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法兰克船长的博客  
金晖,北京人,曾游学欧洲,北京创业,行走地球。如今停脚步,想给孩子们讲历史,诗歌和吃的幸福。  
网络日志正文
理发二记 2018-05-04 22:48:28

理发小记


地点:北京朝阳区石佛营。

我去剪个发吧,“哥,来了”接待我的是个东北小哥。东北小哥问:“找哪个老师剪”。我说:“老师的标准有吗?” 小哥: “48,88,108的老师都有”。我心里琢磨:有语文老师剪吗,世风日下。我回答: 48的老师。接着,东北发型师上场,48的老师果然不负最便宜的身份,脸上还有青春痘呢,48老师问:“哥,整个什么发型?”“斯文的”:我回答。可是,这个人认定我是看场子的或是道上兄弟。


48老师边摸着我脑袋边说:‘哥,你脸上可有大哥气质呢~’ “不,我是知识分子”我不大高兴的回答。“哥你可老幽默了~”老师笑着说。


问话音未落,老师上来就剃头,瞬间头正中线出了个尖尖,我一眼就认出来了,标准东北山炮头型,就缺大金链子和黑背心了,48老师,干的很开心,但是,我很不开心。我马上叫停了48老师,我说:“除了这个创意造型,您还会其他的吗”。我想我是个北京文化人,搞成山炮进城造型,这样我还怎么在朝阳区混呀。48老师说:成。说改就改,刷,中间凸起的头发被削平了,两个鬓角被刮秃。太难看了 太难看了。土鳖进城造型,我真是太生气了。我问:“老师,这还能改刀儿吗?”48老师也很生气: 成。然后就要动手,我赶紧给拦下来了,刀下留人,刀下留人。我劝他。这东北来的老师,能他妈动手就绝不吵吵呀。我毕竟老道:也平静一下心情,一二三四,三次深吸气,拿舌头数八颗门牙。我耐心问他:“还能什么修一下呢”。“毛寸,要不就剃秃瓢”:48老师回答。我心里一苦,这犊子以前是不是干黑社会的呀,不是山炮头,就战斗头,要不就光头。唉,我叹口气,土鳖头就土鳖吧。别改了。临走,48老师在门口拦住我,特诚恳的拿地道东北口语说: “哥,办张卡吧哼!哥常来能打折呀”。

地点:洛杉矶托伦斯区超市隔壁。


头发又长了,听邻居说菜市场旁边有一个理发馆,因为便宜所以态度不好,去的都是老爷们,没女的去,名字叫PV理发馆,就是这里地名的缩写再加一个理发馆,和北京以前叫六部口国营理发馆,和平门理发馆的叫法如出一辙。


到了菜市场,唉,还挺好找,店里一人没有,见两个流浪汉模样的人坐在理发的椅子上,一边看电视演的动物世界之非洲大草原,一边骂骂咧咧的:“我艹,这个野狗太狠了啊,哦,太狠啦,擦,擦”。完全没有看见我进门。这比北京爷多了。流浪汉理发师冲我努嘴,意思说 坐。大哥和园丁剪草似的,上来也没有问我怎么剪,上来就推,那个电推子估计太老了,马达震耳欲聋,和剪草机似的,这居然没有洗头的地方,大哥抄起个家用吸尘器,对着我脑袋就吸,擦。


总于完事了。‘18块',大哥说。我给了20. '别找了'. 唉 大哥突然高兴了,估计服务态度恶劣,很少有人给小费吧。和我聊起来了,说:'咱们PV这块的男的的脑袋,我都剪过。然后还和我合了影。美国人干活比北京爷还大爷。



浏览(785) (1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法兰克船长
来自: 北京 洛杉矶
注册日期: 2018-04-26
访问总量: 28,60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二师兄来了!
· 炮局三进
· 四季打油诗
· 面壁十年
· 离开 北京
· 酒局随笔
· 创业游戏
分类目录
【走走看看的见闻觉知】
· 二师兄来了!
· 炮局三进
· 四季打油诗
· 面壁十年
· 离开 北京
· 酒局随笔
· 创业游戏
· 66号(京顺)公路
· 北京 北京 -- 城南旧事
· 谈谈 “好吃”
存档目录
2018-07-06 - 2018-07-06
2018-06-02 - 2018-06-18
2018-05-02 - 2018-05-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