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生命之轻的博客  
岂能尽如人意 但求无愧我心  
网络日志正文
我们何以能成为合法移民 2019-07-24 03:23:48

我们何以能成为合法移民

 

XX兄又像上次那样,把有人转贴到群里的 《民主党为什么偏爱非法移民》甩给我,要我评论。

如果诸位看了VOA关于人口普查问题的2篇报道

https://www.voachinese.com/a/census-trump-date-nationality-excutive-20190712/4998799.html

https://www.voachinese.com/a/trump-to-obtain-citizenship-data-from-government-agencies-20190712/4998144.html

应该有一个印象,两党都想(或不想让对方)从调整选区中得利,所以以此为理由指责对方没多大道理——上海话,大家脚碰脚,一样 blameable这就是政治。

现在最高法院判了,此次census没有充分理由调查公民身份。川普热衷内斗,不服,继续骂极左的民主党和不友好的法庭,并指示政府部门收集民众信息。这个信息收集是否合法、这个信息能不能被用于调整选区,都还有漫长的法律程序要走。下面这个网页列举了调整选区的标准,绝非易事,且权限在各州,不在联邦政府。 http://www.ncsl.org/research/redistricting/redistricting-criteria.aspx

这是川普一贯的虚张声势的风格,也是一种竞选策略——以极化政治,激励基本盘,裹挟中间选民,越政治不正确越要做。要改变美国的政治体制,先要让民众习惯威权统治,改变“象防贼一样防着政府”的观念,改变政府乃“民有、民治、民享”的观念,为了美国再次伟大,你们就得习惯“老大哥在看着你”。无独有偶,大洋彼岸,上海出台政策,监控录像发现谁没按分类扔垃圾,将记录在社会信用体系,以后你求职、升迁、贷款、租房、求学、旅行等等,后果自负。

关于非法移民,我想说的一点是,所有移民都是从非法变为合法的。我们当年持F1、L1或H1签证来美时,都承诺不谋求移民,可后来都调整身份变成绿卡,变成合法移民,这个过程之所以可能,因为这是我们追求幸福的权利,而美国承认我们有这个权利。那别人是不是也有这个权利呢?挤上车后大喊快关车门的我们,也不妨想想。不错,非法移民现在还有一些条件或标准没有达到,一如我们拿到绿卡之前,那他们是否就低人一等,是否就应被看作我们的敌人?他们除了没有合法居留的身份,他们的其它权利是不是也应被剥夺?比如文中提到的粮食券和免费医疗。

这篇文章总算还有常识,间接承认了民主党主张开放边界是谎言,它说,否则美国将成为地狱。奥巴马执政8年,加州成没成为地狱,一想就清楚了。一般来说,自认为比别人优越、比别人更享有特权、更狂妄、更不诚实的党派,更容易违法乱纪,而更自由化更认同普世价值更代表草根弱势的党派,更倾向依法行政。亟而言之,任何行政当局下令开放边界,海关边境局都不会执行,一如你无法强迫FBI违法一样。这是国家安全问题,不是政治议题。

《偏爱》一文的核心论点是,修法之前,有法必依,即使是恶法。真那么绝对吗? 1)执法是有成本的,与你要达成的目标相比,这个成本是否值得;2)法的背后有法的本质、法的精神、法的感情,所以才有恶法、良法之别。西方哲学中有“自然法”的概念,即自然状态下的人享有的天赋人权,判别恶法良法。但这更多是最高法院释法和法学家研究修法的问题,在实行层面,谁都不应违法。《偏爱》的作者给不出民主党政府违法的任何实例,他空对空地想让人们建立起一个观念,违法对民主党有利,所以他们必有违法的动机。

有位博主西岸,在跟帖中提到1986年里根总统的大赦。300多万拉丁裔非法移民,一夜洗白。里根当时的理由就是执法的成本-效益,他主张小政府和新自由主义经济政策,与其花钱抓捕、甄别、遣返和走复杂程序合法化,让政府部门扩大,不如把事情简化,把这个钱投入“星球大战”计划,打败邪恶帝国前苏联。既然美国移民法的最终目的是要有序地吸收移民,而不是拒绝移民,既然美国的经济社会需要年轻、低端的劳动人口,why not?另一次小赦,也是共和党,老布什的8万六四绿卡,也是“有法必依”的例外,遵从法后面的天赋人权。所以,两次成为现实的“违法”都不是民主党干的。

两次特赦是否增加了共和党的选票呢?他们说没有,反而使加州由红变蓝。如果没有,何以推论民主党如果那么干,一定会增加他们的选票?所以该文所讨伐的偏爱,是作者的阴谋论想象,问题的症结根本不是民主党在引进非法移民,是民主党偏向弱势群体的社会经济政策。而想把民主党骂到不敢再代表弱势群体,威权老大哥川普和他的基本盘,得把吃奶的劲都使出来。不知诸位是否注意到,第五纵队铺天盖地地骂白左,那么多文章,就是说不出到底白左祸害了什么,总算有一个小土豆,小声嗫嚅道:他们让变性人可以自行决定进哪个厕所,哇塞,这祸水把美国淹的!说祸水的那篇文章,全部论据就是一篇《白左的梦想》,你们若没有靠谱的事证,我提醒你们一句,不管你们怎么编排人家,不管什么样的梦想,都受宪法第一修正案保护。

说回到非法移民问题,事实上,民主党和奥巴马政府除了为梦想生叫停过一次大规模遣返,在当时共和党掌控的议会阻挠下,什么都没做成。奥巴马他们对非法移民问题的判断是,拉美偷渡者的目的,不是身份,是工作,是挣钱,所以要保护美国工人的利益,与其大肆抓捕偷渡者,残酷地对待他们,让他们不敢再来,不如釜底抽薪,惩处雇佣非法移民的雇主,罚款,让雇主无利可图。没有工作机会,偷渡者就会减少,遣返就能顺利进行,社会福利的负担就能减轻。当然这个执法过程也是阻力重重。对付偷渡者还是对付非法雇佣的雇主,或双管齐下?两党解决问题的不同思路,到了川普基本盘手里就成了民主党为了选票,开放边界,鼓励非法移民。把本来就积重难返的非法移民问题越弄越政治化。只要你不赞成筑墙,不赞成让非法移民骨肉分离,分开拘押,不赞成让他们饿死病死,还要救助他们,你就是鼓励非法移民,而且一定是为了将来的选票。川普们只在乎内斗,才不在乎非法移民问题本身。

有个跟帖说,某地筑墙后偷渡者减少了90%,废话,人家改走别的还没筑墙的边界段了嘛。把3000多英里的美墨边界都筑了墙,猴年马月,要花多少钱不说,大家如果还记得中国蛇头“萍姐”用大船驶近加州海岸,用小船抢滩,那是不是还要筑“海上长城”?以现代科技,用卫星、无人机、激光探测仪在人迹稀少的边界,发现偷渡者,并非难事,难在调集人力资源,抓捕、收容、遣返。所以与其宣部紧急状态、动用救灾款建作用可疑的墙,不如和墨西哥政府合作,在边境那边建遣返集散中心,让墨西哥有利可图,御偷渡者于国门之外,缓解美国的压力。不行,川普就要建这个耗资数百亿、和纽约港的自由女神唱对台戏的“纪念碑”,宣示孤立主义、闭关锁国,何时建成,能不能起作用,不重要,只要动员基本盘反移民,再次将我抬进白宫,以后哪怕洪水滔天。

有个佳名说,他不喜欢川普,但拥护川普总统 是,很少人会嘬死、会渣到说,喜欢川普的下流、说谎、虚伪、自作聪明和厚脸皮,尤其是女性川粉。但偏偏这个佳名说川普的性变态心理,好过基佬,是个“喜欢女人的大男人”,这样的人才能“领导美国和美国人民”。天啊,佳名知道川普2016年为变态录音道歉吗?佳名知道色情网站上有多少“没有心理问题”的淫棍吗?佳名好这一口,我们除了“惊诧莫名”,刮目相看,也只能无语。

可他“拥护川普总统”的理由,更奇葩,说来说去,有民众和民主党反对他,所以我们就要拥护他,听着象文革表忠心。佳名一口咬定川普是为了“美国再次强大”,“是一个全心全意为美国利益服务的好总统”,有任何一件具体事例吗?没有。相反的事例倒有一箩筐,川普上来就退群,是使美国强大了,还是放弃美国的领导责任,裂解西方国家联盟?——TPP,巴黎气候协定,伊朗核协议,中导条约。然后重订北美贸易协定,威胁日本、欧盟加关税,和中国的贸易战打成夹生饭,吊在半空中。被习近平、金正恩连番戏耍,被伊朗打掉了无人机,也只能装着若无其事。连美墨边界的形势都没有改善。尤其是川普以种族主义煽动内斗,践踏宪政和美国自由精神,打压新闻自由,在推特上和民众互怼,不惜违法、不惜与外部势力勾结、勾兑,进行利益交换,妨碍司法面临被弹劾··· 美国243年才出这样一位败坏美国的总统,你却说他在使美国强大?你的拥护比你欣赏他的性变态还让人“惊诧莫名”。惟一的解释是,正因为他太劣迹斑斑,你才拥护他在政治更不正确的道路上、进一步分裂美国的道路上孤注一掷。

其实将来的历史一定会记载的一件事是,川普使40年的中美关系彻底转向,从接触走向对抗。可是不仅佳名,所有华川粉和第五纵队,都意味深长地避谈这一方面的使“美国再次强大”。有人甚至说:“对美国的真正威胁不是邪恶国家如中共国,而是美国的社会主义者,也就是左派”,造这种舆论的人,受谁派遣,还用联想吗?

本文实际上评点了两篇文章,涉及方方面面,却用了一个平和而具体的问句做本文的标题,目的就是提醒我们这些从专制制度下挣脱的华裔美国人,别忘本,珍惜美国,珍惜这个接纳我们的伟大自由社会,捍卫她的价值和体制。


浏览(3043) (17) 评论(39)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杰克_JK 回复 天雅 留言时间:2019-07-30 17:51:47

[你凭甚么笑话别人,你自己就是万维的一大笑料! 你就请自重吧。]

》川粉就是跟不上,我明明说的是“我就不笑话你啦”,你为啥发现我在笑话你?嗯!

我在万维是“一大笑料”,这个我真的不知道,为啥你不举例说明?其实我是最怕人嘲笑的呢!你要是有嘲笑我的段子,拿出来我们分享一下,好不好?

回复 | 0
作者:天雅 回复 杰克_JK 留言时间:2019-07-29 18:14:28
你凭甚么笑话别人,你自己就是万维的一大笑料! 你就请自重吧。
回复 | 0
作者:杰克_JK 回复 天雅 留言时间:2019-07-28 18:39:26

【赞同欧阳博的说! 90年代,有大批的福州华人偷渡客,混淆合法和非法之说,莫不是?】

》我知道你心里难受,我就不笑话你啦!合法仰或不合法,有时有非常清楚的界限。里根大赦非移,你为啥不哼一声?一夜之间,不和法就变成了合法了。反之,也就是一夜之间,合法的也可以变成不合法的。要找你的原罪,把你的原罪无限放大,你就会有事了。合法和不合法都是一个相对的概念。

再说一遍,非移的问题不是一个能够解决的问题。因为两党都发现非移对我们美国有有用的地方。炒作非移的事,拿非移的事当选举的引子,你要分清川爹的伎俩。他只不过做个样子出来,给你们这些不明事理的人看看的。你还以为他心里真的喜欢解决非移的问题?

只要通过立法,谁要雇佣非移,就罚谁的款,发得他倾家荡产。你就是把边界打开了,想过日子的人,就自动的不会待在这个无法生存的地方了。

回复 | 0
作者:天雅 留言时间:2019-07-28 09:01:28
赞同欧阳博的说! 90年代,有大批的福州华人偷渡客,混淆合法和非法之说,莫不是?
回复 | 0
作者:体育老师 留言时间:2019-07-28 07:03:24

别忘本,珍惜美国,珍惜这个接纳我们的伟大自由社会,捍卫她的价值和体制。

回复 | 1
作者:和谈 回复 杰克_JK 留言时间:2019-07-26 18:46:21

博主好文,跟贴讨论得也好。尤其看到这里JK、欧阳二位的君子风度,大顶。

回复 | 0
作者:杰克_JK 回复 欧阳峰 留言时间:2019-07-26 12:09:26

【好吧,我想我们都说清楚了自己的观点。再继续下去无益。就这样吧。】

》非常的感谢!我们和平共存,各自表达自己的立场,不强求对方同意自己的想法!我们也都各自去找我们自己的逻辑破绽,下次再交流!

你和其他的川粉们非常的不一样,有君子风度。不像他们只要跟不上了,就开始骂人,给人贴标签。这是我要向你敬礼的地方!

其实我们来这里真的是为了斗智而不是斗勇的。政治问题有一个屁股坐在那里的立场问题,坐的地方不一样,看世界也就非常的不一样!

回复 | 0
作者:欧阳峰 回复 杰克_JK 留言时间:2019-07-26 11:08:25

好吧,我想我们都说清楚了自己的观点。再继续下去无益。就这样吧。

回复 | 0
作者:杰克_JK 回复 欧阳峰 留言时间:2019-07-26 10:09:12

【看来你是真心相信你说的话的。那就请教一下两个逻辑问题吧。1)对,学生签证要表明没有移民倾向。但说的是当时的意愿。以后改变了意愿想移民了,遵循有关程序进行移民,有什么问题?有什么法律说过一旦通过非移民签证入境,就终身不能移民?2)我们原来讨论的问题是:非法移民到美国来“寻求幸福”是不是天赋人权。你提出欺骗的问题,与原来题目有何联系?】

》说的是你的原罪!你自己说说你如果能够证明你原来没有移民倾向。你明明的有移民倾向,你读完了了书,回国工作了一天吗?如果你没有回国工作一天,你的移民倾向就是客观实在的事实!

你明明是举家带口的到了美国,你居然说你没有移民倾向,是不是涉嫌在说谎?我不是在给你定罪,我也无权给你定罪。只要你不是走移民的途径,你的移民倾向就是实实在在的,不容否认。如果像你这样说的话,就不存在非移民签证的标准了,每个人都可以说当时没有移民倾向。其实也就是你比其他的人会撒谎一点,骗得签证官员认为你没有而已,原罪在那里知道不?

辛普森没有被判罪,难道你认为是他没有罪吗!道理是一样的。如果有人用这个问题来追究你的责任,那就是一个可大可小的事。你是有原罪在身的!

我说的于题目有非常大的关联,非法移民是轻罪,作伪证是重罪。你没有被揪出来,是你的幸运。那个问题是一个可以炒作的问题。就像希特勒对付犹太人一样,可以找到很多的理由。

我说的问题是,一个有偷东西的历史的人,没有被人抓住。后来指责有人拿了办公室的几张打印纸。想想自己的问题。

非移的问题要合理控制,只是一个要合理控制的问题。其实两党都没有意愿彻底解决,因为有它对美国有用的一面,就像你认为你对美国有用一样的道理。你拿什么天赋人权来说事,是不明事理的表现。没有人说被递解出境的人的人权被乱用了。

回复 | 1
作者:欧阳峰 回复 NYT 留言时间:2019-07-26 08:50:38

“前后矛盾,不知道你在讲什么。你要证明你有价值,首先需要有法律界定你有价值并让你移民啊,这个既定法律就是在赋予你权利啊。就好比你长这么大除了需要有自己的后天努力,但怎么也要先感谢你的衣食父母啊。不是你有价值就可以移民,没有美国的包容政策,你怎么移?“

你说的很对。美国的包容精神的确是我们移民的必要条件。但这个包容精神是体现在美国的法律和政策中的。我说的美国利益也是体现在法律和政策中的。我理解博主原文的意思是”追求幸福“是非法移民的天赋人权,所以为了实现这个人权可以无视法律。这是我不能同意的地方。

回复 | 0
作者:欧阳峰 回复 杰克_JK 留言时间:2019-07-26 08:45:13

看来你是真心相信你说的话的。那就请教一下两个逻辑问题吧。1)对,学生签证要表明没有移民倾向。但说的是当时的意愿。以后改变了意愿想移民了,遵循有关程序进行移民,有什么问题?有什么法律说过一旦通过非移民签证入境,就终身不能移民?2)我们原来讨论的问题是:非法移民到美国来“寻求幸福”是不是天赋人权。你提出欺骗的问题,与原来题目有何联系?

回复 | 0
作者:杰克_JK 回复 SimonN 留言时间:2019-07-26 07:23:27

回复 | 0
作者:杰克_JK 回复 SimonN 留言时间:2019-07-26 07:17:31

【哈哈哈,SHI(第3声)人以其SHI(第3声)人之心,度欧阳锋君子之腹了!

SHI(第3声)人自己通过欺骗移民官来美国,便以为其他人都是SHI(第3声)人了!】

》瞎蒙啊,欧阳锋是有君子风度,是个讲道理的人,知道跟不上了,就不再跟了。你是一个无赖级的人,你有什么是道理,你除了骂人说流氓话和胡扯筋以外,你一无是处。

你倒是说说,你在美国还是不在美国?你连美国人都不是的,你为啥有信心在这里胡说?你要是一个翻墙出来的,你有什么好得瑟的?有人说你是大外宣的第五纵队,你要小心,你不停的骂人,你小心你的ID或是IP被封了!

回复 | 0
作者:杰克_JK 回复 SimonN 留言时间:2019-07-26 07:09:50

》瞎蒙啊,你又在这里骂人了。我不得不回敬你了!

你首先说你是什么签证过美国来的,还是你从国内翻墙过来的?你有不是每个人,你说这些你又不明白的事,不知道你为啥觉得有意思?

给你诗歌让人瞅瞅来的不良行为!

回复 | 0
作者:双不 留言时间:2019-07-25 18:24:40

如果罗斯福没有废掉排华法案,任何老中要来美国只有非法一途,这样看非法移民并没那么坏。

回复 | 0
作者:杰克_JK 回复 欧阳峰 留言时间:2019-07-25 15:34:59

【您的逻辑我实在跟不上,不知道您怎么得出我用欺骗手段得到签证。您玩好,我认输。】

》你是大侠了,你说你跟不上,我有点怀疑啊,和好!我就班门弄斧告诉你,假定你是真的不懂。

你拿的事学生签证,是不是。F签证是非移民签证,你就有负担向移民官员展示你没有移民倾向。你要是和移民官员说,你就是为了移民去美国读书的。移民官员马上就会告诉你去广州领事馆办理移民签证。你没有去广州办这事吧?

你具体是向移民官员是咋地表演的,让他认为你没有移民倾向的?你自己心里非常的清楚吧。我们假定你不使用欺骗的办法,你没有可能拿到签证。你摸着你的良心,说是还是不是这样的?你的原罪是抹不掉的,除非你走的是移民签证的那条路,你能不能跟上了?

回复 | 8
作者:欧阳峰 回复 杰克_JK 留言时间:2019-07-25 15:12:33

您的逻辑我实在跟不上,不知道您怎么得出我用欺骗手段得到签证。您玩好,我认输。

回复 | 0
作者:杰克_JK 回复 欧阳峰 留言时间:2019-07-25 11:49:56

【我们没有任何权利到美国。美国让我们来读书,让我们留下工作,让我们变成公民,都是出于它的国家利益的考虑。而我们每一步都需要得到美国政府的允许(通过签证过程和移民过程)。】

》你的这个说法太搞笑了。美国人让你来读书,他们的意思是你读完了书要回到你来的地方。你有负担向签证官员,证明说你没有移民倾向。如果签证官员发现你有移民倾向,他们就会给你拒签。不同意你到美国来读书,period!

你为了来美国读书,你向签证官员有意撒谎,说你没有移民倾向,用欺骗的办法,获取了签证官员的信任,给了你签证。你得来的签证是通过欺骗手段得来的,向官员做伪证得来的。比那些无证的家伙还要无耻。

违反了移民法是轻罪!向官员做伪证,可是重罪,只不过没有人把这事翻出来罢了。如果条件许可,可以把这事翻出来炒作。你如何可以自圆其说?想要对付你,这就是现成的理由!只是现在不和你计较罢了,你有什么好得瑟的?

回复 | 6
作者:creaders10 回复 欧阳峰 留言时间:2019-07-25 11:42:36

美国80年代吸收中国留学生是希望向国内传输西方思想,价值观和制度。 但很多象你这样的华人真好向反, 把短见, 自私, 仇恨带来了。 骨子里还是认同地痞流氓。 在这还找到了新的主子-川普, 激动不已。又有富人优越感, 又可随意欺压别的弱势群体。

回复 | 7
作者:羊市大街 回复 生命之轻 留言时间:2019-07-25 10:37:35

和你这种读不懂英文美国法律的人讲道理真费劲。我说得是合法居留和非法居留,你混淆了合法居留和合法移民的概念。我拿着有效签证在美国合法居留不等于我是移民,我持的是非移民签证,只要在有效期内,可以在美国自由行走,不用像undocumented immigrant那样,见了警察,移民局官员像耗子见了猫那么东躲西藏,也不要撒谎说瞎话申请政治避难。而非移民签证H-B可以可以申请EB2移民签证,这是美国法律里规定的,不管谁当总统。

回复 | 2
作者:NYT 回复 欧阳峰 留言时间:2019-07-25 10:19:39

前后矛盾,不知道你在讲什么。你要证明你有价值,首先需要有法律界定你有价值并让你移民啊,这个既定法律就是在赋予你权利啊。就好比你长这么大除了需要有自己的后天努力,但怎么也要先感谢你的衣食父母啊。不是你有价值就可以移民,没有美国的包容政策,你怎么移?

回复 | 4
作者:NYT 留言时间:2019-07-25 10:11:10

历史将会证明,川普是对美国宪政体制、民主价值、自由理念、全球领导力的最大破坏者。这种无赖、下流、说谎成性、纳粹种族狂竟然可以做总统,美国的社会将被他撕裂,美国的脸将在世界丢光。

回复 | 8
作者:欧阳峰 回复 生命之轻 留言时间:2019-07-25 09:02:14

我不代表中国人,只代表我自己。所以你在这里骂中国人,我就不回应了。

回复 | 0
作者:欧阳峰 回复 creaders10 留言时间:2019-07-25 09:01:25

"善待非法移民也是出于它的国家利益的考虑。这个你不会明白吧?" 那是另一个问题,完全可以在我们的政治程序里讨论。但没有博主说的所谓“权利”。如果公众认为接受非法移民符合国家利益,会通过选举等方法改变法律,而不是理直气壮地支持违法行为,认为自己拥有比法律更高的道德地位。

回复 | 2
作者:生命之轻 回复 欧阳峰 留言时间:2019-07-25 08:45:03

谢天谢地,你还知道感恩。既然美国是为了国家利益让你来读书、让你来工作,最后让你移民,你完全可以不感恩,你还可以要美国感恩,因为你满足了他们的国家利益。都是你们让我做的,求我做的,不是我希望、我要求的——中国人的老赖性格就来了。还有一条,凡追求幸福就一定是要侵犯别人,所以我就死守着我的既得利益,不让人侵犯,管你们他人死活,我上了车就巴不得赶快关门。自私狭隘的零和思维,融入不了美国社会。

回复 | 7
作者:creaders10 回复 欧阳峰 留言时间:2019-07-25 08:32:27

善待非法移民也是出于它的国家利益的考虑。这个你不会明白吧?

回复 | 3
作者:欧阳峰 回复 生命之轻 留言时间:2019-07-25 08:22:41

我们没有任何权利到美国。美国让我们来读书,让我们留下工作,让我们变成公民,都是出于它的国家利益的考虑。而我们每一步都需要得到美国政府的允许(通过签证过程和移民过程)。这不是得了便宜卖乖,恰恰相反,是一种感恩而不是“理所当然”的态度。何况不管美国宪法还是联合国人权宣言,都没有把“到别的国家去争取幸福”的权利作为基本人权一部分。据我所知也没有任何国家的宪法有这一条人权。拿“独立宣言”来说事更不靠谱。独立宣言的诉求是美国人摆脱英国国王的统治,和移民没有任何关系。不能断章取义去解释里面的话。例如独立宣言说“人人生来平等”,不等于你就可以到巴菲特的床上去打个滚。何况独立宣言不是宪法,没有宪法那么措辞严谨,也没有宪法那样至高无上的地位。

回复 | 3
作者:生命之轻 回复 欧阳峰 留言时间:2019-07-25 06:51:37

你就是“到别的国家去追求幸福”的人,不是美国人请你移民到他们国家的。从1776年以后移民美国的人都是“到别的国家去追求幸福”的人。美国的“独立宣言”说人生而平等都有追求幸福的权利。没说人只能在自己国家追求幸福。中国人,接受普世价值真难,得了便宜就卖乖,说都是我自己挣来的,没你们的事。

回复 | 4
作者:欧阳峰 留言时间:2019-07-25 03:42:46

“我们当年持F1、L1或H1签证来美时,都承诺不谋求移民,可后来都调整身份变成绿卡,变成合法移民,这个过程之所以可能,因为这是我们追求幸福的权利,而美国承认我们有这个权利。“

-------

大错特错!我们得以(通过职业)移民,是因为我们证明了对美国有价值。美国通过既定的法律程序确认,让我们移民符合美国的利益。每个人都有在自己国家追求幸福的权利,但没有到别的国家去追求幸福的权利,就像我无权到你家里去追求幸福一样。

回复 | 3
作者:生命之轻 回复 gmuoruo 留言时间:2019-07-25 03:18:44

人贩子是做好事?还要媒体政客支持她?亏你想得出来。这是她的生意,每个人蛇她要收好几千刀呢。什么事都有人想试一把,看能不能在网络上混淆是非。

回复 | 2
我的名片
生命之轻
注册日期: 2016-03-28
访问总量: 605,99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Beyond pollings——2024大选的基
· 陆独与台独
· “We didn't win”---川普认
· 美中军事“断交”意味着什么
· 随机呻吟
· 杨洁篪的战狼之姿告诉了世界什么
· 川普四年后还能卷土重来吗?
分类目录
【时事观察】
· Beyond pollings——2024大选的基
· 陆独与台独
· “We didn't win”---川普认
· 美中军事“断交”意味着什么
· 随机呻吟
· 杨洁篪的战狼之姿告诉了世界什么
· 川普四年后还能卷土重来吗?
· 微信官司的赢与输
· 抓班农、黑川普的是谁?
· 习近平为什么此时强推港版国安法
存档目录
2024-10-12 - 2024-10-12
2023-04-04 - 2023-04-04
2021-06-19 - 2021-06-26
2021-04-14 - 2021-04-14
2021-03-21 - 2021-03-21
2020-11-10 - 2020-11-10
2020-09-28 - 2020-09-28
2020-08-23 - 2020-08-23
2020-07-03 - 2020-07-03
2020-06-02 - 2020-06-28
2020-05-12 - 2020-05-31
2020-04-03 - 2020-04-21
2020-03-24 - 2020-03-26
2020-02-27 - 2020-02-27
2020-01-05 - 2020-01-05
2019-11-30 - 2019-11-30
2019-10-01 - 2019-10-25
2019-09-03 - 2019-09-29
2019-08-04 - 2019-08-10
2019-07-05 - 2019-07-24
2019-06-06 - 2019-06-30
2019-05-01 - 2019-05-29
2019-04-29 - 2019-04-29
2019-03-12 - 2019-03-12
2018-12-20 - 2018-12-30
2018-11-14 - 2018-11-25
2018-10-30 - 2018-10-30
2018-08-03 - 2018-08-21
2018-07-20 - 2018-07-26
2018-06-03 - 2018-06-03
2018-05-16 - 2018-05-16
2018-04-13 - 2018-04-13
2018-03-19 - 2018-03-29
2018-02-21 - 2018-02-21
2018-01-23 - 2018-01-23
2017-12-10 - 2017-12-14
2017-11-07 - 2017-11-28
2017-06-23 - 2017-06-23
2016-05-18 - 2016-05-18
2016-03-28 - 2016-03-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