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Alexander的博客  
有空我也写写:传播现代癌症治疗的信息  
https://blog.creaders.net/u/970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亲人在行动:知识就是力量 2015-06-26 16:42:16

最近在整理关于免疫疗法对什么样的肿瘤有效时接到一个朋友的微信咨询。他转达他法国朋友的微信:


—————  2015-6-7  —————

"老爹是鳞性肺癌晚期,  扩散。现在真的是很糟糕。 我妈的日子比我爹还难"

"一个讲学的华裔加拿大医生给我提供了药名。 但这药目前应该只有美国有。刚过FDA。 这个月他们在欧盟药管交了材料, 但几个月内不会在法国有这个药。 而且是处分药, 不知如何才能买。 所以先了解"

"我另外一个医生朋友也说开不出来药。 我有一个想法, 得问问。 有没有可能我直接联系药物的研究机构, 申明我父亲愿意加入他们的clinic trial, 这样就可以取得药呢?? 国内那边我可以找到医生同意适用新药。 看起来这个药对鳞癌有作用"

(提示:这样的儿女真好,有孝心有知识又有行动)

当晚我们电话联系,初步了解情况后,我转告中国现在没有这方面的临床试验,要不要看法国,并要求两个信息:以前化疗情况和EGFR突变情况。


—————  2015-6-8  —————

"患者,男,77岁,2014年7月发现左肺肿块,11月手术。病理诊断为鳞状非小细胞肺癌,EGFR阴性。药物试验(Medication Test)显示对 gemcitabine 不敏感,然后使用化疗(Nedaplatin+docetaxel regimen) 2 个疗程,但肿瘤恶化。中国医生某某。"

(提示:这些信息是至关重要的,因为每个临床试验都有录用不录用的标准)


—————  2015-6-10  —————

我抓紧时间学习了几天,六月十日邮件回复:

现在最靠前的BMS的Nivolumab (Opdivo) 已经出了三期的结果,应该不会再招病人了。

但可考虑其他类似的药的试验,转告四个有法国参加的试验:MPDL3280A的 IMpower 131,Keytruda 的 KEYNOTE-024,MEDI4736的 ARCTIC 和MEDI4736的 ATLANTIC。因为前两个试验是一线而后两个试验针对化疗失败的病人而推荐考虑后两个。也一并提供了联系方式。

(提示:想要知道更多针对PD-1和PD-L1的免疫疗法,请参考前文


—————  2015-6-15  —————

"找到主管第四试验的医生的姓名和电话,而且医院就在我们区!!希望我还有时间为我父亲做点什么"

"不管有用没有用,谢谢"

(提示:家属的行动太重要了!医院在附近也很重要。)


—————  2015-6-16  —————

"与法国医生接上头,他郑重告诉我Nivolumab已经得到欧盟批准,并在一些医院有药,其中就包括他的!!!"

祝福这个病人!!

(据悉:这个老者有法国的医疗保险!买药的难关估计也过了。)


—————  2015-6-26  —————

网上关于Opdivo研发及批准小档案:

  • 2014年12月22日,Opdivo获FDA批准用于晚期黑色素瘤
  • 2015年3月4日,Opdivo 获FDA提前三个月(法定优先审核期六个月的一半)批准用于化疗后恶化的晚期鳞状非小细胞肺癌
  • 2015年4月17日,Opdivo针对化疗后恶化的晚期非鳞状非小细胞肺癌的三期临床试验因显著延长存活而提前宣告成功
  • 2015年4月24日,Opdivo获欧盟药物评审委员会(CHMP)推荐用于一线及化疗后恶化的晚期黑色素瘤
  • 2015年5月22日,Opdivo获欧盟药物评审委员会(CHMP)推荐用于化疗后恶化的晚期鳞状非小细胞肺癌
  • 2015年6月19日,Opdivo获欧盟 (EMA) 批准用于一线及化疗后恶化的晚期黑色素瘤

XcancerX.wordpress.com     人传人网编译,2015年 6月26

浏览(421)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Alexander
注册日期: 2015-05-02
访问总量: 7,62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肿瘤免疫疗法可能对什么样的肿瘤
· 什么是美国FDA 指定的突破性新药
· 化疗脱发怎么办:美国FDA批准能
· 肺癌:免疫治疗还是靶向治疗?
· 亲人在行动:知识就是力量
· 肿瘤免疫疗法可能对什么样的肿瘤
· 2015年的美国癌症研究年会又是免
分类目录
【XcancerX】
· 肿瘤免疫疗法可能对什么样的肿瘤
· 什么是美国FDA 指定的突破性新药
· 化疗脱发怎么办:美国FDA批准能
· 肺癌:免疫治疗还是靶向治疗?
· 亲人在行动:知识就是力量
· 肿瘤免疫疗法可能对什么样的肿瘤
· 2015年的美国癌症研究年会又是免
存档目录
2016-02-20 - 2016-02-20
2016-01-16 - 2016-01-16
2015-12-23 - 2015-12-23
2015-10-18 - 2015-10-18
2015-06-11 - 2015-06-26
2015-05-02 - 2015-05-02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