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满恩的博客
  恩典
网络日志正文
《与人为善的根源在哪里》 2015-06-15 22:55:50

我 们 各 人 务 要 叫 邻 舍 喜 悦 , 使 他 得 益 处 , 建 立 德 行 。 15:3 因 为 基 督 也 不 求 自 己 的 喜 悦 , 如 经 上 所 记 , 辱 骂 你 人 的 辱 骂 , 都 落 在 我 身 上
【第一部分】
善是什么,益处是什么
(1)
善是什么?
善就是对人友好,为对方的益处着想;把喜悦的事,带给别人。
然而,什么样的事情,是真正的益处?什么样的事情,带给人真正的喜悦?
若我们仔细思想这些话题,就很快会发现,我们必须首先明白,什么是真正的“义”-----
因为,
与人为善,必须有两方面:
憎恨罪,
爱罪人。
人的心,被罪玷污;从里面发出的,是对私利的渴望,是对此世的追寻;其中,满了骄傲、自义和虚谎、诡诈。
如果我们只是讨好他们,满足他们的私利,只是为了他们在这个世界上满足他们的私欲,那么,我们就不是在善待他们-----因为,我们是在把他们推入那可怕的地狱深坑之中。
那么,怎样是善待别人呢:
“爱 是 恒 久 忍 耐 , 又 有 恩 慈 。 爱 是 不 嫉 妒 。 爱 是 不 自 夸 。 不 张 狂 。
不 作 害 羞 的 事 。 不 求 自 己 的 益 处 。 不 轻 易 发 怒 。 不 计 算 人 的 恶 。
不 喜 欢 不 义 。 只 喜 欢 真 理 。
凡 事 包 容 。 凡 事 相 信 。 凡 事 盼 望 。 凡 事 忍 耐 。
爱 是 永 不 止 息 ”。
人的益处,在于他们灵魂里所得的益处,在于他们在永恒里的归宿。
在于“义”-----是正直、公平、正义、诚实、谨守、敬虔地对待人。
(2)
只有一位是良善的,就是神自己。
善本身,并不是一个独立的源头,或是独立的位格,或是一个自立于世的东西。
对善的奖赏和认定,是一个权柄,是一个荣耀,是一件极其本质、根本之事,是一件极其本源的属性。
善与恶的判定权,不在任何受造之物的手中。
神是善的源头。
什么是善?遵从神就是善。什么是恶?背离神就是恶。
神必将有审判-----一切的罪恶,都将显露出来,都将落在那鉴察人心的造物主的审判之下,都将承受神永远的惩罚。
人是按着神的形象和样式造的。在人里面,有一颗不死的灵魂。他有自由的意志和选择的能力,有着神所赐的生命。
然而,若人以为自己有分别善与恶的权柄,那么,这就是他背离神、悖逆神的起点。从此,他就以自己为自己的神,以自己为判断事物、利益的终极标准。
从此,他以坏为好,以好为坏;他在内心深处离开了造他的主。他灵魂里的眼睛被自己的私利和骄傲自义蒙蔽,看不见那真正属于自己的幸福之事。
他以为自己自由,实际却落在自己的罪的网罗之中,成为自己之罪的奴仆。他生活的目的,就是为了满足自己的肉体、血气和肚腹,为了满足自己今生的骄傲,为了寻求他人的认同和赞美,为了获得自己的属世利益。他用谎言欺骗自己,为自己埋下深坑,自己把自己绊倒。
(3)
我们应当怎样对待他人?
憎恨罪,爱罪人。
这需要我们用百般的忍耐对待人,用百般的恩慈对待世人,爱我们的仇敌。
效法耶稣基督-----
他 不 喧 嚷 , 不 扬 声 , 也 不 使 街 上 听 见 他 的 声 音 。
压 伤 的 芦 苇 , 他 不 折 断 。 将 残 的 灯 火 , 他 不 吹 灭 。 他 凭 真 实 将 公 理 传 开 。
他 不 灰 心 , 也 不 丧 胆 , 直 到 他 在 地 上 设 立 公 理 。 海 岛 都 等 候 他 的 训 诲 。
----------------
我 们 所 传 的 , ( 或 作 所 传 与 我 们 的 ) 有 谁 信 呢 ? 耶 和 华 的 膀 臂 向 谁 显 露 呢 ?
他 在 耶 和 华 面 前 生 长 如 嫩 芽 , 像 根 出 于 干 地 。 他 无 佳 形 美 容 , 我 们 看 见 他 的 时 候 , 也 无 美 貌 使 我 们 羡 慕 他 。
他 被 藐 视 , 被 人 厌 弃 , 多 受 痛 苦 , 常 经 忧 患 。 他 被 藐 视 , 好 像 被 人 掩 面 不 看 的 一 样 。 我 们 也 不 尊 重 他 。
他 诚 然 担 当 我 们 的 忧 患 , 背 负 我 们 的 痛 苦 。 我 们 却 以 为 他 受 责 罚 , 被 神 击 打 苦 待 了 。
哪 知 他 为 我 们 的 过 犯 受 害 , 为 我 们 的 罪 孽 压 伤 。 因 他 受 的 刑 罚 我 们 得 平 安 。 因 他 受 的 鞭 伤 我 们 得 医 治 。
我 们 都 如 羊 走 迷 , 各 人 偏 行 己 路 。 耶 和 华 使 我 们 众 人 的 罪 孽 都 归 在 他 身 上 。
他 被 欺 压 , 在 受 苦 的 时 候 却 不 开 口 。 ( 或 作 他 受 欺 压 却 自 卑 不 开 口 ) 他 像 羊 羔 被 牵 到 宰 杀 之 地 , 又 像 羊 在 剪 毛 的 人 手 下 无 声 , 他 也 是 这 样 不 开 口 。
因 受 欺 压 和 审 判 他 被 夺 去 。 至 于 他 同 世 的 人 , 谁 想 他 受 鞭 打 , 从 活 人 之 地 被 剪 除 , 是 因 我 百 姓 的 罪 过 呢 ?
他 虽 然 未 行 强 暴 , 口 中 也 没 有 诡 诈 , 人 还 使 他 与 恶 人 同 埋 。 谁 知 死 的 时 候 与 财 主 同 葬 。
耶 和 华 却 定 意 ( 或 作 喜 悦 ) 将 他 压 伤 , 使 他 受 痛 苦 。 耶 和 华 以 他 为 赎 罪 祭 。 ( 或 作 他 献 本 身 为 赎 罪 祭 ) 他 必 看 见 后 裔 , 并 且 延 长 年 日 , 耶 和 华 所 喜 悦 的 事 , 必 在 他 手 中 亨 通 。
他 必 看 见 自 己 劳 苦 的 功 效 , 便 心 满 意 足 。 有 许 多 人 , 因 认 识 我 的 义 仆 得 称 为 义 。 并 且 他 要 担 当 他 们 的 罪 孽 。
所 以 我 要 使 他 与 位 大 的 同 分 , 与 强 盛 的 均 分 掳 物 。 因 为 他 将 命 倾 倒 , 以 致 于 死 。 他 也 被 列 在 罪 犯 之 中 。 他 却 担 当 多 人 的 罪 , 又 为 罪 犯 代 求 。
【第二部分】
与人为善的根源-----
我们爱世人,因为神先爱我们。
我们饶恕人,因为神先饶恕我们。
耶稣基督为我们的罪,承受无与伦比的痛苦和伤痛,被钉死在十字架上-----是为承担我们的罪债,饶恕我们每一个愿意悔改、归向他的人----并三日后复活----
“耶 稣 被 交 给 人 , 是 为 我 们 的 过 犯 , 复 活 是 为 叫 我 们 称 义 ”。
“并 且 神 已 经 叫 主 复 活 , 也 要 用 自 己 的 能 力 叫 我 们 复 活 ”。
若没有神的救恩,我们就没有一人能够有真正的爱的力量。
与人为善,爱一个人,是这世上最难、也是最美的事情。
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他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
我们若要爱世人,就必需在我们的心里先有神的爱,先接受他的爱、他的救恩----
这样,也唯有这样,我们才能有爱的力量、忍耐的力量、恩慈的力量、等待的力量、盼望的力量,才能-----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才能有那永不止息、永不衰败的爱。
【第三部分】
基督的公义、恩慈、与眷顾
在基督的里面,是完全的公义与慈爱。
主 阿 , 我 要 在 万 民 中 称 谢 你 。 在 列 邦 中 歌 颂 你 。
因 为 你 的 慈 爱 , 高 及 诸 天 。 你 的 诚 实 , 达 到 穹 苍 。
我们每一个人,都在他的恩慈与眷顾之下,
阳光、雨露和恩泽,出于他,
人心中的慈爱,也是来自于他,
愿我们每一个人,能够认识他、敬畏他、真诚地热爱他-----他是我们生命的救主!

浏览(273)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满恩
注册日期: 2015-06-15
访问总量: 7,92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抛砖引玉
让人听见福音
分享感受
练习写作
最新发布
· 信靠基督而活
· 因信称义的恩典
· 信仰告白
· 我们都是罪人
· 罪的困境:骄傲之罪和自义之罪
· 人的罪之根源
· 基督是谁(一)【原创散文】
分类目录
【散文】
· 信靠基督而活
· 因信称义的恩典
· 信仰告白
· 我们都是罪人
· 罪的困境:骄傲之罪和自义之罪
· 人的罪之根源
· 基督是谁(一)【原创散文】
· 顺服掌权者
· 《与人为善的根源在哪里》
· 爱的初探
存档目录
2015-06-15 - 2015-06-25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