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满恩的博客
  恩典
网络日志正文
信靠基督而活 2015-06-25 09:47:40
我 们 既 因 信 称 义 , 就 借 着 我 们 的 主 耶 稣 基 督 , 得 与 神 相 和 。 5:2 我 们 又 借 着 他 , 因 信 得 进 入 现 在 所 站 的 这 恩 典 中 , 并 且 欢 欢 喜 喜 盼 望 神 的 荣 耀 。 5:3 不 但 如 此 , 就 是 在 患 难 中 , 也 是 欢 欢 喜 喜 的 。 因 为 知 道 患 难 生 忍 耐 。 5:4 忍 耐 生 老 练 。 老 练 生 盼 望 。 5:5 盼 望 不 至 于 羞 耻 , 因 为 所 赐 给 我 们 的 圣 灵 将 神 的 爱 浇 灌 在 我 们 心 里
【第一部分】

    什么是信靠基督而活:患难、忍耐,坚忍持重、持之以恒的品格,愈久弥坚的盼望。

    人生的患难,不仅是那些表面上激烈的矛盾冲突之事,也包括在许多漫长年日中的挑战和艰难,需要人以极其强烈的坚韧的精神去面对。
    生活的枯燥、不如意、各种各样的烦心事、来自主观或客观的令人气馁、丧气的方方面面;家人、社会中的令人伤心失望之处;饥饿,困苦,工作的疲乏,任务的艰巨,等等等等,都是对每一个人一生中的极大挑战。
只有坚忍持重、低肩负重、持之以恒的品格,才能够在这些挑战与患难面前,坚不可摧。
    然而,真正的坚韧品格,是出自人心之中对于那位永生真神、宇宙天地造物主的信仰与信靠-----如果,那位永生的神,为了拯救我们、把我们从罪中挽回,甚至愿意牺牲自己的独生子-----那位“太初有道,道与神同在,道就是神”的耶稣基督,为我们而死在十字架上,饶恕每一个愿意真心接受他救恩之人的罪-----那么,我们还有什么可畏惧的呢?
    这一点,正是我们对永生和天国盼望的根基。我们的盼望,也必将成就。
这一点,更是我们坚韧品格的根本基础-----我们虽然软弱,却不会畏惧;虽然会跌倒,却不会被打败;虽然历经百折千回,却不会迷失困惑于方向和意义;虽然起伏跌宕、甚至生命面临危险、系于千钧一发,我们也不会退缩、不会贪生怕死、苟且偷生-----因为,我们的主已经从死里复活,我们也必将得到在他里面永远的、真实的生命。
    【第二部分】
    我们的生命中,应该有的:信、望、爱。
我们生命中最重要、最需要、最稀缺的是什么?不是金钱物质,不是名望地位,不是各种利益-----这些,每个人都喜欢;然而,若这些成了我们生活中重要、必需的,成为我们生活的目标和意义,那么,我们就不过是行尸走肉,与野兽无异,我们就不过都是一些褪了毛的猩猩、猿猴。
    人之所以会变成行尸走肉,并非是因为物质的贫乏,而是由于灵魂的空虚与失丧,----因为人在心灵里离弃了那位造他的主、神。
    对人的生命内容来说,最宝贵的是什么?是:信心,盼望,与热爱。
    因我的主活着,所以我能面对明天。
    因我主的应许,所以我对明天、对永远充满盼望。
    因我主的舍命之爱,所以我热爱他赐给我的生命、生活、朋友、环境,热爱他所赐给我的一切恩典、所为我安排的一切;然而,我更热爱他自己----尽心、尽性、尽意、尽力地爱主、我的神。
    【第三部分】
    我们的盼望,不会变为羞耻。
    在人的心中、一生中,有许多种盼望-----也必会有许多种令人羞惭的失望。
如果,人把自己一生的盼望、寄托、倚靠、信仰,放在此生之中,放在这世界之中,或是放在任何受造之物上,那么,人终将面对的是令人羞耻的失望。
    有的人寻求长寿之道;有的人寻求家庭之福;有的人全身心地投入事业和工作;有的人潜心修炼,希望得道成仙;有的人专心放下,盼望立地成佛;有的人专研历史,为往世继绝学,立言、立人;有的人知足常乐,平淡面对人生;等等等等。
    有多少人会想,自己若能一直不死,该有多好;然而可叹,他们一生所盼望、所寄托的,却终将是一个坟墓!
    如果,你去高龄老人的养老院、或是医院的重症室去看一看,你会感受到,那些一生多姿多彩、幸福满意、甚至波澜壮阔的人生,到尾声的时候,是多么寂寥而悲哀。他们的年少欢笑、青春激情、天伦之乐,都随风而去,在时间的流沙中,消逝在脑海里面的、无边无尽的无奈回忆之中。
    我们所挚爱的亲人,终将在我们怀中离我们而去;我们自己,也多半会在自己儿女的牵手中,在病榻上黯然告别人生。
    我们所期盼、倚靠的这个世界,无论是宏伟的建筑,还是美丽的乡间田园,都将破败枯萎。这个世界,终将如同衣服渐渐旧了一样,在朽坏中死去。
    我们为自己而在手中雕刻的偶像,哪怕是刚作好的时候金光闪闪,也终将布满灰尘和蜘蛛网-----那不过是我们自欺欺人地把神的不能朽坏之荣耀,变为偶像,仿佛必朽坏的人、飞禽、走兽的样式。人手所作的,不是神。
    我们为自己而写作的、出于人意的、教化众生的哲理书卷,也终会被虫子咬,被灰尘覆盖,被人忘记。
    但是,这世上有一种盼望,是不能朽坏、不能衰残、不能玷污的-----那是来自于永生真神的应许,那是来自宇宙天地造物主所白白赐下的恩典,是来自万王之王、万主之主的舍命之爱。
    这应许,在人类的历史长河中,写在古老的圣经里,自从创世之初的预言、直至两千年前的成就,从未改动过、添加过、删节过。
这恩典,刻画在以一个民族为记者的书卷中,并精确地按着惊人的预言,传遍万国、传遍地极。
    这舍命之爱,绝不是一个空虚、困乏而抽象的道理,而是-----正如我们的救主自己所言-----他是道路、真理和生命。
    这是见证,是历史的见证,是历世历代、千千万万人生命的见证;然而,更是神自己给我们的见证,是圣灵在我们心中所燃起的炽热爱情的见证。
神的大能,必使我们复活,更必将使我们在他美丽而永恒的国度里,与他永远在一起。
    这盼望,必不至于羞耻。
浏览(411)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满恩
注册日期: 2015-06-15
访问总量: 7,92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抛砖引玉
让人听见福音
分享感受
练习写作
最新发布
· 信靠基督而活
· 因信称义的恩典
· 信仰告白
· 我们都是罪人
· 罪的困境:骄傲之罪和自义之罪
· 人的罪之根源
· 基督是谁(一)【原创散文】
分类目录
【散文】
· 信靠基督而活
· 因信称义的恩典
· 信仰告白
· 我们都是罪人
· 罪的困境:骄傲之罪和自义之罪
· 人的罪之根源
· 基督是谁(一)【原创散文】
· 顺服掌权者
· 《与人为善的根源在哪里》
· 爱的初探
存档目录
2015-06-15 - 2015-06-25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