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亚当  
忽然想到  
https://blog.creaders.net/u/13182/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设立雄安新区 党中央为何说“千年大计”逗你乐 2018-04-17 06:29:51

党中央宣布设立雄安新区的文件,说这是千年大计,逗乐了很多人。设立一个新区罢了,怎么扯出千年大计了?

1992年以来,这种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国家级新区”已有18个:上海浦东新区、天津滨海新区、重庆两江新区、浙江舟山群岛新区、甘肃兰州新区、广州南沙新区、陕西西咸新区、贵州贵安新区、青岛西海岸新区、大连金普新区、四川天府新区、湖南湘江新区、江西赣江新区、南京江北新区、福建福州新区、云南滇中新区、黑龙江哈尔滨新区、吉林长春新区。

这第19个新区的不同之处,是党中央出面宣布批准设立。这只表示这是御批的,批准者高于以往新区的批准者罢了,可是皇帝同意跟千年大计也没关系啊。

有人认为,皇帝要把设立雄安新区说成个人政绩,是要模仿邓小平把设立深圳特区说成个人政绩。

需要指出的是,说设立深圳特区是邓小平的个人政绩,是邓小平和中共编造的谎言。这个谎言还编成了歌曲:“1979年,那是一个春天,有一位老人在中国的南海边画了一个圈,神话般地崛起座座城,奇迹般地聚起座座金山。”(“春天的故事”)

深圳特区设想的起源是:1978年4月,国家计委和外贸部考察港澳后,建议在深圳与珠海两地创办出口基地和面向港、澳人士的旅游区,获得分管外经贸的副总理谷牧的大力支持,并得到政治局常委们同意。此时政治局常委的实权顺序是:叶剑英、华国锋、邓小平、李先念、汪东兴。

1979年1月,中共中央批准设于香港的中资企业香港招商局在深圳西部创办蛇口工业区。此时政治局常委的实权顺序开始变化为叶剑英、邓小平、陈云、李先念、华国锋、汪东兴。

此后不久,广东省向中央提出在省内的沿海划出一些地方设置类似国外的出口加工区和贸易合作区。用来吸引外来资金。广东分管这个方面的是书记吴南生(相当于现在的副书记,后兼任省特区管理委主任、深圳市委第一书记、市长),第一书记是习仲勋,第二书记是杨尚昆。该提议得到叶剑英和谷牧的大力支持。此后得到邓小平等政治局常委的同意。1979年的中央工作会议正式确定在深圳、珠海、汕头试办出口特区,而深圳成为重点试点城市。1979年3月,宝安县更名为深圳市。1980年3月,全国人大常委会批准设立深圳经济特区。

直到1981年6月邓小平任军委主席后,政治局常委的实权顺序才逐渐变化为邓小平、陈云、叶剑英、李先念、胡耀邦、赵紫阳。

回过头来看设立雄安新区,怎么也看不出千年大计牛皮的理由。实际上,皇帝醉翁之意不在雄安,而在于北京赶人。皇帝不但要赶走北京的低端人口,还要赶走非首都功能的高端人口。后者要有个去处,那就是去雄安。

皇帝的想法是,臣民都是为皇帝服务的,北京的首都功能就是直接为皇帝服务的中央机构以及为皇帝和中央机构服务的机构和人。除此之外的机构和人,都要赶出市区。北京市委市府等机构,赶到郊县区通州去,大学和研究机构等大批事业机构赶到雄安去,企业更是要继续赶走。皇帝认为,这是清赶出北京市区只剩下首都功能的千年大计。

“千年大计”的笑点是吹嘘要让北京成为红朝的千年首都。北京断断续续成为七大帝国的陪都或首都,始于938年,至今只有1080年,而其中北京作为陪都或首都的时间只有826年。流水帐如下:

938年(辽会同元年),辽太宗将幽州(今北京西南的广安门一带)定为陪都,称为南京幽都府,1012年(辽开泰元年)改为南京析津府,后又改为燕京。到1125年辽朝灭亡,历时87年。

1153年(金贞元元年),金朝海陵王完颜亮定都于此,称为中都。1214年金宣宗完颜珣南迁汴京。中都作为金朝都城共61年。

1264年,元世祖定中都大兴府为陪都。1267年,升为首都。1272年(元至元九年),改中都大兴府为大都路(金中都东北郊)。突厥语称为Khanbalik,意为可汗之城,汉字音译为汗八里、甘巴力克。到1368年明军攻占大都,历时104年。

1421年,明朝朱棣迁都北京,以顺天府北京为“京师”。到1644年李自成军攻占北京,历时223年。

1644年,清朝迁都北京。到1911年清朝灭亡,历时267年。

1912年,中华民国迁都北京。到1928年北京政府垮台,历时16年。

1949年,红朝定都北京,至今68年。


浏览(718) (1)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亚当
注册日期: 2017-09-25
访问总量: 78,16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川普的对华团队
· “江南”及相关地名
· 做酒酿
· 共军不能如期停止经商 即便蛮不
· 十年一梦黔驴路 赢得国际流氓名
· 从菲妥妥全家两次自杀看野蛮的中
· 四代自媒体
分类目录
【综合】
· 川普的对华团队
· “江南”及相关地名
· 做酒酿
· 共军不能如期停止经商 即便蛮不
· 十年一梦黔驴路 赢得国际流氓名
· 从菲妥妥全家两次自杀看野蛮的中
存档目录
2018-07-08 - 2018-07-24
2018-06-14 - 2018-06-28
2018-05-09 - 2018-05-13
2018-04-01 - 2018-04-30
2018-03-01 - 2018-03-28
2018-02-03 - 2018-02-27
2018-01-02 - 2018-01-19
2017-12-03 - 2017-12-26
2017-11-25 - 2017-11-25
2017-10-04 - 2017-10-25
2017-09-30 - 2017-09-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