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亚当  
忽然想到  
https://blog.creaders.net/u/13182/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几个中国大亨的兴衰与其匪首靠山的内讧 2018-04-02 06:00:10

如同拉美、东南亚、俄罗斯和东欧一些国家的商业大亨,中国大亨的暴发依赖高官的庇荫,而高官靠山垮台,一般会严重损害大亨。从几个中国大亨的兴衰,可以窥见贵匪的派系内讧。

大亨与靠山的关系有几种:(1)高官经商,兼为大亨。例如武长顺(天津市政协副主席,此前任市政法委副书记、市公安局长),家人名下有70余家企业,参与及有连带关系的公司40余家,主要客户是市公安交管系统。孟建柱说他是白天当公安局长,晚上当董事长。(2)高官家人。例如周永康之子周滨、令计划之妻谷丽萍。(3)高官亲戚。例如令计划之弟令完成。(4)高官家奴。例如薄熙来家奴徐明。(5)高官的攀附者。例如攀附上周永康的黑老大刘汉,攀附上国安部副部长马建的郭文贵。

特大号大亨这两年倒霉的,第一个是肖建华。

他在2016年和曾庆红之子曾伟收购鲁能集团的超过九成一的股份,不过肖建华只分到几个百分点。鲁能价值7百多亿,他们只花了几十亿。鲁能原是国企,违规改制为职工持股。

他在2017年参与太平洋证券违规上市。事件被调查后,逃亡加拿大。因此事件垮台的最高官员是王益(国开行副行长,此前是证监会管上市的副主席,曾任薄一波秘书)。

他后来长住香港,交易者和合作者有贾庆林女婿李伯谭、前天津市长戴相龙女婿车峰、习近平姐姐姐夫。

肖建华攀附上的高官不少,但他被绑架回大陆监禁,还没爆出愿意力保他的顶层匪首。

第二个倒霉的特大号大亨是吴小晖。他是或曾是邓小平的外孙女婿。邓派二代首领朱镕基之子朱云来曾兼任安邦集团董事。邓派的前官员陈小鲁给安邦集团帮过忙,报销了几千万旅游费。陈小鲁曾任中央政治体制改革研究室社会改革局长,室主任是邓派大老赵紫阳的大秘书鲍彤(政治局秘书)。吴小晖面临重刑,可见邓派的衰败。

第三个倒霉的特大号大亨是王健林。王健林用能发大财的万达原始股攀附上的高官家人和亲戚不少,如贾庆林女婿、温家宝之子、贺国强之子、习近平姐姐、王兆国之子。他被中国的银行等债主讨债,还没爆出愿意力保他的顶级匪首。这如同肖建华。

第四和第五个倒霉的特大号大亨是海航的陈峰和王建。海航被郭文贵指为王岐山家人为大股东,未能证实,但王岐山亲戚参与海航是可信的。王岐山是温家宝之后的邓派四代首领。海航也被中国的银行等债主讨债,也没爆出有顶层匪首愿意力保。

第六个倒点小霉的特大号大亨是郭广昌,曾被带走调查,很快放回。如同上述大亨,郭广昌也是大借中国的银行存款疯狂收购,但却没有像上述大亨一样,被讨债弄得狂卖资产。郭广昌的靠山,传说是江家。老江的二子一孙都是大亨,更加没事了。江/习派大老贾庆林女婿、贺国强之子、刘云山之子也是大亨,也没事。

第七个特大号大亨,还在走好运,是李书福。近些年投资上千亿,建乘用车厂20个和商用车厂几个,实现产能一半左右,而要盈利,需要实现产能85%以上。债多亏多,一点不愁,还乐呵呵地满世界收购,买了沃尔沃乘用车,又买了奔驰几个点的股份,买成大股东。传说他是习近平的连襟。


浏览(726)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亚当
注册日期: 2017-09-25
访问总量: 78,18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川普的对华团队
· “江南”及相关地名
· 做酒酿
· 共军不能如期停止经商 即便蛮不
· 十年一梦黔驴路 赢得国际流氓名
· 从菲妥妥全家两次自杀看野蛮的中
· 四代自媒体
分类目录
【综合】
· 川普的对华团队
· “江南”及相关地名
· 做酒酿
· 共军不能如期停止经商 即便蛮不
· 十年一梦黔驴路 赢得国际流氓名
· 从菲妥妥全家两次自杀看野蛮的中
存档目录
2018-07-08 - 2018-07-24
2018-06-14 - 2018-06-28
2018-05-09 - 2018-05-13
2018-04-01 - 2018-04-30
2018-03-01 - 2018-03-28
2018-02-03 - 2018-02-27
2018-01-02 - 2018-01-19
2017-12-03 - 2017-12-26
2017-11-25 - 2017-11-25
2017-10-04 - 2017-10-25
2017-09-30 - 2017-09-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