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北美老表的博客  
留美三十年,人生经历平凡。往事点点滴滴,正好用最普通的语言来描述。  
网络日志正文
航母冒险救孩童 钢铁军人显柔情 2016-01-19 05:58:40

航母冒险救孩童  钢铁军人显柔情

去年圣诞节期间,我和老伴去了洛杉矶,与儿子一起过节。周末,儿子带老爸老妈去圣地亚哥游玩,除了去著名的圣地亚哥动物园,还一起登上了中途岛号航空母舰。中途岛号并未参加过中途岛战役,仅仅是以中途岛战役之名而冠名的一艘航母,舷号是 41(CVA-41,CV-41)。它于太平洋战争正酣之时的 1943 年开始建造,1945 年下水,1945年9月10日正式列装服役于海军的,也就是二战正式结束8天之后才正式服役的。而日本是当年 8月15日宣布无条件投降的,9月2日在密苏里战舰甲板上正式签署投降书。中途岛号航母参加了朝鲜战争,越南战争,也参与了国民党军队的大陈岛撤退,越南西贡大撒侨。它是 1991年海湾战争“沙漠风暴”时的美海军旗舰。它是中途岛级航母的肯艘航母,是当时世界上最大的航母,直到 1955 年10月8日,才被下水的 USS Saratoga 航母超过。中途岛号成军时是 4万5千吨排水量,几经升级换代,到1992年4月11日退役时(服役了47年),它已达6万4千吨级,与中国现在的辽宁舰几乎相同的排水量级。



IMG_2574.JPG

中途岛号航母上,曾经前后有22万多名官兵服役在此,航行过世界各大港口,冷战时期以日本的横须贺海军基地为其母港。2004年,它被改装成航母博物馆,停泊在圣地亚哥海军基地的码头上供大众参观游览,向人们述说着它过去的辉煌战绩和官兵们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

而我想讲的仅是与中途岛舰有关的几件轶事。          

越南战争行将结束之时,随着美军的撤离和北越军队的进攻,南越军队已成溃败之势。1975年4月29日,南越空军的邦赖少校,带着黄金美钞,携上妻子和5个孩子,连同他自己共七个人,塞进了只有两个座椅的 Cessna O-1 Bird Dog 小型固定翼飞机,从一个叫丛松的小岛上起飞,避开北越的地面炮火,向南中国海方向逃去。此去不知目的地是何处,家人的命运又会是怎样。一家人拥挤在窄小的机舱里,心贴着心,命悬着命,在茫茫南海上飞行了几个小时,能不能逃过此劫,也只能听天由命了。

就在绝望之时,邦赖少校突然发现海面上有一艘美军航母,就像海水中拼命挣扎的溺水者,抓住了一根稻草,生的欲望徒然生起。他赶紧降低高度,向着航母飞了过去。这艘航母正是中途岛号,正向南越驶去。通过无线电紧急联络,美方确认了这架小飞机没有敌意,而是一架逃亡中的友军飞机。航母舰长,Larry Chambers, 通过无线电命令邦赖少校在航母附近海面上空弃机跳伞,航母上的救援队会将他救上来。可是,邦赖少校却拒绝服从命令。他在航母上空飞了三圈,一次比一次低,还把降落灯打开了。美军顿时紧张了,灾祸随时将从天而降!因为飞行甲板上停满了各式飞机,飞机都注满了燃料,处于待飞状态。一个没有经过着舰训练的飞行员,怎么可能允许他在航母上降落,而置美军官兵生命和航母舰载机等资产安全于不顾呢?美军正要下达强制执行迫降海面,甚至击落飞机的命令时,舰上人员突然发现飞机上至少有4个人头冒了出来,有几个还是孩子!

就在此时,那傻冒的邦赖小校居然扔下一个纸团到飞行甲板上,差点砸中甲板上一名士兵。士兵捡起一看,是一张军用地图,里面包着一条金灿灿黄鱼。地图下边用英语写着:“请把甲板上的直升机挪到一边去,我有把握安全降落。我还能飞一个小时,有足够的时间把这边的直升机挪开到另一边去。请救救我们!邦赖少校和妻子,还有5个孩子。”士兵赶紧把这张写有求助信的军用地图递上去了,黄鱼则下落不明。

(图片系网上下载,版权归原创者所有。如有异议,请与本人联系,定当撤除纠正。谢谢!)

求救信很快到达舰长手里,这下舰长心软了。他没有再犹豫,立刻下令:尽最快速度把飞行甲板外边的直升机全部推到里边来,在外边空出一条跑道让小飞机降落。水手们不分军阶,蜂拥而上,手拉肩扛,把直升机往里挪位,最后有几架 UH-1_Huey 直升机怎么也没地方挪了。舰长又下令把这几架直升机推入大海!就在这段时间内,又有五架直升机执行完任务返航降落在了甲板上。舰长又接着果断下令,照样把这五架推入大海。这近十架推入南中国海的直升飞机,价值好几千万美金哟!救孩子要紧!管不了那么多!同时,又把4道拦阻索全部移除。小飞机没有尾钩用来掛索,而且拦阻钢索会对小飞机造成致命事故。

一切准备就绪,邦赖少校在美军指挥下,就在小飞机即将耗尽最后一滴燃料时,稳稳地降落在飞行甲板的外边跑道上。全舰美军官兵欢呼雀跃:成功救下孩子啦!舰长在舰桥亲自接见了邦赖少校,并祝贺他成功着舰降落!紧接着,美军把他们全家,包括5个孩子,转移到另一艘军舰,送往菲律宾美军基地安全地点。中途岛号航母战斗群继续驶往南越、泰国海域,执行西贡大撤退的军事行动。

IMG_2651.JPG

这张照片是邦赖少校驾机着舰瞬间。


IMG_2652.JPG

这张照片是成功着舰后的小飞机,可见几位舰上人员正拍手鼓掌,祝贺邦赖少校成功降落。

故事真实、传奇、感人,个别细节虚构。当事人或其后代若有异议,请与我联系,必定立即修改,甚至删除。谢谢!)

浏览(2438) (16) 评论(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北美老表 留言时间:2016-03-03 21:22:22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当年的航母舰长写的回忆录有记载,当时的媒体有新闻报道,还有新闻照片。应该是舰长在无线电里命令他迫降海面,但他为了一家人的性命而拒绝接受命令,通过这一奇招而扭转了局面。

那篇文章里的第二张图片,你可以下载放大,隐隐约约可以看出你想要的信息。很感人的一件真人真事。那张图片中有4张照片,你可以仔细看看每张照片中所传递的信息。

那一家人后来都来到了美国,由此而改变了命运。
回复 | 0
作者:起哄架秧子 留言时间:2016-03-03 20:38:08
通过无线电能交流的很好,为什么要多此一举地扔一个包着黄鱼的军用地图,上面写着那些信息呢?
胡编乱造吧?
回复 | 0
作者:北美老表 留言时间:2016-03-01 14:50:24
芨芨草,你的主意的确很好,值得点赞!可惜,不知什么原因,中途岛号航母上的官兵没有这么做。他们的确是把直升机推下南中国海了。除了当时的舰长回忆录里是这么写的,还有新闻图片为证。我现在补上当年的新闻图片。谢谢你的评论。
回复 | 0
作者:芨芨草 留言时间:2016-01-19 22:59:05
这个故事挺感人,可是把直升飞机推下海有点儿让人不好相信,可以让直升飞机先飞起来嘛。把飞机推下海,那个舰长回去怎么交待?国会会认为他找了个借口把飞机卖了。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北美老表
注册日期: 2015-08-25
访问总量: 133,78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祖孙三代分兵抗疫 老少爷们孤身
· 祖孙三代分兵抗疫 老少爷们孤身
· 祖孙三代分兵抗疫 老少爷们孤身
· 祖孙三代分兵抗疫 老少爷们孤身
· 我救了宝宝一命
· 喜从天降,福禄双至——大宝和小宝
· 大洋两岸皆故乡
分类目录
【人在他乡】
· 祖孙三代分兵抗疫 老少爷们孤身
· 祖孙三代分兵抗疫 老少爷们孤身
· 祖孙三代分兵抗疫 老少爷们孤身
· 祖孙三代分兵抗疫 老少爷们孤身
· 我救了宝宝一命
· 大洋两岸皆故乡
· 如何安装家庭应急发电系统
· 蒙着双眼的法庭陪审团
· 茫茫南海遇航母 联络沟通消海怒
· 茫茫南海遇航母 联络沟通消海怒
【海外生活】
· 我救了宝宝一命
· 喜从天降,福禄双至——大宝和小宝
· 大洋两岸皆故乡
· 如何安装家庭应急发电系统
· 蒙着双眼的法庭陪审团
· 茫茫南海遇航母 联络沟通消海怒
· 茫茫南海遇航母 联络沟通消海怒
· 茫茫南海遇航母 联络沟通消海怒
· 茫茫南海遇航母 联络沟通消海怒
· 过年随想:妈妈腌制的腊肉
存档目录
2020-04-21 - 2020-04-21
2018-07-18 - 2018-07-23
2017-12-16 - 2017-12-16
2017-03-19 - 2017-03-19
2016-07-06 - 2016-07-06
2016-03-01 - 2016-03-02
2016-02-10 - 2016-02-10
2016-01-15 - 2016-01-21
2015-11-01 - 2015-11-27
2015-10-07 - 2015-10-28
2015-09-09 - 2015-09-30
2015-08-26 - 2015-08-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