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风轻云淡的博客  
君子之交淡如水  
https://blog.creaders.net/u/1890/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您好,中国(人)!” 2009-10-23 09:17:04

出差开会,常常有人问我,“你从哪里来?” 饶是如此,在大街上,被人频频询问“你从哪里来?”今天还是头一回。

话说今天上午开会结束,西人同事苏珊(在苏珊教子一文提过)邀我出去同游伊斯坦堡。两人漫步在黑海边,享受着阳光,欣赏着异国美景。一队小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从我们身边走过,忽然一位小男孩离开队伍,跑道我们跟前,朝我鞠了两个躬,飞快地用英语说:“您好,中国(人)(他用的是China一词)!”不等回答,又跑回队伍离开。苏珊和我愣住了,接着对视:“So sweet? That is the first time I’ve seen.“我也是,太开心了!”我回过神来。“我想知道为什么他这么做?”身为社会学专家的苏珊一路念叨着,和我一起晃悠到了大集市。 

进了集市,很快我们就发现摊主们总是先招呼我,就算是苏珊问问题,他们也是看着我回答,会英语多些的就会问我:“你从哪里来?中国?”,英语不太好的,则会问:“中国?” 得到肯定之后,眼里就会闪过欣喜,“您好,中国(人)”。

刚开始,我不确定,很快苏珊就悄悄对我说,我觉得他们很喜欢你,因为你是中国人。咬过耳朵之后,我们决定做个试验。下一次驻步是在一家围巾店,看见我们停下来,左右两家店的小伙子也围了过来(这里都是男的营业员),又被问起同样问题,这次我不予回答。三个小伙子坚持着,“中国? 日本? 韩国?”我笑笑不答,离开。一个小伙子,追来:“中国?是吧? 是吧?”我点点头,男孩立即露出灿烂的笑容,朝朋友使劲点头,那边两个兴奋地朝我挥手再见。

满心疑惑,好在受欢迎总是件令人高兴的事。回到宾馆,问当地的同事,同事笑笑道:“是,很多土耳其人喜欢中国人。”“为什么?”苏珊和我急切地问道。同事笑笑,错开了话题。

晚上打电话给一位认识10年的土耳其朋友,经不住我的询问,揭开谜底:“我们的祖先从中国来的,中国人就是我们遥远家乡来的人。”朋友倜谠道:“家乡来的漂亮女士当然比西人受欢迎了。”

原来如此! 上网查了查:

The first historical references to the Turks appear in Chinese records of about 2000 B.C. These records refer to tribes called the Hsiung-nu, an early form of the Western term Hun, who lived in an area bounded by the Altai Mountains, Lake Baikal, and the northern edge of the Gobi Desert and are believed to have been the ancestors of the Turks. Specific references in Chinese sources in the sixth century A.D. identify the tribal kingdom called Tu-Küe located on the Orkhon River south of Lake Baikal. The Khans (chiefs) of this tribe accepted the nominal suzerainty of the Tang dynasty. The earliest known example of writing in a Turkic language was found in that area and can be dated from about A.D. 730.
浏览(1217) (0)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风轻云淡 留言时间:2009-10-25 04:51:41
转悠,呵呵,我同事说了以后再不和中国人来土耳其了,以免被严重忽略。那是个很美丽的城市,也很不同,比如一色的男营业员,街上熙熙攘攘的年轻人。等我有空慢慢写下。
回复 | 0
作者:转悠 留言时间:2009-10-23 21:35:57
风轻云淡,呵呵,他们全都被你迷住了,有趣的经历。还跟着你的小文学了点历史,谢谢分享!
回复 | 0
我的名片
风轻云淡
注册日期: 2008-09-05
访问总量: 90,20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宝贝空间是儿子的天地
最新发布
· 感 动
· 青葱岁月 - 红豆,风铃,山外山
· 从儿子的脸书上偷来的
· 留不住生命
· 儿子‘走天下’ 3
· 儿子‘走天下’ 2
· 儿子‘走天下’ 1
友好链接
· 笑菡:笑菡的博客
· 转悠:没事瞎转悠
· 天宇:天宇的空间
分类目录
【杂物间】
· “您好,中国(人)!”
· 如果能够,请帮助我们的同胞
· 这个国家怎么了?
【花草园】
· 四月踏青
· 好花常开
· 栀子花
· 争奇斗艳(2)
· 争奇斗艳(1)
· 牡丹和百合
· 大丽菊
【友情天地】
· 感 动
· 青葱岁月 - 红豆,风铃,山外山
· 请为小Terry祷告
· 恰同学中年
· 四月情怀
· 别时容易见时难
· 梦中来电
· 纪念Tabby
· Princess 安安
· 桂花香暗
【家庭生活】
· 从儿子的脸书上偷来的
· 留不住生命
· 儿子‘走天下’ 3
· 儿子‘走天下’ 2
· 儿子‘走天下’ 1
· 久病床前
· 儿子淘金记 4
· 儿子淘金记 3
· 儿子淘金记 2
· 儿子淘金记 1
【宝贝空间】
· 儿子的烦恼
· 我的朋友
· 我学中文因为…
· 业余无线电
· When Dad was Not at Home
· First day to the Symphonic Bra
· 我的设计2 - CHESS网页设计LOGO
· 我的设计1 - 小说海报
· 我是男子汉!
存档目录
2012-03-12 - 2012-03-12
2011-06-16 - 2011-06-16
2010-08-07 - 2010-08-27
2010-01-12 - 2010-01-12
2009-10-23 - 2009-10-23
2009-09-08 - 2009-09-10
2009-06-02 - 2009-06-17
2009-04-05 - 2009-04-23
2009-03-13 - 2009-03-13
2009-02-03 - 2009-02-22
2009-01-21 - 2009-01-21
2008-12-13 - 2008-12-13
2008-11-07 - 2008-11-29
2008-10-02 - 2008-10-31
2008-09-08 - 2008-09-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