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理释人的博客
  无,无无,无无无
网络日志正文
给慕容青草关于“范例绝对论的末日“的回复 2016-04-13 07:35:35

不知为何无法由博文的comment and reply 中回复。

只好再发一文如下:

 

很遗憾,在发表上篇博文后(范例绝对论的末日),

才发现,表格的框框,不见了。

四个表格,没了框框,特别是前面两个,较难看懂。

抱歉。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私下给我您的email

我寄给您一份 pdf 的版本。

包您把 “存有”  “范例绝对论” 搞得清清楚楚。:-)

 

在这儿,再解释一下。

 

A being  一个存有者

 “相对的相对” 

A being in itself  一个存有者的本性/本我

 “相对的绝对

Being  存有

 “绝对的相对

Being in itself  存有的本性/本我 

 “绝对的绝对

 

所有的

A being in itself 一个存有者的本性/本我

相对的绝对都是的。

一个桌子的本性(个性),是的;

一个苹果的本性(个性),是的;

一支蚂蚁的本性(个性),是的;

一个人的本性(个性),也是的。

 

但是,人类的本性(人性),是存在的。

是 食,色,悲,慈,新

食,是新陈代谢(metabolize

色,是复制繁衍(replicate

悲思,是将心比心(emphasize

慈想,是爱人如己(sympathize

新,是创新(innovate


创新是人和动物的不同处;因为动物没有文字语言

人创新的东西,如果是实相,它是存在的。

人创新的东西,如果是纯理念

(譬如:上帝),它就是的。

 

如果把康德的知识学,海德格尔的存有学搞清楚了,

什么范例啊,绝对啊,生命意义啊,

上帝的话题,都有极其清楚和简单的答案。

这网站上,太多这方面的博文,说不好听,

是自己没把哲学搞清楚,还把别人搞得昏头昏脑。


您大概已经很清楚了,

“范例”,“相对”,“绝对”,其实,是很不妥的名词。

既不准确(accurate),又不合适(applicable);

难怪,有人愿意出一百万美金,来找寻能懂它的人。

不幸的是,当这个人出现时,也说“范例绝对”的末日。

:-)

 

回到存有范例绝对论

 

要从个性(个人的本性 a human being in itself

(也就是相对的绝对),

变成人性(人类的本性 human being in itself

(也就是绝对的绝对),

唯一的途径,就是去个性去我性,就是无我

 

 千万别以为,这是在传教,特别是在传佛教

佛教是有一模一样的无我的观念。

无我是一个很重要的哲学观念,很纯的哲学观念。

 

海德格尔,就说,

从动荡不安(restless)和无家可归(homelss)的忧虑

回到家里的平静的过程,就是去我,达到 “无我

 

当一个存有者(a being

[譬如,一个人(a human being)],

回归到存有的本性/本体/本我(being in itself

[譬如,人的本性(human being in itself)],

这个存有者(this being

[譬如,这个人(this human being)]

回到了家,就可以安定下来了。

 

回家安下,就需要无我

希望直接和间接地,回答了您们的问题。

 

宇宙-生命-知识的问题,都有很清楚简单的答案。


请问吧。

 

儒家说,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是知也。

道家说,知不知,上;不知知,病。

 

以此,和大家共勉。


浏览(503) (2) 评论(5)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慕容青草 留言时间:2016-04-13 11:33:26
<p>原打算彻底退出博主与兔子之间的讨论,先看到兔子的回应,再多一回事,在我彻底退出博主与兔子之间的精彩讨论之前,再转载一下兔子给博主的“精彩”回应:</p><p><br/></p><p>简评理释人网友关于范例的文章及展望我不认识理网友,从未打过交道。所以他突然寄给我关于他研究范例的文章着实给了我一个惊讶。文章七页多张,字打的工工整整,不仅有他的心得体会,还有总结和图表。不仅用中文还有英文说明,可见很下了一番工夫。理网友是即安博和中军网友外第三人下了这么大的工夫,不论我怎样看他的观点,其认真态度实在使我感动!</p><p><br/></p><p>我一直认为,凡是重要的真理,它本身必是一座“金山”。即使第一个打开门的发现者,也无权利垄断它不知有多深层的财富。当年在西方哲学史上第一个提出了“现象”的人是康德。随后黑格尔写下了他的绝对精神体系的蓝图,“精神现象学”。比他晚些的同胞胡赛尔干脆将“现象”的概念发展成“现象学”。不用说,他的学生海德格尔和后来的萨特,都是“各领风骚至今”,都在人类的哲学史上占有一席之地,这就是“精神产品”的重要。世人今天谁记得一个世纪前的奥地利的钢铁大亨是谁吗?没有。但谁都知道现代哲学的巨匠维特根思坦。如果你对维氏的家谱感兴趣,你会发觉他就是那个当代奥地利的钢铁大亨的儿子。维将他继承的财产全部分光,自己一分不留,而且走向战场,来检查自己的意志。维氏的人生,用他的导师和哲学朋友罗素的话说,他是“人类最完美的榜样”。这就是个人人格留给后代的智慧和道德的魅力。</p><p><br/></p><p>中国据说是崛起了,但日本当年不也崛起过吗?除了经济的发展,日本当年不能给世界提供新的精神,中国能给世界提供什么新的思想吗?这就是哲学的用武之地的力量了。哲学是一切其他领域的上游学科,哲学是提供价值观,方法论,和新的社会精神力量的源泉。一只麻雀来不会是春天,只有一个集体,如“哥本哈根学派”或“维也纳圈”这样的集体,才能产生力量 - 当春天来到时,紫罗兰就已经遍地了。</p><p><br/></p><p>我希望中国的读书人,尤其是中国海外的知识分子,时不我待,更多地参与“中国现代哲学”的发展,主导中国整体知识界的精神领域。因为我们起码可以利用海外的自由交流形成共同的兴趣和坚定的集体。中国欲主导世界,中国知识分子必须主导中国。中国知识界欲主导中国,海外中国知识分子必须主导中国的知识界限 - 这最后最高的灵魂和认识,就是中国古代哲学的复兴。</p><p><br/></p><p>安伯中军和理释人三位网友,就是这个潮流的代表 - 让我们为他们鼓与呼!一个中国古老哲学在当今结合西方哲学的复兴,才会是中国今后引领人类文明走向的基石。</p><p><br/></p><p>----</p><p><br/></p><p>好了,兔子的回应转载完毕,我彻底退出你们的对话,在旁观看好戏。。。</p><p><br/></p><p>哈哈哈哈</p>
回复 | 0
作者:慕容青草 留言时间:2016-04-13 11:26:58
<p>我的提问原本是要调侃一下兔子。。。现在看来真是搞错了对象。。。呵呵</p><p><br/></p><p>请博主继续对兔子的饭粒进行批判。。。我退出这里了。。。呵呵</p>
回复 | 0
作者:理释人 回复 慕容青草 留言时间:2016-04-13 10:14:30
其实,已经回答了您的问题。“一个苹果的本性/本我/本体” 是空的。已经说了。:-)为什么是“空”的?那要请自己读读书了。海德格尔的 being in itself,也就是”兔辈“们,所说的”绝对的绝对“,是要由”个性“来”去我“,来回到”无我“的”本性“。这是极其简单和清楚的逻辑,不是吗?
回复 | 0
作者:慕容青草 留言时间:2016-04-13 09:26:40
<p>当然,为了回答问题,博主应该读懂我的问题,不知博主在读问题的时候是否看到也只是“空”和“无”,而看不到其它。。。你这篇文章对于我原来的问题来说可以说是根本就文不对题。。。</p>
回复 | 0
作者:慕容青草 留言时间:2016-04-13 09:21:22
<p>谢谢博主费心。不过你没有回答我的问题。下面是我的原问:</p><p><br/></p><p>首先,没想到万维还真有人会花时间把兔子的饭粒搞得比兔子还清楚。先给个credit。</p><p>第二,‘“范例绝对论” 只是把原来清清楚楚的东西,搞得不清不楚。’这句话说的好,赞一个。</p><p>第三,作者所说的把“一个存有者的本性(a being in itself)”搞清楚是什么意思?你能搞清楚一个苹果(in itself)是什么吗?还是说你只是要指出一个苹果(in itself)是一个概念?</p><p>第四,作者认为海德格尔把being in itslef弄得很清楚了,那么何不说出来让大家听听怎么个清楚法呢?</p><p>我个人认为,同你所说的兔子把“原来清清楚楚的东西,搞得不清不楚”一样,海德格尔把在康德那里就已经清清楚楚的到了黑格尔那里更清清楚楚的being in itself搞得不清不楚的。</p><p>如果作者认为海德格尔搞得很清楚,应该不会就只是“很清楚”这么三个字就够了的吧?何不说出来让大家听听到底是怎么个很清楚?</p><p><br/></p><p>或者更具体地,博主认为海德格尔的being in itself 和黑格尔的being有什么区别?是越弄越清楚呢,还是越弄越不清不楚?</p>
回复 | 0
我的名片
理释人
注册日期: 2016-03-29
访问总量: 13,33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理釋人”来挑战您对哲学和宗教的
· “理釋人”来为您理釋“时间和空间”
· 理釋人来说, “绝对”是不可知,不
· 回答“黑乎乎”关于“苹果,苹果树
· “理釋人”来为您理釋“时间和空间”
· “理釋人” 来为您理釋 “人” 和 “
· “理釋人”来为您理釋“我”
分类目录
【宗教】
· “理釋人”来挑战您对哲学和宗教的
· 理釋人来说, “绝对”是不可知,不
· “理釋人” 来为您理釋 “人” 和 “
· “理释人”来为您理釋“空”
· 对“空”再详细点的说明
【哲学】
· “理釋人”来挑战您对哲学和宗教的
· “理釋人”来为您理釋“时间和空间”
· 理釋人来说, “绝对”是不可知,不
· 回答“黑乎乎”关于“苹果,苹果树
· “理釋人”来为您理釋“时间和空间”
· “理釋人” 来为您理釋 “人” 和 “
· “理釋人”来为您理釋“我”
· “理释人”来为您理釋“空”
· 对“空”再详细点的说明
· 听听我说,什么是空吧!
【社会】
· 用平常心来看不该是新闻的新闻
【政治】
· 谁是搞乱世界的黑手?
· 宗教自由的滥用!我也要上天堂!
· “又独又统”,可行吗?
存档目录
2016-04-08 - 2016-04-30
2016-03-30 - 2016-03-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