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西边的雨的博客  
无晴本在有晴之中  
https://blog.creaders.net/u/14280/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是冤枉川普了还是他真有罪看来就要真相大白了? 2022-08-13 01:02:49

事情已经发生了几天,本来写了几句关于案情发展的预期,主要观点就是把事情搞这么大,手里没有硬货应该不敢走那么远。结果人犯懒,还没完稿这边就已经开始揭盅了?看来在焦点和压力之下,都挺上弦。看看政坛方面,表示愤怒担心的声音有之,但还算克制?算是给自己留足了拐弯下台阶的余地。传媒的态度,民意的关注度,可以说有升高,但真谈不上会爆炸?比上次警察跪死一个用假钞的所引发的反弹,差了好几条大马路?看来指望这点张力也能在美国这地方干点什么,纯属想多了?怪只怪美国的法律定的太细,总统任上形成的文字资料(可能也包括影音资料),什么是你贵为总统也不能算归自己可以拿走的,有非常具体的规定。现在在家里翻出来了,然后犯没犯法,犯什么法了,就是检察官,法官们的事了。有意思的是,这条针对总统行为的所谓“总统档案法”是川普最后批准实施的,看来他对几位前任的恣意妄为也是深深的不以为然?现在漏洞算补上了?就是忽然发现当补丁的就是他自己?


浏览(3447) (6) 评论(18)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西边的雨 回复 zainali2015 留言时间:2022-08-15 06:02:19

这三次危机肯定是美国近代史上的重大事件,因为这恐怕是多数民众,舆论和史学界的共同认知。当然一定有不认同的,但现实是他们撼动不了这个定论,因为能量不够。至于近年发生的占领华尔街,黑命贵,加上这次的J6,也许可以进入历史,但跟那三次,肯定不是一个级别的。或许是因为这个制度已经找到办法,让可能造成冲击的势能可以尽早得到合理的释放。果真如此,说这个制度要玩完的,可能要且等一阵子了?或许他们能有办法,让现在的美国马上来个大的?真不是我小看他们,在美国他们应该没什么辙。

回复 | 0
作者:zainali2015 回复 西边的雨 留言时间:2022-08-14 11:17:51

"后来的大萧条,民权运动,反战运动,都比现在这个邪乎?"

-----------

最近我把越战时期反战运动的视频看了一遍,我觉得反战运动比现在这个更邪乎一些,社会更分裂,美国应该能跨过现在这一劫,当然当前的情况可能会进一步恶化。

回复 | 0
作者:西边的雨 回复 新歌 留言时间:2022-08-13 17:52:25

其实解放军进城,老百姓除了怀抱希望迎接,干不了什么,因为知道等来的其实是生灵涂炭是以后的事情。其实邓后来取消了终身制应该也是希望预防这个制度再一次走向灾难。不过又被习废止了。在自由世界生活久了,你当然也看到它们有各种各样的问题,但过去几百年,美国就打了一场南北战争,剩下的问题,都是通过诉求的博弈就搞定了。也就是在制度层面解决。其实社会走向分崩离析的最重要条件之一,就是人们极度绝望,民情紧绷到要爆炸了?这在美国的确出现过,但只有南北战争,是打了一场才搞定,后来的大萧条,民权运动,反战运动,都比现在这个邪乎?然后通过罗斯福的新政,废止种族隔离制度,撤出越南,不就都慢慢搞定了?是有很多人痛心疾首,民意与政府的意志出现过非常严重的对立之类。然后不是走到这来了?后面就没路了?我真不这么认为。至于中国,现在这走法问题就大很多。分分钟可能会有扣人心弦的,大家就等着看吧。

回复 | 0
作者:新歌 回复 天雅 留言时间:2022-08-13 17:52:22

看看切尼的下场:


回复 | 0
作者:天雅 回复 新歌 留言时间:2022-08-13 15:59:15

所以文革后,王光美,手捧刘少奇骨灰一路哭来。我一点也不同情,他夫妇俩整死了不少人。

中国文革维一的正面2结果,是右派得以平反,地主富农得以摘帽。那也是一众众共高官,自几被无中生有的整过了后的反思吧。

回复 | 3
作者:新歌 回复 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2-08-13 13:12:32

老高周末好,我又没拉黑过你,你为啥非要在这里遇到才招呼周末愉快一下?为啥不为体老去顶一下她的博客问题,她老人家需要帮助。

回复 | 0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2-08-13 13:06:55
作者:新歌留言時間:2022-08-13 11:59:21

想當年,解放軍進城,有些人是拍手鼓掌歡迎進入的,有些人是躲在家中憤怒哭泣的,,,,中國人說該來的總會來,我把這種消極態度變為錢塘觀潮的積極態度,這叫廢物利用。

////:::://///::::://///

周末愉快,对,婆婆大娘姐儿妹子人乌烟瘴气地吼起 --- 观钱塘潮啦!心如潮水气血轩安昂阳。潮嘛--水也,人多了重重叠叠,手挽手肩并肩它自然退了。如整不赢太凶险,完啦!至少一旁有个说话。

万物有灵,没什么是无用的,只是它没放对地方而已。

回复 | 0
作者:新歌 留言时间:2022-08-13 12:08:49

我记得小时候读过一篇写彭德怀最后在监狱中被残酷折磨的文章,文中记叙彭那时候想喝一口水都被拒绝了,感觉非常残忍。后来长大一些,明白那个把他整成这样的局面是他参与建设起来的政府给他的,同情心逐渐消失,甚至想说声活该。不想当useful idiot其实也不过就是这个心理而已。

回复 | 2
作者:新歌 留言时间:2022-08-13 11:59:21

想当年,解放军进城,有些人是拍手鼓掌欢迎进入的,有些人是躲在家中愤怒哭泣的,但是,两种人最后都要在三年自然灾害中勒紧肚子,在文革中被批斗抄家,一切结束后可能彼此的儿女又在在美国安家,最后他们可能还是在美帝国主义的环抱中安息——哈哈,所以,我写文只观察局势锻炼写作能力,免得忘记中文。中国人说该来的总会来,我把这种消极态度变为钱塘观潮的积极态度,这叫废物利用。

回复 | 1
作者:西边的雨 回复 天雅 留言时间:2022-08-13 08:15:28

“不就是越来越中共化了。”

美国有什么党或什么人真想学了中共或习近平。可能首先得问问自己够不够胆子这么干?比如习近平,现在就得告诉自己,现在不光党外有打算扒了他的皮的,党内也是大有人在。他现在是没退路了。美国真有什么人现在打算在这样的位置上呆着吗?成当然是权势无两。败可就分分钟能变漏勺。领导美国自然是比不了习近平的说一不二。可起码不用太担心哪天变成齐奥塞斯库不是?换了你会喜欢哪种?美国制度设计中的各种制约,限制机制,在某种程度上的确限制了权力的顺利运作,比如川普下台后把文件放家里了,就可能惹了大麻烦。在中国别说习近平了,一个省部级干部,没有中央点头,法院敢动他吗?哪个可以算比较进步一点的制度安排?


回复 | 1
作者:天雅 回复 西边的雨 留言时间:2022-08-13 07:25:04

不就是越来越中共化了。

回复 | 2
作者:西边的雨 回复 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2-08-13 05:35:23

“传统的是过去的,过去美國傳統價值观典范,值得发扬光大。”

只可惜你说了不算?从大趋势看,想换玩法的在这些年稍微多胜了几阵?美国的制度其实到现在也没能解决怎么把最好的理念变成政策,这事可能得赖上帝,假如真有这么一主的话?他肯定有最正确的办法,奈何这么多年看着人间打成一锅粥,也不出来给个明示。美国眼看着大家相持不下,只好退而求其次,谁人多听谁的了?都懂没有真理跟人多可以划等号这一说。这不是没别的辙吗?难不成中国哪套靠着拳头大,说自己正确你还就不能反对的更合理?

回复 | 2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2-08-13 05:08:01

传统的是过去的,过去美國傳統價值观典范,值得发扬光大。

如果传统会与时俱进就不成其为传统。时代变化纷纭,美国人口也翻几番,党派利益人心各异,社会思潮变化喧嚣。我以为川普无非是遥远的美利坚牛仔处一汉子而已,想为美国做点什么。美国江湖上传统的价值观越来越兜不圆了。

聪明而又诚实的人越来越少,法律的空中越来越好钻,弯弯绕,,,

回复 | 0
作者:西边的雨 回复 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2-08-13 04:15:01

"我感觉:狗日的民主党这些年太不像话!"

部分同意,我自认内心深处还是更加认同所谓美国的传统价值,可能是年龄使然?不过我就是用平常心来看待美国这些年发生的变化。感觉美国的价值观的确在发生嬗变,其中当然有我不认同,不理解的东西。但我理解这是因为民众中的多数希望这么变,而我认同还是不认同,改变不了什么。川普不信邪,然后败下阵来。其实是命中注定。传统的,强硬的保守主义最终会走向式微,是美国这几十年的大趋势。以后还会出现川普式的反弹,不过改变不了美国最终的走向。

回复 | 2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2-08-13 03:50:46

真相,执法,公正,世界和平,,,渺茫?

此处草民一丝丝民心已,假如万维民心一根钢缆,匪共绝对消失,

活个期待而已,心态或许乐观点。

回复 | 0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2-08-13 03:38:41

有的撿妳挑哪個?

海外自由,我就挑自己的大实话。

我感觉:狗日的民主党这些年太不像话!

回复 | 1
作者:西边的雨 回复 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2-08-13 03:07:38

就怕你眼里的真相跟他眼里的真相不是一回事?然后怎么办?可能大多数的美国人还是选择等执法单位给个交代?你不服?同情。然后只能忍着了?或者再来一回J6?不过我看就不必了,那玩意闹得真没什么劲,比黑命贵闹的那场差太远。所以美国的系统和中国的系统都有毛病,本质的不同可能还是在于美国的系统还是可以取得民众的基本容忍。中国的就是想忍的,不想忍的,都只能忍?有的捡你挑哪个?

回复 | 0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2-08-13 02:21:17

真相,夏天朵朵的白云,大白天飘,

东西方乱,美两党争斗,欧盟与俄乌,台海, 马六甲,,,太复杂!

你我百姓有吸眼球侃便好。一些美国人出生又老死了杀肯尼迪的真相没大白。我们的孙儿已上班谈恋爱了,而折腾我们与残害我们父輩的恶人毛,这家伙还好好地挺尸天安门广场上。

,,,,,,,,,,,,,,,,,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西边的雨
注册日期: 2018-07-01
访问总量: 77,64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其实不一定非是李克强死,这就是
· 这反核污水,是反污染?还是…?
· 六四 中共永远绕不开的死穴
· 从老高的哪个更文明说开去
· 台湾独立问题是怎么从没影的事情
· 切尼败走怀州初选说明了什么?
· 是冤枉川普了还是他真有罪看来就
分类目录
【时政】
· 其实不一定非是李克强死,这就是
· 这反核污水,是反污染?还是…?
· 六四 中共永远绕不开的死穴
· 从老高的哪个更文明说开去
· 台湾独立问题是怎么从没影的事情
· 切尼败走怀州初选说明了什么?
· 是冤枉川普了还是他真有罪看来就
· 红线踩完了,说好的严重后果呢?
· 苏联为什么会解体
· 我的身体有的时候要让公权力做主
存档目录
2023-10-28 - 2023-10-28
2023-09-02 - 2023-09-02
2023-06-03 - 2023-06-03
2023-01-27 - 2023-01-27
2022-08-02 - 2022-08-21
2021-12-27 - 2021-12-27
2021-10-09 - 2021-10-09
2021-09-09 - 2021-09-09
2021-02-07 - 2021-02-28
2021-01-08 - 2021-01-25
2020-12-05 - 2020-12-19
2020-11-07 - 2020-11-07
2020-10-02 - 2020-10-25
2020-09-22 - 2020-09-26
2020-07-12 - 2020-07-12
2019-06-01 - 2019-06-0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