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邪刀的博客
  装作不怕的人,总能打败以为勇敢的人
网络日志正文
大中华情结在台湾? 2016-02-05 10:35:30

自铜锣湾书店事件发生后,香港出版社及书商书店纷纷进入自我审查,更有主营政治书籍的书店纷纷关门结业,一时倾销风打折潮肆起,贱到十元一本也难快速脱手。这让高产作家余杰先生的转口贸易一下子玩不转了。

虽然写政治类书籍网上公开资料大把,只要组装拼凑总结归纳即可,加上他偏执的余式分析,和站在高处,都恨不得踮着脚,趁着腰的道德批判,虽不敢像政治八卦写得绘声绘色,但选挑盖批也算有血有肉了。写这类书,不需要任何灵感,对身处美利坚的余杰来说,也不需要勇敢。但不管你如何加倍勤奋,就算以后大作如母鸡下蛋,失去了香港这块辐射内地的码头,志在“启蒙”内地市场的你,再也启不动了,下多少蛋也会烂在窝里。

当然了,像余这么聪明还没谢顶的“书商”,知道靠批最高领导人混不下去了,专批习近平的书都出了好几本,再写,估计内容将了无新意,取材也近枯竭,难免重复堆垢,观者随之也会倦恶厌烦,很快就势利无情的弃他而去。他更知道,中国近几年,说不定更长时间不会换国家领导人,找个新的元首党魁来批,继续他的一招鲜,恐怕头发都要等白也不能如愿了。找个层次稍低的人批,又满足不了读者的胃口。好在这次民进党上台,处在逆境的他顺势兴奋的靠了上去,明明有台独纲领的民进党不仅嬴了,还是大嬴,此君却在那里高调的,故作感慨台湾人“顽固”的大中华情结。誓言要写本书,破除纠正一下他们的观念,启蒙启蒙他们。看到此人如此错榫的投机也就罢了,但费尽纸墨做赔本的买卖,我就忍不住想提醒他几句。

所谓有大中华情结的台湾人,也就是你认为,有必要买你书来纠正破除的人群,正是蓝营里面深蓝的一群“外省人”。深蓝是什么,就是国民党的死跟,你长期骂国民党及马英九,贬完孙老大,又批蒋介石,批完蒋介石,又踩蒋经国。踩完蒋经国你还觉得不过瘾,还讹上无辜的蔣万安。这不能说明你清除了世袭观念,反而证明你封建世袭的余毒太深了,和包容成熟到返璞归真的台湾选民一比,你那小肚鸡肠就曝露无遗。你的道行还在山腰,居然敢启蒙站在山颠上的人们。这是献丑还是现丑?建议你两个都选。

更重要的是,这群人也不是白跟盲从的,这些人中,都是你爸级爷级的人物具多,当中有的就是直接从大陆过来的,有的就是他们的第二代,他们理所当然的拥有乡士情结,或父辈教育感染下来的乡土情怀,这根本就不是什么大中华情结,说穿了是“根”情节,是故乡情。这和大中华情结长得很像,其实边都靠不上,你少来这里混水摸鱼,这不过是一种人之常情,也是根深蒂固的记忆或宏大的憧憬,在关键的时候翻覆翻覆。

这种情节有什么高低对错是非之分吗?还破除纠正!打个比方,某人的亲人过世了,他伤心,或过了感怀,你是不是跑过去帮人家破除伤心,纠正感怀?你说你是世界公民,你不怀念北京,不思眷故乡,看到你身边的老乡,不时流露出来的乡愁,你会不会也自我为是的去破除纠正?

同样,大中华情结,也无所谓是非,更无关对错,对有的台湾人来说,它是理想;对萎缩的国民党来说,是幌子;对强大的中共来说,它是目标。你没有大中华情结,我也不指责你欠缺,别人有,你也不能谤别人多余,是吧。你破除别人并不践行的阴绵理想,反而并不容易。破除国民党的幌子,你也不过是揭穿魔术的无趣傻瓜。

看来,你的读者群似乎正在,也只有年青一代中了,那我就再说台湾的年青一代吧,他们出生就在民主社会中,民主和本土意识生来就天然如此,这群人以否定大中华观念为潮流,还要你气喘吁吁的追攀上来“破除”?就更谈不上纠正了。是不是要这些年青一代装作有大中华情结,正在陶醉之中时,你出手给他们来个当头棒喝?你以为是在演“古装戏”啊。中共都明白,不然怎么会一直以来,就铁定的反对台湾人民公投自决?统独之争,并不是两党分歧的核心,统独的后果才是两党操作的选举技俩。如果国民党简单的用统独之争来打选战的话,一定会输得更惨,恐怕二十席都拿不到。你没看新党的下场吗?

说到底,这是一个实力问题,不是什么大中华情结。你余才子在专制的社会里生活近四十年,认为受尽打压和限制,对专制的仇恨都没有放下来,也就是说,你连自身的包袱都不仅没有卸下来,还不断的往背上加负,你看你现在发展到连蒋万安都不放过,人家当上立委你都感到忿忿不平,像你这么狭隘的人,怎么能理性超然的写出一本超格局,破除大中华情结的学术著作呢?省省吧。


浏览(1301) (3)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google88 留言时间:2016-02-05 12:04:50
人家就是赚钱发财,你别揭人家的底。古人云 唱戏的是疯子,看戏的是傻子。其实今天唱戏的就是职业演员,看戏的不一定是傻子。
回复 | 0
我的名片
邪叨
注册日期: 2015-12-27
访问总量: 33,03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添几篇旧文
最新发布
· 国内“隔离”,海外脱离的民主人士
· 《情人》一书的“版权”战
· 香港新常态?
· 令家一屋人,抵不上半个郭文贵
· 大中华情结在台湾?
· 两个女人之间的战争?
· 知识份子和毛的恩怨
分类目录
【2016新篇】
· 国内“隔离”,海外脱离的民主人士
· 《情人》一书的“版权”战
· 香港新常态?
· 令家一屋人,抵不上半个郭文贵
· 大中华情结在台湾?
· 两个女人之间的战争?
· 知识份子和毛的恩怨
· 统一的迷路
· 再谈薄熙来
· 台独,有可能吗?
【搔首弄姿】
· 赠民主愤青
· 这夜海滨
【旧年文集】
· 赠民主愤青
· 反腐的收尾与统战的开始
· 习欲平反六四?
· “打压自由派”习最厉害吗?
· 打虎止步的困境
· 周永康的委屈
· 周永康的心路历程
· 从现实的层面看'大大'
· 反腐,还反得下去吗?
· “唱红打黑”与入常“保卫”战
【两岸三地】
【时政简析】
【绘声绘色】
【批驳攻伐】
【时事评论】
存档目录
2016-02-05 - 2016-02-20
2016-01-02 - 2016-01-30
2015-12-27 - 2015-12-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