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盘桓的博客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网络日志正文
共和党即使以微弱多数获胜,仍无法控制议会 2022-11-16 02:50:05

现在中期选举的结果越来越明朗了:民主党已经以微弱多数在参议院获胜;共和党将以微弱多数在众议院获胜。表面开来,势均力敌,达到了平衡。实际上,并非如此,共和党依然无法控制众议院,因为在218名(或略多一些)共和党众议员中,依然存在着水火不容的两派----挺川派和反川派,尽管后者所占比例很小。

以1.6事件弹劾川普的表决为例,竟有10名共和党众议员和7名共和党参议员投了赞成票,也就是说他们站到了相反的一边。这是历史上罕见的现象,也是共和党亟待解决的问题。如果不解决这个问题,在今后的两党竞选中(包括总统和议会选举),共和党将因激烈的内部矛盾而失去足够的竞争能力。这种失衡的局面必将持续下去。

解铃还须系铃人。要想解决这个棘手的问题,办法只有一个,那就是敦促川普退出政治舞台。倘能如此,则共和党幸甚,美国幸甚!

我们期待着年富力强的德桑蒂斯或彭佩奥被推举为共和党总统候选人。

我们还期待着卸任总统向新任总统表示祝贺并握手、拥抱的场景。这才是人们心目中的美国。


浏览(2392) (14) 评论(1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赛昆 留言时间:2022-11-20 04:08:29

确实如标题所言:

Fox News3 House Republicans say they won't support McCarthy for speaker.

还差一票就能让这个两面派的议长梦成白日梦。

不过,这些人也就是讨价还价。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赛昆 留言时间:2022-11-18 20:06:41

是的。川普是有机会的。俺说了他是只极为厉害的章鱼,有一条小缝都能钻过去。他最大的问题是再次参选的逻辑:他当总统时被反对党舞弊弄下台了, 他不以失职罪渎职罪辞职谢天下,发动武装斗争,要夺回政权,道义道理上都是说得通的哈。但是再次参加这种腐败透顶毫无意义的竞选,而且是在伪总统治下,要与伪政权总统或者副总统同台,这在逻辑上道义上道理上都是没法说通的。好在他的拥趸不管逻辑道义道理,只认定跟着川闯王,分田地,不纳粮!

回复 | 0
作者:赛昆 回复 赛昆 留言时间:2022-11-18 04:59:35

再给个例子:多个共和党大佬反川,包括总统候选人(前俄州州长)、2008年共和党领袖马坎的遗孀。前议长莱恩和2012年共和党领袖罗姆尼对川普从来没好话,虽然他们没有宣布支持民主党候选人。但这些人对红党选民影响显然不大。

民主党在初选后,基本没有公开反对提名人的大佬出现。

但是,2016年出口民调反应的结果却是相反。

回复 | 0
作者:赛昆 回复 盘桓 留言时间:2022-11-18 04:54:17

历史上,民主党反叛的更多。

2016年,就是老工业州桑粉反叛导致川普当选。2020年,主流媒体的评论也是:桑粉与川粉的成分类似(都是白人工人阶级,当然信念不同),桑粉对白登的支持度严重依赖于桑德斯本人对白登的支持度。

共和党讲利益,自由派讲信念和感情。

回复 | 0
作者:盘桓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22-11-17 21:37:48

说的很有道理。

如果川普坚持参选,共和党内其他人都竞争不过他。只不知除了初选投票以外,共和党的大佬们还有没有其他办法约束他、限制他、淘汰他。如果没有其它办法,川普在党内初选胜出,就几乎没有悬念了。

问题是,他一旦成为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我推测,无论民主党候选人是谁,是老迈年高的拜登也好,不起眼的哈里斯也罢,或者是后起之秀纽森,都没有关系。因为民主党初选再激烈,一旦总统候选人确定下来,民主党选民不投本党候选人的应该是极个别现象。

而共和党选民中的反川派(我估计约占10%)是不会投他的票的。

至于在中间选民中,我觉得川普现在已经臭不可闻了。他在中间选民中的得票率绝不会超过50%。投民主党候选人的,不是觉得他(她)多么好,而是因为更厌恶川普。

这样算起来,川普岂不是必败无疑?这可能只是我的如意算盘,哈哈。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22-11-17 19:43:40

同意楼主分析, 这次中期选举实际上是民主党大胜利。两院都实际上没有被共和党控制,而美国中期选举让总统成为跛脚鸭是最常见的。

但是俺觉得不要太早估算2024大选。变数太多。川普是只罕见的大章鱼,只要有一点点缝隙,他都能钻过去。如果他能再次获得共和党提名,就证明他比原来两次竞选都厉害——他原来身上没有如今这么重的包袱。而如果再次击败党内对手,所有的包袱伤疤都是资产勋章。而民主党如果拜登继续竞选,老迈年高体力脑力难支,是个很明显的事实。如果哈里斯出来,他似乎还没有希拉里当年的人气资源。如果民主党不推拜登或者哈里斯,说明民主党内部要大开撕。这就是川普坚持再次竞选的重要原因——他有机遇资源。但是他现在最大的敌人是党内对手德桑蒂斯。川普已经对他开骂了。德桑蒂斯除了是共和党年轻的新人,还并没有川普的人气与资源。而且,作为一贯的川普最强支持者之一,他与川普对垒,处在党内意识形态主流的下风,很难从川普手中抢到共和党旗杆。彭斯蓬佩奥都是这样类似情况。

回复 | 1
作者:赛昆 回复 白草 留言时间:2022-11-16 17:14:02

老共党又在造谣。川普得票74,223,975票,离“8千万”远着了。

川普逢输必耍赖,艾美奖输了耍赖,2016年初选输了艾奥瓦,也指责对手克鲁兹“舞弊”(stole)。稍有文化家庭出身的都会听过伊索寓言《狼来了》,所以,除了脑残,没有人相信“舞弊”说。

克鲁兹会相信?他是假装相信讨好川党选民。

回复 | 1
作者:盘桓 回复 白草 留言时间:2022-11-16 17:01:55

这次不同了,川普的真面目已报露无遗。

除了在中间派选民中,已臭不可闻而外,在共和党选民中至少有10%以上的“川黑”不会投他的票。因而可以预测,他的总得票数不会超过3000万。会创下历史最低纪录,也创下 “不投本党候选人票” 的最高纪录。

不过他仍然会说,“ 我赢了。是他们偷走了我的票!”


回复 | 0
作者:白草 回复 盘桓 留言时间:2022-11-16 16:42:20

“2024总统选举就只好拱手让给民主党了,这是显而易见的结果。”

虽然我也认同川普赢不了,但原因却是选举舞弊。而不是川普遭人厌烦。川普在2016胜选的那次也同样有足够多人骂他不似人君。现在这些人当然难以改变。川普得到了共和党候选人最高的8千万选票却输掉选举。能否得到更多选票根本不重要。重要的是几个关键州的几十万张选票而已。

回复 | 0
作者:盘桓 回复 汉卿 留言时间:2022-11-16 14:11:55

【他拿到议长的位子后,会有所变化】

好,看他有什么变化。

回复 | 0
作者:汉卿 留言时间:2022-11-16 05:57:00

新要上任的众院议长,他1/6期间的行为表明,他仅仅是怕在这场中期选举后当不上议长,而最终向川普投降。

注意看,他拿到议长的位子后,会有所变化。但我认为他的魄力不够,扭转不了局势。

回复 | 0
作者:盘桓 回复 karkar 留言时间:2022-11-16 05:01:09

如果共和党没有办法迫使川普退选,2024总统选举就只好拱手让给民主党了,这是显而易见的结果。

可以预计一下,党内初选川普所得的票数,也就是2024大选川普将会得到的票数,因为除了这些川粉之外,不会再有其他人投他的票,他会输的很惨!

回复 | 2
作者:karkar 留言时间:2022-11-16 04:36:02

自私自利的唐老鸭是不会主动退出历史舞台的

回复 | 1
我的名片
盘桓
注册日期: 2015-12-20
访问总量: 178,90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颂毛者为何如此自相矛盾
· 颂毛者为何如此自相矛盾
· “和平演变”是代价最低的民主转型
· 习近平必定暴毙,因为他挡了和平
· 共和党议员们应力促取消邮寄投票
· ZT 一则不带偏见的贴文 (原作
· 美台核共享是维护台海和平的重要
分类目录
【社会,生活】
· 颂毛者为何如此自相矛盾
· 颂毛者为何如此自相矛盾
· “和平演变”是代价最低的民主转型
· 习近平必定暴毙,因为他挡了和平
· 共和党议员们应力促取消邮寄投票
· ZT 一则不带偏见的贴文 (原作
· 美台核共享是维护台海和平的重要
· 致万维网管
· ZT 一位“深情川粉”的心声
· 保守派名博爪四哥的肺腑之言
存档目录
2024-02-11 - 2024-02-11
2023-12-10 - 2023-12-10
2023-09-16 - 2023-09-16
2023-08-05 - 2023-08-31
2023-07-03 - 2023-07-20
2023-06-06 - 2023-06-28
2023-05-04 - 2023-05-04
2023-04-07 - 2023-04-21
2023-03-12 - 2023-03-24
2023-01-12 - 2023-01-12
2022-12-14 - 2022-12-14
2022-11-13 - 2022-11-29
2022-10-14 - 2022-10-14
2022-06-27 - 2022-06-27
2021-12-23 - 2021-12-23
2021-11-08 - 2021-11-08
2021-09-22 - 2021-09-24
2016-04-13 - 2016-04-13
2016-02-10 - 2016-02-1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