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雨村的博客  
学习与交流  
https://blog.creaders.net/u/14510/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为什么说共产专制制度最邪恶? 2023-03-03 15:16:06

为什么说共产专制制度最邪恶?

日月光华博友发表了一篇博文《哪种制度更邪恶?》,拜读之后觉得结论基本正 确,但是论述的深度不够,没有抓住问题的本质,仅仅是从一个视角(人性的善恶)看问题。本人受此启发,也打算谈一谈这个话题,各位博友讨论交流。

下面我从六个方面分析为什么说共产专制是最邪恶的制度。

一、共产专制不仅剥夺了人民的自由,还使人民陷于极度贫困

共产专制制度的理论基础是马克思列宁主义。马列学说的核心是“消灭私有制,实行共产制(公有制)”。该学说认为,私有制是一切罪恶的根源,只有消灭私有制才能消灭剥削和压迫,实现人人平等。100多年来的世界共产主义运动的历史已经充分证明,马列学说的这个核心内容是极其荒谬的,后果是灾难性的。它带来的不是一般的灾难,而是大范围的巨大灾难。

现代政治学和经济学理论认为,私有制是人类得以自由生活的基础,失去了私有财产,人们就失去了自由。中国共产党把农民赖以生存的土地没收,成立了人民公社,农民只有依附于公社才能获得极少量的粮食和钱。农民被死死地束缚在本村的土地上,不得进城务工,甚至连赶集、走亲戚、去医院都必须得到生产队长的批准,否则要受到严惩,包括扣除口粮。在三年大饥荒时期,甚至连外出讨饭的权利也被剥夺了,几千万农民被活活饿死在家里。四川涪陵地区有一位中学教师,经过30年的详细调查,写出了一部血泪史《饿死在人民公社囚笼里的140万乡亲》。毛泽东时代的农民就是农奴,在人民公社的囚笼里受尽苦难。不仅是农民,城市的工人和各个行业的人都不能随意离开自己的工作单位另外找工作,离开了单位,就没有了活路。共产党通过户口制度和档案制度,把每一个人都死死地捆绑在一个地方。

   在封建专制制度下,人民没有民主(无权参与国家的管理),但是有自由,可以自由迁徙,可以自主决定如何生产和生活;可是在共产专制制度下,人民既没有民主,更没有自由,如何生产和生活,全由政府官员管控。共产党对人民生活的干涉到了无处不在、无孔不入的地步,你即使住在深山老林,也逃不过它的魔掌。在大饥荒时期,独自一家住在山上的农民,也必须把全部的粮食交给政府,也必须到几里路以外的大食堂去打饭。

消灭私有制不仅剥夺了人民的人身自由,而且摧毁了人民的生产积极性,极大地破坏了国民经济,使人民陷入极度贫困之中。在实行集体化最严厉的国家,如苏联、中国和朝鲜,都出现了大量饿死人的惨剧。中国改革开放之后之所以在经济上取得巨大进步,就是因为放弃毛泽东的社会主义,学习西方资本主义经济模式带来的,

二、共产专制必然产生胡作非为的独裁暴君

马列学说主张共产党通过暴力革命夺取政权,建立共产党一党专政(美其名曰无产阶级专政),从而用强迫的手段消灭私有制,建立公有制(实际上是官有制)。历史证明,一党专政必然导致党的领袖专政和个人独裁。因为一党专政时间一长,必然有一个强人从内斗中胜出,成为至高无上的领袖,成为权力不受制约的独裁者。共产独裁者为了证明自己的英明、伟大,必然头脑发热、胡作非为,不断想出新花样、馊主意,折腾全国人民,用俗话说是“胡搞”。比如斯大林搞“肃反”运动,毛泽东搞“大跃进”、“人民公社”和文革,金日成搞“千里马”运动,波尔布特搞全民下乡和镇压反革命运动,霍查搞全民修碉堡运动,习近平搞“动态清零”等。独裁者的这些胡搞,不仅劳民伤财,而且害死了大批共产党的干部和无数的普通老百姓,造成巨大的灾难。共产党专政必然导致个人独裁和由此带来的大灾难——马克思在创立共产学说的时候,连这个最基本的逻辑都不懂。

三、共产专制实行严厉的思想控制,制造大量愚民

共产独裁者为了使人民服服帖帖地听从他的管控,大搞个人崇拜,充当精神导师,用谎言把大部分民众洗脑成愚民。他们查禁了所有的民主党派报纸,只剩下党的喉舌,只许发出一种声音。用林彪的话来说:“我国有七亿人口,需要有一个统一的思想,正确的思想,这就是毛泽东思想”。那时候,批评一下党的基层领导就会被打成“右派”,收听《美国之音》的就是思想犯,发表反党言论的就要杀头,比如张志新、遇罗克、林昭等。如今习近平要返回毛泽东时代,也加强了对人民的思想控制。他豢养了大量的网军,时时刻刻监控着网民的一言一行。他也禁止人民了解外部世界,据说翻墙上网已被列为“寻衅滋事”罪。“妄议中央”更是“颠覆国家政权罪”。

在共产专制下,人民只能听到一种声音,久而久之,大家就把谎言当成真理,失去了辨别是非的最基本能力。毛泽东给中国带来巨大灾难,本来是明摆着的事实,可是现在许多经历过毛时代的老人仍然对这个恶魔无比崇拜,这是毛泽东洗脑的结果。在历史上美国对中国帮助最大,俄罗斯对中国损害最大,可是现在很多人对美国恨得咬牙切齿,而把普京当成干爹。俄罗斯侵略乌克兰,谁邪恶谁正义,用陈丹青的话来说,就象屎和饭一样容易区别(话糙理不糙),可是许多中国人就是分不清,黑白颠倒。这是习近平洗脑的结果。共产专制造就的愚民既可怜又可恨。

四、马列毛的阶级斗争学说使许多人倍受摧残

马列主义的阶级斗争学说,使得共产党人满眼都是敌人。列宁在苏联的土改中杀了大量的地主和富农,斯大林在肃反运动中杀了大批的苏共干部和将军。中共在土改和镇反运动中,杀害了大量的地主和旧政府人员;在1957年打了55万“右派”,发配到劳改农场,饿死、累死很多人。毛泽东斗红了眼,连自己的战友和部下也不放过。他发动文革,不仅害死了刘少奇、陶铸、彭德怀、贺龙等高级领导,还害死了中、下级干部无数,比死于抗战和国共内战的干部还要多。那些幸存的地主、富农,在历次政治运动中都受到严重的侮辱和迫害,连他们的子女也倍受歧视,被剥夺了上大学和招工的权利。

五、没有法治,坏人横行

   在共产专制国家里,权力至高无上,党领导一切,宪法和法律只用来约束老百姓,对最高独裁者和各级官员只是摆设。毛泽东说过:“我就是和尚打伞,无法无天”,“宪法制定是制定了,执行不执行,执行到什么程度,还是要以党的指示为准”。所以毛泽东和各级党的领导都凌驾于宪法和法律之上,各级执法部门如何执法,全听领导的。对于社会上的坏人坏事,执法部门认为可以从中渔利的,就管一下,否则就当没看见。有人说现在的中国没有自由,其实这种说法太笼统。准确的说法应该是,没有批评党和政府的自由,只要你不批评和反对共产党,做任何坏事都没有人认真去管,可以说,坏人有充分的自由。所以在如今的中国,坑蒙拐骗大行其道,黑社会有恃无恐,坏人横行,好人受气。

六、共产专制毒害了人的心灵,败坏了社会道德

共产专制反对基本的公民素质和道德教育,只搞假大空的爱党爱国教育,把很多人培养成口是心非的两面派。这些人什么漂亮话都会说,什么缺德事都敢干。他们没有信仰,不敬畏神灵,不怕报应,再加上没有法治的管束,所以地沟油、毒奶粉、假药、拐卖妇女儿童等伤天害理的事物层出不穷。习近平的动态清零恶政,把许多愚民的人性恶都激发了出来,出现了无数任意抓人、捆人、打人的暴行。……

今年35日是毛泽东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60周年,中共媒体又开始鼓噪起来,要人们学习这个虚假的大公无私的典型。其实这种形式主义的做法,对人民的思想道德教育毫无用处。毛泽东和习近平都搞终身制,享受帝王待遇,这是最大的自私,他们让别人去大公无私,简直是莫大的笑话和讽刺。

综上所述,共产专制制度的邪恶,不仅与现代民主制度有天壤之别,而且大大超过中国历史上的所有封建帝制(有些封建皇帝并不太邪恶),也超过了德国法西斯专制和日本的皇权专制。希特勒对自己的人民还是比较友好的,他创造了经济奇迹,大大改善了人民的生活。所以可以说,共产专制是世界历史上最邪恶的制度,没有之一(日月光华博友在文中用了“之一”)。

马克思创立共产学说的主观愿望也许是好的,可是他对自己的空想理论(实际上是毒药方)不做任何实验就向全世界推广,是真正的“历史唯心主义”,而不是他自我标榜的“历史唯物主义”,是违反科学精神的。所以他对给世界带来的灾难性的后果,应该负有主要责任。

2023.3.3

 


浏览(7215) (1110) 评论(9)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白草 留言时间:2023-03-07 20:41:30

是的,你的辩证法真不错。俺就觉得包子甚至毛泽东比起波尔布特来,有不少长处优点啊,哈哈哈

回复 | 7
作者:白草 留言时间:2023-03-07 18:22:37

“为什么说共产专制制度最邪恶?”

因为持有这种观念的人尚未摆脱一神教极端化善恶的思维禁锢。不能用中庸的传统东方哲学立场看待客观世界。哪种制度都有好有坏,在一个特定方面上甲比乙好,不等于在另一个特定方面上也是如此。

回复 | 4
作者:telehe 留言时间:2023-03-05 05:49:25

哪种专制都不能不邪恶。挑出一个“最”,只能为“不那么最”的另一种开路。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雨村 留言时间:2023-03-04 19:37:16

是的。毛泽东时代的科技还没有达到希特勒水平,所以无法让么一个人每一分钟都不离开他的监视。包子有了这样的高科技,因此比毛可怕一万倍,他可以完全建成奥威尔国度。

回复 | 18
作者:雨村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23-03-04 19:13:16

共产专制之所以比纳粹专制更加邪恶,因为它消灭私有制,把每个人都捆绑在一个固定的地方,不许随意离开,完全失去了自由。纳粹虽然也搞极权,用谎言欺骗德国人,只是不许他们反对纳粹、反对对外侵略,但是人民仍然保有私有财产,仍然有迁徙和找工作的自由,可以说他们比共产专制下的人民有多得多的自由,所以使德国的经济得到快速发展,人民生活得到很大提高,根本没有饿死人的情况。由于共产专制把人民的自由剥夺到极致,所以导致经济崩溃,民不聊生。所以毛泽东的邪恶是希特勒的10倍以上。

回复 | 23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23-03-04 13:40:34

关于共产和纳粹理念制度的邪恶,西方思想家在二战前后有过很认真深入的研究讨论,最著名的是阿伦特与布热津斯基关于“同质同构极权”理论。它们不同于人类历史上一切专制暴政的区别在于,独裁者不只是集中利用最高权利用暴力统治蹂躏驱使民众,用说教灌输愚弄民众,而是他们的暴力与说教无孔不入,没有一个角落可以幸免。他们的说教不是单纯的天神天命天子金口玉言,而是这个天子永远“代表最大多数人利益愿望”去消灭“一小撮“不齿于人类的狗屎堆”,现代化的科技,尤其是信息传播(无线电收音机大喇叭出现了),交通发达,让他们控制每一个人的四肢到眼耳口舌到大脑灵魂,不但可能,而且非常容易。这样的独裁者独裁集团的权力就到了极致,所以叫极权。共产党比纳粹更厉害的是“消灭一切私有财产”,连子女都归属于伟大唯一的党和伟大领袖个人了。纳粹只是消灭犹太人和其他“劣等人”并剥夺他们的财产。波尔布特可以用共产主义说教剥夺包括他最亲密战友到任何一个柬埔寨人的任何财产——他叫谁死,谁也没法活。

回复 | 22
作者:施化 留言时间:2023-03-04 10:17:57

主要因为共产主义用一套系统的虚假空洞的思想体系,换置了中国人的正常思维。既然正常的都被抽空,剩下的当然都是扭曲和邪恶的。

回复 | 14
作者:蔚河 留言时间:2023-03-04 03:41:30

希特勒对自己的人民还是比较友好的? 那德国犹太人算不算是德国人民?

回复 | 0
作者:一冰 留言时间:2023-03-04 02:12:15

因为他们还炮制了一套邪恶理论,导致社会普遍善恶不分,黑白颠倒,精神错乱。

回复 | 16
我的名片
雨村 ,6岁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18-07-25
访问总量: 714,41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 支持王志安,保护王志安
· 从兄弟分家看独、统之争
· 关于中国前途的思考
· 中国的民运领袖们已经载入史册
· 不赞成对民运人士的无端指责
· “枫桥经验”是个什么玩意?
分类目录
【随感与随转】
·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 支持王志安,保护王志安
· 从兄弟分家看独、统之争
· 关于中国前途的思考
· 中国的民运领袖们已经载入史册
· 不赞成对民运人士的无端指责
· “枫桥经验”是个什么玩意?
· 马克思主义与伊斯兰教之比较
· 上海搞万圣节狂欢是个大阴谋
· 评拜登会见王毅的座位安排
存档目录
2024-03-10 - 2024-03-10
2024-01-24 - 2024-01-28
2023-12-14 - 2023-12-19
2023-11-01 - 2023-11-10
2023-10-07 - 2023-10-28
2023-09-02 - 2023-09-30
2023-08-20 - 2023-08-28
2023-07-06 - 2023-07-30
2023-06-18 - 2023-06-30
2023-05-09 - 2023-05-19
2023-04-07 - 2023-04-16
2023-03-03 - 2023-03-03
2023-02-01 - 2023-02-28
2023-01-05 - 2023-01-30
2022-12-01 - 2022-12-29
2022-11-01 - 2022-11-29
2022-10-05 - 2022-10-29
2022-09-27 - 2022-09-27
2022-08-02 - 2022-08-31
2022-07-03 - 2022-07-29
2022-06-02 - 2022-06-26
2022-05-13 - 2022-05-31
2022-04-03 - 2022-04-03
2022-03-01 - 2022-03-30
2022-02-18 - 2022-02-18
2021-12-22 - 2021-12-26
2021-10-13 - 2021-10-13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