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萬維讀者為首頁 萬維讀者網 -- 全球華人的精神家園 廣告服務 聯繫我們 關於萬維
 
首  頁 新  聞 視  頻 博  客 論  壇 分類廣告 購  物
搜索>> 發表日誌 控制面板 個人相冊 給我留言
幫助 退出
西邊的雨的博客  
無晴本在有晴之中  
https://blog.creaders.net/u/14280/ > 複製 > 收藏本頁
網絡日誌正文
是冤枉川普了還是他真有罪看來就要真相大白了? 2022-08-13 01:02:49

事情已經發生了幾天,本來寫了幾句關於案情發展的預期,主要觀點就是把事情搞這麼大,手裡沒有硬貨應該不敢走那麼遠。結果人犯懶,還沒完稿這邊就已經開始揭盅了?看來在焦點和壓力之下,都挺上弦。看看政壇方面,表示憤怒擔心的聲音有之,但還算克制?算是給自己留足了拐彎下台階的餘地。傳媒的態度,民意的關注度,可以說有升高,但真談不上會爆炸?比上次警察跪死一個用假鈔的所引發的反彈,差了好幾條大馬路?看來指望這點張力也能在美國這地方干點什麼,純屬想多了?怪只怪美國的法律定的太細,總統任上形成的文字資料(可能也包括影音資料),什麼是你貴為總統也不能算歸自己可以拿走的,有非常具體的規定。現在在家裡翻出來了,然後犯沒犯法,犯什麼法了,就是檢察官,法官們的事了。有意思的是,這條針對總統行為的所謂“總統檔案法”是川普最後批准實施的,看來他對幾位前任的恣意妄為也是深深的不以為然?現在漏洞算補上了?就是忽然發現當補丁的就是他自己?


瀏覽(3954) (7) 評論(18)
發表評論
文章評論
作者:西邊的雨 回復 zainali2015 留言時間:2022-08-15 06:02:19

這三次危機肯定是美國近代史上的重大事件,因為這恐怕是多數民眾,輿論和史學界的共同認知。當然一定有不認同的,但現實是他們撼動不了這個定論,因為能量不夠。至於近年發生的占領華爾街,黑命貴,加上這次的J6,也許可以進入歷史,但跟那三次,肯定不是一個級別的。或許是因為這個制度已經找到辦法,讓可能造成衝擊的勢能可以儘早得到合理的釋放。果真如此,說這個制度要玩完的,可能要且等一陣子了?或許他們能有辦法,讓現在的美國馬上來個大的?真不是我小看他們,在美國他們應該沒什麼轍。

回復 | 0
作者:zainali2015 回復 西邊的雨 留言時間:2022-08-14 11:17:51

"後來的大蕭條,民權運動,反戰運動,都比現在這個邪乎?"

-----------

最近我把越戰時期反戰運動的視頻看了一遍,我覺得反戰運動比現在這個更邪乎一些,社會更分裂,美國應該能跨過現在這一劫,當然當前的情況可能會進一步惡化。

回復 | 0
作者:西邊的雨 回復 新歌 留言時間:2022-08-13 17:52:25

其實解放軍進城,老百姓除了懷抱希望迎接,幹不了什麼,因為知道等來的其實是生靈塗炭是以後的事情。其實鄧後來取消了終身制應該也是希望預防這個制度再一次走向災難。不過又被習廢止了。在自由世界生活久了,你當然也看到它們有各種各樣的問題,但過去幾百年,美國就打了一場南北戰爭,剩下的問題,都是通過訴求的博弈就搞定了。也就是在制度層面解決。其實社會走向分崩離析的最重要條件之一,就是人們極度絕望,民情緊繃到要爆炸了?這在美國的確出現過,但只有南北戰爭,是打了一場才搞定,後來的大蕭條,民權運動,反戰運動,都比現在這個邪乎?然後通過羅斯福的新政,廢止種族隔離制度,撤出越南,不就都慢慢搞定了?是有很多人痛心疾首,民意與政府的意志出現過非常嚴重的對立之類。然後不是走到這來了?後面就沒路了?我真不這麼認為。至於中國,現在這走法問題就大很多。分分鐘可能會有扣人心弦的,大家就等着看吧。

回復 | 0
作者:新歌 回復 天雅 留言時間:2022-08-13 17:52:22

看看切尼的下場:


回復 | 0
作者:天雅 回復 新歌 留言時間:2022-08-13 15:59:15

所以文革後,王光美,手捧劉少奇骨灰一路哭來。我一點也不同情,他夫婦倆整死了不少人。

中國文革維一的正面2結果,是右派得以平反,地主富農得以摘帽。那也是一眾眾共高官,自幾被無中生有的整過了後的反思吧。

回復 | 3
作者:新歌 回復 巴黎老高 留言時間:2022-08-13 13:12:32

老高周末好,我又沒拉黑過你,你為啥非要在這裡遇到才招呼周末愉快一下?為啥不為體老去頂一下她的博客問題,她老人家需要幫助。

回復 | 0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時間:2022-08-13 13:06:55
作者:新歌留言時間:2022-08-13 11:59:21

想當年,解放軍進城,有些人是拍手鼓掌歡迎進入的,有些人是躲在家中憤怒哭泣的,,,,中國人說該來的總會來,我把這種消極態度變為錢塘觀潮的積極態度,這叫廢物利用。

////:::://///::::://///

周末愉快,對,婆婆大娘姐兒妹子人烏煙瘴氣地吼起 --- 觀錢塘潮啦!心如潮水氣血軒安昂陽。潮嘛--水也,人多了重重疊疊,手挽手肩並肩它自然退了。如整不贏太兇險,完啦!至少一旁有個說話。

萬物有靈,沒什麼是無用的,只是它沒放對地方而已。

回復 | 0
作者:新歌 留言時間:2022-08-13 12:08:49

我記得小時候讀過一篇寫彭德懷最後在監獄中被殘酷折磨的文章,文中記敘彭那時候想喝一口水都被拒絕了,感覺非常殘忍。後來長大一些,明白那個把他整成這樣的局面是他參與建設起來的政府給他的,同情心逐漸消失,甚至想說聲活該。不想當useful idiot其實也不過就是這個心理而已。

回復 | 2
作者:新歌 留言時間:2022-08-13 11:59:21

想當年,解放軍進城,有些人是拍手鼓掌歡迎進入的,有些人是躲在家中憤怒哭泣的,但是,兩種人最後都要在三年自然災害中勒緊肚子,在文革中被批鬥抄家,一切結束後可能彼此的兒女又在在美國安家,最後他們可能還是在美帝國主義的環抱中安息——哈哈,所以,我寫文只觀察局勢鍛煉寫作能力,免得忘記中文。中國人說該來的總會來,我把這種消極態度變為錢塘觀潮的積極態度,這叫廢物利用。

回復 | 1
作者:西邊的雨 回復 天雅 留言時間:2022-08-13 08:15:28

“不就是越來越中共化了。”

美國有什麼黨或什麼人真想學了中共或習近平。可能首先得問問自己夠不夠膽子這麼幹?比如習近平,現在就得告訴自己,現在不光黨外有打算扒了他的皮的,黨內也是大有人在。他現在是沒退路了。美國真有什麼人現在打算在這樣的位置上呆着嗎?成當然是權勢無兩。敗可就分分鐘能變漏勺。領導美國自然是比不了習近平的說一不二。可起碼不用太擔心哪天變成齊奧塞斯庫不是?換了你會喜歡哪種?美國制度設計中的各種制約,限制機制,在某種程度上的確限制了權力的順利運作,比如川普下台後把文件放家裡了,就可能惹了大麻煩。在中國別說習近平了,一個省部級幹部,沒有中央點頭,法院敢動他嗎?哪個可以算比較進步一點的制度安排?


回復 | 1
作者:天雅 回復 西邊的雨 留言時間:2022-08-13 07:25:04

不就是越來越中共化了。

回復 | 2
作者:西邊的雨 回復 巴黎老高 留言時間:2022-08-13 05:35:23

“傳統的是過去的,過去美國傳統價值觀典範,值得發揚光大。”

只可惜你說了不算?從大趨勢看,想換玩法的在這些年稍微多勝了幾陣?美國的制度其實到現在也沒能解決怎麼把最好的理念變成政策,這事可能得賴上帝,假如真有這麼一主的話?他肯定有最正確的辦法,奈何這麼多年看着人間打成一鍋粥,也不出來給個明示。美國眼看着大家相持不下,只好退而求其次,誰人多聽誰的了?都懂沒有真理跟人多可以劃等號這一說。這不是沒別的轍嗎?難不成中國哪套靠着拳頭大,說自己正確你還就不能反對的更合理?

回復 | 2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時間:2022-08-13 05:08:01

傳統的是過去的,過去美國傳統價值觀典範,值得發揚光大。

如果傳統會與時俱進就不成其為傳統。時代變化紛紜,美國人口也翻幾番,黨派利益人心各異,社會思潮變化喧囂。我以為川普無非是遙遠的美利堅牛仔處一漢子而已,想為美國做點什麼。美國江湖上傳統的價值觀越來越兜不圓了。

聰明而又誠實的人越來越少,法律的空中越來越好鑽,彎彎繞,,,

回復 | 0
作者:西邊的雨 回復 巴黎老高 留言時間:2022-08-13 04:15:01

"我感覺:狗日的民主黨這些年太不像話!"

部分同意,我自認內心深處還是更加認同所謂美國的傳統價值,可能是年齡使然?不過我就是用平常心來看待美國這些年發生的變化。感覺美國的價值觀的確在發生嬗變,其中當然有我不認同,不理解的東西。但我理解這是因為民眾中的多數希望這麼變,而我認同還是不認同,改變不了什麼。川普不信邪,然後敗下陣來。其實是命中注定。傳統的,強硬的保守主義最終會走向式微,是美國這幾十年的大趨勢。以後還會出現川普式的反彈,不過改變不了美國最終的走向。

回復 | 2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時間:2022-08-13 03:50:46

真相,執法,公正,世界和平,,,渺茫?

此處草民一絲絲民心已,假如萬維民心一根鋼纜,匪共絕對消失,

活個期待而已,心態或許樂觀點。

回復 | 0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時間:2022-08-13 03:38:41

有的撿妳挑哪個?

海外自由,我就挑自己的大實話。

我感覺:狗日的民主黨這些年太不像話!

回復 | 1
作者:西邊的雨 回復 巴黎老高 留言時間:2022-08-13 03:07:38

就怕你眼裡的真相跟他眼裡的真相不是一回事?然後怎麼辦?可能大多數的美國人還是選擇等執法單位給個交代?你不服?同情。然後只能忍着了?或者再來一回J6?不過我看就不必了,那玩意鬧得真沒什麼勁,比黑命貴鬧的那場差太遠。所以美國的系統和中國的系統都有毛病,本質的不同可能還是在於美國的系統還是可以取得民眾的基本容忍。中國的就是想忍的,不想忍的,都只能忍?有的撿你挑哪個?

回復 | 0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時間:2022-08-13 02:21:17

真相,夏天朵朵的白雲,大白天飄,

東西方亂,美兩黨爭鬥,歐盟與俄烏,台海, 馬六甲,,,太複雜!

你我百姓有吸眼球侃便好。一些美國人出生又老死了殺肯尼迪的真相沒大白。我們的孫兒已上班談戀愛了,而折騰我們與殘害我們父輩的惡人毛,這傢伙還好好地挺屍天安門廣場上。

,,,,,,,,,,,,,,,,,

回復 | 0
我的名片
西邊的雨
註冊日期: 2018-07-01
訪問總量: 95,860 次
點擊查看我的個人資料
Calendar
最新發布
· 從查理 柯克的被殺說開去
· 看了阿薩德才忽然領悟,為什麼會
· 其實不一定非是李克強死,這就是
· 這反核污水,是反污染?還是…?
· 六四 中共永遠繞不開的死穴
· 從老高的哪個更文明說開去
· 台灣獨立問題是怎麼從沒影的事情
分類目錄
【時政】
· 從查理 柯克的被殺說開去
· 看了阿薩德才忽然領悟,為什麼會
· 其實不一定非是李克強死,這就是
· 這反核污水,是反污染?還是…?
· 六四 中共永遠繞不開的死穴
· 從老高的哪個更文明說開去
· 台灣獨立問題是怎麼從沒影的事情
· 切尼敗走懷州初選說明了什麼?
· 是冤枉川普了還是他真有罪看來就
· 紅線踩完了,說好的嚴重後果呢?
存檔目錄
2025-09-26 - 2025-09-26
2024-12-14 - 2024-12-14
2023-10-28 - 2023-10-28
2023-09-02 - 2023-09-02
2023-06-03 - 2023-06-03
2023-01-27 - 2023-01-27
2022-08-02 - 2022-08-21
2021-12-27 - 2021-12-27
2021-10-09 - 2021-10-09
2021-09-09 - 2021-09-09
2021-02-07 - 2021-02-28
2021-01-08 - 2021-01-25
2020-12-05 - 2020-12-19
2020-11-07 - 2020-11-07
2020-10-02 - 2020-10-25
2020-09-22 - 2020-09-26
2020-07-12 - 2020-07-12
2019-06-01 - 2019-06-01
 
關於本站 | 廣告服務 | 聯繫我們 | 招聘信息 | 網站導航 | 隱私保護
Copyright (C) 1998-2026.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