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Lina的个人博客  
网络创业,网下创业, 在美国创业!  
https://blog.creaders.net/u/927/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用2/8理论权衡创业得与失 2007-07-18 08:16:51

昨天我参加了一个当地政府承办的企业研讨会。这个研讨会聚集当地的政府和企业人士来共同探讨如何有效利用政府, 商会, 银行, 会计师等提供的资源和服务发展, 壮大私人小企业, 其间还邀请成功的企业家谈谈自己的创业经历和体会。 有一个企业家提到2/8理论,非常有意思。

她说,你的企业的80%的利润是由你的20%的客户带来的;你的企业中80%的问题是由20%的项目造成的; 你给予企业的投入(投资,时间和精力)中20%会给你带来80%的回报。

这个企业家让在场的每一个人都想一想:我的企业中的2/8平衡是怎么样的?

我现在在用20%的时间和精力做网下创业(进出口生意), 而用80%的时间和精力做网络创业。的确,一单进出口生意做成功,从中获取的利润要远远高于我的网络商店的所得。但是每单进出口生意所带来的问题,麻烦,头痛,也远远高于我的网络商店。所以,可以说,2/8理论基本反应了我的企业现状。

有没有办法让我继续从企业投入(投资,时间和精力)的20%中获得80%的回报,同时降低这20%的投入所产生的80%的问题呢?还有,现在我的网络创业还在学习探索阶段,占据我的80%的时间和精力是很自然的。以后,随着我的网络营销经验的增长,是不是我会仅仅投入20%的时间和精力, 收取80%的回报, 而同时不必承担80%的风险呢?

不论如何,有效地利用2/8理论将促使我时时注意和权衡企业的投入和产出,以及尽最大力将有限的资源和时间发挥最大的功效。

浏览(405)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thesbeauty
注册日期: 2007-07-16
访问总量: 29,49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免费下载网络营销(市场营销)学习
· 成为美国进口商的八个简单步骤
· 如何打入美国商圈? 帮助其他企业
· 6 点网络设计成功秘诀
· 如何打入美国商圈? 与其他企业互
· 华人企业家/业主联合起来!
· 在美国创业: 危机公关
分类目录
【在美国创业】
· 成为美国进口商的八个简单步骤
· 如何打入美国商圈? 帮助其他企业
· 6 点网络设计成功秘诀
· 如何打入美国商圈? 与其他企业互
· 华人企业家/业主联合起来!
· 在美国创业: 危机公关
· 在美国创业: 当头一棒
· 美国创业成功的关键
· 网络创业成功经验谈: 如何找到缝
· 网络创业成功经验谈: 10 个步骤
【网络创业】
· 免费下载网络营销(市场营销)学习
· 网络创业成功经验谈: 10 个步骤
· 如何让你的网站在搜索引擎上排名
· 网下创业和网络创业
· 全球化的好消息
· 欢迎来访Lina的个人博客
存档目录
2007-09-07 - 2007-09-29
2007-08-09 - 2007-08-25
2007-07-16 - 2007-07-22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