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从“五四”到“六四”有奖征文
  万维读者网2019年有奖征文
网络日志正文
关于八九·六四的忆与思 2019-05-20 11:38:16

 上篇

  关于八九•六四的忆与思

作者:蒋大公子


  浪淘沙

  六四越卅年

  千古奇冤。

  学子热血荐轩辕,

  浩气长存在人间,

  泣鬼惊天。

  惨案难如烟,

  铭刻史篇。

  休看魔党舞蹁跹,

  磨成正义屠魔剑,

  降妖除奸。

  【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浪淘尽了无数历史的过客,浪淘尽了无数历史的弄潮儿,但浪淘不尽有良知人们的记忆。更淘不尽人间的正义。

  一九八九年发生在中国的学生民主运动已三十年,•当时我在香港,亲历了香港人声援北京天安门广场绝食抗议学生的活动。当时全香港人群情激奋,同心协力支持内地争取民主自由的动人场面现在还历历在目。

  特别是当年五月末的星期六在跑马地举行了有几十万人参加的民主歌声献中华演唱会,其中包括邓丽君的献唱。第二天香港150万市民游行示威声援北京学生运动,这一切至今都让我记忆犹新,感慨万千。

  从八九年的四月胡耀邦去世一直到五月底,我对学生运动都持乐观态度。但六月北京发生的一切完全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当我从电視上看到中共的坦克在天安門横冲直闯,中共军队对手无寸铁的学生开枪。這一切都超越了我精神所能承受的能力。這一切使我对中共彻底绝望。这一切让我发誓和中共從此汉贼不两立。

  三十年过去了,六四惨案的元凶邓小平和八老都已灰飞烟灭,当年的学运领袖也各奔东西,各自沉浮了。有人销声匿迹,有人却依旧不屈不挠的坚持自己的信仰理念,在中共的打压下继续艰难的追求民主和自由。其奋斗精神和坚强毅力让我深深敬佩。

  三十年过去了,对于当年学生运动的评价一直都是众说纷纭,仁者见仁,智者见智,,西方的主流媒体和一切有正义感的人们对于六四都给予了正面的肯定,给出了实事求是的理性分析和评论,

  也有一些政治评论家,他们在正面肯定六四学运后,又惋惜当时学生没有能够见好就收,批评学生无法做到“进退有序、收放自如”及时从广场上撤退,干扰了邓小平的改革开放。实际上他们婉转的认为是学生的不知进退从而引发了六四大屠杀。也就是他们从逻辑分析上,将引发六四大屠杀的责任推给了争取民主自由的学生们而不是中共政权。他们的这样一种论调对当年学生运动的杀伤力比那些直接攻击,否定学生运动的观点杀伤力更大,危害性更深,所以我必须花一些篇幅来澄清这一种错误论调和观点。

  首先这些人是一厢情愿的把邓小平的定位为一个真正的改革者。这其实是一个天大的错误和笑话。这些人太不了解邓小平的为人,个性,人品和历史了。

  邓小平从来就不是一个改革者,他不过是一个保守的机会主义者。从改革开放以前的中共历史来看,邓小平就一直是毛泽东极左路线的追随和支持者。

  1.邓小平早在江西时期就是铁杆毛派。他是毛泽东激进政策的坚定支持者和不遗余力的执行者。

  2.一九五七年,邓小平作为中共反右的总指挥,对中国数百万知识分子加以莫须有的罪名而施以毒手。文革后,邓小平对右派平反也是“犹抱琵琶半遮羞”:他始终不承认反右运动本质上的错误,只承认“扩大化”问题。“摘帽”右派也未得到国家赔偿。时至今日,仍有若干右派未获平反:邓小平曾明令五个人不能平反,包括章伯钧、罗隆基、储安平、彭文应和陈任炳,他们同林希翎一起,是至今未被平反的六名大右派。

  3.一九五九年,中共八届七中全会会议,毛泽东说:“权力集中在常委和书记处,我叫毛泽东,挂正帅,就是大元帅;邓小平挂副帅,爲副总司令,我们两人一正一副,足以证明邓是毛的一个极为重要的马前卒。

  在给中国人带来深重灾难的大跃进中,邓小平也是积极支持毛泽东的冒进主义,到处瞎指挥。网上有一张流转甚广的,当年邓小平站在亩产几十万斤样板田的稻谷照片就足以说明问题。邓小平也是连续三年大饥荒的始作俑者之一,自称人民的儿子的邓小平对得起饿死在三年大饥荒的三千多万父亲吗?

  4.在中共“反教条主义”运动中,邓就曾对【刘邓大军】中併肩作战的上级,战友刘伯承穷追猛打,即便刘伯承卧病在床,也强迫其到大会现场亲自检讨、接受批判。由此可见邓小平的人品和毛泽东如出一辙。

  毛的政治秘书李锐也指出:“邓小平的左,在历史上和毛也差不多。”

  在中共统治中国的前三十年,邓小平的罪恶还远不止于此。事实上毛泽东的所有罪恶都离不开邓小平这个帮凶,由于文章篇幅,我就不一一细数了。

  邓和毛就是一个一大一小的连体妖魔,是一条双头蛇。这就是邓在毛死后复出,把毛泽东的所有罪恶都推给四人帮,而绝对不否定毛泽东的根本原因。搞清楚了邓小平在中共改革开放前的几十年所作所为,就不难理解邓小平后三十年的一切行为。

  至于中共后三十年的改革开放,把邓小平鼓吹为总设计师也是一个笑话,中共真正的真心实意的改革开放的鼓吹者,倡导者,总设计师是胡耀邦。关于此命题的论证网上有很多文章已经证明了。而邓小平不过是利用胡耀邦首先倡导改革,来达到他铲除毛泽东钦定的华国锋中共凡是派,重新获取中共党政军大权,其手段就和毛泽东利用文革铲除刘少奇,习近平利用反腐败铲除党内周永康等异己一样。都只不过是中共的窝里斗。

  1978年,邓利用胡耀邦主导的真理标准讨论从理论上否定中共凡是派,利用北京西单民主墙,魏京生等追求民主的青年以基层民意对凡是派施加压力。从而把华国锋凡是派赶下台,而摄取中共大权。一旦稳操胜券,目的可以达到,邓小平就迫不及待的卸磨杀驴,立马镇压西单民主墙,“九号文件”下达后,全国各地计有上千人,包括魏京生等民主青年大都被冠以莫须有的罪名被抓捕入狱。早在1979年,所谓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在镇压异见人士上就心狠手辣,从不手软。

  邓小平一再宣称他不做中国的赫鲁晓夫,说“没有毛泽东就没有新中国”,他制定的什么四项基本原则,1983年的践踏人权的严打。1984年在香港驻军问题上的狂妄都说明邓小平是一个毛泽东升级版的独裁者。

  设想一下,一个连中国的赫鲁晓夫都不愿意做的手握党政军实际大权的家伙会是一个改革者吗?而且邓小平根本没有机会做中国的赫鲁晓夫,因为他如果做中国的赫鲁晓夫无异于自杀。

  事实早在1986年,中共就开始演奏198964的前奏曲了,中共1986年开始的反对资产阶级自由化就已经开始了对改革派的清算,而1987年胡耀邦被迫辞去总书记就已经宣告中共内部改革派大势已去。

  1989年的学生运动始于胡耀邦去世的四月十五日。其后发生的一切其实都是在中共的掌控之中,一个老谋深算,饱经中共窝里,窝外斗的风霜,有几十年的整人,害人,杀人经验,两手早已沾满了敌人,对手,同志,战友和人民的鲜血的邓小平他会害怕一群乳臭未干的年轻学生吗?邓小平实际上一直从战术上,引导抗议学生犯错误。

  1989年 4月26日《人民日报》社论把学生运动定性为动乱就是为了激怒学生,让这些年轻人情绪失控,从而使他们走上不归路。

  1989年5月16日,赵紫阳在和苏联总书记戈尔巴乔夫会谈,赵紫阳向其透露,中共的重大问题,仍由邓小平来作决断。赵紫阳的发言让邓小平大为震怒,本来任命赵为总书记也不过是邓的权宜之计。因此邓决心要废除赵。而要废除赵紫阳,就必须利用学生运动。从此刻开始,赵紫阳就和学生运动的命运捆绑在一起了。

  所以八九六四学生运动遭到镇压和屠杀是必然的,有人说赵紫阳代表5常委作出书面讲话,5月19日他亲自到天安门广场对学生讲话。如果当时学生见好就收,撤退了,,情况就完全两样了。有这种可能吗?答案是否定的,

  当时的形势是,不要说见好就收,就是见坏也不能收了。事实上,学生领袖已经一致决定撤退了,但是广场上的学生在有些人的煽动下而不听从决定,大家想一想当时的广场学生中混入了多少中共的卧底,想一想后来中共在天安门广场导演的法轮功自焚案,还有1946年的沈崇美军强奸案。就不难理解为什么学生运动“连见坏就收”的可能性也没有。

  邓小平大开杀戒,用年轻学生的鲜血来清洗人们对于中共政权的挑战,用年轻学生的鲜血来清洗人们对于中共权威的蔑视。用争取民主自由人们的尸体来满足一个独裁者对民主自由的仇恨,这就是邓小平导演的历史必然。这就是中共的基本属性,这就是邓小平人格,个性和人品的真实写照。

  见好就收其实是一个天真的梦想,在中共面前,人们连见坏就收的可能都没有。

  请问:

  在土改运动中,已经交出了全部财产的二百万被处死的地主,他们能够见坏就收吗?

  在镇反运动中,被处死和关押的三百万“反革命分子”他们能够见坏就收吗?

  在三反五反中 已经认罪的资本家,他们能够见坏就收吗?

  在反右中,被引蛇出洞的一百万知识分子,他们能够见坏就收吗?

  在三年大饥荒中,因为食不饱腹而死亡的三千万的农民 ,他们能够见坏就收吗?

  文革中的一打三反运动,被处死的数万反革命,他们能够见坏就收吗?

  文革中,那些由于对中共不满而起来打着红旗反红旗的造反派,他们能够见坏就收吗?

  在83年的严打运动中,被处死的96万冤鬼,他们能够见坏就收吗?

  诺贝尔和平奖的获得者,一直提倡非暴力运动的刘晓波,他能够见坏就收吗?

  最能说明问题的是,八九六四发生十年后的1999年 法轮功中南海静坐事件,当时总理朱镕基和五位法轮功代表达成了协议,法轮功“见好就收”了以后的结局应该是包括那些埋怨六四学生没有见好就收在内的全世界所有人都知道的,2013年4月中国杂志报导臭名昭著的马三家女子劳教所的酷刑黑幕就是法轮功学员“见好就收”的结局。

  请问

  在中共统治中国的七十年中,中国的普罗大众在和中共的较量中,有哪一次是成功的“见好就收”或者是‘见坏就收’了?

  那些指责六四学生没有“见好就收”的人,你们能够举出哪怕是一个案例吗?

  让对手能够‘见好就收’绝不是中共的行事原则。

  然而在八九六四三十年后的今天,居然还有一些哗众取宠的事后诸葛亮,不是实事求是的对六四反思,而是用当年人们根本不可能知道的一切内幕,一切信息,一切不可能预料的后果,现在人们都已知道得一清二楚了。他们却利用如今人人皆知的一切资料和信息,以事後诸葛亮的角度和所谓先知先觉的方式分析的六四当年学生是【发动愚蠢透顶的绝食闹剧,毁了赵紫阳,毁掉了中国的民主前程!】

  六四学生运动之所以失败,不是学生愚蠢透顶,国人愚蠢透顶。一个民族把改变国家命运的责任交一群二十几岁的年轻学生,而自己则袖手旁观。这样的民族难道不是愚蠢透顶而是聪明过人?当年,也就是1989年的国人能够有百分之十能挺身而出,像七十年前,也就是1919年的国人一样和学生一起抗议示威,今天,我们就没有机会来讨论六四问题了。因为六四惨案就不会发生了。

  遗憾的是我们的国人从来就只会为成功者和胜利者包括不择手段的成功者和胜利者喝彩,叫好而永远不为虽败犹荣的战斗者鼓掌,点赞。 这就是这个民族的基本属性。

  拜托了,我们的专家学者,评论家和网友们,在评论八九六四这样一个严肃的历史事件的时候,你们应该本着一种严谨,科学,实事求是的态度,经过深入的调查研究,逻辑分析然后再慎重的而不是轻率的,想当然的写出你们的评论,只有这样才是对六四死难者的英魂和他们的亲人的一种尊重。

  而不是站在六四死难者的尸体上哗众取宠,沽名钓誉,更不要用六四死难者的血来炫耀自己的智商。因为当事後诸葛亮,马後炮,不需要智商只需要脸皮够厚就可以了。

  三十年过去了,中国大陆已经在江泽民的闷声发大财,胡锦涛的和谐社会和习近平的中国梦中变成了【沁园春】中的状况。

  沁园春

  卅载风雨, 学子冤沉,慈母泪飘。

  窥禁城内外 有官尽墨,朝野上下,无人效尧。

  江污泽腐, 雾霾笼罩。升斗小民怨如潮。

  无天日,   听两会代表,妖啼鬼啸。

  社稷已半枯焦,逼精英亡命越洋逃。

  叹改革开放,云散烟消,维权律师,尽入黑牢。

  末代魔头,  宽衣大帝,竟与毛邓比屠刀

  近平熄,看匪党阳寿,还有几朝?

  三十年过去了,患有斯德哥尔摩综合症的国人在中国式的犬儒主义,拜金主义,极端利己主义的陷阱里尔虞我诈,无恶不作。

  三十年过去了,美国和西方对中共和中国人的误判,姑息养奸和养虎为患,任其坐大。让中国从一穷二白变成了世界第二经济大国。如今则不得不眼睁睁看着中共“颐使气指”了。让中共更加肆无忌惮了。

  三十年过去了,我也从不惑之年进入了古稀之年。我的智商不是很高,情商也不是很好,不是那种能够担当天降大任,改变国家,民族命运的风云人物,而是一个良知尚存的碌碌无为的布衣市民,我不能改变世界,只有改变自己,我只有用精卫填海的精神来应对中共的邪恶。我绝对不和中共有任何交往,不到中国大陆旅游,不看中共的任何电视,不买中国制造的任何物品,不给中国大陆任何捐款。而且天天锻炼,每天游泳二千米,跳绳,健身,溜旱冰,骑自行车。唯一让我欣慰的是,我的身体很健康,现在一次还能够做50个俯卧撑,15个引体向上,卧推90公斤。我相信一个健康的身体,良好的心态是战胜中共的必要本钱。尽管我们打不倒中共,但是我们一定要活得赢中共。

  卅载风雨卅载愁,

  母亲申冤白了头。

  正义必有伸张日,

  天网恢恢何须愁。

  卅载罪恶卅载留,

  共匪作恶从未休。

  何当擒下共匪首,

  鞭尸邓贼血冤辱

  现在中国人争取民主自由的行动依旧处在历史的最低潮,不过我始终深信六四刽子手欠下的血债是一定会用他们的血来偿还的。 中共灭亡一定是必然事件,而中共奴族也会在中共灭亡的过程中承受惨痛的灾难,因为中共和平转型的机会已经永远失去了,中共一定是在一次暴力运动中灭亡。


  下篇


  八九六四已历经三十年,在这六四前夕,我只能献上我反复写了多年的一首诗谨向六四中牺牲的英烈表示沉痛的悼念,同时向六四中负伤的英雄和天安门母亲表示深深的敬意

  【六四,一九八九】

  六四

  一九八九

  你是

  血染的时光,

  在历史的时空

  记录了

  正义与邪恶的

  搏斗。

  你是

  悲怆的元素,

  在全世界

  凝聚了

  所有善良人的

  愤怒。

  你是

  人性的匕首

  深插在

  有良知华人的

  心头

  你是

  泪浸的情结,

  情系着

  天安门母亲的

  悲伤忧愁。

  你是

  铮铮的骨头,

  紧紧的梗住

  中共说谎

  的咽喉。

  你虽然

  只有二十四小时

  却跨越了

  两个世纪,

  三十个春与秋,

  你虽然只有

  一千四百四十分钟

  却一直徘徊在

  我们的星球,

  从北方到南方,

  从东头到西头。

  你目睹了

  三百六十次

  月的园与缺

  却依旧

  在天安门广场,

  毛泽东画相下游走.

  你度过了

  一万零九百五十七个

  夜与昼,

  却依旧

  在九百六十万方公里

  的神州飘游。

  三十年的腥风,

  吹不走

  你满腹的悲伤,

  因为你目睹了,

  天安门惨案的刽子手,

  用刺刀戳穿了

  正义学生的咽喉。

  他们只不过

  要求

  制止腐败和官倒。

  他们只不过

  举起,

  自己的空拳赤手。

  用宪法赋予的权力,

  争取做人的最低需求。

  因为你目睹了

  天安门惨案的刽子手,

  用坦克碾碎了

  青年学子的头颅。

  他们只不过

  用

  和平方式,

  追求民主与自由。

  他们只不过

  喊出了,

  所有人都知道的:

  “小平,你好糊涂!”

  三十年的惨雨,

  洗不去

  你满腔的愤怒。

  因为

  世纪惨案的制造者,

  为了不让你,

  张开那

  正义之口

  把历史真相揭露 。

  三十年来,

  都一直掐住你的咽喉,

  用沾满血的两只硬手。

  六四

  一九八九

  在党国首都

  天安门广场

  大批学子精英,

  在独裁者画相前被杀戮。

  他们是我们民族的未来,

  他们是我们国家的前途,

  他们是我们社会的英才,

  他们是我们家庭的优秀。

  英烈们被射杀的躯体

  让英烈母亲痛心疾首。

  义士们遭辗压的血肉,

  让罪魁祸首恐惧颤抖。

  从此一个旷世国殇,

  让我们的国家耻辱。

  从此一个世纪惨案,

  让我们的民族蒙羞。

  六四

  一九八九

  从这一天开始,

  一个似乎找到

  自信的民族,

  又低下了他那

  屈辱的头。

  从这一天开始,

  一个以为看到

  曙光的民族,

  又堕入了现代化

  陷阱里头。

  改革的

  总设计师,

  终于露出了

  独裁者的凶相

  急忙披上

  皇帝的新装。

  他再一次登场,

  向全世界展示

  一个伟大侏儒的

  怯弱,恐惧和疯狂。

  从前

  毛氏革命者,

  以革命的名义,

  抢劫。

  如今

  邓氏改革家,

  用改革的手段,

  分赃。

  他们奴役人民

  全倚仗

  坦克和钢枪。

  无论是胡习,

  还是邓江

  无论是一虎

  还是八奶,

  都如食人兽一样

  国人人血的腥味

  让它们兴奋发狂。

  迫不及待的

  爬到死难者

  尸体上

  津津有味

  把义士们的血肉

  细细品尝。

  患斯德哥尔摩

  综合症的

  学术精英,

  教授校长。

  整齐划一

  随着党的指挥棒

  把主旋律吠响。

  作为宠物犬 。

  他们的表演

  似模似样。

  草根阶层,

  工农学商

  在现代化陷阱里

  跌得片体鳞伤。

  股市,楼市;

  拆迁,下岗,

  上学,就医,

  退休,丧葬。

  没有一样不让

  他们忧心忡忡,

  没有一样不让

  他们痛苦绝望。

  听吧,

  充耳是

  劳苦大众的悲唱,

  看吧,

  满目是

  一天天道德的沦丧!

  贪污愈演愈烈,

  腐败更加猖狂。

  公平彻底退场,

  法律成为伴娘。

  从南面

  到北方,

  中共繁殖了

  N多的李刚。

  从山东到西藏,

  神州复制了

  无数个皇始。

  当

  江腐泽污祸殃民,

  桥毁石崩灾难频,

  恶鹏血口吞桃李,

  小康其实是小贫。

  无官正,理难清。

  反腐倡廉未见行,

  精英无一能帮国,

  江湖惊涛惊民心。

  当

  制假贩假

  成为

  正经的行当,

  当

  麻木不仁

  成为

  习惯与经常,

  当

  犬儒主义

  成为

  坚定的信仰,

  当

  奴颜卑膝

  成为

  避风的海港。

  当

  天津大爆炸

  让人们在中国梦中

  死亡。

  当

  “东方之星 ”

  翻船在长江。

  当

  去机场的雷洋

  被嫖娼而死亡。

  当

  贵州儿童

  因为避寒

  而死在垃圾箱。

  当

  杨改兰一家

  因为贫困

  而举家自杀身亡。

  当

  七零九的律师

  为捍卫法制

  而全部囚禁在

  黑牢房。

  当

  清华的教师

  坚持言论自由

  而赶出课堂

  被迫下岗。

  所有的媒体都

  充耳不闻

  所有的记者却

  视而不见

  继续高唱:

  无限忠诚,

  党媒姓党。

  当

  盗国高手

  充当反腐干将。

  贼窝出了无数

  郭伯雄徐才厚

  薄熙来周永康

  当

  习主席

  宽衣在梦雪的床上

  当

  王公公

  让老婆和姨妹

  在美国把清福享

  当

  北大校长

  怀有鸿浩之志

  当

  贯军,刘呈杰

  把持了海航,

  当

  习包子把毛腊肉

  又重新摆设在人大宴席上

  当

  国家主席任期

  又变得无限的长。

  当

  国家主席在五四讲话

  把赡养当成了瞻仰。

  这样的国家

  还能有什么前途?

  这样的社会

  和谐岂不是妄想?

  这样的民族

  还能有什么希望?

  这样的“中国梦”

  难道还能够继续,

  让人们受骗上当?

  这样的伟大复兴,

  岂不是一枕黄粱?

  这样的“腊肉包子”

  有谁还想品尝?

  三十个春与秋,

  我们是否

  沉默得太久?

  三十载风和雨,

  我们是否

  还要继续忍受?

  三十年血与泪,

  我们是否

  继续把

  同胞的血肉

  送进独裁者的虎口?

  一万零九百五十七个夜与昼,

  我们是否继续低下那屈辱的头?

  六四

  一九八九

  悲伤与忧愁,

  已伴随你度过了

  三十个春与秋。

  仇恨和愤怒,

  已紧跟你走过

  一万零九百五十七个夜与昼。

  今天,

  你又一次,

  用无奈的眼光,

  注视着

  丑陋的国人,

  是否还在散发

  自私的恶臭。

  今天,

  你再一次,

  用期待的目光,

  审视着

  一个被暴政践踏的民族,

  是否想到,

  在所谓

  党国首都;

  天安门,

  徘徊了三十年的冤魂,

  还要徘徊多久?

  一个被历史羞辱了

  三十年的国家

  是否还要继续

  被历史羞辱?

  在这历史的关头。

  统治者已经奄奄一息,

  就看我们敢不敢

  抬起那屈辱的头。

  暴政者已经病入膏肓,

  就看我们敢不敢,

  举起那软弱的手

  独裁的宫殿

  已经彻底腐朽

  就看我们敢不敢

  张开那紧闭的口

  发出奴隶的怒吼,

  在这历史的关头。

  在这历史的关头,

  我们必须选择,

  是做一个大写的人

  还是继续做一条

  卑贱的狗?

  是烈火重生

  还是待毙束手?

  历史决不允许我们

  沉默太久。

  沉默,沉默,

  不在沉默中爆发,

  就在沉默中灭亡。

  在这历史的关头!

  六四,

  一九八九。


浏览(14879) (126) 评论(9)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蒋大公子 回复 zcz 留言时间:2019-06-03 05:25:21

你居然写出这样的文字,这不是在侮辱你的智商吗?

回复 | 1
作者:何华 回复 zcz 留言时间:2019-06-01 21:56:56

你是脑残了。

回复 | 2
作者:zcz 回复 蒋大公子 留言时间:2019-06-01 17:02:33

是的,在文革全中国几亿人都在一个人的振臂一挥之下一哄而上、张牙舞爪、亢奋癫狂……,宗教迷信蔚为壮观……。89年64时在西方民主的狂热下不也是一样的宗教迷信吗?在健全的国家体制下任何敢于挑战国家法律法规的犯罪行为岂止是成为阶下囚,亦会一样成为荒唐可笑的“刀下鬼”……。

回复 | 0
作者:河乡 留言时间:2019-06-01 09:50:45

本人经历了改革开放的前期阶段,觉得 八十年代初至六四前, 是中国1949年以来最好的时期,赵紫阳功不可没.

回复 | 2
作者:蒋大公子 回复 zcz 留言时间:2019-05-27 05:51:52

你支持中共六四屠杀身无寸铁的学生不足为奇,因为像你这样没有人性的家伙在中国大陆也有一定的数量,比如习包子,就和你一样他是经历过文化大革命的人,他的父母和我自己深受其害,不过你们的深受其害和其他被中共定为地富反坏右牛鬼蛇神的深受其害不一样,不过像你这样的家伙不过只是中国人当中的一小撮,以后一旦中国人到了忍无可忍的时候,你这样的家伙首先就会成为现代陈胜吴广的刀下鬼。你就等着瞧吧。

回复 | 2
作者:zcz 留言时间:2019-05-26 04:23:36

我是经历过文化大革命的人,我的父母和我自己深受其害。我非常同意国家政权对那些天天上蹿下跳、一哄而上、有理取闹或无理取闹的违法行为进行镇压和取缔。当年如果没有邓小平果断镇压像文革一样胡闹的中国64西方民主运动哪里还有中国繁荣富强的今天?!

54是在共产党领导下的反封建反殖民反专制的学生运动,他们面对的是一个违反民意的半殖民的国家和腐败无能的政府,革命是必然。而64则是和54有本质的区别,那是在国家执行赵紫阳的西方市场化物价飞涨造成的民意不满、最后演变成了一场以幼稚学生出面的宣扬西方民主和妄图推翻政府的“颜色革命”运动。当时的社会改革问题已经严重到非得要用暴力革命来推翻政府和共产党吗?我认为真的不致于。我也是那场动乱的经历者和见证人,我所看到的是全国上上下下到处学校停课、企业停产、政府机构瘫痪……,这哪里是什么“理性”?这和文化大革命有什么不同?!都是无法无天地一哄而上、招摇过市、歇斯底里、群魔乱舞……最后是祸国殃民……。这和伊拉克、利比亚以及乌克兰的政府被西方列强推翻和颠覆而国破家亡有什么两样?又会有什么样的“民主和自由”?!实际上最后他们只有受苦受难、流离失所、任人宰割的自由……。

回复 | 0
作者:路基 留言时间:2019-05-22 05:29:06

8964,中国人心中永远的痛!

回复 | 0
作者:相食 留言时间:2019-05-21 07:55:22

回复 | 0
作者:slinkyone 留言时间:2019-05-21 06:30:49

兄弟,你赶快爆发,起来革命,我跟在你后头,哈哈

回复 | 0
我的名片
万维2019年征文
注册日期: 2019-05-03
访问总量: 577,16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万维《从“五.四”到“六.四”》征文
· 从五四到六四,不是一个月,也不
· 我心中的五四和六四
· 五四六四失败了,但民主一定会在
· 不忘过去,牢记历史
· 学运随想
· 从100年前到30年前及以后和更以
分类目录
【征文通告】
· 万维《从“五.四”到“六.四”》征文
· 从“五四”到“六四” -- 万维有奖
【征文列表】
· 从五四到六四,不是一个月,也不
· 我心中的五四和六四
· 五四六四失败了,但民主一定会在
· 不忘过去,牢记历史
· 学运随想
· 从100年前到30年前及以后和更以
· 世纪回眸—从五四到六四
· 出钱或出力?动嘴或动手?
· 54, 64 和 74, 一个台湾理工生的
· 五四、六四的相同与不同
存档目录
2019-08-07 - 2019-08-07
2019-07-02 - 2019-07-04
2019-06-03 - 2019-06-28
2019-05-02 - 2019-05-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