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nds92的博客  
http://www.ndsimage.com/  
网络日志正文
《星戰》之父喬治盧卡斯:永遠不要投資電影 2015-04-22 02:23:04

億萬富豪導演喬治盧卡斯:永遠不要投資電影

上周五下午,在特裡貝卡電影節(Tribeca Film Festival)的舞臺上,喜劇演員斯蒂芬·科爾伯特(Stephen Colbert)對電影《星球大戰》(Star Wars)之父喬治·盧卡斯(George Lucas)進行了採訪。對於現場的觀眾來說,這可是個難得的機會。 

“身為喬治·盧卡斯是一種什麽感覺?”科爾伯特問道。 

“還不錯。”這位億萬富豪導演一本正經地答道。 

接下來,現年70歲的盧卡斯向現場聚集的數百名觀眾講述了他擔任賽車手的短暫經歷、製作實驗性影片的起因,以及他在1977年拍攝第一部《星球大戰》的過程。 

那些希望對即將上映的J.J.艾布拉姆斯( J.J. Abrams)執導電影《星球大戰7:原力覺醒》(Episode VII)有更多瞭解的影迷要失望了。“他們(迪士尼公司)正在創作一個完全不同的故事,我對此一無所知,”盧卡斯在曼哈頓社區學院(Borough of Manhattan Community College)長達一個小時的討論中說,“我希望這部電影能獲得成功。”

盧卡斯在18歲的時候發生了嚴重的車禍,自此放棄了賽車生涯,他說自己青少年時期對速度的熱愛體現在他所有的電影中:“《星球大戰》出現了高速飛行器,只有這些飛行器才能在太空中穿梭。” 

盡管最初沉浸於實驗性影片,盧卡斯依然在他的職業生涯早期就展現出了製作吸金大片的能力。盧卡斯告訴觀眾,在弗朗西斯·福特·科波拉(Francis Ford Coppola)拍攝電影《教父》(The Godfather)後,他大膽邀請盧卡斯製作一部喜劇片。盧卡斯在1971年創立了自己的公司盧卡斯影業(Lucasfilm),製作了1972年的經典電影《美國風情畫》(American Graffiti)。這部電影憑借70萬美元的預算,獲得了高達1億美元的票房收入,這個投資回報率放在今天的好萊塢是不可想象的。 

盡管如此,據盧卡斯說,《星球大戰》最初的製作方20世紀福克斯公司(20th Century Fox)並沒有為他在1977年拍攝的這部史詩巨作感到激動。“星球大戰是一部兒童電影,這是能夠賺大錢的那種電影——醒醒吧!”盧卡斯回憶起他對20世紀福克斯公司董事會說過的話。迴首給史蒂文·斯皮爾伯格(Steven Spielberg)和布萊恩·德·帕爾瑪(Brian De Palma)等朋友放映第一部電影時的情形,他說當時除了斯皮爾伯格,沒有人看好這部電影。據盧卡斯說,製作第一部電影時的各種挑戰讓他立即獲得了續集影片的一半所有權。 

獲得這些權益是盧卡斯的諸多明智決策之一,幫助他積累起51億美元的凈資產,包括擁有從《星球大戰》的授權游戲和玩具中獲得收入的商品化權。

“永遠不要投資一部電影——在電影界,他們把這些投資者叫做容易上當的傻瓜,因為你永遠也不會收回你的投資。永遠。”盧卡斯說,他提到了這十年來對沖基金數投資好萊塢的趨勢。 

談到第一部《星球大戰》,盧卡斯回憶道:“我自己出資百分之五十,但是我要為這部電影融資,這樣我才能也拿到你的那百分之五十。我就是這麽發財的。”盧卡斯說完後,觀眾爆發出熱烈的掌聲。 

在這次談話期間,戴著眼鏡、滿頭白發的盧卡斯談到了技術在藝術創作中發揮的作用。盧卡斯的公司創立了電腦動畫部門(Graphics Group),之後被史蒂夫·喬布斯(Steve Jobs)收購,改名為皮克斯工作室(Pixar)。他還在1975年成立了特效公司工業光魔(Industrial Light & Magic)。他大膽地猜測,漫威影業(Marvel)將很快重新拍攝1986年時卟粷摹短旖瞪癖罚℉oward the Duck)。盧卡斯當時是這部電影的監制,他表示本片將從現代的技術發展中受益。 

2012年,盧卡斯影業最終以約40億美元的價格被華特迪士尼公司(Walt Disney Company)收購。“我的很多朋友都有游艇,”盧卡斯說,“我把自己的錢放在保險櫃里,打算把這筆錢揮霍於拍攝不會賺錢的電影。實驗性電影——這正是我要做的事情。”他總結道。 

盧卡斯簽署了捐贈誓言(Giving Pledge),表示他將捐贈自己的大部分財富,用於改善教育事業。他創立了喬治·盧卡斯教育基金會(George Lucas Educational Foundation)和Edutopia網站,致力於改革和改善美國基礎教育。 

科爾伯特告訴盧卡斯,他在13歲的時候從北卡羅來納的地方電台贏得了電影票,觀看了電影《星球大戰》。科爾伯特說,當這部電影結束的時候,他覺得自己世界已經改變了。 

盧卡斯在臺上打了個響亮的噴嚏,科爾伯特探過身去,似乎要說“上帝保佑你”,可是他脫口而出的卻是:“願原力與你同在”(《星球大戰》台詞-譯註)。

 

譯 孟潔冰  校 徐笑音

原文地址:http://www.forbes-life.com/article/17610
浏览(663)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nds92
注册日期: 2015-01-14
访问总量: 42,10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PC不景氣?蘋果在偷笑
· Google 的虛擬郀I商品牌也許明天
· FE 卡口光學精華,銳不可擋的 FE
· 《星戰》之父喬治盧卡斯:永遠不
· Quora精選:什麽是女性能體驗到
· 發現mini2的電池還挺給力的!
· 90後俏媽咪產後調養秘
分类目录
【游侠】
· PC不景氣?蘋果在偷笑
· Google 的虛擬郀I商品牌也許明天
· FE 卡口光學精華,銳不可擋的 FE
· 《星戰》之父喬治盧卡斯:永遠不
· Quora精選:什麽是女性能體驗到
· 發現mini2的電池還挺給力的!
· 90後俏媽咪產後調養秘
· 0-1歲寶寶早教游戲 促進智力發
· 蘋果iOS 8.3更新一周後現三大漏
· 如何解決珠峰上12噸屎?退休老工
存档目录
2015-04-07 - 2015-04-22
2015-02-22 - 2015-02-22
2015-01-14 - 2015-01-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