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Alexander的博客  
有空我也写写:传播现代癌症治疗的信息  
https://blog.creaders.net/u/970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化疗脱发怎么办:美国FDA批准能预防脱发的帽子 2015-12-23 09:13:48

2015128日,美国FDA批准一款也是第一种让乳腺癌患者做化疗时减少脱发的冷却帽。

脱发是乳腺癌化疗过程中常见的一种副作用。患者通常头发变得稀疏或者整片地或部分地逐渐脱落。虽然脱发是暂时的,但减少脱发对病人(女性)来说是一个极其重要的考量。

获批准的冷却帽( Dignitana DigniCap Cooling System)是通过电脑调控进入帽子的冷却剂来降低头皮温度的。帽子外面加套一层隔热的帽子以帮助恒温。

头皮温度的降低可以降低头部的血流量,从而降低到达毛囊的化疗药物。同时降温使毛囊细胞的分裂减慢,从而减少它们被药物影响的程度。这种帽子不一定对所有的化疗都适用,有兴趣的病人应该和医生咨询。

该冷却帽的疗效是由包括122个一期和二期女性乳腺癌患者的试验证实的。试验的主要测量指标是患者在化疗结束后一个月(3-6周)用统一的照相方法自我评估的。超过66%的使用冷却帽的病人报告脱发少于50%。三期或四期的病人如果情况合适也可考虑使用此帽。

FDA认为防止脱发对病人的生活质量很重要。同时认为因为头皮的冷却而让些许癌细胞在头皮内逃脱化疗药物的风险是极其小的。

这款冷却帽是瑞典 Dignitana 公司生产的。


Xcancerx.wordpress.com   人传人网 , 2015 年

合作微信订阅号:品山百读


浏览(285)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Alexander
注册日期: 2015-05-02
访问总量: 7,62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肿瘤免疫疗法可能对什么样的肿瘤
· 什么是美国FDA 指定的突破性新药
· 化疗脱发怎么办:美国FDA批准能
· 肺癌:免疫治疗还是靶向治疗?
· 亲人在行动:知识就是力量
· 肿瘤免疫疗法可能对什么样的肿瘤
· 2015年的美国癌症研究年会又是免
分类目录
【XcancerX】
· 肿瘤免疫疗法可能对什么样的肿瘤
· 什么是美国FDA 指定的突破性新药
· 化疗脱发怎么办:美国FDA批准能
· 肺癌:免疫治疗还是靶向治疗?
· 亲人在行动:知识就是力量
· 肿瘤免疫疗法可能对什么样的肿瘤
· 2015年的美国癌症研究年会又是免
存档目录
2016-02-20 - 2016-02-20
2016-01-16 - 2016-01-16
2015-12-23 - 2015-12-23
2015-10-18 - 2015-10-18
2015-06-11 - 2015-06-26
2015-05-02 - 2015-05-02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