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红枫白桦的博客
  评论, 散文, 诗歌
网络日志正文
由小平、近平名字谈起 2018-12-08 18:18:26

邓小平的原名,是其父给他起的,名叫:邓先圣,望他长大成为孔子一样的圣人,以光宗耀祖。6岁上小学,老师说:孔子才是圣人,你叫‘先圣’不妥,故建议改名为:邓先贤。后其父正式改名为:邓希贤,含义是希望长大成为一个贤德之人,见贤思齐,类似历史上的‘先贤’一样的品格。邓在留法勤工俭学和苏联留学期间,一直都叫邓希贤。

1927年回国后,从事白区地下工作,自己更名为:邓小平。避开大平、伟平、正平、建平、泽平、钟平、忠平、瑞平等,显得谦逊,不露锋芒。解放战争时期,邓任二野政委,淮海战役总指挥、前委书记。建国后任西南局第一书记。1953年五马进京,邓出任党中央总书记,主管党中央日常工作。在其上面还有: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朱德、陈云、高岗。文革初被当作刘、邓资产阶级黑司令部第二号大走资派打倒。1973年复出,任国务院副总理。1974年底又出任国务院第一副总理、军委副主席,解放军总参谋长,协助患病的周总理主管国务院的工作,到纽约出席过联合国大会,卓有成绩,创造出了1975年国民经济增长11%的成就。不幸被后来的批邓、反击右倾翻案风运动,将他当作‘走资派还在走’死不改悔的走资派,中国的纳吉,再次打倒。

邓小平在1977.7月复出,恢复了1975年的所有职务,逐渐成为第二代领导核心,并在1981年正式荣任中央军委主席,曾被誉为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又出访美、日,新加坡、法兰西,不但名扬中国,而且名扬全球五洲四海。他顺应民心民意,开启了改革开放的中特社的新时代。邓说的中特社,主要特在:批两个凡是,解放思想,拨乱反正,正本清源,完全彻底否定文革,实施改革开放路线,打破闭关锁国,实施实事求是思想路线,时间是检验整理的唯一标准,废弃阶级斗争为纲,转而实行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发展史硬道理,废除唯一公有制,实行多种所有制并存竞争的市场经济,建立特区引进外资、外企引进股票市场,进行金融改革,党政、政企分开;不能没有船、没有桥,就不过河,即使摸着石头也要循序渐进地小心的平安的过河等;诀别了极左的、假冒伪劣的共同贫穷的社会主义;抛弃现在依然是革命战争时代,明确现在是和平发展时代;少宣传个人搞个人崇拜,废除领导干部终身制。他先后提出:‘三个面向’(即现代化、世界、未来),‘三个有利于’作为判断是非、社资的标准;要以全民共富为目标,允许一部分人先富起来,先富帮后富;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知识分子是工人阶级中最优秀的一部分;对外实行韬光养晦政策,绝不称霸,绝不当世界的头;···从而使得中国迅速和平崛起,由原来的人均GPD200美元快用了不到40不对时间,增长到8000美元,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使得广大人民群众基本过上小康生活,大大提高了生活水平,使得中国人民得到实惠,感到骄傲自豪。

人们的本能本性,梦寐以求日夜憧憬地追求:公平、平等、和平、天下泰平···。可巧他叫小平;虽然小平不如大平、太平、泰平、正平、快平、乐平、喜平、美平、爱平、卫平、公平、钟平、忠平、仲平、亮平、瑞平、德平、尊平、谐平、金平、银平、玉平、和平好···,但邓自觉身材矮小,故远离金、银、玉,不自夸,多好呀!‘小平’总比不公平、不太平、不和平、不法平、不效平、不仿平、不要平··好万倍吧!小平总含有平和、平顺、要平、望平、希平、乐平的意味吧!何况‘小平’确孕含有自谦的意思呢!

现今据说大陆户口册上约有630多个叫小平的,如:马小平、宋小平、张小平、刘小平、蒋小平、于小平··可见大家心目中认为:‘小平’两字不错,所以才纷纷以它作名。

巧得很,习总书记的名字是‘近平’。作为邓公的晚辈,该名也不错,也含有谦恭谦虚的意思,表示自己要亲近邓小平,效法邓小平,继承邓的解放思想、改革开放路线、实事求是思想路线,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多种所有制并存壮大发展的中特现代化、共富大业;而不是远离邓小平;更非抛弃、贬低、厌恶、反对邓小平,与邓小平背道而驰对着干;而是要将斯毛阶级斗争为纲的不停的窝里斗、唯一公有制、计划经济的极左、共贫社会主义理论完全决裂、否定。并将下大力完善、丰富、发展邓开启的中特社会主义理论,将其受时代限制,不够完善的、未来得及践行好的:党政、政企分家,初步政改获得好评的如少宣传个人,要加强集体领导,废除终身制等;重新加以修补,继续改进之,完善之,践行之;以便率领全国人民走上普选、民主、法制、自由、共富、和谐、科学、平等··的道路。他不被胜利冲昏头脑,不急功近利,而要厚德载物··这预示着中国人的福气吉兆。他要在毛主领导中国人民站起来,邓公的领导中国人民富起来,初步强起来的基础上,再接再厉,筑建中国进一步真正完全富强起来的摩天大楼、大厦。

习近平在出任党政二把手、兼中央党校校长时,曾对党校学员用铿锵有力语调地大讲特说:“鼓励党员讲真话,说实话,坚决反对上下级和干部之间,逢迎讨好,坚决反对搞一言堂,个人专断。一把手更要注意:不要把自己身边的人,搞成唯命是从的人··”这说得多么好啊!现今有人故意搞高级黑,鼓吹:‘定位于一尊,一锤定音’鼓吹个人崇拜,是多么不相称呀!像胡鞍钢、胡锡进、胡伟武等智囊人物,竟给出些馊主意,治大国如烹小鲜简单··妄自尊大、不自量力,只一味站在中国看世界,却忽视站在世界看中国,保持头脑清醒,作出正确的实事求是的治国理政策略,将不会误国殃民呀!一个是:改革开放中特社,是为民、亲民、惠民、富民、福民、利民社会主义··一个是离民、远民、怨民、憎民、祸民、殃民、假冒伪劣极左社··两者泾渭分明,必须弄清,不应晕头转向。不要光看‘社会主义’四字一样,须知中特社与极左社本质大相径庭,水火不容。想习总、习主席,作为党、国,党政军的一把手,作为老革命、改革开放的先锋之一习仲勋的儿子,决不会忘记邓的下列铭言吧:‘中国不搞社会主义,不搞改革开放,不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着力发展经济,不改善提高人民生活水平,走别的路,都是死路一条。改革开放动摇不得!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才会相信你,拥护你。···现在问题主要是反左,这是根本的;但也要警惕右。现在有些理论家、政治家拿着大帽子吓唬人,他们打着革命的旗号,很有欺骗性。左的东西在我们党内很可怕啊!我在党内三起三落就是受左的迫害。···计划经济不等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不等于资本主义;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的本质区别不是计划或市场经济。社会主义的本质是: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消灭剥削消,灭阶级分化,最终达到共同富裕。’对于什么是社会主义?什么是资本主义?邓又以‘三个有利于’标准,作出明确的回答说:“农民养两只鸡是社会主义,养五只鸡就是搞资本主义,不对!人民公社是社会主义,三自一包、大包干就是资本主义复辟,也不对!··人民公社决不是通向共产主义的桥梁··这样区别社与资对吗?肯定不对!”邓在1984年彻底解散人民公社时发出:‘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先富帮后富,实现全民共富才是中特社会主义。极左贫穷社,绝对不是中特社!’而共富的前提条件首要是:多种所有制共存自由竞争。1986年邓还说过:‘改革能不能成功,最终决定于政改。’‘民主是社会主义的生命线。’(大意)邓公震古铄今、黄钟大吕声音,压过了极左的瓦釜之鸣。想习总一定会记得邓小平这些话吧!一定会铭刻于心脑吧!新时代再新,邓的这些话想必现在也不过时吧?何况马恩所说:“共产主义概括为一句话:就是消灭私有制。”并不见得对。退一万步即使对,那也是遥远未来的事,何况邓、胡、赵、万、习仲勋··都一再强调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至少100年,现在应是多元制多元化经济呢?并非现代人的要兑现的目标,那可能是几十代人后的事。

习近平18大出任党政军一把手之后,用大力、重拳、铁拳反腐打老虎,扑苍蝇,不留死角,···获得全民的赞赏,顺应了民意,赢得了民心。在其领导下,又做出了:《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决议》。谁都知道改革开放是中国的命根子,是兴盛富强的的唯一有效法宝。这里需要说的是:全面改革,决不是邓时代只侧重经改,而忽视迟滞政改。其实邓时代,政改也有些进展,如:破除个人迷信崇拜,不在喊新领袖万岁,少宣传个人,不挂邓胡赵的相片,邓死后不躺尸水晶棺,骨灰不进八宝山、洒入大海,捐献眼角膜,实行党政、党企分开,加强集体领导,废除领导干部终身制、思想言论宽松得多了···,较毛主时代开明进步多了,创出初步成绩。1992.1月南巡讲话又复苏了、发动了二次经改,兴起下海热潮。还第一次明确肯定了社会主义也要实行市场经济。他还着重指出:“十三大的决议是政改的宣言书,一字不能改··。现在主要是反左。”这说明邓还是准备要大力政改的,只是还未得及提到议事日程狠抓,即去世了。习总为首的中央,决议要全面改革,就是针对过去片面、跛足改革说的。‘深化改革’,也含有针对过去‘浅化政改’的意思,欲要把民主、法治搞起来、搞好。习说的是继续进一步‘扩大开放’,而不是缩小、收紧、限制‘对外开放’。

继之又作出了:全面从严依法治国的决议,这里的‘依法’,指的是依宪法,决不是王法、官法、党法、权势法··绝不是依个人意志乱来,当然更不是故意违法,无法无天。

同时又制定了官员就职时必须面对宪法宣誓的《誓词》;而不是面对党旗、党的最高领导者宣誓。制定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些无疑也是巨大的进步,说明我们国家要开始与‘民主、自由、法治、平等、公平、和谐···’人类普世、共性原则接轨了。因此前五年博得了人民大众及党政军民上下的衷心拥护,决不是偶然的。19大修宪恢复最高领导的终身制,改掉了十年限期制,这是个大诟病,几乎为全民共识。所以这次修宪,人们难以苟同,可谓败笔。

19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特社思想”写入党章,后又纳入宪法。他的‘新时代’提法,可能是认为毛的阶级斗争为纲旧时代,早已过去了;邓改革开放经济上初步富起来、强起来,业已、行将过去了;‘邓理论’已不完全适合现在了,必须与时俱进,开启一个崭新的新时代。于是习总的‘新时代’论应运而生。正如他所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这话确有道理,无错。古语有:‘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现今这个使中国进一步富强起来的大任、重任,就理所当然的降到习总等新一代人身上,义不容辞地承担起他们这一代人‘新主题,新使命。’不能再拘泥于邓时代的老一套,必须予以创新。估计他这次南下视察,所以基本不提邓小平的名字,原因恐怕也在这里吧。

网传新近有《平语近人》(即近平语人)一书的发行;在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更有学者专家详加细讲。其中,习总大量引用先贤的:‘治国为常,以民为本。政教有经,而令行禁止’‘天下之本在国,国家之本在家。’‘君者舟也,庶人者水也;水能载舟,也能覆舟。‘利民之事,丝发比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重民生,兴民德,得民心,’‘见善则迁,见过则改。’‘国有四维,礼义廉耻,四维不张,国乃灭亡。大学之道,在亲民,在止于善;格物、致知,诚意、正心,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国无德不兴,民无德不立。’治国之道,必先富民,’治国之道,富民为始。’‘计利当计天下利’,‘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立天下之正位,行天下之大道’万物并育而不相害,道并行而不相悖’‘协和万邦,万国咸宁,’‘万物并存,而不相害;道并行,而不相悖。’‘四海之内皆兄弟’,‘和而不同。’‘千人之诺诺,不如一人之谔谔;’等等···因此我们要构建‘全人类命运共同体,各国合作互利共赢关系··’,还强调说:‘说一千,道一万,不如实践给老百姓看··小康、小康,关键看老乡。’‘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顺应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并一再强调:‘要把权力关进笼子里’···习总在十九大的政治报告里就有203次提到‘人民’,这说明他很重视人民,很关心民生、共富、民有、民权、民治、民享,很重视‘权为民所授,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把‘民心向背’看成最大的政治。习总的这些引用,无疑都很好,赢得了人们的赞同、拥护。但全党、政府、各级官员践行得如何?言行是否一致?大家正拭目以待。显而易见,恐怕离人们期望的还有很大的差距。须知:贪腐并不等于清廉、为人民服务;人治、党治、官治并不等于法治;官富、权贵富,并不等于全国人民共富;假冒伪劣有毒食品、产品泛滥,并不等等于物美价廉,对民身心健康有益的食品;坑蒙诈骗并不等于诚信;谎言谬误并不等于真理··不愿人们批评自己的短处、过失、弊端,并虚心接受努力其改正,那就不是爱人民;当然不爱民,爱党、爱领袖、爱国也就谈不上了。社会一切向钱看,向权看,几乎无官不贪腐,很可悲呀!用贪腐官去反‘官贪腐’,一面叫喊清廉,大反贪腐;一面贪腐官却继续前赴后继的丛生清廉何从谈起?这种只治标,不治本,不在铲除滋生贪腐的土壤、制度上,千方百计努力下功夫,从根本予以解决,那就国无宁日,民无宁日。

19大又提出:新时代的习近平思想,写入党章,作为全党的理论指导;号称与时俱进的当代的21世纪的马克思。半年后全国人大,迅即纳入了宪法。这样习思想与毛思想并驾齐驱了,超过了邓理论、江的三个代表,胡锦涛的科学发展观。这些习新时代思想(可见改革开放的前40年,已是旧时代了)及《平语近人》,讲得头头是道,双百梦听起来多么好呀,多迷人呀!目前欠缺的:是真抓实干,句句落实兑现。‘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习总所讲每一句,都好听极了;攸关到13·7亿民生福利、共富惠民工程、中特社现代化大业、振兴中华、复兴中华的实现。剩下的就看:能否百分之百的认真的一丝不苟的付诸实施了,将其变成活生生的现实了!

正如崔永元在主持《实话实说》节目开场白总说的那样:‘话东话西,不如话实;说天说地,莫若说真。’社会有人还效法套用崔说,进一步讲道:‘话社话资,说东说西,不如践行,兑现民主法治;话马谈斯、评毛道邓,莫若弃假,唯说正义真理。’‘评古论今,不如把假丑恶破烂席彻底抛弃,把假大空套邪歪埋入十八层地狱;谈天说地,莫若将真善美靓丽旗永远高举,将实事求是路线捧上九霄艳阳天!’

这样文革后中国大陆政坛有了两个著名核心,党、政、军领袖:一个是第二代领导核心邓小平,一个是现代的领导核心习近平。

小平在1978年,那是一个春天,在有位老人在中国南海深圳画了一个圈,勾画出了万紫千红总是春的故事,1992年又是一个春天,有一位老人在中国的南海边写下诗篇,天地间荡起滚滚春潮,征途上扬起浩浩风帆···重其目的在于治疗一穷二白的穷贫,描绘出中华和平发展共富的美好愿景。

近平在2012年金秋开启了五谷丰登、瓜果累累硕收的愿景,兼顾大力反腐治贪---以便圆双百美梦、复兴(振兴更好,在于创造前所未有的!而复兴,容易使人误解为:仅仅是恢复历史上原有的业绩)中华富强梦···,据此与时俱进,告别了韬光养晦的外交政策,致力于一道一路、大力援外,致力于构建互利共赢的全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开始走近世界舞台的中心···这也许就是:习总所讲:“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的要旨所在。但习总却从未直说过:‘21世纪,是中国人的世纪’,‘要把美国拉下马,取而代之其霸主地位要走到世界舞台的最中央’等一类浑话、蠢话。仅仅说:要建立新型中美大国关系(重点是‘新型’两字,人如何理解)。表面看没什么大问题,最多是‘与美100%的平起平座’而已。兴许有人小肚鸡肠,认为话中有话,背后蕴藏、暗含着与美一决雌雄,必须取代美国的霸主地位,重登天朝上国地位,世界五洲四海万国来朝进贡。我想这只不过是一些人的主观猜臆猜而已,切不能当真。

慧眼赏识网红作家周小平

习近平总书记在毛主席召开延安文艺工会作者座谈会,提出文艺要为工农兵服务方针60年之后;也亲自主持召开了北京文艺座谈会,发表了重要讲话,表彰树立了网络作家周小平,作为当今文艺界的标兵。从而是这个原来不见经传的无名小卒,一夜之间出人头地、成为闻名全国的网红作家。他的一举成名,红得发紫,除自己努力外,更赖习总的慧眼识金玉,格外的青睐。

请看吴小平的民营企业退场论

无独有偶,不巧不成书,最近又出了个经济学家吴小平,大肆鼓吹:私营民营经济已完成了协助公营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大历史使命,理应退场了。这篇石破天惊的短文,犹如八级强震,吓得私企主惊慌失措,都想效法香港的李嘉诚拔腿逃跑,溜之大吉。刹那间引起全国人民的注目。他一鸣惊人,成了经济学界的明星专家。

 

谁都知道:已执行了40年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其最大特色就在于与‘苏斯、中毛社’的‘消灭私有制,实行唯一公有制’有根本不同:不但不消灭私有制,还要大力发展壮大私人所有制,并保护之。如果这一最大特色没有了,那‘中特社’就名不副实了,必然会重新沦落为:反动的、落后的、人民不喜欢的假冒伪劣极左社了(即苏斯社、中毛社歪道、邪路、老旧路)。继之必然是计划经济、统购统销、阶斗为纲、共同贫穷等罪恶痛苦的复辟、复活。

邱小平的高谈阔论

蹊跷极了,巧上加巧,我国接着又出了个人社部副部长邱小平。他在人社部召开的‘深化民营企业民主管理’现场会上,发出震耳欲聋的创新经济学理论:‘只有以职工为本,让职工享有充分的民主权利,共同参与私营企业的民主管理,共享企业发展成果才能激发职工的热情创造力,促进职工与企业机制共建,效应共创,利益共享,风险共担;而不要企业股东代理人再经理管理企业,投资者股东不应、不能独享经营管理权。··人社部门要与工会、工商联密切合作配合,积极参与厂务公开,协调工作机制,支持工会发挥统筹协调作用,认真履行人社部的职能职责,主动有所作为。’凑巧中央八部委又联合发布:《加速推进国企混改》的文件,要国进民退,要做强、做大国营经济企业;意在用公私混合经济,吞掉私有民营企业,意在搞第二次公私合营,逐步变相消灭私有制。即使在混合企业中公方仅控股1%,也有企业的决定权(大意,不是一字不差的原话)。他的这番话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昭然若揭。其共同管理,共享成果是假,要以工人共管民义达到私企党组织全面掌控私企的目的。开启第二次公私合营。从而使得民营企业家坐卧不安,惊心失魄。今后中国经济、所有制,究应走向何方?是多种所有制自由竞争发展,继续完善市场经济呢?抑或欲倒退回唯一公有制,完全计划经济的1956年秋状态呢?大多数国人只好拭目以待,且看下文,怎样践行了。一般布衣是没有多少发言权的;弄不好、一不小心,就可能落个‘妄议’中央国家大事的罪名,哪吃不了就得兜着走,后悔莫及了。

后当局发现民营企业家惊慌失措,人心惶惶。这才有主管经济的国务院副总理刘鹤被迫出来表态说:‘社会上所谓国进民退是片面的、错误的。··仅是国营银行、国企要帮助民企重组,以度过难关。’

习总头脑清醒,不被‘两平’忽悠,为迅速稳定局势迅,在111日亲自召开国内著名民营企业家座谈会给予安抚说:“民营企业家是自己人。今后国家要毫不动摇地支持民营企业的扩大发展,使之走向更广阔的舞台··国有、经济相辅相成、相得益彰,而不是互相排斥抵消。今后还要尽力帮助解决民企的税负重、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营造公平的竞争环境··”这无疑是给民营企业家吃了一个定心丸。同时也是对吴小平、邱小平有关言论的一个有力回击,一记响亮的耳光。虽然未公开指名道姓,其意尽在不言中。

经历改革开放40年,中国私有民营企业已有长足的发展,现私营企业占全国GDP总量的55%,税收的65%,就业人数的80%,技术创新占70%··,无论从哪一方面都不能小觑。而国营企业虽占有国家资源70%,但创造的GDP仅占总量的30%

窃估计:吴小平、邱小平当前决不会、不敢反驳习总的这一最新关于支持鼓励民营企业大力发展的讲话吧!他俩必然会放弃自己原有的错误主张,听习总的话,与党中央、习核心,保持高度一致吧!

紧接着又有个张小平令人注目

真凑巧,紧接着又出了个张小平,成为大众瞩目的人物。他原是西安航天研究所的科研人员,每年年薪12万;因他嫌工资低,于是公然辞职、跳槽,跑到一家私人公司工作去了;年薪100万,比原来高了9倍,他本人自然高兴得很。但他辞职离开研究所后,有关研究项目,就被迫搁浅停摆了。因此所领导斥责他:没有共产主义无私奉献精神,犯了严重的资产阶级极端个人主义错误,导致科研瘫痪工作,给国家造成重大损失,令其改正,速回所工作。他接受批评改正了没有?不得而知。这类似的事,在欧美各国常见,没有一个人会因此受斥责:是极端个人主义。因在哪欧美选择在哪里就业是人们的自由,哪里给的钱多就往哪里去,这乃是人之常情,司空见惯。

同时还有个陈小平主持《大事小评》

巧极了,香港明镜周刊又有一个评论员叫:陈小平,主持《大事小评》,不时评说世界、中国大事。至于靠谱不靠谱,有道理无道理,一般人不在意。但起码是听众开阔了的视野,引发人们的思考,可作为人们判断是非的一种参考。

 

总之小平的名字不错,所以小平的名字,近来也格外红火,屡屡亮相,走进人们的视野。当然这只是一种巧合。

其它法平、效平、学平、亲平、爱平、兴平、建平、鉴平、良平、亮平、隆平、耀平、师平、瑞平··较之‘近平’亦不错,或者更好。反正他们都要靠近、亲近而非远离邓小平的:解放思想、与斯毛极左社决裂、改革开放路线一系列政策、党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不搞个人崇拜、不内斗折腾、既不妄自自尊、自不量力、自名不凡,正确估价自己的分量,又不妄自菲薄,藐视自己;能恰如其分、正确估价个人的分量,能集思广益有所作为。应清醒认识到现在的中国毕竟是中特社的人口特大国,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且已经站起来、初步富起来、强起来,可以影响世界,有举足轻重的话语权的国家··但并不能左右决定世界、对世界一锤定音、唯我独尊。所谓中国模式只适用于中国,强硬推行、输出到外国,就会水土不服、拉肚腹泻。眼下最多只能与美平起平座。切不要利令智昏,大令智昏,权令智昏,非要爬到美国头上作威作福、拉屎拉尿,叫‘美’做个马首是瞻的小跟班、奴才··这并符合互利共赢、建立人类命运共同体、各民族各国家一律平等的原则。若想独霸世界,环球同我一块凉热,恐怕任何一国,都是做梦吃星星,异想天开,痴心妄想。即使美国也是白日做梦一枕黄粱,落个被世人嘲笑讥讽的对象。

经过改革开放40年,摸着石头过河,利用大量廉价劳动力、人特多的市场优势,及不公平贸易、违反入世时的契约承诺,盗窃知识产权等手段,取得骄人的伟大经济成就。现在到了深水区,感到无勇气战胜它,就又想退回毛时代,这叫好了疮疤忘了疼。必须继续走改革开放康庄大道,勇往直前,狠抓政改,重视与普世原则接轨。需要时刻牢记:绝代权力绝对腐败。反腐不要只治标,不治本,不管用就像韭菜那样,根不除还继续生长。一定要把治本放在首要位,铲除滋生贪腐的制度、土壤、温床,才能根治全球第一、贪腐冠军的恶名。

也不应该投机取巧、钻空子、偏要弯道超车,陶醉于1958年的大跃进的‘快’是灵魂,非要尽早跑步进入世界舞台的最中心、唯一中心,笃信共产主义就是消灭私有制,要大踏步早进入、快进入、率先进入··,这靠谱吗?··就是非要实现这样的共产主义社会,也应稳妥、健步为好,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置才好。不损害别国人民利益为好!亦应反思接受援朝、援越、援阿、援红色高棉的教训,再不要无节制的大撒币,收买买津巴布韦、委内瑞拉、巴基斯坦一类的国家了···须知:真正的朋友用金钱是买不到的。

那些虽名字叫小平,但却背离邓小平的: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实事求是路线;反而倒行逆施,就不太好了。倒不如自己改名:远平、别平、离平、弃平、厌平、憎平、踩平、踏平、讨平、伐平、叛平、反平、灭平··敢于公开亮明自己的观点,摆到明处好,做到名副其实好。因为隐瞒自己的观点,说的好,做的坏,惯耍阴谋诡计,则更可耻百倍。

切戒那种以党的名义、爱国的名义、人民的名义、为共产主义奋斗的名义、搞世界革命的名义、维护真理正义的名义,替人民当家作主的名义,却躲在它们的背后,不时屠宰民脂民膏,祸国殃民,或愚昧、愚忠、愚弄人民,让其当驯服工具,以永保、捍卫自己党国的绝对权力万世不衰。假如真这样肆无忌惮地干,恐怕不怎么好吧!迟早人民一定会觉醒的,奋而起来斩断这个魔掌的。

浏览(1903)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红枫白桦
注册日期: 2015-01-28
访问总量: 460,12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四六不懂的由来
· 乾隆帝终生最大的功绩是栽培了亘
· 康雍乾时代的文字狱范例
· 老朽咏怀
· 不堪回首的极左岁月
· 从容辞夕阳
· 阿拉伯数字的由来
分类目录
【散文】
· 四六不懂的由来
· 乾隆帝终生最大的功绩是栽培了亘
· 康雍乾时代的文字狱范例
· 老朽咏怀
· 不堪回首的极左岁月
· 从容辞夕阳
· 阿拉伯数字的由来
· ‘天津’名称的由来
· 感恩节的由来
· 由小平、近平名字谈起
存档目录
2018-12-05 - 2018-12-15
2018-10-20 - 2018-10-27
2018-09-01 - 2018-09-29
2018-08-04 - 2018-08-25
2018-07-07 - 2018-07-28
2018-06-02 - 2018-06-30
2018-05-05 - 2018-05-19
2018-04-07 - 2018-04-28
2018-03-03 - 2018-03-31
2018-02-03 - 2018-02-24
2018-01-06 - 2018-01-27
2017-12-02 - 2017-12-30
2017-11-04 - 2017-11-26
2017-10-07 - 2017-10-28
2017-09-03 - 2017-09-30
2017-08-06 - 2017-08-27
2017-07-02 - 2017-07-30
2017-06-04 - 2017-06-25
2017-05-01 - 2017-05-28
2017-04-01 - 2017-04-23
2017-03-05 - 2017-03-19
2017-02-05 - 2017-02-26
2017-01-01 - 2017-01-29
2016-12-03 - 2016-12-25
2016-04-02 - 2016-04-08
2016-03-06 - 2016-03-26
2016-02-02 - 2016-02-28
2016-01-03 - 2016-01-31
2015-12-06 - 2015-12-26
2015-11-01 - 2015-11-29
2015-10-04 - 2015-10-24
2015-09-05 - 2015-09-27
2015-08-01 - 2015-08-30
2015-07-04 - 2015-07-26
2015-06-13 - 2015-06-20
2015-05-03 - 2015-05-29
2015-04-05 - 2015-04-27
2015-03-01 - 2015-03-28
2015-02-02 - 2015-02-22
2015-01-31 - 2015-01-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