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nds92的博客  
http://www.ndsimage.com/  
网络日志正文
蘋果iOS 8.3更新一周後現三大漏洞 2015-04-19 04:53:13

本來一切都很順利,隨著iOS 8.3在上周發布,蘋果(Apple)進行了多月以來規模最大的漏洞修復,並終於承認了最大漏洞的存在。iOS 8.3甚至還包括了三項很棒的隱藏功能。還能有哪裡會出錯呢?不幸的是,一周過後,答案變成了:很多地方。

壞消息是,蘋果論壇里充斥著關於iOS 8.3三大漏洞的議論。

第一大漏洞:WiFried捲土重來

這也許是關於iOS 8.3最令人失望的消息了:蘋果終於承認了這個漏洞的存在——這消息在蘋果支持社區(Apple Support Communities)催生出關於iOS人氣最高的帖子,但一周過後,該公司的修復努力被證明是時好時壞(這還是往最好的方面說)。

這個帖子里(已經獲得85萬次瀏覽和3,000條回復)彌漫著用戶的憤怒情緒,問題在更新到iOS 8.3之後仍然存在,盡管iOS 8.3的發布說明中已經提到了這一點:“解決了部分設備間歇性斷開WiFi網絡連接的問題。”

早先有一些受影響的用戶發帖子說問題已經得到解決,可謂風向逆轉,但是現在表示問題仍未解決的評論大大蓋過了表示已經解決的評論。

對於這樣一個在去年9月20日(即iOS 8發布幾天之後)就被發現的漏洞,蘋果的作為實在不夠好,因為這個問題會導致WiFi連接幾近無用。此外,帖子中關於用戶表達憤怒後被刪帖的討論越來越多,甚至趕上了對問題本身的討論,在這種情況下,這個帖子中的用戶發言也越來越難聽。

蘋果iOS 8.3更新一周後現三大漏洞

蘋果iOS 8.3系統更新(圖片來源:蘋果)

第二大漏洞:消失的照片

這又是一個歷史遺留問題:一些iOS 8.3的用戶的照片會莫名消失。或者更準確地說:由於照片時間順序被打亂,用戶找不到它們了。

蘋果支持社區有幾個帖子在討論這個問題,用戶LukeD在其中一個帖子中總結道:“我把自己的iPad Air 2和iPhone 6升級到了iOS 8.3,卻發現iPad上相冊照片的時間順序被打亂了。我的iPhone上沒有出現這個問題。我試過刪除數據並從備份中進行恢復,但是沒有用。”

奇怪的是,通過其他應用訪問相冊時,其中的照片倒是按照時間順序排列的。這讓大多數用戶能夠放下心,他們的照片並沒有丟失。不過,打開自帶的相冊應用後卻完全是一團亂麻。

如果覺得這聽起來應該是一個很容易解決的問題,那你最好再想一想。首個提及該問題的帖子要追溯到9月17日,即iOS 8的發布日當天。不僅有受影響的用戶在8次系統更新後仍未能擺脫困擾,現在顯然還有新的用戶在升級到iOS 8.3後首次遭遇了這個問題。

第三大漏洞:iCloud存儲信息出錯

第一、二大漏洞仍然集中在尚未得到解決的麻煩,而第三大漏洞卻是全新的問題。用戶在熱門論壇iMore上報告稱,iCloud被iOS 8.3搞得有些摸不著頭腦了。正如一個帖子提到的:

“真是奇怪,我的iPad Mini突然顯示iCloud總容量為1GB,其中已用容量為300GB!我的iPhone則顯示總容量為5GB,其中已用容量為180GB。這兩台設備都是使用同一個賬號登錄的,所以我的iPad應該顯示5GB,為什麽現在顯示的是1GB?已用容量無關緊要,出錯的是總容量!”

蘋果iOS 8.3更新一周後現三大漏洞

iOS 8.3iCloud漏洞會在同一賬號下的不同設備上顯示令人困惑的信息報告。

刪除以前的備份以及恢復設備都不管用,而且問題是iOS會接受這些容量報告,並提醒用戶設備存儲空間已滿,從而限制了用戶對新應用和媒體文件的下載和備份。

iOS 8.4即將到來

和自iOS 8發布後一直以來的情況一樣,好消息是用戶不需要等待太久就能迎來下一次的iOS重大更新。iOS 8.4已經進入測試階段,成為iOS 8發布7個月以來的第九次更新。

此外,蘋果現在已經確認,2015年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 2015)將在6月8日至12日舉行,邀請函打出了“未來iOS和OS X”的名頭。這可能會是我們第一次正式看到iOS 9。

話說回來,飽受困擾的用戶在未來幾個月只有一個比較簡單的要求:希望蘋果在急著發布閃亮新功能的時候,也不要忘瞭解決那些仍然存在的漏洞……

 

譯 何無魚  校  Lily

原文地址:http://www.forbes-life.com/article/17552
浏览(1392)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nds92
注册日期: 2015-01-14
访问总量: 42,10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PC不景氣?蘋果在偷笑
· Google 的虛擬郀I商品牌也許明天
· FE 卡口光學精華,銳不可擋的 FE
· 《星戰》之父喬治盧卡斯:永遠不
· Quora精選:什麽是女性能體驗到
· 發現mini2的電池還挺給力的!
· 90後俏媽咪產後調養秘
分类目录
【游侠】
· PC不景氣?蘋果在偷笑
· Google 的虛擬郀I商品牌也許明天
· FE 卡口光學精華,銳不可擋的 FE
· 《星戰》之父喬治盧卡斯:永遠不
· Quora精選:什麽是女性能體驗到
· 發現mini2的電池還挺給力的!
· 90後俏媽咪產後調養秘
· 0-1歲寶寶早教游戲 促進智力發
· 蘋果iOS 8.3更新一周後現三大漏
· 如何解決珠峰上12噸屎?退休老工
存档目录
2015-04-07 - 2015-04-22
2015-02-22 - 2015-02-22
2015-01-14 - 2015-01-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