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风轻云淡的博客  
君子之交淡如水  
https://blog.creaders.net/u/1890/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四月情怀 2009-04-16 17:11:17

每当春光融融,便会想起送走的那些时光,忆起一路走来的朋友家人。

其实,从小时候起,就有四月踏青的习惯了。

先是漫山红遍时,和小伙伴们上山捧回一簇簇的映山红。后来,上小学时,四月份总要去给烈士扫墓。庄严的仪式之后,便可以在附近采花嬉戏。

读中学时,开始有了春游。大多是去郊外的远山近水,那是少年不识愁滋味的岁月。记得高中的最后一次春游,同学们畅谈未来。“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民上了北大,“天高任鸟飞”的丽去了北航,“语不惊人誓不休”的玉进了科大,“宁做鸡头不当凤尾”的炜成了天大有名的才女,而我和安静的晖却因了一句“山色空蒙雨亦奇”一起走进浙大。多年以后,姐妹们再聚,忆起当年,那时的选择却也影响了我们的一生。民在美国某大公司任职,丽去了香江嫁入豪门,炜在新西兰创业,玉是外资高管,我和晖虽不在同一个国度,却一样做着平凡的工作,过着波澜不惊的生活。

41日是浙大的春假。踏青是不可少的。十八溪,植物园,西子湖畔,老和山,莫干山,灵山……到处都留下青春的足迹。记得两次去千岛湖。一次是和两位学长骑车去的 (回来时,搭车。)。三人坐在湖旁,笑曰千岛湖三结义。07年见到老二,才得到迟来的夸奖。呵呵,那时在路上帮我推车时,可不是这么说的。再次去千岛湖,则是车船代步。那时带着一份青涩的期盼,虽有学姐同学相伴,仍有唯觉樽前笑不成的体会。犹记得江月如洗,江风轻柔,只是江船上陪我伫立的少年亦终只能为我稍稍伫立。后来的一个四月天,心血来潮想去登凤凰山,苦寻无伴。路遇一相识的男孩提起,男孩即放下书包,和我同行。

读研后,学业顿时轻松不少。春夏秋冬,都有携手同游的理由。记得最深的却是一次没理由的4月游。师弟和军力邀我和玲踏青,结果迷路,到了一座荒山,风景虽没有看成,师弟与我却成功当了把红娘,军和玲如今和和美美。

再后来,四月踏青则成了家庭活动。那个虽然不读小说诗词,没有浪漫情怀,却愿意随时放下一切,陪我访山看水的男孩,给了我整个天空,和我一同走过了一个个风风雨雨的冬日,也走进了一个个风和日丽的春日。当年儿子牵着我们的手,走在中间。如今,是我在两个男子汉之间享受着呵护。

 

浏览(511) (2)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风轻云淡 留言时间:2009-04-17 05:23:52
不知道为什么,昨天上传后,重复很多。修该也不接受,只好重来。
回复 | 0
我的名片
风轻云淡
注册日期: 2008-09-05
访问总量: 90,05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宝贝空间是儿子的天地
最新发布
· 感 动
· 青葱岁月 - 红豆,风铃,山外山
· 从儿子的脸书上偷来的
· 留不住生命
· 儿子‘走天下’ 3
· 儿子‘走天下’ 2
· 儿子‘走天下’ 1
友好链接
· 笑菡:笑菡的博客
· 转悠:没事瞎转悠
· 天宇:天宇的空间
分类目录
【杂物间】
· “您好,中国(人)!”
· 如果能够,请帮助我们的同胞
· 这个国家怎么了?
【花草园】
· 四月踏青
· 好花常开
· 栀子花
· 争奇斗艳(2)
· 争奇斗艳(1)
· 牡丹和百合
· 大丽菊
【友情天地】
· 感 动
· 青葱岁月 - 红豆,风铃,山外山
· 请为小Terry祷告
· 恰同学中年
· 四月情怀
· 别时容易见时难
· 梦中来电
· 纪念Tabby
· Princess 安安
· 桂花香暗
【家庭生活】
· 从儿子的脸书上偷来的
· 留不住生命
· 儿子‘走天下’ 3
· 儿子‘走天下’ 2
· 儿子‘走天下’ 1
· 久病床前
· 儿子淘金记 4
· 儿子淘金记 3
· 儿子淘金记 2
· 儿子淘金记 1
【宝贝空间】
· 儿子的烦恼
· 我的朋友
· 我学中文因为…
· 业余无线电
· When Dad was Not at Home
· First day to the Symphonic Bra
· 我的设计2 - CHESS网页设计LOGO
· 我的设计1 - 小说海报
· 我是男子汉!
存档目录
2012-03-12 - 2012-03-12
2011-06-16 - 2011-06-16
2010-08-07 - 2010-08-27
2010-01-12 - 2010-01-12
2009-10-23 - 2009-10-23
2009-09-08 - 2009-09-10
2009-06-02 - 2009-06-17
2009-04-05 - 2009-04-23
2009-03-13 - 2009-03-13
2009-02-03 - 2009-02-22
2009-01-21 - 2009-01-21
2008-12-13 - 2008-12-13
2008-11-07 - 2008-11-29
2008-10-02 - 2008-10-31
2008-09-08 - 2008-09-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