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似玉的博客  
实话实说  
https://blog.creaders.net/u/3032/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习近平的中国梦 2013-03-30 08:06:47

习近平上台伊始,高调鼓吹“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鼓励作‘中国梦’,使不少人对习近平寄于厚望。习近平的言论代表中国今后发展的方向,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也是‘中国梦’的最好注释。习近平的施政理念,中文修养和思维逻辑真实地反映在下面一些“习氏语录”中,尽管官方媒体和五毛们连篇累牍的叫好,俺真不以为然。

 

“打铁还需自身硬”是去年1114日七常委记者见面会上,习近平谈反腐的时候说的。这句俗语,如果在农村生产大队长上任时,还勉强说得过去。但是作为中国的新领导人的反腐宣言,显然先天不足,自欺欺人。中共高官自身不硬,有目共睹。国家公务员财产申报制度,89年人大代表提出,民间诉求多年,就是无法施行。即使能施行,一党专制下,谁又能相信国家公务员财产如实申报?谁又能监督共产党官吏们的“自身硬”?天朝病入膏肓的腐败是绝对权力的产物。反腐不去制约权力,不从制度入手,靠所谓“自身硬”去忽悠,注定以失败告终。

 

“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是习近平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讲的。什么叫“出彩”。“出彩”有二成意思。旧时戏剧表演杀伤时,涂红色作流血状,叫作出彩。用以指出血,流血。例如,《儿女英雄传》第六回:“那时 三儿 在旁边正呆呆的望着公子的胸脯子,要看这回刀尖出彩。”“出彩”还有一成意思是比喻当着众人的面败露秘密或显出丑态。例如,《人民文学》1984年第2期:“ 田增增 血管里流着勇猛镖悍的猎人的血,哪个敢在她面前嘴巴不干净,准叫你当场出彩。”习近平可能自己都没有搞清楚“出彩”的释义,就要中国人人“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其结果,乱用成语,遗笑大方。当年美国总统小布什演讲时因病句遭美国人嘲笑。看来我们这位习大大是有过之无不极。

 

“我不是痛并快乐着,是累并快乐着”是习近平首访俄罗斯接受采访时说的。这句话是典型的莫名其妙和语无伦次,什么叫“我不是痛并快乐着,是累并快乐着”?访问俄罗斯又不是看病住医院作治疗,哪里有痛?国家元首级别的接待,还说累?真是得了天大的便宜卖乖。其实,“痛并快乐着”是齐秦的一张音乐专辑,也是白岩松的一本书的书名。“痛并快乐着”是作者表达超越自我后精神升华的切身感受。习近平附庸风雅又没有内涵的无病呻吟,尽显其虚伪的程度。

 

“鞋子合不合脚只有自己穿上才知道”是习近平在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演讲时说的。单就鞋子而言,鞋子合不合脚并不是非要穿上才知道。没有人不问尺码就穿鞋的。习近平借论鞋说明中国目前的专制制度这双鞋适合中国百姓这双脚。这是中共强奸民意的一贯说辞。中国没有民主选举,你如何知道专制这双鞋就适合中国人的脚?专制这双鞋中国人已经穿上,而且穿了很久很久,脚都因专制鞋而变形了。中国人穿着是”痛并不快乐着”。许多中国人都知道专制鞋不合脚,但不合脚又能怎样?又脱不下来,因为专制者“累并快乐着”。中国专制者靠暴力维持政权,指着中国人的变形脚向世界大言不惭地说:专制鞋就适合中国脚。

 

“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是习近平在中纪委第二次全体会议上说的。这句话根本就是逻辑不通的废话。权力本身就在制度的笼子里,不是在民主制度的笼子里,就是在专制制度的笼子里,世界上没有不受制度制约的权力。中国的权力严严实实地待在专制制度的笼子里,还往哪里关?关来关去,忽悠百姓,道德沦丧,贪腐横行。

 

如果习近平的‘中国梦’是上面所言,还是不作梦的好。美梦,如果只是一枕黄粱也就罢了怕就怕统治者以美梦之名,行恶梦之实;老百姓以美梦开始,以恶梦结束。中国历史不断重复着这种可悲的情景,而中国人始终梦不醒。善良的中国人,但愿这一次恶梦醒来是早晨。

浏览(1386) (2) 评论(1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iMan 留言时间:2013-09-04 09:38:31
《九问老地雷》

最近刚才看了你的那关于64等几篇博文,有兴趣跟你探讨一哈你的故事里有几句话是真实的。你有勇气直面我的质疑、捍卫你的人格吗?


一问老地雷:你62年后出生,你弟弟文革中出生,你们怎么后来遇上了三年自然灾害呢?你竟然还记得三年自然灾害期间你们家只能吃猪油酱油汤泡米饭。你家的时间飞行器是不是爱因斯坦牌子的啊?

二问老地雷:你中小学期间去工厂农村学工学农的时间超过总学习时间的10%吗?且不说,少量的生产实践中的学习,对中小学生的培养成长是非常有利益的。

三问老地雷:你大学期间真的因为涂口红被辅导员叫到办公室训话吗?辅导员真当面批评你资产阶级思想严重了吗?

四问老地雷:你们研究所里有几人因64事件受到了组织处理?你们研究所的组织处理是人事科长决定的吗?

五问老地雷:你们省卫生厅直属单位每年一次的文艺汇演在哪里举行的?哪个部门具体组织的? 省人民医院怎么没有参加呢?你们省卫生厅比南京军区政治部还突出政治嘛,你们研究所比前线歌舞团还有文艺范嘛,你比毛阿敏还走红嘛。你是要跟傅萍姐姐比赛编故事吗?

六问老地雷:你当真参加过卫生部出国人员英语考试吗?那时全国各族出国人员的英语考试都是教育部统一的EPT啊,你是在台湾省吧。

七问老地雷:卫生部真的在长途电话里直接告诉你 - 一个据你说已被单位取消出国资格的当事人 - 已被选派去澳洲?哈哈哈,你当国家行政是三牌楼幼儿园过家家啊,还是你称自己是邓小平女儿了啊?

八问老地雷:你当年真的找过省卫生厅告你们单位的状吗?那位接待你的女副厅长是从儿童医院升上去的陈萍副厅长吗?你当真跟陈萍副厅长交谈过吗?

九问老地雷:你敢直面你的灵魂拷问自己为什么要编这些弱智谎言吗?

这样的质疑,我若高兴一周内可以整出99个。
回复 | 0
作者:土共用公款吃喝 留言时间:2013-03-31 20:31:47
华三又意淫了。吃多了迷魂药想以一党太监之身代表“绝大多数中国人”,又喝多了马
尿想代表“万维大多数”。你就一太监奴才,只能代表你自己。不明白这么简单的道理么。
回复 | 0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3-03-31 18:21:36
甚么土共,苏联老大哥,一群港台巴子。大陆人不代表中国人,难道让你们这些巴子土共代表中国人?

就这一群万维的渣滓,只能在同类项里混。上次是闻到死鱼味道,在那儿兴风作浪,今日又移师这里。好在万维大多数鄙视你们,正经一点的园主那儿都对你们嗤之以鼻。

习近平如何,谁也不要轻易预言。那些预言中国十年内崩溃的啦,中国的茉莉花运动就要成燎原烈火啦,现在一个个灰头土脸。还是闭嘴为好。
回复 | 0
作者:似玉 留言时间:2013-03-31 17:59:29
Xi cannot become "Hanwu" today.
习近平政绩平平,思想守旧,既缺乏时代感,又没有创新精神。靠韬光养晦和“拼
爹”上台,靠弄虚作假获得“博士”,现如今又开创“拼媳妇”。同秦始皇、汉武
帝、唐太宗不能比,比毛太祖差得太远,连薄熙来都不如。
回复 | 0
作者:Justice_voice 留言时间:2013-03-31 14:37:20
Can Xi be "Hanwu" today?
回复 | 0
作者:苏联是党老大哥 留言时间:2013-03-31 11:38:17
华三的旧主薄熙来被党圈住了,华瘪三舔起来有些费劲啰。

党说你薄党爹的老婆谷开来杀了她的英国情夫,华三是该继续舔你的旧主呢,还是新主旧主一块舔呢。
回复 | 0
作者:似玉 留言时间:2013-03-31 11:32:16
表面的光鲜,高调的忽悠,掩盖不了专制腐败落后的本质。帝国梦,在中国历史
上出现多次,都不能长久。为什么?因为帝国梦不是人民的希望,制度决定命运!
华山,你可以继续在自由的国度高唱中国权贵们的“在希望的田野上”,可惜俺的
反调,你的习大大们是决不允许在中国唱的。为什么?因为他们害怕真理,害怕真
相,害怕恶梦醒来是早晨。
回复 | 0
作者:土共用公款吃喝 留言时间:2013-03-31 11:21:32
共党奴才华小三又来舔党了。说了你这奴才的党爹你难受了,这就对了。

你这贱货又想代表绝大多数中国人啦?看来你的贱和你党妈彭戏子有得一比。
回复 | 0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3-03-31 10:38:16
如花似玉的,在万维发政论,太可惜人才了。还应该去PK彭丽媛,跟她老公有什么过不去的。

因为如花似玉的美艳,让上述人等成了屌丝,很自然。你总是幸运的,被你“不幸”而言中的事从来就没发生过,也从不敢发生,让你伤心。不说建国60多年,就64以来24年,你“不幸”预言多少次,有准儿吗?习近平还在乎你多一次“不幸”吗?

华山到很想预言,接下来的十年,中国如果有变化,只会是更强大,生活更富足,国人更为自己的民族自豪。不知华山这些预言,能不能“不幸”言中,这是绝大多数中国人,包含海外华人的希望。
回复 | 0
作者:似玉 留言时间:2013-03-31 07:36:38
谢谢诸位的欣赏和补充。
观习近平上台后的言论,不难看出他的中文水平之差,思维逻辑混乱,施政理念守旧过时,超过中共历代领袖。在他的领导下,中国今后五年或者十年在政治上将可能出现倒退。如果言中,实属中国不幸。
回复 | 0
作者:厄厄厄厄厄厄 留言时间:2013-03-31 06:01:56
好文章,赞一个。

习土匪说的的确是些自欺欺人的废话。
回复 | 0
作者:星辰的翅膀 留言时间:2013-03-30 20:58:04
博文与评论都很精彩,看了两次,没啥补充,顶!
回复 | 0
作者:起*轩 留言时间:2013-03-30 09:57:04
把权力关在笼子里是国内人喜欢重复的小布什的一句话。

把权力关在笼子里需要5个条件。

1,民众票选领导人。

2,各政党自由竞争

3,言论自由,媒体监督

4,司法独立

5,军队国家化

把权力关在笼子里,是美国当年建国时的基本建国思想,也是卢梭,孟德斯鸠等法国革命先驱思想家的
理论在美国实现的最早的案例。

把权力关在笼子里,是所有对自由国家体制有最近本了解的人,都能理解的话。把这句话讲给一心想奴役别人的寄生虫们,永远不能被理解。
回复 | 0
作者:gugeren 留言时间:2013-03-30 08:26:29
“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这句话毛病很多。

首先,这个句子没有主语。连小学生都知道,每句话要有主语:是“谁”去把权力关起来?

其次,是要把什么样的权力关起来?这在语法上叫没有定语。

第三,如何去关?是强制性地关,是说服性地关,还是“如果不想被关就算了”的“君子”样地去关?

最后,谁去看管被关的权力?如果被关的权力在制度的笼子里闹腾,谁去制服它?

不说清这些事,这句话就是空话、套话、废话。
回复 | 0
我的名片
似玉
注册日期: 2009-10-31
访问总量: 195,57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为什么亚投行不是一个国际金融机
· 习大大不愧为习梦思
· 习近平执政的四个特点
· 占中满月的启示:民主战胜强权
· 党国封杀方舟子的三个原因
· 被中共玩残的几个词汇
· 谁该为香港“占中”引起的乱局负责
分类目录
【只言片语】
· 中国应对危机的方式
· 中国人自由持枪是对付歹徒还是对
· 中国民主化会族群分裂和领土分离
· 你具有那一种良心?
· 好的政治制度不分国度
· 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
· 中国现在社会的性质是专制官僚资
· 制度决定论
· 还是体制
· 读落基山人“华人是中国人吗?”有
【感言】
· 为什么亚投行不是一个国际金融机
· 习大大不愧为习梦思
· 习近平执政的四个特点
· 占中满月的启示:民主战胜强权
· 党国封杀方舟子的三个原因
· 被中共玩残的几个词汇
· 谁该为香港“占中”引起的乱局负责
· 和德孤先生商榷“中国人是需要管
· 中国的红色魔咒
· 习近平吃包子的表演炉火纯青
存档目录
2015-05-25 - 2015-05-25
2014-11-02 - 2014-11-08
2014-10-05 - 2014-10-29
2014-08-20 - 2014-08-20
2014-01-05 - 2014-01-05
2013-12-01 - 2013-12-30
2013-11-24 - 2013-11-29
2013-03-30 - 2013-03-30
2012-09-26 - 2012-09-30
2012-04-10 - 2012-04-29
2012-03-18 - 2012-03-27
2012-02-12 - 2012-02-12
2012-01-22 - 2012-01-22
2010-07-01 - 2010-07-01
2010-06-26 - 2010-06-26
2010-05-15 - 2010-05-15
2010-04-02 - 2010-04-11
2010-03-28 - 2010-03-31
2010-01-18 - 2010-01-1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