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kiwaho  
太阳文火炖地球,洒遍人间光和热。新鲜的能量随手可汲,何必舍近求远挖地球?自由能源万岁!  
https://blog.creaders.net/u/13276/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美国史上几乎没有宪兵编制,仅有林肯短暂编制了宪兵,加上川普刚组建的宪兵 2020-12-03 19:37:20

宪兵最初是单纯的军中警察military policeman,后期演变拓宽了职能,在国家紧急状态下,可达至宪法的后援军事捍卫,尤其是兵种名称有前缀Civilian的宪兵编制,可履行军民通管的长臂管辖职能。本文标题用简称宪兵,指代该军民通管的特种宪兵。

肯尼迪任期内,曾出现过宪政危机,他当时就打算临时搞宪兵编制,并为此写下了JFK NSAM 57备忘录,没等到落实,他就遇刺身亡了。

猴精的川普,面临即将出现的宪政危机,于今年中期,终于落实了肯尼迪的宪兵编制备忘录,前不久将宪兵编制Civilian Special Operations Force(SOF)的指挥权,对接到代理防长直接指挥下,并已经小试牛刀,在德国缴获CIA内叛国分子正在捣鼓的多猫腻服务器。

这是根据后来无关视频间接判断的。SOF宪兵部队首领 Ezra Cohen-Watnick,解释为何他领导的军事小分队,要对代理国防部长直接汇报。他强调:这是对肯尼迪未竟事业的承前启后,本质上是宪兵编制,主要功能是护宪,Civillian级别的,即在司法护宪力所不及之时的军事加持。

美国上次启用宪兵编制是在林肯时期,平叛后迎来和平,随之宪兵编制取消,军事功能恢复至对外不对内。在肯尼迪时期,宪政危机重临,欲重启宪兵;被刺后,不了了之。

宪兵部署于实战护宪,例如:军管、戒严、逮捕叛国者等,是一件非常严肃的事,必须具备充分必要条件:1、颁布国家处于紧急状态;2、违宪证据铁证如山,且司法系统无力制止,或者,也许司法能制止,但时效性不足以应付紧急状态。

正如美军参联会主席Milley将军所言:军人只忠诚于宪法,绝不效忠任何独裁者或暴君。不要幼稚地认为这是说给川普听的,他是说给任何企图靠违宪上位的总统听的

所以,川普必须使出吃奶的力气,证明前述充要条件满足,才能触发、接引雷霆之力。

中国人对宪兵一词并不陌生。前朝中华民国就有宪兵,退缩台湾后,宪兵编制逐步取消。今朝至今没有宪兵,只有党卫军及其隶属的纠察队,因党章定义了:党=人民,所以又雅称:人民的军队,或中国人民解放军。

其实,最初用的宪兵名词是不恰当的,称纠察兵更恰当。只有参与护宪的军事力量,才是字面意义上的宪兵。英文命名法就不存在这个问题,护宪的军事力量只是个选项,一般和平时期不需此编制。

中文糟蹋了宪兵这个好词,源于民国总统蒋中正的乱来。国父孙中山的初心正是这个词的字面意义,可惜老蒋硬塞进效忠元首的私货。老毛夺天下后,知道宪兵这个词已经名不符实,干脆不用这个词,直接搞东厂西厂禁卫军。

一般来说,字典里没有宪兵这个词的国家,修宪是件蛮容易的事情,甚至出现前国家主席刘少奇,即便抱着宪法书,也能被不明不白地整死。

随着大量违宪的选举舞弊案的一波波曝光,川普调动宪兵军管的充分必要条件,成熟度已经接近至少90%以上。

勿谓言之不预!川普已系统地发表了他有生以来最重要的护宪宣言。别在乎主流媒体不报道,那是影子政府故意在使坏,尽管如此,川普庞大的多渠道自媒体,仍能让其声音传达到数千万爱国者,足以抵消邪恶主媒消音川普的大部分副作用。

因为这条链路永远是畅通无阻的:川普的政令 -- 大清洗后的国防部 -- 护宪部队司令部,所以,完全可以预期,霹雳行动呼之欲出,军魁首Milley将军兑现效忠宪法的机会就要来了,倒计时开始:9,8,7 ...



参考文献:

人赃俱获!CIA内奸被俘;多猫腻被缴;俘虏卖主求生;尾盘分析

肯尼迪的备忘录 National Security Action Memoranda [NSAM]: NSAM 57

* 军事法庭严阵以待,为人民的军事律师Powell控告叛国贼让路,紧急取消了一个月以前排期的全部庭审。这架势有点像元首入住大酒店前的房客大清退。受影响的“鸡毛蒜皮”案件,见军事法庭排期表:
https://www.mc.mil/CASES/CourtCalendar.aspx 



浏览(3689) (4) 评论(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20-12-04 19:50:54

美军中一直都有宪兵部队 ,也就是军中警察,可以在军队中抓人关押的。在军队占领一个国家和地区后,宪兵也可以跟当地警察一起维持当地的秩序,在一些占领的地区,也许当地警察都跑掉了,宪兵就可以上马管军,下马管民,可以在当地充当警察部队,来管理当地的人民,维持治安。当然也可以抓捕危险份子和恐怖份子,也可以抓捕叛国叛乱份子。


回复 | 0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20-12-04 19:35:28

【参谋长没有指挥权,只有调动部署的权利,总司令才有指挥权】

这个说法不对。

在中国,总参是执行机构,负责执行军委下达的命令,可以调动军队,命令通过大军区 直接下达到军师一级。

在美国,最高命令来自总统,总统的命令下达至国防部,国防部是执行机构,接到总统的命令后,由国防部长下达命令调动军队。

如果命令是复杂性质的,国防部长可以召集三军参谋长联席会议,讨论部署如何执行作战任务,也可以则成三军参谋长联系会议主席召开会议,讨论部署如何执行作战任务。 美军的参谋长联席会议没有执行功能,没权力调动军队,可以下达命令直接调动军队的是国防部长。

美军的执行机构是:总统-国防部长-陆军(海军,空军,海军陆战队,国民警卫队)-集团军-师。


回复 | 0
作者:浪费时间是可耻的 留言时间:2020-12-04 02:03:52

参谋长没有指挥权,只有调动部署的权利,总司令才有指挥权,总司令负责开枪,但参谋长负责装子弹,这算是军内制衡。参谋长可以不让军队部署,不分发武器弹药,总司令无法对后勤下令,导致总司令即使能让中级军官效命,也很难得到实施,因为美军没有后勤无法作战。

回复 | 0
我的名片
kiwaho
注册日期: 2017-10-22
访问总量: 140,53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美国政府本月再次招标COG=Contin
· 仅从物理角度赞美负能量-越负越
· 农田将生产液化空气,农民加入新
· 帝王级大毒草--Bidens pilosa--
· 主媒CNN指控懂王垂帘听政。质问:
· 打印机、复印机会泄露你的隐私!
· 未公开的windows接口API《》未公
分类目录
【交叉学科】
· 美国政府本月再次招标COG=Contin
· 仅从物理角度赞美负能量-越负越
· 农田将生产液化空气,农民加入新
· 帝王级大毒草--Bidens pilosa--
· 主媒CNN指控懂王垂帘听政。质问:
· 未公开的windows接口API《》未公
· 尝试把谚语Where we go one, we
· 半年前推特戴黑纱那些人今安在?
· 中子通量及下落不明之前,不必急
· 川普现约每天发一个statement,
【科普】
· 农田将生产液化空气,农民加入新
· 帝王级大毒草--Bidens pilosa--
· 打印机、复印机会泄露你的隐私!
· 半年前推特戴黑纱那些人今安在?
· 这个防范或治疗新冠肺炎的物理方
· 论功率密度,任何人都可以将太阳
· 厉害了:重载火车竟装备一百个挡
· 美国议员中的科技人才之2—Darrel
· 美国版当代林则徐--特朗普总统,
· 贺建奎 = 活见鬼 ?
存档目录
2023-12-13 - 2023-12-13
2022-08-24 - 2022-08-24
2022-05-20 - 2022-05-20
2022-04-02 - 2022-04-02
2021-09-15 - 2021-09-15
2021-08-25 - 2021-08-25
2021-06-04 - 2021-06-25
2021-05-07 - 2021-05-07
2021-04-05 - 2021-04-23
2021-02-10 - 2021-02-10
2020-12-03 - 2020-12-31
2020-11-08 - 2020-11-27
2020-10-08 - 2020-10-21
2020-08-10 - 2020-08-28
2020-06-01 - 2020-06-16
2020-04-01 - 2020-04-22
2020-03-23 - 2020-03-26
2020-02-10 - 2020-02-10
2020-01-27 - 2020-01-27
2019-12-04 - 2019-12-04
2019-10-07 - 2019-10-30
2019-08-07 - 2019-08-19
2019-07-06 - 2019-07-10
2019-05-15 - 2019-05-26
2019-04-02 - 2019-04-16
2019-03-18 - 2019-03-20
2019-02-11 - 2019-02-11
2018-12-04 - 2018-12-31
2018-03-12 - 2018-03-12
2017-10-22 - 2017-10-22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