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钟微风的博客  
微风拂面,快意人生  
网络日志正文
A股暴跌:我的股票却创出新高 2015-01-20 08:30:56

昨天A股暴跌,不少爱唱空中国股市的理论派又兴奋起来了,说这说那的,依然不在调上,对投资实战无任何实际意义。

A股暴跌,我的股票盘中却创出新高,奇怪吧,也不奇怪啊,这叫守正出奇。

一直看我文章的朋友知道我不是在吹牛,本人重仓的两只股票:中航飞机 000768 中金黄金 600489 从买入的时间和仓位在以前的文章中都说的很清楚,都可以查询的,到今天2015年1月20号,两个来月的时间里, 000768收益45%,600489收益30%,昨日大跌中盘中还创出新高,走势和以前预判吻合,继续持有到6个月以上。

操作上,昨日盘中清仓去年10月份买进的三只票(以前文章有介绍)中的最后一只股票,小赚5%,该票买进后不久碰上停牌,昨日大盘暴跌时间复牌,不看好,要补跌,选择买出后抄底买进 紫金矿业 601899。正如我以前的观点,风险来临,卖出不就分分钟的事吗,不值得理论派天天牵肠挂肚担心不得了的。

A股结构性牛市继续,什么叫结构呢,男女是结构,上下是结构,左右是结构,大小是结构,目前看大盘股要转向小盘股啦,这叫看点,但不是说大盘股就没机会,俺的大盘股还是有成长机会的,信不?三个月后再来看,一切都是眼光。


不是说,有种审美叫眼光独到嘛。





2015年1月19日中国股市暴跌,上图。

浏览(4657) (3) 评论(17)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钟微风 留言时间:2015-01-28 08:34:58
北岛,发邮件单独聊
回复 | 0
作者:北岛居士 留言时间:2015-01-23 21:55:46
钟老师:您好!
无意中看到您的博客,受益匪浅。期待分享您的2015大牛股。
回复 | 0
作者:钟微风 留言时间:2015-01-21 22:41:52
我不喜欢谈些纯理论的东西,故文章写的少,只有在市场很悲观迷茫的时候,我才会出来发些豆腐块和大伙交流一下,有要事沟通的朋友可以发邮件19628004@qq.com给我。
回复 | 0
作者:钟微风 留言时间:2015-01-21 22:30:09
brain好,吃顿早餐的功夫,下午盘中航飞机涨停了,刚在给红妆回帖时说的中航飞机收益55%,现要改成63%。二个月左右的时间已经达到我以前操作股票习惯设定6个月收益60%的目标计划,按熊市的操盘思路,现2个月达到目标我是会毫不犹豫卖出的,正如上次包钢股份1个多月收益达到目标后。但现在是牛市,而且拿到牛股。我的操盘思路也就调整,继续拿着,牛市就是要勇敢点,再勇敢点。希望我这段文字对你有帮助,理解我的投资思维中变与不变之处。我也谢谢你,和你交流我也很愉快。
回复 | 0
作者:Brain 留言时间:2015-01-21 22:15:06
谢谢钟大师的点拨, 很惭愧我也做北美股票10年了,但赚少赔多,前2年巨亏在BAC, BX 和 NQ (网秦)上,看了您的文章犹如拨云见日,豁然开朗。希望在此能看到您更多的评论.
回复 | 0
作者:钟微风 留言时间:2015-01-21 20:59:26
红妆美女,谢谢你一再夸我,俺在想,生活中你肯定是幸福甜蜜无比的女人。自古多少红颜佳人命运多舛,这跟男人们的逞强专横有关,也跟美女们独傲自恋有关,而只有懂得欣赏男人的美女,只有时时会口吐莲花的美女,才是块温润宝玉,男人得之大幸而倍珍惜之,在我的眼中,你就是这样的美人。关于我的财富观,我希望钱赚地要多越好,因为国内身边的亲朋好友还有很多需要帮助的人,关于价值观,我认为活着就有价值,珍惜每一天。关于赚钱渠道,我认为股市没有天花板,只有思维的局限。关于中国股票投资,我建议你可以进行,正如你判断中国股市的成长空间摆在那里,有机会就抓住,我想你是个生活无忧的人,但如果能多赚些钱,我们一起做慈善,这是给子孙积德的事,有了更多的钱,我们可以成立个慈善基金,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习近平除恶那是行大善,我们尽点力行点小善本是我佛弘扬的,你说呢。

既然看好,再次建议你开个户,我现在研究出另外一只潜力股,2015年有望翻5倍,买进时机不可失啊。从前天写这篇文章到现在我给你回复这帖,国内时间股市上午盘正结束,前天在文中说收益45%的中航飞机现在变成53%,收益30%的中金黄金变成42%,19号卖出扬子新材3.5元买进的紫金矿业现在三个半交易日13%左右收益。选股思维和操作路数才是关键,这两点的结合却是可以不断修炼的,中间有除金钱以外的快感,呵呵。
回复 | 0
作者:钟微风 留言时间:2015-01-21 20:16:39
Brain好,美股我遵循的是价值投资,但每个人对价值的评估不一样,我真无法给您推荐美国股票,我可以说我现在持有的美国股票。去年10月份43.5元买进的微软,理由是认为微软价值应该不会比古歌差,而估价差了10多倍。前天0.9元买进的酷6,也是和优酷比价格的思路。1.2元买进的中电光伏,理由嘛,看它连续做了4根十字线算不算啊,呵呵。做股票选股思路是一方面,操作也很重要,这两个股我都做好了他们再跌一半或退市的心理准备。但别人是不是这样准备呢,说不好。
回复 | 0
作者:钟微风 留言时间:2015-01-21 20:01:41
挑挑拣拣好,也祝你好运。
回复 | 0
作者:Brain 留言时间:2015-01-21 15:39:58
您可否推荐正在关注的美股? 非常感谢
回复 | 0
作者:挑挑拣拣 留言时间:2015-01-21 14:50:14
财运来了,挡也挡不住。
回复 | 0
作者:钟微风 留言时间:2015-01-20 21:33:22
红妆美女,新年好,谢谢你夸我,得到美女的夸奖,比我赚点银子还来的开心啦。你也别谦虚,一个交易日赚43%,那种成绩我从来没有过,做短线,你比我强多啦,这进一步论证了我的一些观点:女人对股票的感觉有时具有天赋,愿你15年继续发挥更好更畅快。至于A股你愿意玩,你可以开个户,我愿意边聊边帮你一起操作,帮你赚钱也是我愿意看到的事,不过赚的可是人民币哦,而且一天最多只有10%呢,当然也有可能赔10%。至于你说的对习近平的观察,我是很自信的,自信来源于我在国内对生活的了解和理解,对美和丑的鉴别能力。至于对善和恶的感受不需要什么能力和眼光独到,有一颗善良的心就可以。
回复 | 0
作者:钟微风 留言时间:2015-01-20 21:14:16
lone好,俺就当作你夸我了。巴菲特主要做股权投资,二级市场上买卖有,但不多,我和他除了投资标的物都是股票外,其他没可比性。至于我的投资标的和组合,麻烦你把我以前发表的关于股票文章翻出来看看,也不多就几篇豆腐块。
回复 | 0
作者:钟微风 留言时间:2015-01-20 21:09:31
pia兄新年好,预祝2015年您投资顺风顺水,顺便问一声,19号的股指是不是你做空的啊,猛了点吧,哈哈。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5-01-20 15:56:26
厉害呀,巴菲特简直就是小毛孩子。

建议楼主公布你的投资组合:包括何时买入、Book Value、在组合中所占比例……
回复 | 0
作者:pia 留言时间:2015-01-20 12:17:25
钟兄好眼光,这叫战功。
回复 | 0
作者:钟微风 留言时间:2015-01-20 09:53:17
谢谢Pascal在股市暴跌时记挂着我,这叫“患难见真情”啊,您放心,我好着呢,投资A股16年,要死早死了,呵呵,咋不光要活着,还希望拉着有缘人一起多赚点,尽管不缺生活费了,但谁又嫌银子多内
回复 | 0
作者:Pascal 留言时间:2015-01-20 08:47:29
前天夜里,看到A股超大幅度暴跌,马上就想到咱们万维园子里的A股钟大帅
怎么样了?波及不浅吧?怎么好多天没出声了?

哇!竟然创出新高,大赞!别说 “ 落袋为安 ” 吧,我们云里雾里围观点赞的,
不知道怎么发声是好。
回复 | 0
我的名片
钟微风
注册日期: 2014-11-01
访问总量: 134,54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关于股票投资系列问题
最新发布
· 9月7日后中国股市将雄风再起!
· 侃侃中国股市大盘
· 中国股市赚钱不难,但我没什么成
· 关于600072这个股票的答疑
· 揭秘 A B C
· 牛股就在你手中
· 中国未来政局走向分析判断
分类目录
【空】
· 政权的合法性谁会去在乎?
· 睡眠不好的人注意啦!
【玄】
· 9月7日后中国股市将雄风再起!
· 侃侃中国股市大盘
· 中国股市赚钱不难,但我没什么成
· 关于600072这个股票的答疑
· 牛股就在你手中
· 就股票答 夏子 朋友
· 羊年股票投资小启示
· 股票涨停报喜 微风悄悄和春
· 关于推荐股票的统一问答
· A股该撤退了吗?
【物】
· 民主与专制脱了外衣都是光屁股
· 中国是美国的二姨太
【事】
· 揭秘 A B C
· 中国未来政局走向分析判断
· 海外华人分享祖国经济发展的较佳
· 股票投资的小启示
· 还有多少人在怀疑习近平治国的决
· 政治谋略的最高手段
· 金融界大鳄格林斯潘一语道破的天
· 说说中国官员的贪
· 奴性是种假概念
· 习总赶紧安排奥巴马到河北农村走
【人】
· 柴姑娘变的有点矫情了
· 我为习近平再点赞
· 习近平治国如烹小鲜
· 民主选举也选不出象习近平那样优
· 这样看毛泽东可以吗?
· 习近平是个性情中人
存档目录
2015-09-02 - 2015-09-02
2015-05-13 - 2015-05-22
2015-04-07 - 2015-04-30
2015-03-04 - 2015-03-23
2015-02-06 - 2015-02-20
2015-01-20 - 2015-01-24
2014-12-01 - 2014-12-31
2014-11-10 - 2014-11-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