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盘桓的博客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网络日志正文
解封后,来自国内亲友的最新消息 2022-12-14 20:48:13

我刚刚同国内的两位亲戚通过话。从电话里得知,他们老两口和保姆在5天前都中招了,是保姆出去买菜带回来的病毒。他们核酸检测都呈阳性。保姆因为年轻,没有症状。老两口都出现了明显的症状:发烧(分别为摄氏38.2度和38.5度),咳嗽,头疼,四肢无力,没有食欲。

老两口都80多岁了(一位87岁,一位85岁),都患有高血压心脏病,一位身上安着心脏起搏器,一位做过心血管支架手术。这样的年岁,这样的身体状况,显然属于“高危群体”。但值得庆幸的是,今天,也就是感染新冠后的第五天,老两口都退烧了(分别为36.7 C 和 37 C),其他症状也都相对得到缓解。

还需要补充说明的是,他们既没有去医院,也没有吃任何抗病毒的药,只是在家里隔离静养。

我在想,不知我这两位亲戚的状况是属于特例呢,还是有一定的代表性。如果具有一定的代表性,那么,中国这次突然被迫解封,实现群体免疫,与病毒共存,就是一件利多弊少的事。

希望是这样。

浏览(6452) (17) 评论(2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盘桓 回复 那时烟花乱 留言时间:2022-12-21 06:05:27

【在决定放弃清零后,也应该第一时间封存所有的相关药品试剂,以保供的形式,首先保证特殊机构的需求,再以按需限量分配的方式由社区街道提供给老百姓。但这个世界上最大的拥有最多基层公务员的政府却什么也没做。】

说的对,这是政府的失职!抢购药品,政府应当事先估计到,并采取有效措施。

回复 | 0
作者:无云夜空 回复 那时烟花乱 留言时间:2022-12-21 01:27:29
政府做了,电视上看见政府在分发退烧药,每人六颗,我的观察和体会4颗就够了,还有医生建议38.5℃以下不用退烧药,这样多数人是不需要退烧药的。至少38℃以下是不需要的。另外仿制药厂家的制剂生产线,是一线多用的,平时生产各种制剂,现在有需要,他们就集中产能只生产退烧药,短期内就能让产量大幅提高。总的看来,没什么事,社会平稳。
回复 | 0
作者:那时烟花乱 回复 盘桓 留言时间:2022-12-20 14:42:38

楼主对原料药和成品药有误解。中国的产能是原料药,原料药生产要求低。因为效果和副作用,中国的布洛芬成品药几乎没有出口。那么国内需求一般是比较稳定的,所以产能有限。提高成品药产能,可不像口罩,弄台机器就可以生产。政府本来早就应该为放开做准备,在政府层面采购放开后可能会被抢购的药品试剂。即使前面没有前瞻,在决定放弃清零后,也应该第一时间封存所有的相关药品试剂,以保供的形式,首先保证特殊机构的需求,再以按需限量分配的方式由社区街道提供给老百姓。但这个世界上最大的拥有最多基层公务员的政府却什么也没做。

回复 | 0
作者:盘桓 留言时间:2022-12-20 02:38:45

关于药品,比如退烧药布洛芬,中国产能全球第一,居然也被抢购一空。不能不说,这和我们的民族特性也有一定关系,有些人抢购的药品说不定够一家人10年服用的。

回复 | 2
作者:那时烟花乱 留言时间:2022-12-19 23:49:50

还是那几个问题,为什么选择冬天刚开始放开?为什么不给几周的缓冲期?政府为什么不提前采购药品?为什么不分阶段放开?为什么不像张文宏一直在呼吁的,放开初期一定要对养老机构实行比封控时更严格的逆向隔离?

回复 | 2
作者:那时烟花乱 留言时间:2022-12-19 23:45:21

亲戚主要分布在长三角的多个大城市,目前有近十人阳了,其中两位老人87和90,发烧至38.5 和39。现状是各大医院几乎都挤满了人,一药难求。群里发了很多照片显示药店货架上感冒退烧药空空如也,互相之间的帮助都是以颗计的。最离谱的是养老院里居然没有退烧药了,都不知道政府在干什么。现在才刚开始,不知道后面医院是否能承受得住。重症率确实低,但这么高的感染率,即使百分之一的重症率,医院都够呛。

回复 | 1
作者:FreeHiker 回复 西边的雨 留言时间:2022-12-18 21:41:31

<<< 我想假以时日医学界也会对此对此有一个比较合理的解释。

“假以時日”,恐怕對很多已受傷害的人來説不現實了。一是醫學界政治挂帥已經太嚴重,比如Fauci爲了政治目的説辭一變再變,一是醫學界要拿到足夠多的臨床數據或證據要證明什麽縂要花很長的周期(我們或許看小數點後的一個數字微不足道,而數據下的個案對那個家庭而言多是無法挽回的悲劇)。可以預期,Fauci被迫辭職加上馬斯克這兩天在推特造勢之後,NIH的新老闆大概率要用Fauci背鍋。


回复 | 1
作者:盘桓 回复 西边的雨 留言时间:2022-12-18 04:38:03

再等等看吧。

回复 | 0
作者:西边的雨 回复 盘桓 留言时间:2022-12-17 22:38:38

我一直用近一年在居住地得到的信息来判断疫情的进展,因此开始也是认为中国就算躺平也可能是有惊无险。现在看起来是过于乐观了?至于为什么会是这样,则还需要进一步思考与更多的国内信息的搜集。我想假以时日医学界也会对此对此有一个比较合理的解释。

回复 | 0
作者:盘桓 回复 西边的雨 留言时间:2022-12-17 17:57:58

雨博这一信息是我所听到的第一份比较具体的死亡案例。看来,我和其他一些网友来自国内亲友的消息还是有片面性,有些盲目乐观。

昨天又和我那87岁和85岁患有心脏病的亲戚通了话,现已完全康复。他们还告诉我,我们这个小家族,生活在国内的共32人,已有19人中招,都没去医院,自行隔离和静养,现只有一人尚在恢复中。

希望得到更多、更全面的具体信息,尤其是有无死亡的案例。

回复 | 3
作者:西边的雨 留言时间:2022-12-17 15:03:30

个人感觉,这次中国疫情的爆发,势头远远凶猛过在很多国家出现的情况。首先发展速度要快很多,感染人数在几天之内就呈遍地开花之势。二来死亡的病例也远多于我们在这边经历的。奥密克戎在我居住的城市爆发至今,我甚至没听说有谁需要看大夫,更没听说什么重症,死亡的,都是在家自愈的,最多吃了几天退烧药。但北京的亲友,至今已经至少二人离世,而且病程发展十分快,虽然都是高龄人士,但其中一个,平时身体非常好,没有任何基础病。而且安排火化要走后门,塞钱才能尽快办理,因为医院的太平间早就满额了,根本送不进去,不快一点火化,大体只能停在家里。现在回想起来,感觉中国政府,无论是有心还是没办法,拖到寒冬腊月让疫情爆发,真不如当初在上海爆发时,就顺水推舟让它在春夏之交来完了,可能代价还会小一点?局面也不至于这么难看吧?至于为什么会出现如此发展,我也有很多想不通的地方,希望有机会可以理智的把这些东西梳理明白。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天雅 留言时间:2022-12-17 12:03:29

看到一種解讀僅供參考,爲了維持以前封城閉區的政治正確性,既然你們反清零,就讓你們在解除清零後嘗嘗病毒反彈的鐵拳,於是之前播種的“疫苗”配合今天放出的新毒就達到了這個效果。

回复 | 1
作者:天雅 留言时间:2022-12-17 08:27:03

几点思考,供参考。

流感病毒也是冠状的。Covid-19 前,美国历年死于"流感"的人数都很高,大都死于流感引发的并发症。病死者,只要死前两周有流感症状,都统计为"流感"死。碰巧在Covid-19 的两年内,流感死亡率大幅下降,而新冠死亡率大幅上升。

怎么统计,怎么报导,怎么解读,人见人智了。


回复 | 2
作者:无云夜空 留言时间:2022-12-16 02:57:44
没什么事情是十全十美的,国内的抗疫还是挺好的,总比死很多人好。而且还有一个额外收入:人民喊喊口号,举举白纸,没什么事情,政府和人民都冷静而平和相处,挺欣慰的。
回复 | 2
作者:must 回复 must 留言时间:2022-12-15 08:23:26

“清零”本身是彻底否定疫苗接种,同时对抗天然疫苗Omicron。“清零”的结局已经昭然若揭。

回复 | 5
作者:must 回复 must 留言时间:2022-12-15 08:14:44

客观结论是:Omicron是天然疫苗。这种天然疫苗,比任何一种脱离了“疫苗”医学定义的人工疫苗的致死率低得多,副作用少得多。


1.很明显,图表中排列在第一的活性减毒疫苗的免疫功能最强;医学实践也强力证明卡介苗(结核病的終結者)和牛痘(天花的終結者)是所有疫苗中最有效的,且终身免疫。缺点是有患病风险。这种疫苗的研发工作最为艰巨,耗时极长。若计划研发此种疫苗去抵抗新冠,堪称妄想。

目前流行最广的新冠病毒变异株,是2021年11月23日首次在南非发现的Omicron。一个多月来,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横扫人类。从对Omicron的初步研究来看,与新冠原始病毒及其后的变种相比,它毒性低很多,非常接近活性减毒疫苗。


回复 | 3
作者:must 留言时间:2022-12-15 08:08:53

2022-01-15 16:02:10的旧文新贴:


从疫苗分类预测新冠瘟疫的终结者

https://blog.creaders.net/u/23302/202201/424007.html


3.看来,人类的努力根本无法阻挡、也不能终结这场大流行。现在舆论界已经有人哀叹,“从Omicron的出现,看到了大流行结束的曙光。”许多科学家和政客都不得不承认,绝大多数人都会在Omicron“风暴”中被感染,最终达到“群体免疫”。

参见下面的图表,我们从人类研发的各种疫苗中看到,Omicron最接近列在第一的“活性减毒疫苗”的“活性成分”、优点和缺点。据此可以预测,也许Omicron,或不久之后還会出现的、比它毒性更小的新冠变种病毒株,将使人們群體自然免疫,成为大流行的终结者。人类在“自然法则”面前的软弱和无能,使我们想起一句话:“解铃还须系铃人”。- 看起來,病毒竟然成了病毒大流行的終結者!


回复 | 4
作者:盘桓 回复 文化低 留言时间:2022-12-15 06:13:36

【应该可以平稳度过感染高峰】

是的,看来不会出现太大的问题。

回复 | 2
作者:文化低 留言时间:2022-12-15 06:04:16

国内严格防疫措施取消后,会经历新冠相关死亡明显增加是无法避免的。世界各国放开躺平后都经历了一波到数波死亡高峰,中国不可能例外。

中国防疫死扛了三年,好处之一就是撑到现在致死性很弱的奥秘克容毒株放开,死的人相对不会很多,各地应该可以平稳度过感染高峰。

回复 | 3
作者:盘桓 回复 天雅 留言时间:2022-12-15 04:05:09

谢谢提供信息。

回复 | 0
作者:天雅 留言时间:2022-12-15 03:24:09

不是特列。朋友与其老母,80多也装了心状起博,几个月前就被感染了,都是不倒一周就灰复了

回复 | 2
作者:盘桓 回复 马黑 留言时间:2022-12-14 21:04:28

好,说明不是特例。

回复 | 6
作者:马黑 留言时间:2022-12-14 20:55:16

我在国内的亲朋好友也都纷纷报告阳了,但病情都不重,都在恢复中。我在洛杉矶朋友的老母亲90岁,两次中招,都过来了。

回复 | 7
我的名片
盘桓
注册日期: 2015-12-20
访问总量: 178,99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颂毛者为何如此自相矛盾
· 颂毛者为何如此自相矛盾
· “和平演变”是代价最低的民主转型
· 习近平必定暴毙,因为他挡了和平
· 共和党议员们应力促取消邮寄投票
· ZT 一则不带偏见的贴文 (原作
· 美台核共享是维护台海和平的重要
分类目录
【社会,生活】
· 颂毛者为何如此自相矛盾
· 颂毛者为何如此自相矛盾
· “和平演变”是代价最低的民主转型
· 习近平必定暴毙,因为他挡了和平
· 共和党议员们应力促取消邮寄投票
· ZT 一则不带偏见的贴文 (原作
· 美台核共享是维护台海和平的重要
· 致万维网管
· ZT 一位“深情川粉”的心声
· 保守派名博爪四哥的肺腑之言
存档目录
2024-02-11 - 2024-02-11
2023-12-10 - 2023-12-10
2023-09-16 - 2023-09-16
2023-08-05 - 2023-08-31
2023-07-03 - 2023-07-20
2023-06-06 - 2023-06-28
2023-05-04 - 2023-05-04
2023-04-07 - 2023-04-21
2023-03-12 - 2023-03-24
2023-01-12 - 2023-01-12
2022-12-14 - 2022-12-14
2022-11-13 - 2022-11-29
2022-10-14 - 2022-10-14
2022-06-27 - 2022-06-27
2021-12-23 - 2021-12-23
2021-11-08 - 2021-11-08
2021-09-22 - 2021-09-24
2016-04-13 - 2016-04-13
2016-02-10 - 2016-02-1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