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水蛇的博客  
经济学领域中的社会主义者,政治领域中的自由主义者,文化领域中的保守主义者。---丹尼尔.贝尔  
https://blog.creaders.net/u/13202/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美国开始担心了 2023-10-15 07:29:35


随着以色列军队在加沙边境集结,巴勒斯坦人逃离加沙最后期限已到,残酷的地面战争将要打响,美国开始担心了。


美国担心以色列防卫过度而导致中东局势失控,担心加沙人道主义危机损害以色列国际形象,但心中俄插手中东事务,担心伊朗、黎巴嫩真主党等阿拉伯国家及组织加入,引发第六次中东战争,迫使美国重返中东。


布林肯12日抵达特拉维夫,一如我预判的那样,在声援以色列的同时,传递美国政府担心以色列封城三断行动过激,并尽量避免残酷巷战的信息。

但以色列随后宣布:24小时加沙居民南迁。以色列将陆海空三个方向进攻加沙。看来以色列并没采纳布林肯的建议。

而白宫随后表示:以色列人有权决定以色列的选择。但24小时南迁,也确实是一个 tall order。

当地时间10月13日,以色列媒体转引以色列国防军的声明,以军步兵部队和坦克当天进入加沙地带进行“局部袭击”。目的是清除该地区的“敌对武装人员”并寻找失踪的以色列人。

10月14日,中国外长王毅应约同美国国务卿布林肯通电话。布林肯介绍了正在访问中的中东(都没等到回国),以及以色列情况,包括美方对当前巴以冲突的立场。

美国华尔街时报今天刊文《以色列力图摧毁哈马斯,布林肯试图阻止战争扩大》: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敦促以色列避免平民伤亡。目前,在以色列军队开始一场旨在摧毁哈马斯的军事行动并对加沙实施空袭之际,发生一场范围更大的地区性战争的担忧正在加剧。


包括一些主流媒体的当日Breaking News,都有细微变化,如CNN的《随着以色列部队进入地面战争,加沙没有地方是安全的》;CBS的《加沙地带面临人道主义危机》;福克斯的《随着以色列军队在边境集结,巴勒斯坦人逃离加沙的最后期限到期》等,以及其网站开始增加加沙被轰炸后建筑物的坍塌,加沙人哭泣相拥,痛苦与无助表情的照片。


美国还是不希望以色列的加沙行动,引发人道主义危机,而影响以色列国际形象,以及让中俄伊从中获利。


以色列先头部队在进入加沙,宣布摧毁了哈马斯火箭发射设施,发现多具人质尸体后,已离开加沙。并答应延长加沙居民南迁的时限。但不放弃攻占加沙北部。


白宫宣布,布林肯周一将再次飞抵以色列。


个人认为,以色列绝不会放弃进攻加沙。以色列这次是下决心彻底清除哈马斯,把它从地球上抹去了。


今在福克斯早间新闻直播间,福克斯连线以色列一位官员。当谈到以军加沙行动时一位女主播说:以色列是否要考虑人道主义危机?以色列那位官员相当激动:我不在乎!多少以色列无辜平民被杀,包括儿童,还有美国人。当女主播再次提到:以色列的举动会不会让中国从中获利,并影响西方遏制中国,包括中国染指中东事务。以色列那位官员再次激动的几近咆哮:我不在乎(I don't care)!


美国的种种担心不是没有道理。但以色列的决心和意志,已是不可动摇!


image.png

以色列军队进入加沙北部


image.png

以色列重装甲部队抵达加沙边界


浏览(8612) (14)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水蛇
注册日期: 2017-10-04
访问总量: 137,08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The Sound of Silence
· 玛尼情歌
· Why you got to be so cold?
· 川普的格局
· 人在做,天在看!
· 美国开始担心了
· 周末欣赏——美国刀郎
分类目录
【周末欣赏】
· The Sound of Silence
· 玛尼情歌
· Why you got to be so cold?
· 周末欣赏——美国刀郎
· 藏族锅庄
· 美国,上帝之国
【时政热点】
· 川普的格局
· 人在做,天在看!
· 美国开始担心了
· 预测:俄乌战争,美国收手的日子
存档目录
2024-04-07 - 2024-04-07
2024-03-10 - 2024-03-31
2024-02-28 - 2024-02-28
2024-01-21 - 2024-01-21
2023-10-15 - 2023-10-15
2023-08-12 - 2023-08-12
2023-02-03 - 2023-02-03
2022-10-15 - 2022-10-15
2022-09-15 - 2022-09-15
2022-07-09 - 2022-07-09
2021-05-16 - 2021-05-16
2021-03-07 - 2021-03-21
2021-01-30 - 2021-01-30
2020-12-18 - 2020-12-18
2020-11-28 - 2020-11-28
2019-12-20 - 2019-12-2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