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亚当  
忽然想到  
https://blog.creaders.net/u/13182/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红朝大臣要服侍好哪几个主子? 2018-03-01 19:58:03

文革初起,南霸天陶铸奉诏升官入朝。陶铸原任国务院副总理、中南局第一书记、广东第一书记兼广州军区第一政委,蹿升到排在毛林周之后的政治局常委、排名第一的中央书记处书记(相当于总书记)、排名第一的中央文革小组顾问兼中宣部长。

老毛一把将老陶拽到第四把手,是因为知道老陶跟刘少奇有宿怨,让他来狂咬老刘,但是老毛不知道的是,老刘早就向老陶示好,两人早就和好了,而且老陶对老刘还挺有好感。

老陶进京后,跟太太曾志发牢骚:江青把我们都当下级,开口就是命令,真受不了。

老陶受不了,有两个原因。首先是资格老。1926年入黄埔五期,是林彪的学弟。同年加入中共。1929年就当上中共福建省委书记。1933年被捕,坐牢四年,耽误了在党内的攀升。

1951年,老毛要派人去批斗他认为右倾的广西省委书记张云逸(兼广西省主席、广西军区司令、政委、华南分局第二书记、中南局委员、中南行政委员会副主席),可能是林彪(时任中南局第一书记、中南行政委员会主席、中南军区司令兼政委)推荐了学弟老陶(时任中南局常委、中南军政委员会委员兼中南军区政治部副主任)。老陶兼任了广西省委代理第一书记。

1952年,老毛派老陶去批斗并取代他认为右倾的华南分局第一书记叶剑英(兼广东省主席、广州市长、华南军区司令、中南军区代司令)以及他认为右倾和地下党方面搞地方主义的华南分局书记兼广东省第一副主席方方。从此,老陶当上南霸天,天高皇帝远,土皇帝逍遥,哪里受得了娘娘的肮脏气。这就是第二个原因。

人在屋檐下,不低头就要掉脑袋。老陶不咬刘少奇,还不买娘娘的账,被老毛和娘娘痛下杀手,取了小命。

老陶死因,是不明为臣之道。周恩来就是门儿清了。纪登奎1970年奉诏入朝后,周恩来面授诀窍:在中央工作,要处理好三个关系,也就是和毛主席、林副主席和江青同志的关系。

陈良宇有一次在上海市委常委会会议上说,我对胡总书记有个建议,要处理好五个关系,首先是现任总书记和老总书记的关系,……。有常委建议,是不是考虑考虑再提出?老陈说,我已经提出了。老胡好歹也是集体皇帝(政治局常委会)的班长,老陈也是不明为臣之道,以为有江老班长做靠山就无敌了,自作孽。

宽衣笑话发生后,传说娘娘召见大管家和大文秘,严词训斥。即便这个传说是假的,但在总统连任限制要取消公开了个人独裁已成的新时代,红朝大臣要服侍好的主子,头两个就是皇上和娘娘。

有个不是大臣的汽车和金融大亨,只要服侍好三个主子,多出来的那个是太太大人。


浏览(678)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亚当
注册日期: 2017-09-25
访问总量: 78,16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川普的对华团队
· “江南”及相关地名
· 做酒酿
· 共军不能如期停止经商 即便蛮不
· 十年一梦黔驴路 赢得国际流氓名
· 从菲妥妥全家两次自杀看野蛮的中
· 四代自媒体
分类目录
【综合】
· 川普的对华团队
· “江南”及相关地名
· 做酒酿
· 共军不能如期停止经商 即便蛮不
· 十年一梦黔驴路 赢得国际流氓名
· 从菲妥妥全家两次自杀看野蛮的中
存档目录
2018-07-08 - 2018-07-24
2018-06-14 - 2018-06-28
2018-05-09 - 2018-05-13
2018-04-01 - 2018-04-30
2018-03-01 - 2018-03-28
2018-02-03 - 2018-02-27
2018-01-02 - 2018-01-19
2017-12-03 - 2017-12-26
2017-11-25 - 2017-11-25
2017-10-04 - 2017-10-25
2017-09-30 - 2017-09-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