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小儒晏新明的博客  
21世纪新儒学,属全人类的儒学,文明地球的儒学;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  
网络日志正文
气论四:什么是阴阳? 2019-03-04 23:37:03

 人们在获得虚无,又不具有时空特性的认识后,一定会问:那么们怎么会感觉到它的存在?它的存在是不是也是虚无虚无对人又有什么意义?人又怎么才能认识虚无呢?

 

对这一系列问题的回答,其实很简单:人之所以能够认识,是因为“气”会动 它一动,就会产生一对神奇的性质:阴阳

 

那么,小儒怎么会知道“气”会动呢?

 

这是因为小儒与每个人一样,都生活在虚空中。包围着我们的虚空,每天都会做一明一暗变化。它变明的时候,我们叫它白天;它变暗的时候,我们就叫它夜晚。这就是“气动”,人人都能感受得到的。当动成白天时,我们就叫它“阳气”;动成夜晚时,我们就叫它“阴气”。白天与夜晚的区别,使人认识到“气”通过“阴阳”来进行运动。气的运动人是看不到的,人却能感觉“阴阳”,因而,人是通过“阴阳”来认识“气”。

 

这个道理很简单。可是,科学家一定会来否定小儒的说法。

 

们说:错了错了,为什么一天中有白天和晚上的变化?那是因为地球的自转。地球转到对着太阳时,这一面就成白天,背着太阳的一面就成了晚上。白天的出现是因为阳光的照射。阳光普照大地,给大地带来了光明。

 

科学家的解释赢得了不动脑筋的人们的一片欢呼。可是小儒依然说,这种看起来似乎有道理的解释太过肤浅,它只是把阳光普照大地这件事直接讲了出来,并没有什么深入的研究。好吧,既然是太阳把大地照亮,那么请科学家告诉小儒,太阳是如何把大地照亮的?

 

稀奇的事立刻发生了:科学家们画出了一些看似下雨的图画。这些图画给人一种印象,好像太阳是一个多管机关枪,不停地向地球扫射光子,有时直射,有时斜射。地球被它射中的一面,就成了白天,没有射中的地方就成了夜晚。地球人就这样每天生活在枪林弹雨中。经过科学家们的仔细计算,他们算出太阳光子需要约8分钟的时间,才能射到地球。可这8分钟的提前量太短,人们不想中弹也来不及藏,只好在白天呆着。

 

当小儒这样转述科学解释时,一定会有人认为小儒说得太过分。其实,小儒只是想缓和科学家的情绪才这么说的。在西方的科普读物及教科书里,科学家们通常用的词是“BOMBARDER(轰炸)”。这就是说,太阳每天对地球进行地毯似轰炸,才炸出白天。这种说法的进一步推论就是,天本来是黑的,只是因为太阳的轰炸才亮了。一片黑暗是天空的本来面目,人类本来是生活在黑暗之中,轰炸才给人类带来光明。

 

读者应该明白了,科学家是如何通过科普教育来塑造“乒乓人”(BIG BANG)。

 

现在论到小儒来否定科学。

 

先从逻辑上看。假如真像科学家所断言的那样,白天是由于太阳光子的轰炸而成,那么为什么天亮在前,太阳出来有后?这不像人们所知道的轰炸,它总是轰炸机在前,轰炸在后。难道太阳光可以预射不成?科学家又解释说,这是由于空气中存在着水蒸气。水蒸气把太阳光四处折射,把整个天空都折射亮了,所以无论有没有太阳,天都会亮。这种说法很成问题。空气中有有水蒸气的,如海洋地区,也有没有水蒸气的,如沙漠地区,按照科学家的逻辑,有水的地区就该天先亮,沙漠地区就该天后亮。可是这种事情在地球上并不存在。可见,科学家的说法在逻辑上不能成立。

 

其次,科学家们自己连光究竟是光子还是光波,这些基本的问题都还没有搞清楚,凭什么一定说有太阳光子来轰炸地球?没有理论依据,没有共识,仅凭部分人的假说,就硬说成是普遍真理,并写进教科书,强迫所有人接受,这样做且不是太蛮横,太不讲道理?可见,科学家的说法在道理上不能成立。

 

最后,小儒可以肯定地说,科学家想象中的事,其实并不存在,太阳光子从来不会来轰炸地球。小儒之所以认定太阳光子不会来轰炸地球,那是因为光子是靜物,不会自己动,就像炸弹是靜物,不会自己去轰炸一样。天空中缺乏投弹者。可能有人会瞎猜:太阳就是投弹者。这就错了!太阳也是靜物,不是科学家。

 

其实,在茫茫宇宙中,太阳的性质与光子的性质是一样的,只是大小不同而已。可以说,光子就是微观世界的太阳,太阳就是宏观世界的光子。正因为太阳是靜物,所以古典天文学家称其为“恒星”,恒定不动之星。可见,科学家的说法在事实上不能成立。

 

  当小儒指出科学家的说法不是事实时,难免惹得一些科学家暴跳如雷。他们说他们的理论是经过无数次试验所证明了的。

 

  好啊,请科学家来证明一下太阳是如何轰炸地球的。他们立刻打开了电灯,说道:“请看,灯泡一亮,就把房间照亮了。灯泡就是太阳,由此证明,太阳出来,就把地球照亮了”。

 

  原来科学家讲的是歪道理。叫他们证明一下太阳如何照亮地球,他们却拿电灯来说事。

 

  凭什么说“灯泡就是太阳”?事实上,至今为止,科学家们并没有掌握任何太阳光子来轰炸地球的证据,他们做试验所用的光,如灯光、电光、激光、炸药爆炸之光、核爆之光等等,都是科学家自己创造的光,并不是太阳光。科学家制造的日光灯,全是假冒产品,他们并不具备操纵太阳光的能力。

 

科学家们不知道一个重要事实:他们制造的光与太阳光有本质的不同:太阳光为天造物,科学家的光为人造物。天造物有永恒的性质,人造物有偶然的性质。正因为科学家制造的光只是属于自然界的偶然性产物,所以一定要科学家们自己去按开关,这些光才会出现,开完以后还要关,不关就会坏掉。这与太阳光永恒的性质完全不一样。

 

当科学家去按开关的时候,他们就扮演了投弹者的角色。是他们抛射出了探照灯光柱,是他们在加速器里射出激光,是他们点爆核弹。这些事老天爷根本不屑去做,老天爷不玩手电筒。

 

现在读者应该明白了,科学家宣称有太阳光子来轰炸地球,事实上只有科学家自己制造的光子来轰炸地球,比如说灯火通明的夜生活。他们所测出的30万公里/秒的光速,是他们自己制造的速度。至于真实的太阳光速究竟是多少,科学家们根本就不知道。

 

自己丢石头自己量,量完后赖石头是老天爷丢的,把账记在老天爷头上。请读者来评一评,科学家做事是不是无赖得很?

 

当然,话要说清楚。小儒说没有太阳光子来轰炸地球,讲的只是一般情况,并不是说太阳光子绝对不会来轰炸地球。比如说太阳表面发生磁爆时,会波及到地球,这时,太阳光子就很可能射到了地球。

 

当然,这种情况即便是真的,也只是自然界的偶然现象,并不会是常态。不过,这种偶然现象的出现却会在地球引起严重后果,造成一些自然灾害,如地震、海啸、通信中断、大面局停电等等。

 

根据孔子的理论,当自然界的运动处于常态时,给人带来的是健康环境,造就人类社会的正常生活;当自然界的运动处于偶然态时,会给人带来疾病及灾祸,给社会带来动荡。

 

科学家目前掌握的技术,基本上是制造偶然性的技术,所以科学家制造的机器,无论是天上飞的,地上跑的,家里用的,只要是会动的,用一段时间都会坏掉。这就是偶然性使然。

 

可是,科学家们一点儿不谦虚,硬要把他们的理论说成是自然界的常态,说成是自然规律,强迫灌输给人。

 

人类社会迷信了科学理论后会怎么样?当然就跟他们制造的机器一样,开始兴奋一段时间,高速运转一段时间,然后就坏掉。那时是不是就到了世界末日?

 

如果没有儒家,事情就说不定了。

 

现在读者应该明白,为什么科学越昌明,人类的健康受到的威胁就越严重,自然生态就越消退,人类的精神就越崩溃。这都是科学家在地球上破坏常态,制造偶然所带来的灾害。

 

如此,小儒批判了“太阳光子轰炸地球”的科学理论。欢迎科学家反驳小儒。不知科学家有没有胆量回应儒家的挑战?

 

当小儒否定了科学家的说法时,却带来另一个大问题:那么,“天”究竟怎么会亮?

 

中国人常说天亮了天黑了,这种说法是不是真实的?是不是真的在、真的在

 

一点儿没错!“天亮”就是“天”真的自己在“亮”,天黑就是“天”真的在

 

生活在中国文化里的中国人,说话不懵人。用儒家的气理论来考察,事情就是这样清清楚楚。天亮就是我们身边的地球之气在做阳性反应,所以就了。反过来也一样。当地球之气在做阴性反映时,人们就感觉天黑了。

 

进而言之,当地球之气在做阳性反应时,气温也随之升高,在做阴性反映时,气温则下降,所以白天的气温要比夜晚高。人们身边的气温变化,与太阳并没有什么关系,只是人们脚下的地气的阴阳变化而已,这件事是可以测量出来的。

 

其实,任何放在地面上的测量仪器,测到的都是地球之气,与太阳毫无关系。人们每天关心的“天阴”、“天睛”,刮风下雨,都是地球的事情,并不是太阳的事情。科学家们为了防止太阳紫外线的照射,研究出些防晒油,其实都是些大乌龙。哪里来的太阳紫外线?科学家在地面上测到的东西都是地上的,干吗要赖到太阳那边去?

 

可能有人会问:既然白天不是“太阳”照亮的,那么太阳又是干什么的?

 

其实,中文里把太阳称之为太阳,就已经指明了“太阳”是干什么用的。它是作为阳性反应的坐标而存在的。“白天”是“阳气”,“阳气” 在天上的坐标就是“太阳之气”。这是不是很清楚?

 

这时,我们得到一个认识:并不是太阳光照亮了大地,是太阳与天空同时发亮,而又各是各的。这就解释了白天无论有没有太阳,天都发亮;夜晚尽管天上的星星大多比太阳大许多倍,天都发暗。

 

在儒家的气理论里,太阳也被称为纯阳之精,这就是说,太阳集中了阳性反应的一切特点,并且是以“精气”的形式存在,所以它就特别亮,气温特别高。你看,“太阳”为“精气”,“白天”为“元气”,一虚一实,虚实并存,同时发亮。不过,由于“精气”不具主动性,“元气”才有主动性,所以“天亮”有先,“太阳出来”在后。儒家的气理论是不很完整?

 

当然,事情不会这么简单。小儒讲到这里,只是给有兴趣探索真相的读者指出一条认识真理的路径,后面的问题还很多。比如说,太阳为什么会发光?太阳光是什么东西?它的光速究竟是多少?月亮是从哪里来的?月亮光又是什么东西?它与太阳光有什么不同?这些问题想必都是读者所关心的。只是这篇小文容纳不了这许多内容,小儒就把它们放到《小儒童话》(法文)系列里慢慢去讲。

 

太阳、月亮与灯光,该讲的事实在很多。不要以为这些事都被科学家讲完了,一切都才刚刚开始。且不说科学家们至今还没弄懂太阳光,其实,他们连电灯为什么会亮都还没有搞清楚,尽管电灯是他们造出来的。目前他们的一切解释都停留在技术层面,他们要想上升到理论高度,讲出来个道理来,除了去学儒学,去请教孔子,别无它法。为这事去求上帝,上帝也帮不上忙。

 

为什么孔子如此重要?因为是他把人类的感性认识理性化了。

 

就像小儒前面的举例, 阴阳是一种每个人在日常生活中都能感觉到的诸如“白天”、“黑夜”之类的“晦明寒热”现象。这是一种感性认识。通过这种感觉,人人都能明白“阴阳”的道理。

 

用“晦明寒热”来解释“阴阳”,这是中国人所用的最古老的方法。这四个字基本上概括了“阴阳”的表徵。因而直到今日,中医师们继续用此一方法来解释人体内的阴阳变化。可是,人们要想揭示宇宙真相,这样的认识就远远不够。中医师讲的“阴阳”,远不能体现儒家的功力。

 

是伟大的孔子,为地球人射出了一道耀眼的光芒,把整个宇宙照亮。他说:立天之道,曰阴与阳

 

“天”就是整个宇宙虚空,就是是宇宙法则。孔子发出声明:整个宇宙空间的基本法则,就是阴阳二性,它不仅作用于地球,而且作用于整个宇宙,因而,“阴阳”的道理,不仅地球人能懂,全体外星人都能懂。当然,地球上的科学家除外。

 

有了孔子,人们才明白了,原来“阴阳”不仅是我们身边的日出日落,而是整个宇宙的事。白天黑夜这样简单的事,原来有着深刻的宇宙依据,我们身体内的阴阳变化,原来与整个宇宙的阴阳变化联系在一起。

 

孔子这句话,就是儒家对“阴阳”的定义。有了这个定义,儒家看宇宙,能看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由近而远看出去,哪里有什么星球大战,只有阴阳变化,原来宇宙竟是如此简易;由远而近看回来,哪里有什么大爆炸,人体本身就是一个小宇宙,“万物皆备于我”(孟子语),原来宇宙竟是如此清晰。

 

小儒说科学家不懂“阴阳”,也许有些过分。既然阴阳是宇宙间的普遍存在,就不可能只是中国人察觉到。事实上,在科学家的视野里,自然界的阴阳现象也被大量地观察到。比如说爱因斯坦的宇宙模型的稳定性,就建立于宇宙引力和斥力之间的平衡之上。在小儒看来,这一宇宙模型想要表达的思想,实际上就是元气( 爱因斯坦称之为统一场)的阴阳平衡

 

可是,要说科学家已懂“阴阳”,那又显得有些可笑。科学就是科学,与儒学扯不上关系。科学有它唯物主义的一套思路,比如爱因斯坦的学说,实际上就是从牛顿力学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牛顿的学说才是科学的基础。要明白科学是什么玩意儿,非得要弄懂牛顿说学不可。

 

大英帝国的天才,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科学家牛顿博士,他用他发明的“万有引力定律”和“三大运动定律”,在地球上为人类建构了一个科学体系。今日的科学世界,全赖于他打下的基础。他树立起来的科学大厦高耸云天,不知道为什么挡住了所有人的路。小儒要讲“阴阳”,讲“气”的运动,却绕不开牛顿博士的“三大运动定律”。“三大定律”屏蔽了人们的视野,如同障眼法,使学人看不到“气动”,无法理解“阴阳”。这才使小儒不得不花时间,去搬这几块大石头。

 

牛顿博士在他的《自然哲学与数学原理》中这样表述他的“第一运动定律”:“每个物体都保持其静止或匀速直线运动的状态,除非有外力作用于它,迫使它改变那个状态。”

 

按照牛顿博士的说法,作匀速直线运动或者维持静止是物体的本性,只是由于外力的作用,才不得不有所改变。这一观点推论下去,光子是物体,它走直线运动,那么光子要来轰炸地球是必然的。

 

这就奇了,抛开外力不说,有谁见过什么物体会一直保持静止?这连尸体都做不到,过几天总要腐烂;又有谁见过什么物体能一直做匀速直线运动?这连射出的子弹都做不到,飞一阵总要落地。牛顿博士的发明让他收获了几百年的赞颂,可是小儒却要对他说,他的“第一运动定律”不过就是一通胡说,不知九泉下的牛顿博士有何话要说。如果牛顿博士谦虚,小儒可以告诉他,他的“第一运动定律”做这样修改就对了:在宇宙间,任何物体都不能保持静止或做匀速的直线运动,无论有没有外力的作用。这是因为,物体由精气构成,它必须随元气一起运动,它的性质决定了它不能保持静止;而元气的运动又是以阴阳二性互换的形式进行,因而宇宙间的一切运动都是圆形,不可能成为匀速直线运动。

 

既然牛顿博士的“第一运动定律”是一通胡说,那么他的“第二运动定律”当然也是一通胡说。因为他的“第二定律”是“第一定律”的延伸。在他看来,物体在受到外力推动时,其运动就会产生“加速度”。牛顿博士的“第二运动定律”就是对“加速度”的变化与方向的数学表述。可惜,牛顿博士不知,无论有没有外力的作用,宇宙中任何物体的运动,自身都具有三种必然形式:加速度、减速度和正常速度。这是由元气的性质决定的。如果有谁不懂这一点,可以请教孔子。至于物体在什么情况下以什么速度运行,这并没有定数,不能用数学公式来表达,因为数学公式只能表达常数。牛顿博士通过外力的推动作用看到“加速度”,其实不过是小儿科,童观而已。可他却信誓旦旦,涂鸦式的弄出些公式,硬要说成是“运动定律”,真不怕懂行人见笑。

 

最可笑的当然要算牛顿博士的“第三运动定律”。他是这样说的:“每一种作用都有一个相等的反作用;两个物体间的相互作用总是相等的,而且指向相反。”

 

为了说明牛顿博士这一定律的荒唐,小儒举个例。人类应用力学最广泛的例子,大概要算斧头的使用。科学家们考证说,人类在什么都不懂的时代,就知道用石头做斧头。先不说这考证对不对,就说斧头该如何用。如果说用斧头去砍钢板,它们之间的作用力和反作用力大概是大小相等,方向相反,牛顿博士算是有理。可这种事只有傻子才会去做,正常人只用斧头去砍木头。如果这时的作用力和反作用力也是大小相等,方向相反,那究竟是谁砍谁呀?这种情况下,全世界的木匠只能由牛顿博士一人去做了,因为只有他才懂砍。如果子弹射人的作用力和反作用力也是大小相等,方向相反,那么牛顿博士就应该得诺贝尔和平奖,因为牛顿定律如果起作用,第一次世界大战和第二次世界大战根本就不会爆发。可是,第一次世界大战和第二次世界大战都爆发了,可见牛顿博士的力学定律没起作用。非但在正经事上起不了作用,假设牛顿博士用斧头去砍水,大概会连他自己都掉到水里了,哪里还有什么“作用力和反作用力大小相等,方向相反”。

 

牛顿博士的“三大运动定律”就是这么一堆东西,却被吹成是“人类智慧史上最伟大的一个成就”,真是把人类的智慧贬低到科学家的水平。

 

既然牛顿博士的“三大运动定律”被小儒批得一塌糊涂,毫无价值,也许有人会问,那么“运动”究竟是怎么回事?儒家是如何看“运动”的?

 

首先,儒家讲“运动”,讲的是“气动”,不是“物质运动”。宋儒张载说:天惟运动一气,讲的就是这种观点。至于物质的运动,则来源于气的运动。

 

为什么儒家要研究“气动”?这是因为儒家探索的是宇宙运动的永恒之理,是运动的根源,不是试验室里的把戏。试验室是造动的场所,里头的把戏只能偶然会动,达不到这样的高度。

 

作为大家的牛顿博士是个例外,他用脑袋做试验,用数学推理来认识宇宙,因而他取得的成就远远大于试验室里的科学家。尽管如此,他认识到的“运动”依然赖于惯性。可是,一切惯性都不可能永恒。为什么会这样?这是因为科学家讲的“运动”,是物质的运动。他们认为:“运动是物质的固有性质和存在方式,是物质所固有的根本属性。没有不运动的物质,也没有离开物质的运动。” 可是,“物质运动”从来只是运动的皮毛与表象,并不是运动的根源。如果要问科学家“物质运动”又是从哪里来的?他们就回答不出来了。

 

当然,尽管科学家们不具备回答这一问题的能力,他们却早已习惯于强辩。他们强辩说:“物质运动具有守恒性,既不能被创造,又不能被消灭”。似乎只要把“物质运动”说成“守恒”,他们就可以不必回答“物质运动”从哪里来的问题。可是,这类貌似聪明的话纯粹胡说。有什么样的物质运动不能被创造,又不能被消灭?现代人开车去上班,到公司前又停车,不是吗?他们不是每天都在创造和消灭物质运动吗?人活着就是在以各种形式和手段,不断地创造和消灭物质运动。在科学家们的雄心壮志里,就连“宇宙起源”这样稀奇的“物质运动”他们都要去“创造”,对这些人来说,还有什么不可能?

 

在科学家中,只有牛顿博士最老实,因而也最伟大。他敢于承认“物质运动”不是运动的根源,因而他要请上帝来踢“物质”一脚,给出一个“第一推动力”,“物质”才会在惯性里运动。可惜牛顿博士忘了一点:上帝踢出一脚后,过一段时间,“物质运动”又会慢下来,这时,上帝又得跟上去补一脚,给出个“加速度”,运动才能继续进行。这跟科学家造的钟表是一个道理,过一段时间就得要重上发条或换电池,钟表才能继续走。为了让满天星星运行,牛顿请来了上帝,却要活活累死上帝。

 

儒家请上帝去休息。不劳上帝,满天星星自然能够永恒运行。

 

可能有人会问:“为什么没有上帝,天体却能永恒运行?”

 

这是因为天体不是在“运动”中运动,而是在“动静”中运动。

 

儒家讲运动,首先要分“动”与“静”,通过“静”,人们才看得出“动”。因而,儒家不讲“运动”,而讲“动静”。如果说“气动是运动的根源”可以算是儒家的“第一运动原理”的话,那么“运动在动静中进行”则可算是儒家的“第二运动原理”。就像牛顿的“第二运动原理”来源于他的“第一运动原理”,“动静”也来源于“气动”,是“气动”的必然结果。

 

“气动”与“物质运动”的性质完全不一样。“物质运动”可以在惯性中呈直线进行,如同牛顿博士所描述的那样。可惜的是,这种情况长不了,一条直线划不到底,无论多长,总会有断,一断“动”就变成了“静”。于是“运动”就产生了“动”与“静”两种性质。如果“动”与“静”这两种性质以“气动”的方式连续出现,“运动”就不再可能成为直线式,而必须是圆形。儒家把这一运动称之为“太极”。

 

宋儒周敦颐作了一个很著名的工作,他把这一运动原理用图示的方法表示出来,叫做太极图。这一图示形象地解释了宇宙运动的基本规律。根据《太极图说》,宇宙之初始态无极(元气)之所以能够运动,就因为它自身包含着两个运动变化的根本因素:阴阳。《太极图说》里这样说:太极动而生阳,动极而静,静而生阴。一动一静,互为其根。

 

“一动一静,互为其根”,这就形成了圆形运动。运动只有成为圆形,才能周而复始,周而复始才能永恒。这就是为什么宇宙既不会有大爆炸,也不会有世界末日,满天的星星安静地、周而复始地做圆形运动,从而使宇宙永恒存在的原因。

 

然而,科学家可不这么认为。他们认为运动是绝对的,静止是相对的。这一著名的唯物主义观点比起儒家的运动观来,显得很无知。因为宇宙间任何会动的,包括“气”在内,都不可能绝对地动。那怕像上帝那样有天大本事的造物者,星期天也要休息。因而,运动并不是绝对的,动静才是绝对的,一动一静才构成了宇宙运动的本质。这就像心脏运动必须是一动一静,才能构成心跳,心能跳动才能有生命,因而心跳必须贯穿于生命的全过程一样。

 

心跳正是宇宙运动的本质在人体内的一个缩影。不仅生命现象如此,人的生活也是如此。阳而生动,白天一来,人浸泡在阳气中,挣扎一阵后不得不起来活动;动极而静,静而生阴,夜晚一来,人浸泡在阴气中,挣扎一阵后不得不上床睡觉。就这样一动一静,互为其根,构成了生活的基本内容。

 

运动观是人对宇宙运动本质的认识。人们通过这一观念在大脑里构造宇宙物质运动的图形。当人们用儒家的“动静运动观”来看宇宙时,就能从动中看出静,从静中看出动,万物的运动都处于一种既动又不动中。就好比我们坐高速火车,火车在飞驰,这是动,而我们却在火车上睡大觉,这是静。当宇宙物质的运动处于既动又不动中,这时整个宇宙就充满了和谐、充满了美。当地球人走上宇宙大舞台时,去看嫦娥,去看牛郞织女夫妇,就像是去串亲戚,其乐融融。

 

而唯物主义的运动绝对观,却让地球人感到了宇宙间的物质冲来撞去,就像一列列光速火车。这样的运动观在人的头脑里构筑出的宇宙图形,是一个充满危险的神奇荒野。在科学家的导演下,地球人走上宇宙大舞台时,都成了探险者,贼惊惊,意惶惶,每一步都是生与死的选择。这种场景正是科学家们通过电影、图书等艺术手段所津津乐道的,可是却与人们日常感觉中所熟悉的真实物质环境不相吻合。之所以会让人产生这种不愉快的感觉,是因为科学家们所宣扬的宇宙图形是假的。

 

之所以说科学家们所宣扬的宇宙是假的,是由于这个宇宙并不来自真实,而是来自于科学观点。以当今科学家在宇宙论上的最新成就而论,他们认定,宇宙起源于一次莫名其妙的热核大爆炸。此论从何说起?西方科学经过三百多年的发展到今天,科学家们认为自己最牛的地方,就是造出了能产生热核能量的氢弹,炸一个就能毁灭一座城。就算科学家有这点能耐,这跟宇宙又有什么关系?总不能说因为科学家能造氢弹,宇宙就必须是个氢弹。这有什么真实性可言!

 

可是,科学家们真的把宇宙讲成了氢弹!

 

刨根问底,科学家们之所以津津乐道于宇宙大爆炸,其根源还是在牛顿力学那里。

 

根据牛顿博士的“第一运动定律”,宇宙物质在运动中呈直线匀速运行。既然宇宙有四面八方,那么这个直线必须是放射形,才能呈现四面八方;既然直线呈放射形,必然有其共同的起点。这样,宇宙大爆炸的构思就基本出来了:某个物质核在某时发生爆炸,其物质以光速向四面八方直线射出,这就产生了宇宙的膨胀。

 

今天科学家们已经能算出宇宙的年龄。经他们计算,从最初的热核爆炸到今天宇宙的样子,大约需要140亿光年的膨胀才能达到,于是140亿光年就成了宇宙的岁数。这就是爱因斯坦的“相对论宇宙”。这个宇宙是物质以光速呈放射形直线运动而膨胀出来的,于是光速就成了它的边界。由于科学家是通过光速来认识这个宇宙,对于光速外以的存在,科学家便不具备认识的手段,因而科学家能认识的宇宙是一个相对有限的宇宙,简称“相对论宇宙”。科学家就是如此划定宇宙的边界的。

 

通过光速来划直线,这个方便法门如此好使,科学家们玩之不疲。从太阳到牛郎星为16.63光年,划出一条直线;从太阳到织女星为26.3光年,又划出一条直线。银河系的直径为十万光年,从地球到半人马座需要4.2光年,从地球到处女座要远得多,大约为5500万光年,等等、等等。这一条条直线就构成了科学家们所宣讲的宇宙的基本常识。

 

小儒前面已经指出,一条直线划不到底,无论多少光年,总会有断。一断就到了宇宙末日。所以科学家宣扬的“相对论宇宙”一定得有末日。不管人们愿意不愿意,只要接受了科学观点,就得接受“世界末日”的观点。这是相辅相承,缺一不可的。

 

今天有许多科学家反对“世界末日”的说法。但他们反对的是宗教家讲的“世界末日”,不是科学家讲的“世界末日”。科学反宗教,这是他们的传统,外人自无话可说。不过,“别人讲不得,因为不是科学观点,只有科学家讲得”,科学家的这种作风,让人十分反感。

 

可不,今天科学家们已经在众目睽睽之下,堂而皇之地来为宇宙准备后事了。

 

至今为止,科学家们关于宇宙末日的讨论,大致可分为悲观与乐观两大类。

 

悲观的老实一些。他们看不到宇宙大爆炸的前景,认为宇宙既然已经爆炸了,就像泼出去的水收不回来了,它将一直膨胀下去,直到爆炸之光熄灭。这时,时间停止了,天上的星星连同光线一块儿消失了,宇宙剩下一片“热寂”。这不是宇宙末日是什么?

 

乐观的在耍小聪明。他们认为,既然一条直线划不到底,那么划到头时再划回来。这时,光不再往前走,而是往后走,宇宙由大爆炸儿戏般变成了大收缩,又以光速退回到原来的物质核。科学家们已经为这种类型的宇宙末日取好了名字,叫做“噼哧”(BIG CRUNCH),就跟那车轮泄气的声音差不多,以区别于宇宙的科学起源:“乒乓”(BIG BANG)

 

科学家们的这些小聪明真够瞧的!

 

尽管悲观与乐观这两大派的观点完全对立,他们却都在宣称,他们的理论得到了天文学最新发现的支持,代表着科学界的最新观点。

 

无论这些观点有多新,小儒要说,科学家们所宣扬的“相对论宇宙”都假得不能再假。

 

小儒前面已经指出,所谓光速,实际上是科学家们在试验室里制造出来的速度,在宇宙中并不存在。类似的现象即便在自然界中会出现,也只是很偶然的情况,并不会成为常态。如此看来,这个靠光速支撑的“相对论宇宙”,实际上是科学家自己制造的“试验室宇宙”,与人们生活在其中的宇宙毫无关系。

 

幸好是毫无关系,不然人类真的是面临灭顶之灾了。

 

牛顿博士在三百年前写《自然哲学与数学原理》时,大概没有想到他的学说会导致宇宙的爆炸。他想要的是“我愿以自然哲学的研究来证明上帝的存在,以便更好地侍奉上帝。”可事与愿违,自从牛顿博士教会了科学家们画直线,他们就画出了时间,画出了光速,画出了膨胀,画到今天,就把宇宙画成了一个已经爆开了的超级氢弹。

 

不知对此上帝生不生气?

 

不管上帝生不生气,在儒家面前,一切都还有救,人类还有前途。小儒还得把儒家的理论讲下去。

小儒晏新明癸巳年于法兰西 

(版权所有,引用请注明出处)


浏览(1556)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小儒晏新明
来自: 法国
注册日期: 2018-06-27
访问总量: 203,56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我的公告栏
小儒的法文作品《小儒童话》获奖
最新发布
· 老天爷把中共的死期定在什么时候
· 大号病毒构成捍卫中共意志的红卫
· 被中共意志占领的世界是个什么样
· 通过新冠疫情防疫措施,中共用他
· 把新冠疫情说成是全球大流行病完
· 所谓新冠病毒变种就是瞎摸
· 请看老天爷如何消灭中共
分类目录
【新冠疫情事件专题】
· 老天爷把中共的死期定在什么时候
· 大号病毒构成捍卫中共意志的红卫
· 被中共意志占领的世界是个什么样
· 通过新冠疫情防疫措施,中共用他
· 把新冠疫情说成是全球大流行病完
· 所谓新冠病毒变种就是瞎摸
· 请看老天爷如何消灭中共
· 为什么新冠疫情事件中,美国人的
· 新冠疫情是人类愚昧到极点的表现
· 新冠疫情防疫措施是人类的自残
【儒学从哪里开始讲】
· 中国人要做好迎接大同社会的准备
· 中国从明代起就应该步入大同社会
· 儒家履行自己天命的方式是可以选
· 儒家的家天下社会是人性化极高的
· 儒家通过三纲使中国进入家天下社
· 三纲五常是儒家与皇帝的大宪章
· 汉儒搞和平演变的成功
· 从家天下的小康社会到大同社会,
· 儒家的仇家有两家,一个是皇帝,
· 传统儒学只有大意,缺乏细节
【儒学包含什么内容】
· 为什么应该把《孝经》列入儒家四
· 什么是假儒学?
· 抬高《论语》是皇帝的最大的小动
· 孟子是孔子真传的样板
· 宋儒朱熹画龙点睛,确定了儒学的
· 孔子办大学是为了培养文明化地球
· 焚书坑儒使儒家损失孔子真传
· 儒家文化抢救运动是汉儒做的最伟
· 秦始皇的一把火把儒家的书炼成经
· 儒家与皇帝家是仇家关系
【什么是儒学】
· 五四新文化是一种在地球上从未出
· 儒学代表着人类的未来
·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那群十四亿是地
· 儒学是地球人文明化地球的学问
· 儒学不是皇帝的意识形态
· 儒学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
· 什么是儒学?从孔子的角度看,儒
【周易讲座】
· 测2004年台湾总统选举/二,如何
· 测2004年台湾总统选举/一,如何
· 孔子的造物三大定律
· 老天爷凭什么要保佑中华民族?
· 天道不允许独裁专制制度在中国存
· 天动地静原理,地球没有围着太阳
· 孔子的宇宙秩序学说
· 易理将会在今后三十年内取代科学
· 认识到地球是圆的是对地球的低级
· 地是方的,这可能吗?
【不分类】
· 小儒被盗
【小儒致知】
· 气论四:什么是阴阳?
· 气论三:什么是精气?
· 气论二 : 什么是“元气” ?
· 气论二 :什么是“元气”?
· 气论一:什么是气?
· 气论一:什么是气?
【小儒格物】
· 2,虚实学说,儒家的存在论
· 1,小儒格衣
【开场白】
· 小儒谈天说地
【属于全人类的儒学】
存档目录
2021-09-05 - 2021-09-29
2021-08-24 - 2021-08-30
2021-05-03 - 2021-05-19
2021-04-01 - 2021-04-29
2021-03-07 - 2021-03-31
2020-11-05 - 2020-11-05
2019-03-04 - 2019-03-04
2019-02-12 - 2019-02-12
2019-01-21 - 2019-01-26
2018-07-08 - 2018-07-08
2018-06-29 - 2018-06-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