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北美老表的博客  
留美三十年,人生经历平凡。往事点点滴滴,正好用最普通的语言来描述。  
网络日志正文
帅哥与姘头的故事 2015-08-26 02:25:30

前些日子,我正在 Coolidge Highway 上开车,突然看见窗外有一个跟我二十九年前的姘头长得一模一样的,心里一阵激动,就想趋前去看个究竟。可人家就好像不认识我似的,一溜烟就跑走了。让我好一阵眩晕(我原本沒有高血压的呀!), 失去了一次很难得的机会,太失望了。

看官中若有我太太的好朋友,请千万别急急忙忙向我太太打报告,拜托了!

其实,我今天上午学完太极剑回家,已向太太作了坦白汇报。她说:还有这事?必须老实交待!我说,其实妳也认识的,而且很熟悉呐!她说:别跟我来这一套!你今天要不把这事讲清楚,我跟你没完,我要给你下道 “禁指” 令,禁止你再上手机微信。

别、别、别,干什么都行,就是别禁止上手机微信。

这不,我就得乖乖地在这作公开的书面交待。

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而且那姘头也不是我一个人的,是我们四个中国留学生共有的。看官们可千万别过度联想,这跟现如今贪官们共享公共情妇,那完全就是风马牛不相及的两码事!

那年是 1986年,我单身一个人来到美国留学,太太和女儿还留守在南京。到了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看什么都觉得新鲜,对啥事都感到好奇。那时候中国留学生还很少。

有一天,有位浙江来的同学挺神秘的问我,我们几个合伙买辆车,怎么样?好呀,有合适的车吗?有,有一辆 72 年的 Ford Pinto,车能开,开价 $400,我们找四个人,每人出 100 就行了。就这样,我们四个人,分别来自上海、浙江、湖南、南京,合伙买下了这辆车。

那时,我才来美国一个多月,刚领到第一份助学金,就毫不犹豫地拿出 100 美刀与他们合伙买了这辆车。我们中国来的学生,英语发音天生就不好,把 Pinto 叫成了"姘头"。别的中国学生也拿我们开涮,都说我们4人合伙找了个姘头。

故事谈不上娓娓动听,但绝对是亲身经历。看官们且允我"娓娓道来":

你说这福特汽车公司取什么名不好,非要取个 Pinto?  害我们几个初来乍到的中国学生蒙受这等不白之冤。有两位当时还没谈对象呐!幸好那时还没有网络和微信,要不然,国内的太太和父母亲们说不准就要探得一丝丝风声,那还不知要急成啥样呢!

福特公司的 Pinto 车并不成功,因为油箱后置,在好几起事故中出现过起火爆炸 ,后来停产了。但它对于我们来说,就是宝贝一样,喜欢得不得了!赶紧丢下手中一切,准备考学习执照。一周后拿到学习执照,就急着要上路。可那时候我们上哪儿找人陪我们上路练车去?没门!可看着这姘头,我们哪还有心思去学习,去工作?

我和那位浙江的同伙就利用晚上时间,一个开车,一个陪伴,从住处开到校园里转一圈,回到住处,再对调座位,又去转一圈,每每都要练到后半夜才罢手。后来我们就敢开出去买菜、办事了。就这样练了三周时间,我就去路考,一举拿到了正式驾照。这样一来我就成了中国留学生的私人驾驶员了,买菜上银行,接送机场,逛 Garage Sale, 那都是义不容辞的了。

有次出门,刚要开车出停车场,突然发觉刹车失灵,天那!我赶紧把方向盘往左一打,撞向停车场边上的土包,好在车速不快,车子搁在土包上停住了。这怎么办?姘头罢工了,那三位同伙还没拿到驾照呢!

得把它修好,怎么的也得让每个人都考过驾照才行。可我们过去都没摸过方向盘,更谈不上修车啦。没了刹车,我也不敢开出去找车行修理。叫拖车我们又舍不得花钱。咋办?

好在我们那时年轻,有一股天不怕地不怕的闯劲。我打开引擎盖看看,又趴到车底下瞧瞧,发现有一滩漏油在地上。顺着漏油,查出了是刹车总泵(master cylinder) 坏了,不停地漏刹车油出来。我们骑着自行车跑了几家汽车零配件店,买到了合适的刹车总泵,又借来工具,好不容易换好了,可一开车,刹车还是不灵。又骑车去店里问美国人怎么回事,他告诉我们换好总泵,还要准备足够的刹车油,要排气,要把刹车油管里的空气全部排除干净才行。我们回来后互相配合,一人在车里不停地踩、放刹车踏板,另一人在外面先后依次放开各个车轮刹车分泵的排油/排气螺冒,把接住的油又加回到刹车油壶中。终于修好了刹车,我们的姘头又欢跳如初啦!

这辆车很小,只有两门,后面是 hatch back door. 里面坐4人还行,坐5人就太挤了。有空调,但不停地漏氟里昂,一个夏天要添加好几次氟里昂。4个车轱辘还是铝合金的,排档是自动的。有位教堂牧师的儿子看中了我们的铝合金轮毂,拿來4只普通铁轮要跟我们换,还说要补我们钱。我们说算了,我们的姘头能跑就行,飘亮不飘亮无所谓。换了4 只车轮,我们就去银行办事。刚进银行,后面来了个白人老头,拍拍我说,我一路跟着你的车过来的,你的车轮一路直晃荡,好像要飞出来了,太危险了!我跟老头出来一看,我的车轮是歪着的,怎么松了螺冒?我们才上紧的。马上就地顶起车子,想拧紧螺冒,可它们都是很紧的,再也拧不动了。老头还在那,看着我们忙乎,很不放心的样子。他说,不要再拧了,是车轮型号不对,你们要赶紧换合适的车轮,否则这车不能开。

我们硬着头皮,把车从银行开出,绕开大道,从僻静的小街上慢慢开回住处。然后,我们打电话给那位牧师的儿子,说他给我们的车轮型号不对。他马上又拿来 4 只车轮,好像他们家有很多不用的车轮似的,说送来就送了过来,但他就是喜欢我们那副铝合金轮毂,不舍得还给我们。这回送过来的是一副冰雪路面防滑轮,轮胎面安装满了铁钉,我们还满开心的,认为这轮胎一定值更多钱!我们立马又换车轮,他也帮我们一起换,这回车轮型号没问题了。第二天我们开车出去,又一个白人老头过来,说我们的帶钉轮胎这个季节上路是非法的,只能在冬天里上路。我们想他说的有道理,没结冰时这种带钉轮胎肯定是伤路的。我们回家后也没好意思再找那位牧师的儿子,怕人家误解我们想要回我们原来的,被他喜欢上了的那副铝合金轮毂。我们找来钳子,起子等工具,硬是连续几天拔钉子,拔出来好几百颗钉子,双手起了许多血泡。后来再也没有见到过那种带钉子的防滑轮胎了。

差不多过了一年,我的太太和女儿来美国,我们一家人团聚了。几个合伙人决定:这辆车归我了,我付给他仨每人$30。这时, 姘头的身体也大不如前了,过去这一年它不光是我们 4 人的,实际上成了名副其实的大众姘头!帮大伙干的事情实在太多了。我太太来了后也是开着它练车,去考驾照。教太太开车的过程中(此处省略八千字,看官们都是懂得的),酸甜苦辣样样尝过。

太太学了一个多月开车,就去考驾照了。路考回到警局,女考官一下车就不停的嚷嚷:吓死我了,吓死我了!车子开这么飞快,废了,废了(Failed, Failed), 妳在中国是个老司机吧?妳在中国都开这么飞快吗?天知地知,我太太在国内也是从来没有摸过方向盘的!

我问太太,怎么回事?该不会是错把油门当成刹车了吧?太太回答我,还说呢,都怪你,说什么路考时我要干脆利索点,不要犹犹豫豫,拖泥带水的,要让路考官一上车就感觉到我是很自信,有把握的。这下好,毙了。

我说没事没事,一次路考就通过的不多,我那几个同伙都考了两三次才通过。接下来又每天陪她去路考的那几个街区练车,熟悉到她自己都说闭上眼睛也能考过了。第二个星期她再去路考时还是那个女考官,一下车又嚷嚷,怕死,怕死(Pass, Pass),我说妳在中国就是个老司机,只要遵守这个国家的交通法规,始终把安全放第一,妳就是个好司机!

太太拿了驾照后,兴奋不已,马上就带女儿开车出去血拚了,而且再也不要老公陪伴啦!可是姘头的故事还没完呐。

姘头的身体每况愈下,有时还启动不了。那时我们的经齐状况还不佳,还不想换车。我一有时间就到车里去琢磨,终于发现是点火锁控开关接触不良,经常发生启动不了的情况。到汽车零配件店一问,新点火锁要价是$139. 车行里是$199, 换锁手工费要$200-300。我的乖乖,我这姘头总共也只花了我$195(100+90+5修车零件分摊费),换把锁要这么贵吗?还是自己想办法吧。

那年头美元值钱,汽油每加伦才39美分,兑人民币是1比8点几。我把坏的点火锁控开关拆了下来,从工具箱里翻出两只旧的直拨开关。一个开关用来控制连接启动马达电源的继电器,另一个开关用来控制所有其它的电器电源线。 把它们都标记好了,写清楚操作程序,固定在方向盘的连轴边上。停车时两个开关都是关的,断了所有电源。启动时,先拨开1号开关,继电器就接通了启动马达的大电流电源供电;待引擎发动了,就要拨开2号开关,接通其它所有电器的供电线路,同时必须关掉1号开关,使得继电器切断启动马达的电源,让启动马达与引擎齿轮脱离。停车时只要切断2号开关即可。这样一来,姘头又跑得欢了。结果是一分钱没花。

告诉太太操作次序后,她又每天可以开车上班了,这样又过了大半年。有一天,她发动车子开去上班,可她忘掉了关闭1号开关,启动马达就这么一直在运转,等她到了工作地点下车,闻到一股焦味,启动马达烧毁掉了,姘头再也不能动了。只好打电话让 Junk Yard 来拖,仅仅得到了20美刀回来。后来(1988年)就买了一辆 79 年车型的Chevrolet Citation 双门车。

我想我对汽车锁控启动开关还是蛮有体会和研究的。要是当年 GM 雇了我去负责锁控开关一事,哈哈 ,或许他们后来就不会有召回成百上千万辆车的事情了!

浏览(4375) (10)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春衫薄 留言时间:2015-08-26 18:07:07
你真行,什么事都能自己动手。
回复 | 0
作者:we21wy 留言时间:2015-08-26 12:17:22
写得很棒,把我们几十年前刚来美国时拮据的留学生活和汽车的不解之缘描述得淋漓尽致。岁月如梭,别梦依旧。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北美老表
注册日期: 2015-08-25
访问总量: 133,82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祖孙三代分兵抗疫 老少爷们孤身
· 祖孙三代分兵抗疫 老少爷们孤身
· 祖孙三代分兵抗疫 老少爷们孤身
· 祖孙三代分兵抗疫 老少爷们孤身
· 我救了宝宝一命
· 喜从天降,福禄双至——大宝和小宝
· 大洋两岸皆故乡
分类目录
【人在他乡】
· 祖孙三代分兵抗疫 老少爷们孤身
· 祖孙三代分兵抗疫 老少爷们孤身
· 祖孙三代分兵抗疫 老少爷们孤身
· 祖孙三代分兵抗疫 老少爷们孤身
· 我救了宝宝一命
· 大洋两岸皆故乡
· 如何安装家庭应急发电系统
· 蒙着双眼的法庭陪审团
· 茫茫南海遇航母 联络沟通消海怒
· 茫茫南海遇航母 联络沟通消海怒
【海外生活】
· 我救了宝宝一命
· 喜从天降,福禄双至——大宝和小宝
· 大洋两岸皆故乡
· 如何安装家庭应急发电系统
· 蒙着双眼的法庭陪审团
· 茫茫南海遇航母 联络沟通消海怒
· 茫茫南海遇航母 联络沟通消海怒
· 茫茫南海遇航母 联络沟通消海怒
· 茫茫南海遇航母 联络沟通消海怒
· 过年随想:妈妈腌制的腊肉
存档目录
2020-04-21 - 2020-04-21
2018-07-18 - 2018-07-23
2017-12-16 - 2017-12-16
2017-03-19 - 2017-03-19
2016-07-06 - 2016-07-06
2016-03-01 - 2016-03-02
2016-02-10 - 2016-02-10
2016-01-15 - 2016-01-21
2015-11-01 - 2015-11-27
2015-10-07 - 2015-10-28
2015-09-09 - 2015-09-30
2015-08-26 - 2015-08-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