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丝丝的博客  
Coming soon  
网络日志正文
一颗小螺丝丁打败了多少主义? 2019-01-29 19:49:15



万维昨天刊登了一篇纽时的文章     “一颗小螺丝钉摧毁iPhone美国制造梦“

http://news.creaders.net/us/2019/01/28/2047015.html

 

 “苹果,从制造模、技能、基施以及成本合考,没有任何国家能赶得上中国,美国肯定不行”。


纽时记者名不虚传,从一个小螺丝丁着手,对问题的解析颇为清晰,也非常贴合实际,纽时记者用多研究问题,打败了多少主义?


你如果真的了解生产制造,即使最简单的生制造,也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任何的部件从,打,开模,小,跑量,到成品率,到大模生其中不知道要多少的工序,多少的技能,而且还要吃的了那个苦,有大批的技术工人,拿着最底的工资,日以继夜的在生产线上的劳作。



由于工作关系美国,欧洲,中国,台湾,以及洲的工厂制造都有深入的了解

 

美国不成本高,而且美国大多数蓝领吃不了个苦,很多蓝领的技能也没法跟中国大量的技工相比了,欧洲也一样生产成本太高,非洲是不具个能力,洲大多数国家在模的生制造和管理能力,是赶不上大的,中国人的明和打工仔的辛造了物美价廉的品!


纽时篇文章的不仅很到位,这篇文章不是闭门造车,也没有夸大事实,对中国工厂的描述颇为符合事实,中国工厂有大批技工的能力和规模,中国工厂可以24小时的连班倒,中国工厂大规模生产多则几万人到几十万人的协同做战,以及对此的管理能力,这个在中国的制造业非常普遍。


特朗普一句什么把生制造搬会美国,松,现在不是没有那么容易的问题,而是可不可能的问题,如果你真的了解各个行业的产业链,真的了解一个行业一个产品需要多少的供货商,比如电脑,汽车这类最大宗的品,它需要多少个 零部件,生产这些零部件的公司,从打开始,到关到被500公司验证为合格的供商需要多少的时间,需要多少努力,需要多少的技能,需要多少的技设备要求,需要多少人的同作。。。。。。这些都是要靠实力说话的!


据统计数字,美国的电脑组装,其中67%左右的零部件的供应商,集中在珠江三角洲区域,


汽车的生产制造呢?你知道需要多少的零部件供应商吗?


新兴行业呢?就拿这两年颇为热门的新能源和替代能源为列,目前世界的超过60%的高能量电池的生产制造在中国。。。。。就连我们所投的硅谷电池高新技术的科学家都说,美国的电池生产制造方面已经落后。。。。最近在大陆看了不少电池生产厂,颇有同感。

 

 “美国再次大”, 是特朗普喊两句就能实现? 特朗普到底,他就是一个纽约的小商人出身,小商人做生意的鸡贼式的精明已经成了他的文化底蕴,他缺乏国际视野和经验。

 

中国发展成为世界工厂,成为一个有相对完整体系的生产制造大国,是多重因素的必然结果,资本嗜血,追求超额利润,全球化进程的需求,中国开放后,资本主义蜂拥而至,难道真是为了他们的政治正确?而美国失去了工业制造方面的辉煌,时也,势也!如果把这个都归结为中国人抢了美国人的饭碗,这个说法太落伍了!


见驴十八博主说的非常好,“让美国再次伟大,是要解决美国自身的问题。美国生病,让中国吃药”这个能解决问题吗?这个不仅不能解决问题,生病的美国自己不吃药治病,只能是问题越来越严重,而给中国下药,能毒死中国吗?大概率是毒不死中国,而美国自己搞个半死不活,这就是伟大的政治家?


说你死我活也许太沉重,但最近连发的一系列政治事件,双方的对抗已经非常的严重,政治学家告诉我们说,对抗的双方一旦成为正面冲突,会造成矛盾螺旋式的迅速上升,任何的国家的领导人,都应该肩负对人类和平负责的态度和风险意识!


不了解或则不尊重事实,对纽时记者举例的一个螺丝丁的问题,你都想不明白,不能面对事实,对资本的本性缺乏了解,对资本全球化造成的结构和格局都难以理解,被意识形态诱导和左右的思维方式,如瞎子摸象的误导自己,还是多研究问题,少谈什么主义吧!

 

 ---------------------------------------------------------------------------------------------------

1月28日消息,尽管美国总统特朗普已警告苹果公司“要开始在本国生产他们那些该死的电脑和其他产品”,但是苹果不大可能让其制造业务更加靠近美国。

image.png

  Mac Pro螺丝钉

  一颗小小的螺丝钉就能道出其中的原因。


  2012年,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在黄金时段播出的电视采访中宣布,苹果将在美国生产一款Mac电脑——Mac Pro。它将是这么多年来首款由美国工人制造的苹果产品。性能强悍的Mac Pro将会被打上一个不同寻常的标签:“美国制造”。

  美国缺少螺丝钉供应商

  但是匿名知情人士称,当苹果开始在德克萨斯州奥斯汀生产这款售价3000美元的电脑时,他们发现很难找到足够的螺丝钉。

  在中国,苹果依靠的工厂能够在很短时间内生产出大量定制螺丝钉。美国有句俗话“德州一切都更大”,但是螺丝钉供应商却不多。

  新版Mac Pro的测试被拖后,因为苹果代工商依靠的一个20人机械车间每天最多只能生产1000颗螺丝钉。

  知情人士称,螺丝钉短缺是导致苹果Mac Pro推迟数月上市的多个原因之一。等到Mac Pro准备量产时,苹果已经从中国订购了螺丝钉。

  Mac Pro在德州面临的挑战凸显出苹果试图把大量制造业务从中国转移所面临的问题。苹果发现,从制造规模、技能、基础设施以及成本综合考虑,没有任何国家能够赶得上中国,美国肯定不行。

  在中国,你还能找到苹果最为重要的市场之一。过去一个月,这种依赖给苹果带来的风险变得愈加明显。苹果在1月2日发布预警称,公司第一财季营收将16年来首次低于预期,主要是因为iPhone在中国销售放缓。周二,苹果将发布第一财季财报,预计会公布最近一个季度的最新财务细节和新一年的预期。

  中国工人技能高

  一位匿名苹果高管称,苹果已经加大力度寻找实现供应链多元化的途径,但是这种搜寻已集中在印度和越南。苹果高管愈发担心,公司对中国制造的严重依赖存在风险。

  “这里的工人技能不可思议,”库克在2017年底在中国举行的一场会议上称。他说,苹果产品的生产需要尖端机器和许多熟练操纵机器的工人。

  “在美国,如果你把模具工程师召集起来开一次会,我不太确定会议室里能否坐满人,”他表示,“在中国,你可以坐满许多足球场。”

image.png

  苹果CEO库克

  苹果发言人克里斯汀·休格特(Kristin Huguet)表示,公司是“美国经济增长的一个发动机”,去年在9000家美国供应商身上投入了600亿美元,协助支持了45万个就业岗位。苹果在德州的代工商伟创力尚未置评。

  2004年,苹果把产品转向外国制造,库克参与其中并发挥了领导作用。此举削减了成本,提供了生产部分史上最畅销科技产品所需要的巨大规模。

  零部件来自全球各地

  苹果把大量生产外包给了中国的巨型工厂。部分工厂绵延数英里,雇佣了数十万组装、测试以及包装苹果产品的工人。这一组装过程包含了在全球各地生产的零部件,从挪威、菲律宾、美国爱达荷州波卡特洛发往中国。

  总装是iPhone生产链条中劳动力密集度最高的一环,它所在的国家往往会确定一款产品的原产地关税。

  iPhone在中国组装

  库克常常抨击“iPhone中国造”的概念。苹果指出,康宁公司在肯塔基州的一家工厂生产了许多iPhone屏幕,德州艾伦的一家公司开发了iPhone面部识别系统所需要的激光技术。

  库克还对苹果因为廉价劳动力继续在中国制造产品的说法存有异议,但是事实胜于雄辩。全球最大iPhone工厂在中国郑州,这里包含津贴在内的最低工资约为每小时2.10美元。苹果称,郑州组装工人的起薪约为每小时3.15美元。但是在美国,类似工作的薪酬要高得多。

  尽管Mac Pro是苹果性能最强劲的电脑之一,但是美国生产的属性也让它成为最昂贵的产品之一。

  中国供应商会把他们的零部件发往德州。但是有些情况下,德州团队在设计调整时需要新的零部件,负责设计电脑的工程师发现他们需要不断给德州中部的机械车间打电话。

  他们就是利用这种方法找到了史蒂芬·梅洛(Stephen Melo)。梅洛是德州洛克哈特机器零件制造商Caldwell Manufacturing的老板兼总裁。苹果Mac Pro代工商伟创力反而聘请了Caldwell来生产2.8万颗螺丝钉,尽管他们本希望获得更多。

image.png

  美国制造商放弃零部件量产

  当梅洛在2002年买下Caldwell时,该工厂就能完成苹果所需要的大批量零部件生产。但是随着制造业转向中国,这种需求已干涸。梅洛称,他利用面向更精准、专业岗位的机器取代了能够量产螺丝钉的老式冲压机。

  在梅洛看来,苹果这个离岸制造的领导者现在反过来送上门一笔大订单,颇具讽刺意味。“在美国,很难在零部件批量生产上进行投资,因为这些东西在海外买起来很便宜,”他表示。

  他利用新机器生产螺丝钉,但是无法生产苹果所需要的定制化螺丝钉。他的公司送了22次货才交付了2.8万颗螺丝钉。梅洛常常开着自己的雷克萨斯轿车,驱车一小时给苹果送货。

  一位前苹果经理称,和苹果在中国的类似项目相比,伟创力团队的规模要小得多。他表示,目前还不十分清楚为何这个项目人手不足,但有可能是因为美国工人更贵。

  他表示,在中国,类似的苹果项目包括一屋子人在工作,确保所有材料就位准备投入生产。但是在德州,只有一名工人,他常常不知所措。结果,材料往往不在适当的位置或者来得太迟,导致生产延期。

  富士康郑州工厂工人

  德州制造另外一个令人不解的地方是,美国工人不会夜以继日地工作。在中国工厂,如果有必要会轮班保证24小时生产,工人们有时甚至会在睡梦中被叫醒来完成生产目标。这在德州是不可行的。

image.png

  “中国劳动力不仅便宜,他们还可以安排10万人为你整夜的工作,”克利夫兰凯斯西储大学经济学教授、前美国商务部首席经济学家苏珊·赫尔珀(Susan Helper)表示,“这已经成为产品上市策略中必不可少的一环。”

  赫尔珀称,如果苹果投入大量时间和资金,更多依靠机器人和专业工程师,而非大量低价劳动力,他们可以在美国生产更多产品。她表示,政府和行业也需要提高职业培训,促进供应链基础设施的发展。

  但是她补充称,这些全部实现的几率很低。

  苹果仍旧在奥斯汀郊区的工厂组装Mac Pro,一定程度上是因为苹果已经投资了复杂的定制化机器。但是,Mac Pro销量不高。苹果自它在2013年推出以后再也没有进行过更新。

  去年12月,苹果宣布将在奥斯汀建立新园区至多增加1.5万名员工。这个园区距离Mac Pro工厂只有几英里远,但是没有一个新就业岗位预计和制造业有关。

 


 

浏览(3210) (11) 评论(107)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kkllyy 留言时间:2019-02-05 00:36:40

美国人住的太分散 而且也不愿意离开家 到哪里可以建个厂就能招到几十万个工人呢?招几千人都困难 而且也不愿意加班 人多的地方都在大城市 而人家也不愿意去富士康那种地方工作 太枯燥乏味 还不如送披萨呢!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丝丝 留言时间:2019-02-03 01:12:03

公司CFO的确不好做,我太太的公司还要求她学业务,我说辞职吧,别干了。估计快辞职了,钱足够用后,我喜欢humanity和travel,另外就是上网写自己的感受,没准多年后,拿出来读读,可以写本书给愿意读的人。

回复 | 0
作者:丝丝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9-02-03 00:39:36

"long crazy hours", 这个不用说了,但是CFO工作的最大压力也不是工作本身,而是这个位置你是全公司利益的核心,你也是妨碍别人利益的核心,比如说款项都是你在批,你不批,就是挡了别人的利益。。。。

“不过几年就该换掉”,这是个有趣的话题,我是转化过跑道的,去搞投资,这个也是我兴趣所在,后来又一次,看到一个贴,说投行那些做的好的最后都怎么样了,结果是最好的是做到了公司的CFO, 我去,我突然发现我怎么跑反方向了。。。。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丝丝 留言时间:2019-02-03 00:29:16

“CFO的工作不是人该干的。。。问题是我蛮喜欢的。。。。”

wow,太精辟了。她们俩都是喜欢humanity的,但是我倒觉得grits很重要,尤其是我女儿。CFO可以develop人的grits,long crazy hours,不过几年就该换掉。

回复 | 0
作者:丝丝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9-02-03 00:17:23

“你现在是纯粹的结构现实主义者了”, 嗯,well , 我不是一个会局限于概念term 的人。。。。

回复 | 0
作者:丝丝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9-02-03 00:14:59

CFO的工作不是人该干的。。。问题是我蛮喜欢的。。。。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丝丝 留言时间:2019-02-03 00:12:07

你现在是纯粹的结构现实主义者了,我甚感欣慰!

回复 | 0
作者:丝丝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9-02-03 00:09:28

“neoliberalism,neocon,共产主义者,包括川普认为是有力的”

这个问题我觉得有几点,

1) 人类要想生存和发展,很多的事是不可为而为之,

2) 知道不能为而不能不为,从国家领导人的角度来讲,他主政就是人民要求他必须做点什么,很多时候瞎猫撞死耗子,也得撞,否则你在那个位置怎么交代

3) 大多数民众是非理性的,但是他们的要求很高,不好就骂你

他们不管这个事你是否可为。

4) 市场经济这个东西,在一定程度上,一定范围内,人们对他们还是有一些作用的

5) 利益之争,这个是有作为的反面,是为争斗的为,是为自己利益最大化的为

6) 国家的政治斗争,这个也属于反动而为,中美贸易战属于这个范畴

。。。

就像癌症,现在明知没有办法,但是得了癌症总也不能等死,瞎治也是治。。。。人类很多的时候,是自己给自己找麻烦,人类历史不死一直这样的发展吗?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丝丝 留言时间:2019-02-03 00:06:05

我太太是家大公司的CFO,我女儿现在在一家顶级firm做auditing,我不陌生的,哈哈,

回复 | 0
作者:丝丝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9-02-02 23:55:55

谢谢,非常有兴趣学习一下。

你说的美联储如何操控股市,这个有待商榷,不过,坦率的讲,我是做过上市公司CFO的,以我从上市公司的内部经验和我于机构投资人打交道的经验,我基本不会去炒股票,就是因为,个人炒股者其实就是瞎子摸象,从某种意义上上说,外面的人很难知道这些公司实际上在发生什么。。。。。仅就消息滞后这一点上,你就无从判断的。。。。

而且,以我的经验,大多数人是看不懂公司那些财务报表和公司要释放的信息的。。。。不是说他们不懂文字和财务数字,这个东西只看表面根本没用的。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丝丝 留言时间:2019-02-02 23:54:30

张教授的死到现在我还是感到些许伤感。非常无力。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丝丝 留言时间:2019-02-02 23:53:38

“就像爱因斯坦最后把第一推动力归结为上帝一样,因为到目前为止,人类明显是无能为力的!”

我认为我是无力的,但是很多人,neoliberalism,neocon,共产主义者,包括川普认为是有力的,哈哈

回复 | 0
作者:丝丝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9-02-02 23:50:07

"现在我还是认为自由是最重要的,但是变成了现实主义者。我认为人类对市场经济的掌控就是取代上帝的意图", 我们从不同途径的思索和探讨,应该说是殊途同归的。

“人类对市场经济的掌控就是取代上帝的意图:,实际上是这样的,市场经济是有一只无形的手在操控,就像爱因斯坦最后把第一推动力归结为上帝一样,因为到目前为止,人类明显是无能为力的!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丝丝 留言时间:2019-02-02 23:50:03

“相信你听过一个故事,说他们做了实验,如果从相对的时期来看,一个股票经纪人的投资业绩,跟让让一个猴子随机选股最后的结果没有差别。”

这个故事当然听说过,我觉得最好的例子是中国的房地产。也叫风口上的猪现象。几十年前我看的第一本投资书就是random walking什么的。深入研究了凯恩斯的看不见的手以后,我发现根本不是那回事,凯恩斯是帮助资本主义尽可能避免boom和bust的cycle的。后来研究美元金本位脱钩,央行们随便印钱,我就基本确定,没有纯粹的free market。具体的逻辑和事实是,央行印钱,放水给银行,然后再margin给trade,这个过程造成financial engineering和high performance trading,产生那么多的亿万富翁。这个结果就绑架了央行,所以我说央行们的毒瘾是去不掉了。你看圣诞前股市跌了20%,后来发生了什么?美联储调整口风了。也就是说以后美国的股市会是一个政治博弈的输入和工具,离开自由市场越来越远了。

哲学和思想上,这个世界人总是在determinism和free will两者之间打转的。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丝丝 留言时间:2019-02-02 23:37:06

丝丝博感兴趣的话,我可以发一个美联储如何操控股市的chart和视频链接给你,我验证过实际数据,也以此指导我个人的投资。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丝丝 留言时间:2019-02-02 23:34:40

“这也是我们对在这个问题分歧点的关键之处,你大概也同意市场经济不受控于人,但是你认为人类对它的掌控性还是很大的,在这点我比较悲观。”

在我来美国的前十年,我是哈耶克ann rand的忠实信徒,自由是至高无上的。现在我还是认为自由是最重要的,但是变成了现实主义者。我认为人类对市场经济的掌控就是取代上帝的意图。这是从康德和黑格尔搞得先验替代上帝的哲学思想体系引出来的。这个体系完全是在思想上,纯理性,不考虑任何实用的场景的。你说的聪明的前提恰恰也反映了这个体系指导的实验是由边界的,也就是我说的价值观类似和小利益共同体结构。否则就是人在取代上帝,硬是要推完不成的事,所谓乌托邦和delusion。

回复 | 0
作者:丝丝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9-02-02 22:18:07

“neoliberalism是搞它的霸权,过分而且自认上帝,所以引起美国和西方国家的反弹”,这个我需要更多的去理解,你能展开讲讲吗?

回复 | 0
作者:丝丝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9-02-02 22:15:55

“不是相同,是类似,比如我说的being civil的三个条件:free speech,rule of law,加上共同富裕的原则和进展”

在这个问题上,我更相信聪明人之间的妥协共赢,越是聪明的,能到达的妥协性和共赢性更高。。。。。。

回复 | 0
作者:丝丝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9-02-02 22:13:58

"我理解的,我认为资本和市场经济也该如此啊",

删帖是受控于人,市场经济是不受控于人的

这也是我们对在这个问题分歧点的关键之处,你大概也同意市场经济不受控于人,但是你认为人类对它的掌控性还是很大的,在这点我比较悲观。

人类不是不能取掌控它,而是人类现在还做不到,即掌控它又让它按照人类希望的方向和结果发展,掌控的结果可能导致它崩盘,

打个比方,就如同股市,股市还是人累自己创造出来的东西呢,到目前为止,人类对股市有掌控的能力吗?没有,这么多年,甚至没有一个华尔街的人或者机构,他们可以宣称,他们掌握如何买股票只涨不跌的诀窍。

相信你听过一个故事,说他们做了实验,如果从相对的时期来看,一个股票经纪人的投资业绩,跟让让一个猴子随机选股最后的结果没有差别。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丝丝 留言时间:2019-02-02 21:50:32

being civil的三个条件:free speech,rule of law,加上共同富裕的原则和进展。我跟万维很多网友是同意前面两个条件的,第三个条件的分歧在于如何实现的问题,第三个条件也许是现实不了的,这也是引起分歧的根本原因。比如我和你的分歧就在第三个条件方面,我们的交流这就不会有问题的。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丝丝 留言时间:2019-02-02 21:46:51

“利益共同体就是价值观相同"

不是相同,是类似,比如我说的being civil的三个条件:free speech,rule of law,加上共同富裕的原则和进展。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丝丝 留言时间:2019-02-02 21:43:27

“但是,这个问题我是这样看的,人类对自己的困局在很大的程度上是被动的,人类目前并不具备把自己从所有的困局解放出来能力,但是也不能完全忽视人类作为这个地球最后灵性的智者的能动性,不能忽视人类为自己深陷困局中的努力”

neoliberalism是搞它的霸权,过分而且自认上帝,所以引起美国和西方国家的反弹。delusion不能持久,所以很早我从一个libertarian变成结构现实主义者。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丝丝 留言时间:2019-02-02 21:38:29

"我没空看那些为了意思形态的口水,这些人应该排除在我的生活之外!我也不会跟任何无意义无智商的贴交流,为什么呢?生活很美好,我不需要在这里浪费心情!"

我理解的,我认为资本和市场经济也该如此啊。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9-02-02 21:34:33

邓局长->等局长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丝丝 留言时间:2019-02-02 21:33:38

我认为最近最有意思的是王岐山的警察小偷论。川普的幕僚各尽其职,就像一个警察局里的侦探,化验,和其他功能等等。搞完最后邓局长下逮捕令。王岐山同志对警察局长喊话,发展是硬道理,小偷也要吃饭,你关门小偷就没法偷。局长会想,奶奶的,对啊。我想岐山同志最了解法国大革命,悲惨世界恐怕也看过N回,警长最后投河自杀是可期盼的。美国主流包括加拿大,毕竟人文当道,肯定会是同情冉阿让的的。老川走在投河的路上了。

回复 | 0
作者:丝丝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9-02-02 21:16:09

“其实王岐山的警察小偷理论是neoliberalism实行的,说到他们心里了,我不太知道和了解王的这个理论是在什么背景下说的,具体是什么能内容,所以无从评价。

但是我比较困惑你的认为小偷理论就是neoliberalism实行的讲法。

回复 | 0
作者:丝丝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9-02-02 21:06:00

“想挣钱就不要大讲什么普世价值. 川普大嘴,但是不虚伪”,这点我同意

但是,这个问题我是这样看的,人类对自己的困局在很大的程度上是被动的,人类目前并不具备把自己从所有的困局解放出来能力,但是也不能完全忽视人类作为这个地球最后灵性的智者的能动性,不能忽视人类为自己深陷困局中的努力

人类中的有智慧的一群一直尝试着各种的努力,比如科学家

比如美国的企业和企业家越来越重视的企业的社会责任,一个企业如果做大做强以后,是应该有社会责任的意识的,应该为人类面临的困境努力,很多企业是做了很多,比如google,。。。。比如facebook的小扎,比如bill gats

比如很多,他们把大量的金钱拿出来为了做贡献。。。。。。

这是人类为了解决自己困境的努力。。。。。

普世价值即使被认为它是虚伪的,但是不能否认它客观上起到的正能量的作用。。。。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9-02-02 20:56:36

其实王岐山的警察小偷理论是neoliberalism实行的,说到他们心里了. 发展是硬道理,小偷也要吃饭,警察要睁眼闭眼的. 这其实不是neoliberalism,而是现实主义,我恰恰是个现实主义者,只是我崇尚civil,在我的AI 文明 人的动物性博文里详述了.

回复 | 0
作者:丝丝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9-02-02 20:55:07

利益共同体就是价值观相同?这个问题太复杂了,这个用数学的概念,这里的排列组合无限多到无限大。

比如,你,我,安博,我们在100个问题上的价值观可以排列出无限的组合, 有的问题你, 我,安博可能是相同的价值观,

有的问题你和安博可能是相同的价值观,有的问题我们三个可能是不同的价值观

这个放大到国家,国家内部不同的利益阶层,不同利益阶层自己内部也会在不同的问题上也会有不同的价值观,然后扩大到不同的国家,

我认为你把一个很复杂的东西简单化了,人类,人性的复杂就是价值观受利益的驱使,而且没有人能超越,有超越的也非常的有限,这就是人类的悲哀的地方。。。。。

为什么会有宗教,会有圣人之说,就是有些智者看到了人类的悲哀,为了解决这个困局而找到的办法,但是这个这个在多大的程度上解决了问题呢?。。。。。。

回复 | 0
作者:丝丝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9-02-02 20:49:12

关于删贴的问题,我上网也许跟很多人不同,上网是分享有效的信息交换和交流,有知识信息量的,有价值的知识信息量

我没空看那些为了意思形态的口水,这些人应该排除在我的生活之外!

我也不会跟任何无意义无智商的贴交流,为什么呢?

生活很美好,我不需要在这里浪费心情!

回复 | 0
我的名片
丝丝
注册日期: 2017-10-29
访问总量: 405,78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抗战史上最惨烈的第一场大战:3
· 揭秘清风扬为何失心疯?蒋骗阿Q2
· 反智斗士老字号和蒋混混,被自己
· 反智人士老字号,颠倒真实世界的
· 英国人来打脸老字号,群盲狂欢自
· 看捧牛津字典的网混们如何撒泼反
· 气急败坏的蒋混混的慌不择路 (
分类目录
【杂谈】
· 抗战史上最惨烈的第一场大战:3
· 揭秘清风扬为何失心疯?蒋骗阿Q2
· 反智斗士老字号和蒋混混,被自己
· 反智人士老字号,颠倒真实世界的
· 英国人来打脸老字号,群盲狂欢自
· 看捧牛津字典的网混们如何撒泼反
· 气急败坏的蒋混混的慌不择路 (
· 外国专业人士,热议TikTok 事件
· 奇闻:美国法官在法庭说Chiglish(
· 奇闻:美国法官在法庭说Chiglish
存档目录
2020-08-03 - 2020-08-15
2020-05-02 - 2020-05-02
2020-04-03 - 2020-04-04
2020-02-01 - 2020-02-12
2020-01-01 - 2020-01-31
2019-12-03 - 2019-12-28
2019-11-17 - 2019-11-26
2019-09-01 - 2019-09-01
2019-08-15 - 2019-08-25
2019-05-06 - 2019-05-30
2019-04-02 - 2019-04-18
2019-03-01 - 2019-03-29
2019-02-01 - 2019-02-28
2019-01-02 - 2019-01-31
2018-12-01 - 2018-12-31
2018-09-24 - 2018-09-24
2018-07-01 - 2018-07-25
2018-06-14 - 2018-06-29
2018-05-08 - 2018-05-22
2018-04-08 - 2018-04-29
2018-03-01 - 2018-03-26
2018-02-01 - 2018-02-27
2018-01-03 - 2018-01-30
2017-12-01 - 2017-12-20
2017-11-02 - 2017-11-28
2017-10-31 - 2017-10-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