2
假如把紅二代當作人的話,那我比你接觸的可高級多了,王震的兒子、胡耀邦的兒子、鄧小平的女兒……
我從來沒有把任何“作家”當天才,古云:文無第一,武無第二。這點兒道理都不懂?
中國文科畢業的,在我眼裡都是“玩藝兒”,玩玩兒還行,
乘法口訣?那誰不會啊,不就九九表嗎?
一九二九不出手,三九四九冰上走,五九六九河邊看楊柳,
七九河凍開,八九燕子來,九九加一九,耕牛遍地走。
您好為人師的幹勁了不起!
您以為天才和常人是一回事,天鵝和麻雀是一回事。
胡也頻、柔石、白莽等……幾位的作品看過嗎?
您何不問:乘法口訣看過嗎?
天性喜歡自由是生物特徵,沒什麼誇耀滴,哈哈……
這件事還是第一次聽說。
我雖然不是藝術家,但天性喜歡精神自由,因此是絕對不會在豬圈生活的,儘管有着不錯的豬食。
作家先生,你的生活圈子太過狹窄,歷史跨度更無從談起。
你說的這幾位,沒一個好東西。
中國文學,1930年代之後就沒了,OK?
共產黨內的“作家”局限在“左翼作家聯盟”裡面,死了的死得其所,還算是作家,活到共黨掌權之後的,都廢了……
【張愛玲來美後鬱郁不得志。】
也許95%以上的藝術家來美後都鬱郁不得志,最不該來美國的就是藝術家。
說HK是文化的沙漠,美國更是中國文化的沙漠。
可嘆。子曰時哉,no guarantee也,只能自掙扎。
張愛玲來美後鬱郁不得志。
美國絕不是藝術家的天堂,這塊土地太現實、太勢利。
好文,深刻!
張愛玲來美那個時代,有個組織,為藝術家提供平台,吃不飽但餓不死。厲害的有天賦者,可依此平台起飛,不能起飛者,最好放棄執着,畢竟北美這塊土地活路多多。
一生嘆息,困境。
極權社會,一切都是政治:幹革命搞生產靠毛主席思想;自由社會,一切都是生意,連政客都可以標價。
一般人不要搞藝術,除非天賦異稟,不干可惜的那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