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渚清沙白的博客  
求知,抒发情怀。  
https://blog.creaders.net/u/10732/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观棋不语----我的最后一篇博文 2022-10-30 16:11:28

自来到万维,从各位网友的帖文中学到了很多知识,受益匪浅。在交流中发觉,每个人都想在亮明自己观点的同时,试图说服对方,但往往事与愿违,有时还会不欢而散。在与各位网友的交流中,有得罪之处,在此深表歉意。

我回顾了一下自己所发的帖文,车轱辘话多多,了无新意。要表达的无非就是下述一些看法:

反毛、反习、反川(但不反共和党)、反普京及一切独裁者,认为习是中共极权统治的“加固师”而不是“加速师”,反对武统台湾,对中国民主政治和平转型(和平演变)仍抱有希望,对中共内部的改革派胡耀邦、赵紫阳、任仲夷等表示赞赏。翻来覆去,就是这些。

我的上述看法,没有在交流中被说服,也没有能说服别人。其实,人们对事物的看法本来就应当是各式各样、众说纷纭么。

现在,关键是我已没有更多的新的想法要表达了,精力又有限,因此决定此后不再发表新的贴文,也不再参与讨论。但我不会离开万维,我会经常拜读各位网友的大作,关注各位的交流,做到观棋不语。这对于一位年逾八旬的老人来说,或许是最适宜的吧。

祝愿各位网友阖家欢乐,心想事成!

浏览(3014) (55) 评论(6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渚清沙白 回复 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2-11-07 05:14:14

哈,高博误解了。

我绝不是鼓励网友们效法我,上网做“观棋不语”之人。倘若大家都“观棋不语”,那这个热热闹闹的交流平台会成啥样子?岂不就无棋可观了?

只因本人上了年纪,精力不足,写博和跟帖原已很吃力,而又常常管不住自己,结果弄得头晕脑涨,这才写了这篇博文。一是跟大家道个别,更主要的是,想借此约束一下自己:不可食言。仅此而已。

其实我对高博所说的【网络互动,陶冶心智,明目】,也很赞赏。


回复 | 3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2-11-07 03:52:58

觀棋不語----我的最後壹篇博文!

===============================

再凑个贴,SIXTY。

严重怀疑,“觀棋不語”人大面大不能支招,谓真君子,

观网不语啥心态?是否有点?--- 不能相提并论。

回复 | 0
作者:渚清沙白 回复 马黑 留言时间:2022-11-05 05:37:36

马黑博的博文我是每篇必读,因为它的特点是论据翔实,分析到位,从不信口开河。今后,我会继续拜读。

祝万事如意!

回复 | 0
作者:马黑 留言时间:2022-11-04 21:51:05

太佩服了,在你面前,我是小辈,没有想到前辈是近80的人,可写出来的文章和留言完全不像。你是我的万维偶像!我有时都怀疑自己可不可以写到80岁。很高兴我们很多看法都基本一致。

有朋友留言说,写博可以防止老年痴呆,我相信。因为写博要动脑子,有脑力锻炼,这是写博的最大好处。我写博完全是为了自己高兴,整理自己的看法思想并且用文字表达出来,这是一种乐趣。无事时翻翻过去写的博文看看,会有自恋的快乐感。

我从来没有想通过写博说服谁的目的,万维世界里的人都有一点年龄,谁也说服不了谁改变不了谁,表达自己就好。当然要随意。不想写了就不要硬写,想写时就写出来。

向前辈致敬!祝快乐健康!


回复 | 0
作者:渚清沙白 回复 赛昆 留言时间:2022-11-04 12:37:24

是的。所以,今后我还会继续关注博友们提供的各种信息。

回复 | 0
作者:赛昆 留言时间:2022-11-04 06:57:16

俺以为,博文除了表达看法,很多博文有“新料”,例如马黑先生的博文整理了马拉狗事件。

回复 | 0
作者:渚清沙白 回复 遍地是贪官 留言时间:2022-11-03 02:12:11

遍地博说的有道理。

回复 | 0
作者:遍地是贪官 留言时间:2022-11-02 23:46:30

万维有个好处,就是大家都不知道年龄,不分老幼,均可畅所欲言。这不就是人一生所要追求的言论自由吗?只有言论不一致,才会有争论有思考,制度才会纠偏,社会才会进步。言论都一致,那就是集权专制社会了。

为了推翻专制独裁,实现民主法制社会这一共同目标,博主提倡的“和平演变”模式是一种理想的可能途径。但自美国的尼克松访华半个世纪以来,时间和事实均已证明“和平演变”模式的彻底失败。

为了让中共推出历史舞台,在中国实现民主法制政权,唯一的办法就是,除了有限的人道主义往来,美国必须全面与中国脱勾。事实上,这已经开始了。世界文明国家,对付象习近平这样的心理扭曲的病人,没有其它好的办法。齐奥塞斯库,应该是习近平的结局。

回复 | 1
作者:渚清沙白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22-11-01 20:00:30

妞博的博文我仍在天天拜读。你与格致夫博等人的对话,我也很感兴趣。我真的享受到了“观棋不语”的逍遥自在。等你到了我这个年岁,不妨也体味一番。哈哈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22-11-01 18:22:33

还是有请先生光顾俺的博客,不吝赐教!俺过去从您的赐教获益良多!

回复 | 0
作者:渚清沙白 回复 体育老师 留言时间:2022-11-01 17:39:11

谢体老博!老朽固执任性,多有得罪,见谅。

祝阖家欢乐!

回复 | 0
作者:体育老师 留言时间:2022-11-01 17:08:59

老兄留步,万维自由,想说说、想歇歇、不要说最后。

体老很感激老兄多次关注,还以为是小年轻呢,可见博主青春永驻!

回复 | 0
作者:渚清沙白 回复 新歌 留言时间:2022-10-31 16:47:41

新歌博说得很有道理,谢谢。

回复 | 0
作者:渚清沙白 回复 guitarmanzw 留言时间:2022-10-31 16:43:37

谢guitarmanzw博的祝福!

回复 | 0
作者:新歌 留言时间:2022-10-31 16:37:38

渚老好!好好休息,想潜水就潜水,想参与的时候,就参与,你看大家都很愿意你常常出来参与一下。

确实,大家都各自有观点,而且都是各执己见的,很难达到谁说服谁,但是,潜在的,你表达的观点还是会给大家提供一个不同的视角的,未必真的毫无意义,再说,可能有不少潜水的读者很同意你的观点,只是没吱声而已呢。

但是,网络环境,很多时候,自由表达观点的机会成了随口说话的机会,不友善的言语比较伤人,对老年人尤其比较刺激,我觉得大多数时候不参与也许对健康更好,在心境不错的时候参与几句最好。

祝您健康,长寿!

回复 | 0
作者:guitarmanzw 回复 渚清沙白 留言时间:2022-10-31 16:15:57

感谢博主分享智慧,尽心写作,祝生活中万事如意!

回复 | 0
作者:渚清沙白 回复 冷雨敲窗 留言时间:2022-10-31 15:09:59

谢谢老前辈指教。

晚生祝愿冷雨博健康长寿、万事如意。

回复 | 0
作者:渚清沙白 回复 随逛 留言时间:2022-10-31 15:01:27

随逛博还是不要如此悲观,正所谓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呀!

回复 | 0
作者:渚清沙白 回复 倩影 留言时间:2022-10-31 14:54:14

谢谢倩影博的祝福。

老朽一向多嘴多舌而已,也请不要介意。

回复 | 0
作者:冷雨敲窗 回复 雨村 留言时间:2022-10-31 14:11:21

谢谢,谢谢!

使君近期多产佳作。

祝万事如意,健康长寿!


回复 | 0
作者:雨村 回复 冷雨敲窗 留言时间:2022-10-31 12:16:57

冷雨先生90多了?厉害厉害!原来以为渚清沙白先生在万维最年长呢。祝你们健康长寿,天天快乐!在万维,70岁以上的有很多,而且很活跃、爱发言。

回复 | 0
作者:冷雨敲窗 回复 冷雨敲窗 留言时间:2022-10-31 10:04:27

“不朽”,应是老朽。


回复 | 0
作者:冷雨敲窗 留言时间:2022-10-31 09:13:57

你是个性情中人,还是随性而为的好。不朽比你痴长10余岁,不是还在前言不对后语地写跟帖吗。



回复 | 2
作者:随逛 留言时间:2022-10-31 08:32:48

后生与老前辈三观一致,不同在于我早早心如死灰,远不如老前辈积极向上。万维是个难得的地方,不像很多中文网站完全被红色渗透

回复 | 0
作者:倩影 留言时间:2022-10-31 06:04:44

老先生想说就赐教几句,不想说就别理我们。别往心里去。

祝您身体健康,生活快乐!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渚清沙白 留言时间:2022-10-31 03:12:38

多奖,有时我自觉自己有点“别出心裁”,或者不满足,再挖一层,ego驱动吧,但是没有坏意和恶意,只是分享,还有我这样的异类和alternative。

回复 | 0
作者:渚清沙白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2-10-31 02:59:43

其实,远方博的文贴很有特色。

回复 | 0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2-10-31 02:34:17

早咖啡,浏览网页。你这闹热!

就是那个,记忆中的邻家小妹,如今的大妈来留帖少了点。

网络互动,陶冶心智,明目。也一治眼袋的好偏方。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2-10-31 00:11:26

对老人家目前的心情,我想我是理解的。我个人吧,好几次也想不再写博了,我的原因恐怕跟很多人还不一样,我是属于异类,写的东西是不符合大众胃口的。因此跟大多数网友是不合拍的,我想,还不如自己写书呢。但是写书不还是要想有读者?要卖的出去?我就想,我自己出钱印刷啊,没人买,读,结果不还是变成自己是自己的读者了,哈哈。后来,我读到了一些不同的认知,分享给渚博。如果你的soul的位置足够高,别人达不到那个level,就继续写。如果是困惑,为了沥清,接近,找出真相,就继续写。如果是对和错的验证和说服接纳的预期,那恐怕总会这样的。多保重!

回复 | 0
作者:渚清沙白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2-10-30 23:53:12

说的有道理。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渚清沙白
注册日期: 2015-12-20
访问总量: 360,68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观棋不语----我的最后一篇博文
· 习到死都不会武统台湾
· 再次呼吁当代蔡锷将军现身
· 借助恢复老人政治来遏制终身制无
· 习母齐心老人,就等着给您的逆子
· 包子的必然下场
· 敬请各位网友为我等解惑
分类目录
【社会,生活】
· 观棋不语----我的最后一篇博文
· 习到死都不会武统台湾
· 再次呼吁当代蔡锷将军现身
· 借助恢复老人政治来遏制终身制无
· 习母齐心老人,就等着给您的逆子
· 包子的必然下场
· 敬请各位网友为我等解惑
· 光明日报社论清除两个确立两个维
· 这46人将最后决定习近平的命运
· 就凭这句话,习的一尊称号当之无
存档目录
2022-10-10 - 2022-10-30
2022-09-04 - 2022-09-30
2022-08-18 - 2022-08-18
2022-07-07 - 2022-07-30
2022-06-02 - 2022-06-26
2022-05-05 - 2022-05-30
2022-04-17 - 2022-04-24
2022-03-28 - 2022-03-28
2022-02-08 - 2022-02-28
2022-01-30 - 2022-01-30
2021-12-06 - 2021-12-30
2021-11-03 - 2021-11-21
2021-10-01 - 2021-10-23
2021-09-14 - 2021-09-25
2021-08-14 - 2021-08-23
2021-07-24 - 2021-07-25
2021-04-28 - 2021-04-28
2016-01-28 - 2016-01-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