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满恩的博客
  恩典
网络日志正文
我们都是罪人 2015-06-21 11:11:55
这 却 怎 么 样 呢 ? 我 们 比 他 们 强 吗 ? 决 不 是 的 。 因 我 们 已 经 证 明 , 犹 太 人 和 希 利 尼 人 都 在 罪 恶 之 下 。 3:10 就 如 经 上 所 记 , 没 有 义 人 , 连 一 个 也 没 有 。 3:11 没 有 明 白 的 , 没 有 寻 求 神 的 。 3:12 都 是 偏 离 正 路 , 一 同 变 为 无 用 。 没 有 行 善 的 , 连 一 个 也 没 有 。 3:13 他 们 的 喉 咙 是 敞 开 的 坟 墓 。 他 们 用 舌 头 弄 诡 诈 。 嘴 唇 里 有 虺 蛇 的 毒 气 。 3:14 满 口 是 咒 骂 苦 毒 。 3:15 杀 人 流 血 他 们 的 脚 飞 跑 。 3:16 所 经 过 的 路 , 便 行 残 害 暴 虐 的 事 。 3:17 平 安 的 路 , 他 们 未 曾 知 道 。 3:18 他 们 眼 中 不 怕 神

我 们 晓 得 律 法 上 的 话 , 都 是 对 律 法 以 下 之 人 说 的 , 好 塞 住 各 人 的 口 , 叫 普 世 的 人 都 伏 在 神 审 判 之 下 。 3:20 所 以 凡 有 血 气 的 没 有 一 个 , 因 行 律 法 , 能 在 神 面 前 称 义 。 因 为 律 法 本 是 叫 人 知 罪
【第一部分】
我们每一个人都是罪人,都是在罪恶之下。我们自己的心思里面,是谗言,嫉妒争竞,虚谎自高;我们对待他人的心态里,总是含着骄傲自义;我们在面对他人的恶时,常常沉默不言,避之不及,没有勇气去在那些看起来事不关己的事情上,为了正义挺身而出。我们生活的一个箴言就是,少管闲事。我们的舌头里面,充斥着各种各样的污言秽语、咒骂苦毒和花言巧语。
(1)
世人之间的差别,常常其实微不足道。
我们彼此相看的时候,会觉得人与人之间真是相差万里----无论是在地位上,才能上,财富上,成功上,所处环境上,起跑线上,成就上,道德品质上,业绩上,性格上,体质上,外表上,等等等等。我们常常以为,在这世上,有的人轻如鸿毛,有的人重于泰山。
或许,的确如此。然而,要看我们说话的参照系是什么。
就好象我们看世上的亭台楼宇,高楼大厦,鳞次栉比,高低不同,风貌万千。但是,如果我们不是从地上的角度看,而是从天上看,从永恒看,从那无限、极远的光辉之处看,那么,这些楼阁亭台的彼此之间的差别,就可以说真地是微乎其微了。
同样,若我们从神的角度看,人心之中的尔虞我诈、迷魅魍魉、彼此勾陷,大概也的确是彼此类似。不同的,是量;相同的,是质。
(2)
神的律法是什么?律法的总纲第一是爱主你的神,第二是爱人如己。这写在圣经的十诫当中,也写在世人的良心里面。
我们每个人的良心里面,都知道,那满天的繁星、浩渺的大地的背后,那繁杂的世事、波澜壮阔而起伏跌宕的人生命运背后,有一位无限大能的造物主、“老天爷”。他是独一无二的,是自有永有的。他是全备而充足的。他能听、能看。他公义、慈爱------虽然,我们看不见他,因己罪而不认识他;但是,他从来离我们不远-----我们的生活、动作、存留、气息,都在乎他。
我们每个人的良心里面,也都知道,我们应当敬畏、遵从这位宇宙天地的造物主;因为,他是良善的源头,是一切生命的赐予者,是一切价值和意义的归宿与基点。阳光雨露,出于他。苦难中的甘霖,也是来自他。
我们也知道,这世界中的一切事情,善恶一定有报。这并非科学所研究的物理定则和规律,而是,超自然中的赏善罚恶,来自于那位超自然的上帝本身。
我们的良心更知道,应当以善待人,爱人,就如同爱自己一样。不仅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而且,己所欲,施于人。
我们渴望怜悯和同情,因此我们要怜悯和同情他人。我们渴望理解和关怀,因此我们要努力理解和关怀他人。我们期望别人对我们耐心忍耐,原谅我们的错,饶恕我们的过犯;因此,我们要对别人耐心忍耐,原谅别人的错,饶恕别人的过犯。我们憎恨、厌恶别人的罪恶、不义、不公、虚谎;因此,我们自己不应当罪恶、不义、不公,并要诚实。我们愿意别人为帮助我们而牺牲他们自己的利益,因此,我们也当为帮助别人而牺牲自己。
这,就是人生的真谛。
【第二部分】
平安的路是什么?
也许,有的人在财富中找到平安。有的人在亲情中找到平安。有的人在哲理中找到顿悟和平安。有的人在工作和事业的自我实现中找到平安。有的人在人与人之间的武力与威胁对峙中,找到和平与平安。有的人在健康和长寿之道中找到平安。有的人在“有容乃大、无欲则刚”的清心寡欲的生活中找到平安。有的人在一生一世、山盟海誓、相濡以沫的爱情中找到平安。有的人在“放下”的心境中找到平安。有的人在知足常乐的平凡人生中找到平安。有的人在“容天下难容之事、笑天下可笑之人”的智慧中找到平安。
以上这些,无论好或不好,却都没有触及一件极其重要的事情。那就是,我们自己生命中的罪(自以为义、自以为是、自私、自我、自利、不公、不义、虚谎、懦弱、不怜悯、不宽容-----无论是从前的,现在的,还是将来的-----正如被通缉的逃犯无论逃到哪里、逃了多久,都终将不得不面对法庭的审判)怎么办?我们怎样才能挣脱罪的网罗,洗清我们的罪责,逃脱罪的惩罚,躲避死亡的咒诅,改变我们被罪恶所玷污、所充满的生命?
无论我们自己怎样觉得-----问题是,对善恶的裁决和审判,对罪的惩罚,对善的奖赏,权柄并不在我们手中。
人人必有一死,死后且有审判。那是永恒中的审判。

浏览(303)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满恩
注册日期: 2015-06-15
访问总量: 7,92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抛砖引玉
让人听见福音
分享感受
练习写作
最新发布
· 信靠基督而活
· 因信称义的恩典
· 信仰告白
· 我们都是罪人
· 罪的困境:骄傲之罪和自义之罪
· 人的罪之根源
· 基督是谁(一)【原创散文】
分类目录
【散文】
· 信靠基督而活
· 因信称义的恩典
· 信仰告白
· 我们都是罪人
· 罪的困境:骄傲之罪和自义之罪
· 人的罪之根源
· 基督是谁(一)【原创散文】
· 顺服掌权者
· 《与人为善的根源在哪里》
· 爱的初探
存档目录
2015-06-15 - 2015-06-25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