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西边的雨的博客  
无晴本在有晴之中  
https://blog.creaders.net/u/14280/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美国,谁的大势已去还看不出来吗? 2020-12-19 19:32:50

看明白大势的走向关键在于先整明白美国的大势在那里?这时候耸人听闻,坚信不疑都没屁的用。在我看来,美国的大势就是分立的三权的导向(或者应该再加上舆论监督权的导向)。谁掌控了这四权的导向,谁就有希望主导美国。

四权之一,行政权

行政权的最高统领目前还是老川,奈何掌控能力欠奉,最后一分钟还在那里换司法部长就是明证,早干嘛去了?这样的行政班底关键时刻不掉链子对不起自己的无能,一手好牌也能打个稀烂一点不奇怪。

四权之二,立法权

国会的态势还是两党平分秋色,这时几个重量级大佬的态度就十分关键,麦康奈尔给老川捅的那一刀不够致命?但应该足以改变天平在这里的走势了?

四权之三,司法权

地方法院全部沦陷?不是事实也离事实不是太远吧?最高法那里找得到公道不?希望不大?然后?

四权之四,舆论引导权

这个不提也罢,川普在这里从来就没有胜场,好容易有个Fox帮腔,现在也一拍两散了。

看完这四权在川普手里的态势,还看不明白谁要大势已去了吗?这里面有没有阴谋诡计在做怪?肯定有,而且二百多年一直有,今后很长一段时间这些玩意也不会跟诸位说再见。这也是博弈的一部分,谁对付不了这个,对不起,别玩。需要指出的是,川普身后还是有几千万的支持者,争论的焦点是这个几千万比对面的几千万是多了那么一点还是差了那么一点。现阶段在架构内,耸人听闻之类已经不好使了,现在需要的是实锤,然后能帮你找到实锤的行政部门显然没帮上忙,立法部门现在的表现是大佬们忙着跳船。司法部门就拒你于千里之外,传媒就更甭提了。对老川来说当然滚之外还可以选择造反?可这动静就太大了,敢不敢是个问题。比如在万维这场子里,走到那一步有几个真会去抄家伙的吗?


浏览(2665) (14) 评论(6)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西边的雨 留言时间:2020-12-20 18:14:21

“偷来的锣鼓,敲不得?”

同意。岂止是敲不得,简直就应该把小子给办了!可现在的场面好像偷的那边拿着偷来的锣鼓正准备开戏?被偷的呼天抢地反而无计可施?这是到了美国吗?还是到了什么鸡都不生蛋的贼窝子了?

回复 | 2
作者:gugeren 留言时间:2020-12-20 16:17:02

不知博主听过这句中国俗语没有:

偷来的锣鼓,敲不得?


回复 | 0
作者:西边的雨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0-12-20 06:55:40

预计美国会乱,希望美国会乱,很正常。老毛当年还在天安门上接见黑豹党的领袖呢,再没有什么运动的领袖得到过如此殊荣了吧?为什么,因为预计他们能把美国给翻个个?然后盼来了什么?的确比今天这场面热闹不少?可惜最后一幕还是洗洗睡。现在恐怕你我都想不起那些风云人物姓甚名谁了吧?这就是美国,说它已经把唯恐天下不乱的都收拾干净了,恐怕再有一百年也办不到。可希望有什么人真能把这个制度给掀翻恐怕也是白日梦。因为这个制度在泄放张力方面,比别的制度做的好了那么一点,起码比厉害国强,因此想看这一出,得把目光往别处转转,老盯着美国,恐怕是白等。

回复 | 2
作者:水蛇 留言时间:2020-12-20 06:24:53

【比如在万维这场子里,走到那一步有几个真会去抄家伙的吗?】

没注意到吗?喊镇压、喊造反,喊得最凶的,大都不在美国国内。

给你两个例子:收網時刻到了!下週將會是腥風血雨的一周!

这位在加拿大。为了给自己的视频增加点击量(赚钱),属于要钱不要命的主。

还有一个,也不在美国:

尽是些是美国咋乱,都与他们没关系的人。


回复 | 0
作者:西边的雨 回复 盲从 留言时间:2020-12-19 22:50:40

怎么看川普是个人的自由,把他看成正义的化身在美国没一点问题。问题在于你跟不这么看的准备怎么相处?二百多年这个问题一直都不是个大问题,这回肯定过不去了?反正我不这么看。

回复 | 1
作者:盲从 留言时间:2020-12-19 22:21:20

好文!句句在理。

只掌握行政权的总统要和立法、司法和舆论监督作对,会有什么好下场?

民主、法治的美国是不会毁在一个二流商人的手里的!

回复 | 4
我的名片
西边的雨
注册日期: 2018-07-01
访问总量: 77,64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其实不一定非是李克强死,这就是
· 这反核污水,是反污染?还是…?
· 六四 中共永远绕不开的死穴
· 从老高的哪个更文明说开去
· 台湾独立问题是怎么从没影的事情
· 切尼败走怀州初选说明了什么?
· 是冤枉川普了还是他真有罪看来就
分类目录
【时政】
· 其实不一定非是李克强死,这就是
· 这反核污水,是反污染?还是…?
· 六四 中共永远绕不开的死穴
· 从老高的哪个更文明说开去
· 台湾独立问题是怎么从没影的事情
· 切尼败走怀州初选说明了什么?
· 是冤枉川普了还是他真有罪看来就
· 红线踩完了,说好的严重后果呢?
· 苏联为什么会解体
· 我的身体有的时候要让公权力做主
存档目录
2023-10-28 - 2023-10-28
2023-09-02 - 2023-09-02
2023-06-03 - 2023-06-03
2023-01-27 - 2023-01-27
2022-08-02 - 2022-08-21
2021-12-27 - 2021-12-27
2021-10-09 - 2021-10-09
2021-09-09 - 2021-09-09
2021-02-07 - 2021-02-28
2021-01-08 - 2021-01-25
2020-12-05 - 2020-12-19
2020-11-07 - 2020-11-07
2020-10-02 - 2020-10-25
2020-09-22 - 2020-09-26
2020-07-12 - 2020-07-12
2019-06-01 - 2019-06-0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