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如梦如幻的博客  
 
网络日志正文
小白帽 2016-07-05 19:38:21

很久以前,在一个小镇上住着一个叫阿宝的小男孩儿,他是一个孤儿。阿宝很勤劳,每天天不亮就到山上去砍柴,然后再把柴背到镇上卖几个钱维持生计,卖完了柴阿宝就会帮助周围的人们干点力所能及的事,所以邻居们和阿宝相处的都很融洽,大家都很喜欢他。

     在一个寒冷的早晨,阿宝像往常一样天不亮就去砍柴了,走到半路,他看到前边大树下有个东西在闪闪发光,于是他快步走过去把它捡了起来,是一顶小白帽。奇怪的事发生了,当阿宝的手触碰到那顶帽子后,那帽子就不发光了,变成了一顶普通的帽子。阿宝看看周围一个人影都没有,他想:这不像是有人丢在这儿的,正好我现在很冷,先戴上保保暖吧。阿宝带着这顶小白帽砍了半天柴,他扛着这些柴下山来,路人多起来了,他发现好几次如果不是自己躲闪及时都差点被人撞上,而那些撞他的人一点躲他的意思都没有,阿宝觉得好奇怪,他心里纳闷:难道他们看不见我吗?这时他忽然想到了那顶发光的小白帽,他立刻把小白帽摘了下来,这可吓住了旁边的一个路人,路人说:你吓死我了,怎么突然冒出来了。阿宝更加坚信这是一顶可以让人隐形的小白帽,他兴奋极了。他把帽子藏在胸前衣服里,扛着柴来到镇上,很便宜的把柴卖掉了,急忙跑回家,拿出小白帽仔细看仔细瞧,爱不释手,中午了,他感觉到饿了,于是他准备去买点吃的,刚走到门口,他想,我为什么不带上小白帽出去呢,这样人们都看不到我,多好玩儿。他来到了包子摊前,跟老板说买包子,可老板根本就不知道前边站了一人,阿宝想,既然老板看不见我,那我拿他两个包子吧,阿宝顺手拿了两个包子,包子铺老板一点也没发现,阿宝觉得更有意思了,于是又拿了两个包子回家了,吃完包子,阿宝又开始细细欣赏这顶帽子,看着看着睡着了,阿宝从来没这么踏实地睡过一个觉,也不知睡了多长时间,他被咕咕叫的肚子吵醒了,看外边已经漆黑一片,怎么办呢,他带上小白帽又来到了镇上,镇上的夜晚也很繁华,商店酒店里灯火辉煌,人头攒动,阿宝来到了一间小酒馆,那里正在销售刚出锅的烧鸡,烧鸡的香味一下子就窜进来阿宝的鼻子里,太香了,阿宝馋得直咽口水,不由自主的走到了烧鸡摊位前,这时他已经把这个字忘到九霄云外了,他知道别人都看不见他,于是他大摇大摆的拿起一只烧鸡就走了,真得没有人发现,阿宝到了家里开始狼吞虎咽的享受着美食,吃了一会儿,他又想起应该来瓶酒才能不虚此美味,他又去另一家酒店拿回一瓶好酒,今天的晚餐太好了,阿宝长这么大从来没吃过这么好吃的烧鸡,他太高兴了,太激动了,酒足饭饱后他进入了梦乡。

第二天,都快中午了,阿宝才醒来,他一看这么晚了,也没去砍柴,今天怎么过啊,焦急中他忽然想起了小白帽,阿宝又激动起来,不用担心没吃的了,越想越高兴,他戴上小白帽出门了,在街上逛了一圈,什么衣服啊、鞋子啊、烤鸭、烧鸡、米酒等等都被阿宝背回了家,现在,阿宝是想要什么有什么,太快活了……

日子这样一天天过去了,街上的小贩们经常发现商品丢失,可不管看的多紧,仍然会丢东西,简直太奇怪了,周围的邻居也发现了阿宝的异常,有一个叫小虎的男孩子更是注意阿宝很久了,他偷偷在阿宝窗下观察阿宝的一举一动,果然,他发现了小白帽。他故意趁阿宝不注意时,拿烟头在小白帽上烫了一个洞。阿宝不知道,他又戴上小白帽出门了,今天带点什么回来呢,他看到了香喷喷烧鸡,他像以前一样,顺手就去拿,他刚拿到烧鸡准备走时,就被人给抱住了,就听到有人喊:“抓贼啊,抓贼啊……”,阿宝不明白这是怎么回事,其实,在小白帽被烫出洞的同时,小白帽的隐身功能已经没有了,而阿宝并不知道,所以他走在街上,人们是看得见他的,就这样,阿宝被送到衙门里,被判坐牢了。


浏览(689)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如梦如幻
注册日期: 2015-07-01
访问总量: 353,34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它是医生“最恨”的水果 睡前吃一
· 尿酸高了要怎么吃?
· 常吃这两样最常见的小东西,一辈
· 突然出现口臭警惕为癌症前兆
· 春季喝蜂蜜远胜顶级补品
· 八条忠告延长男人寿命
· 这一招轻松排出肺部毒素
分类目录
【故事】
· 不是所有信仰都是好的
· 可怕的“消业”
· 为什么不能早日清醒
· 在遇到困难时幡然醒悟
· 小白帽
· 无知的悲剧
· 流浪—只因一步走错
· 温暖的家给了我“圆满”的人生
【文章】
· 它是医生“最恨”的水果 睡前吃一
· 尿酸高了要怎么吃?
· 常吃这两样最常见的小东西,一辈
· 突然出现口臭警惕为癌症前兆
· 春季喝蜂蜜远胜顶级补品
· 八条忠告延长男人寿命
· 这一招轻松排出肺部毒素
· 男人经常错这里寿命长
· 为了好睡眠 床头不要放这些东西
· 舌头上有这表现多半是肾不行了
存档目录
2017-03-20 - 2017-03-26
2017-02-15 - 2017-02-16
2017-01-10 - 2017-01-10
2016-12-14 - 2016-12-20
2016-11-10 - 2016-11-15
2016-10-15 - 2016-10-20
2016-09-18 - 2016-09-18
2016-08-08 - 2016-08-17
2016-07-05 - 2016-07-12
2016-06-07 - 2016-06-21
2016-05-13 - 2016-05-16
2016-04-11 - 2016-04-19
2016-03-12 - 2016-03-16
2016-02-02 - 2016-02-15
2016-01-17 - 2016-01-21
2015-12-08 - 2015-12-21
2015-11-04 - 2015-11-16
2015-10-11 - 2015-10-23
2015-09-13 - 2015-09-29
2015-08-10 - 2015-08-17
2015-07-07 - 2015-07-0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