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无语的空间  
无语的空间排斥嘈杂。  
网络日志正文
预测一下美国中期选举结果 2018-11-04 07:44:18

中期选举即将来临, 因参院这次重新选举的议员不多,故普遍认为共和党将保持参院多数。而两党争夺重点是众院。

 

很多挺川和反川人士都把这次中选说成是对争议颇多的川普总统的一次全民表决。我虽挺川,但我不这么看。 美国总统权力严重受制于国会和高法,川普再怎么大嘴乱说也是过过嘴瘾而已。 成熟的选民是不会让自己对总统个人的喜好来左右投票,个人选票是政治天平的砝码, 不是宣泄情绪的出气筒,这是一个成熟选民对选票的应有认知。 何况这不是川普连任的选总统,不存在对川普的全民表决。

现在美国的问题是社会裂痕巨大,这撕裂还参杂了族群因素, 也就参杂了宗教和文化因素, 造成美国社会各个层面的巨大不稳定和冲突不断。 代表保守主义的共和党和代表自由主义的民主党都有自己的死忠支持者,两党的政治诉求严重对立,而两党领袖都采取极端手段拉拢基本盘的做法把党争和极端引向了全社会,造成了社会严重对立。共和党领袖无法正常在餐馆用餐,民主党领袖家里收到炸弹邮包,犹太老人在教堂被屠杀......这些都说明了今天的左右极端分子是多么明目张胆和猖狂。 这一切发生在共和党包揽三权,一统天下的时侯说明了:要么是共和党的社会治理能力低下,要么是共和党为私利而默许,纵容这样的极端行为和社会对立,至少共和党没有为消除社会裂痕和对立主动做出什么努力。

除了社会问题,川普的极端保守的一系列政策不但不利于经济发展,对未来的通胀也缺乏任何有效可行的预期管理, 对此我在博文《股市大跌告诉了选民什么?》中已有论述,并指出了华尔街对当前失业率已达3.7%的经济面临着未来恶性通胀的预期是如此的担忧,华尔街正用大跌来警示政界并提醒中间选民:川普和共和党需要民主党的众院来制衡。

为什么中间选民如此重要呢? 因为随着社会的严重对立,两党的基本盘都不会轻易动摇,只有中间选民对两党的拉票宣传是免疫的,他们的投票倾向不是基于党派,也不是基于左或右的思想, 而是基于自己对当前政治局势的认知和自己的利益所在, 所以中间选民的投票率和投票倾向可以极大地左右中期选举的结果。

 

那么在上述的中期选举大环境和大背景下,最可能的中选结果会是怎样的呢?

 

各主流媒体都已经纷纷给出了预测, 我也有个人的预测,这里抛砖引玉,欢迎大家讨论。

不过大家都知道, 我虽然挺川, 但对这次中选我的个人立场是认同华尔街,支持民主党夺取众院的。 那为了消除个人立场可能对预测产生任何bias,, 我将站在第三者角度来阐述具体论据以支持我的预测。

 

首先说我的预测: 我预计民主党将以微弱优势赢得众议院多数(这里的微弱意指少于4到5人的优势)的可能性有70%, 以多于4到5人的优势赢得众院的可能性有20%, 共和党继续把持两院多数的可能性有10%。  注:这个预测是以排除民主党赢得参院的可能为前提,实际上,民主党赢得参院的可能也有,只是比较小(小于10%)。在此为了简化预测结果而排除之。

 

下面是为什么如此预测的依据:

 

1.    川普不辞辛苦地把主要时间精力都投入到共和党在各州的多场Rally中, 川普却不知他是在瞎忙活,浪费时间。因为他的努力都是在巩固死忠基本盘,这是个错误的助选策略,迷失了关键的目标客户---中间选民。 他不知其实自己的基本盘跑不掉, 而参加Rally的人本来就几乎都会投票,所以Rally本身甚至都无法提高其基本盘的投票率。可以说,川普忙了半天还把自己累够呛却没给共和党带来什么新增选票,更别说来自中间选民的票了。

2.    卡瓦诺和米兔运动的影响。卡瓦诺进入高法的大戏大家都看了,在中间选民看来,福特的性侵指控未必是真实的,但卡瓦诺却明显是个不很称职的大法官,至少是有很大争议的。共和党仗着多数把他送进高院肯定是要付出在中选时失去中间选票之代价的,尤其是女性中间选民的选票,“票债票偿”都快成政治俚语了。另外,早期的米兔运动中更多是按性别站队而不是按党派,可随着川普对女性的极端保守主义形象以及对米兔运动嘲笑使得不少女性选民倒向民主党,这其中就包括一些共和党女性。而民主党也推出更多的女性来竞选国会议员。Democratic women have had far more success in their primaries, with 180 women winning House primaries, compared with 52 for the GOP, according to the Center for American Women and Politics. 连共和党自己也承认正在失去女性选民。

3.    自川普执政以来发生了多起大规模枪杀案,面对匹兹堡犹太教堂屠杀案,奥兰多夜店枪击案, 佛州帕克兰高中枪击案,拉斯维加斯广场枪击案这一个又一个创纪录伤亡人数的暴力枪击案,来自两党的广大社会民众对控枪的呼声和共识越来越高,甚至一些共和党控制的州也立法禁止撞火枪托的销售。可是共和党一手把持的国会却对此视而不见,在联邦范围的控枪上采取无为而治。这即便是拥枪的中间选民也都有很大的顾虑和疑问:共和党对美国的公共安全问题不是在搞两面派吗?对来自国外的恐怖主义行为严加打击,可对来自国内的极端白人的枪击暴力却不管不问。难道说死于国内暴力恐怖分子枪下的人不是美国人? 还是说良好的社会公共安全不是美国更加伟大的一个必要方面?更伟大了的美国其国民是要生活在天天对暴力枪击的恐惧中吗?可以说共和党对控枪的不作为将驱使相当一部分关注公共安全的中间选民投向民主党。

4.    川普为助中选抛出了三板斧:派1万5000名军人到美墨边界阻止难民大篷车队、提出给中产减税10%,以及取消在美国出生婴儿的“出生公民权”。这三板斧除了减税10%,其它两个都是保守又强硬的反移民措施,更何况川普一直寻求收紧H1B签证政策,如禁止其配偶H4在美工作,禁止拿H1B 超过6年,增加申请H1B的门槛,取消STEM专业在美实习延长期等。川普只知道迎合铁锈带选民,却不知道其反移民政策对美国经济的复苏和起飞伤害有多大。 首先,要做大美国经济的基础就是要增加人口,其次,美国经济的起飞需要增加国内需求也要增加人口,最后,美国现在已经是完全的充分就业了,反移民政策只能使日益趋紧的劳动力市场更加紧张,这明摆着会在未来引发薪资快速上涨和恶性通胀,进而断送掉这一轮的经济增长的长周期。中间选民只要想想克林顿是如何用宽松的移民政策来呵护其任期内的经济增长的就会知道如何投票了。注:华尔街对此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5.    川普执政以来可以说基本兑现了或正在兑现其竞选许诺,除了一个:rebuild the infrastructure。原因也只有一个:川普政府没钱。而基建项目多是不赚钱或赚钱少的,富得流油的私企又不愿投资。那唯一可行之路就是大幅增发国债,可是共和党控制的国会两院却迟迟犹豫不决,其根本原因是共和党建制派的治国理念是平衡预算,减少赤字和债务。在大幅减税以然造成赤字大增的情况下,共和党是想等经济增长了,税收增加后再发债搞基建。可共和党忘了当下美国经济的问题是需求不旺,在川普收紧移民和美元高涨局限出口的情况下,美国经济要想起飞全指望着基建这个大需求呢。看透美国经济这一点的人(多是大中小资本家,也包括华尔街)对共和党政客把鸡和蛋的问题搞反了还老顽固地拒不发债真是无语了,这些人会说服他们的亲戚朋友一起把乐意发债的民主党送进国会。

6.    华尔街股市大跌为民主党助选(华尔街为什么要助选民主党前面已经说了)。本来由于川普对通胀预期的管理不善已经导致国债收益率上升并导致股市大跌了,但华尔街在大跌之后选择在中选来临前再次让股市大幅下跌,其意在告诉中间选民川普和共和党的一系列极端保守政策不能支持经济继续增长,并有可能使牛市终结变熊市,从而提醒他们投给民主党赢取众院。由于中间选民是最关注经济繁荣和股票上涨,也是持有股票最多的大群体(不考虑资本持股的小群体)。所以,华尔街这样的方式助选将肯定有效地帮助民主党选情。

7.    大家知道美国的选举政治中历来存在“wave election”,说的是当选总统所在的政党在midterm election中通常得不到选票而总统的反对党得到更多选票。这现象存在的本质是:当初投票给总统的中间选民为保持政治平衡在中选时不再出来投票甚至反而投给其反对党,以避免一党独领行政和立法大权,是一种成熟选民的政治智慧。本次的中选,在共和党已经独揽三权的情况下,估计会有更多想要保持政治平衡的中间选民出来投给民主党。“Wave Election”将再次大显神威,可望看到Blue Wave。而有制衡的总统和分治的两院绝对有助于减少和限制任何极端左或右的国策出台,从而保证美国的长治久安,这也是中间选民的一个最大政治诉求。

 

综上所述,有相当多的因素在促使中间选民投给民主党,从而支持我的预测。

 

我知道川粉网友们一定会说:你净挑那些符合你个人立场的论据来说。你这论述不够全面公正。

本文就是抛砖引玉来的,希望这样指责我的网友能拿出你相应的论据,而不是仅仅指责我。

因为我想了半天能使共和党继续统领两院的论据,就是想不出来。 我给它10%的可能其实是把除了90%民主党赢众院的可能以外的其它可能都算进去给它了。 川粉网友们可以帮我想一想。 多谢!


浏览(6262) (28) 评论(55)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天雅 留言时间:2018-11-08 21:47:09
我看重的是文明辩论,就事论事。别动不动就給对方甩帽子(name callings)在文革中见多了这样的。还有就是,歪曲对方的原义(声明一下,这里没说你), 把别人没说过的塞入对方口里,横加一顿批判,这不无用功吗? 还是为辩而辩了。
回复 | 0
作者:天雅 留言时间:2018-11-08 21:36:49
看人以肤色为现,在我看来,这正是种族主义思维的一种表现。特别是在号称大融炉的美国社会。这正是民主党和他们的主流媒题所做的。在前阵子,下跪国旗抗议风潮中,看到一个对African American (其实也不能肯定她的祖上真是从black slave 而来,很有一些为占AA先机的新移民) 女孩的访谈,在谈到对国旗的尊重时,主持人问她认不认同自己是美国人,她回说她首先认同是黑人。主持人觉得无话可说,马上挂了。我的感想,这女孩有种族主义思维。
回复 | 0
作者:sparker 回复 天雅 留言时间:2018-11-08 05:55:55

【“还有博主怎么也是白黄粉的称呼辩论的对方? 这本身是不是racists的一种表现?”】

----

关于白黄川粉是否属于Racism词语,我说点个人看法。

1. 我认为:白川粉是“白人川粉”的省略说法, 黄川粉是“华人川粉”的省略说法。 我用着两个词完全是基于这样的“省略用法”的认知, 主观上没有包含任何种族主义思维,或想法在内。

2. 如果听者自认为这是种族主义词汇并对号入座, 我认为是受民主党的“政治正确”的毒太深,属于不当联想。 为什么“白人川粉”可以接受, “白川粉”就成了种族主义? 这是典型的政治正确无限扩大化,有点文革红卫兵的拿毛语录随意上纲上线的味道。

3. 据我所知白黄川粉这样的词语, 并没有被广泛的社会共识认为是种族主义词语, 这也是我平时用他们的原因。 不过,如果因我孤陋寡闻而不知有这样的社会共识存在, 还真希望“天雅”或知者能举出证据或实列帮我更正认知, 也不至使我误做了坏人还不知道。 多谢。

回复 | 0
作者:天雅 回复 talkswitch1 留言时间:2018-11-07 20:04:02
请去Google 一下红蓝标志是怎么来的历史吧。还有博主怎么也是白黄粉的称呼辩论的对方? 这本身是不是racists的一种表现?
回复 | 0
作者:sparker 留言时间:2018-11-07 09:29:49

多谢楼下各位捧场。

和大家说实话, 我可不是什么先知的预言家。其实我是受华尔街的走势启发,感知到华尔街的愿望, 然后去四下找依据,才写了该文。

因为我坚信一条:华尔街对美国政治,经济影响力巨大!大到你不知它有多大!

回复 | 0
作者:talkswitch1 回复 pzzdm 留言时间:2018-11-07 08:45:36

一般革命党进步主义党打红旗。保守主义党举蓝旗。 不但英加澳如此,中国也一样。 而美国两党正好相反。共和党属于保守党,却打着红旗。民主党是进步主义党,却举蓝旗。 原因就是美国现在的两党和美国历史两党换了位置。所以都变成了挂羊头卖狗肉

回复 | 0
作者:zhf 留言时间:2018-11-07 08:09:50

理性分析,与结果相符。

回复 | 0
作者:zhf 回复 pzzdm 留言时间:2018-11-07 08:08:01

pzzdm 说得对,美国历史上发生过驴象倒置。

回复 | 0
作者:pzzdm 回复 辛亥革命 留言时间:2018-11-07 04:50:15

辛亥革命又在混淆是非了。历史上的民主党和现在的民主党完全不同,历史上的共和党也不是现在这个保守排外的共和党了。民主党和共和党的角色在1960~1970年来了个对调。如果尔等总是拿这个出来说事,要么是尔等太无知,要么是故意混淆太无耻。

回复 | 0
作者:sparker 回复 辛亥革命 留言时间:2018-11-06 17:48:47

在弗吉尼亚夏洛茨维尔发生白人至上主义者和3K党徒的暴力游行和对反对者的攻击后, 川普说“双方都有责任”。 该言论立刻被“新纳粹”团体评论为“很棒”。

川普可是替白人种族主义者说出了他们想说的话。。。这不算是种族主义言论吗?

回复 | 1
作者:sparker 回复 辛亥革命 留言时间:2018-11-06 17:20:34

川普说西裔都是强奸犯,说穆斯林都是恐怖分子, 说华裔都是间谍, 说非洲国家是"shithole"...甚至引发了多个非洲国家的外交抗议!

回复 | 2
作者:辛亥革命 回复 旁观者未必清 留言时间:2018-11-06 15:00:01

很好的历史知识普及!很多人不了解历史,以为民主党是为弱势群体的。其实,如今的民主党就是为了选票不择手段的一个暴民(mob)政党。已经偏离正轨很远了。。。

回复 | 3
作者:旁观者未必清 回复 辛亥革命 留言时间:2018-11-06 14:54:43

挑起种族矛盾的是奥巴马民主党。

解放黑奴的是林肯共和党;维护奴隶制的是民主党。

反对给黑人投票权的是民主党;为黑人争取投票权的是共和党。

黑人得到投票权后,民主党就叫嚣要坑蒙拐骗得到黑人的票---显然,他们做到了。民主党真的很卑鄙!

回复 | 5
作者:辛亥革命 回复 sparker 留言时间:2018-11-06 14:48:18

川普从来没有说过任何种族主义的话,如果有的话,请quote一下。谢谢!

回复 | 4
作者:辛亥革命 回复 旁观者未必清 留言时间:2018-11-06 14:46:40

回复 | 1
作者:旁观者未必清 留言时间:2018-11-06 14:45:09

民主党若输了,会不会又上街打、砸、抢、烧?

回复 | 5
作者:sparker 回复 辛亥革命 留言时间:2018-11-06 13:59:10

黄川粉=华人川粉。 反川人把它当贬义词,难道你也拿它当贬义词?

1.民主党委内瑞拉化是个形象化比喻,民主党的极左做法我也认同, 但和民主党等于共产党是两码事,也差十万八千里了。

2. 个别民主党人的思想或拉票说法不能与民主党等同起来! 你这属于混淆视听,川普的大嘴还说了很多种族主义和极端右倾的话, 反川人都说他法西斯了, 你看我什么时候这样说过川普???

回复 | 1
作者:辛亥革命 回复 sparker 留言时间:2018-11-06 13:39:58

难道现在的民主党没有极左化而迅速向委内瑞拉式社会主义 ‘准共产党’靠拢??民主党委内瑞拉化是‘黄川’华人提出的??难道不少美国人提出的??

那个社会主义者 ‘Dem darling’ Alexandria Ocasio-Cortez, 难道不是现在民主党中风头最足的人物?

呵呵,还有,别project你自己的肤色到别人身上,世界上没什么‘黄川粉’!!

回复 | 3
作者:sparker 留言时间:2018-11-06 13:20:01

要知道共和党的新增票源只可能是来自中间选民,不会来自双方的基本盘。 所以有说服力的依据必须是能让中间选民投共和党的依据。

有人说川普的助选可以激励川粉投票,从而提高共和党基本盘的投票率。说这话的人忘了川普的助选还可以激励民主党基本盘的投票率, 所以我说川普是瞎忙活。

川粉和川普一样都忘了:中间选民才是决定这次中选结果的关键!!

回复 | 1
作者:sparker 留言时间:2018-11-06 13:08:51

川粉们总是用川普的的话或观点来做共和党能赢的依据, 这是典型的川粉式的一脑子浆糊!

他们不知道,川普的那些东西只能激励川粉票源, 如我的第一条依据所说,无法给共和党带来新增票源,更不用说中间选民的票了。

大家说这是哪门子依据?

回复 | 1
作者:sparker 回复 sparker 留言时间:2018-11-06 13:02:53

川粉们太让我失望了。。。

来了几个一脑子浆糊的狂热川粉, 理性川粉一个没来(没评论)。

没一个川粉能说出一个让共和党赢两院的依据来。

我还以为我想不出来是因为我的个人立场所导致, 现在看来不是!

回复 | 1
作者:sparker 回复 辛亥革命 留言时间:2018-11-06 12:53:23

【“为平衡权利,另一个党是共产党,你选不选?”】

--------

你这是典型的黄川粉思维和自以为是。

美国人民(包括白川粉)比从大陆来的黄川粉更了解民主党,更有资格判断民主党是否共产党。 所以黄川粉们说这话之前最好先问问周围的美国同事。 据我所知,即使是很多白川粉也不认同你这说法!

回复 | 1
作者:天雅 回复 sparker 留言时间:2018-11-06 11:05:56
你有没有听全文,还只是听的媒体报道?
回复 | 1
作者:辛亥革命 留言时间:2018-11-06 09:30:03

目前川普的共和党在三权中都占优势,并不能作为需要‘平衡一下权力’将共和党选下去的理由。短暂数年内的某一党占优势,对民主体制不会产生负面影响,还会保持良好政策的延续;相反,一味追求权利平衡,为选反对党而选执政者对手,是极其愚蠢幼稚的行为。

为平衡权利,另一个党是共产党,你选不选?告诉你,现在的民主党就是委内瑞拉式的社会主义准共产党!!

回复 | 5
作者:sparker 回复 van68 留言时间:2018-11-06 05:45:09

【“以前,总统的权力,严重受制于国会和高法。

现在,国会和高法的权力,严重受制于总统!”】

--------

你说的真是一点都不错。

共和党已经快成为川普党了, 高法也已经有两个大法官是川普送进去的。。。这正是为什么成熟的中间选民这次一定会走出来投民主党的最大原因----防止川普独裁。防止美国成为川普的美国。

多谢你帮我提出了第八个依据!

回复 | 3
作者:sparker 回复 辛亥革命 留言时间:2018-11-06 05:39:40

我是挺川,不信你去看我的博文。 但我不是川粉。

现在川粉捧川已经把他当神供了!对川粉来说,川普无论说什么做什么都是对的, 都不能反对。。。盲目地就像毛粉供奉毛神一样了。

回复 | 3
作者:sparker 回复 体验生命 留言时间:2018-11-06 05:33:42

多谢认同。

你对川粉们的认识不浅, 也挺准确的。 有见识!

回复 | 1
作者:辛亥革命 留言时间:2018-11-05 16:24:46

您,是挺川的????

回复 | 1
作者:体验生命 留言时间:2018-11-05 13:37:58

自翔挺川又能客观分析,难得!够格为一成熟的中间选民。文章分析不错,预测万一出现差池,亦不怪你,那是美国社会不可救药了。不过我还没有悲观至此,看结果吧。川粉不出来是因为这些人虽然基本属于Loser,同时也是无脑儿,但还未蠢到不会感觉中期选举被川普挟持的共和党败北无可避免,因而知趣不再出来丢人现眼了。我的感觉也很准,就像16年预测川普要赢一样,这次中期选举川普的共和党必败。

回复 | 9
作者:van68 留言时间:2018-11-05 13:19:02

以前,总统的权力,严重受制于国会和高法。

现在,国会和高法的权力,严重受制于总统!

回复 | 21
我的名片
sparker
注册日期: 2018-08-13
访问总量: 1,129,38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一颗子弹将如何改变未来世界?
· 谁朝川普开枪的?
· 川普会成为2024年共和党的搅屎棍
· 从胡锦涛被架走谈中美开战的可能
· 川普之后的美国何去何从?
· 川普还能卷土重来吗?
· 新编历史剧上演现场实况
分类目录
【时局分析】
· 一颗子弹将如何改变未来世界?
· 从胡锦涛被架走谈中美开战的可能
【谈股论金】
· 大选后的华尔街何去何从?
· 华尔街又一次来到了十字路口
· 放牛娃变身敢死队,我也报名参军
· 放牛娃们梦游昔日征途
· 华尔街股市来到了岔路口
· 华尔街股市见底了吗?
· 华尔街疯牛坠崖高呼:川普鲍威尔
· 特斯拉的股票还值得买吗?
· 华尔街的牛群会狂奔到哪里?
· 放牛娃们想重温美好岁月
【时事杂谈】
· 谁朝川普开枪的?
· 川普会成为2024年共和党的搅屎棍
· 川普之后的美国何去何从?
· 川普还能卷土重来吗?
· 新编历史剧上演现场实况
· 也谈未来的“美中关系”
· 美国最大的作恶之人是谁?
· 也谈“1月6日美国会发生什么?”
· 也谈“川普在下一盘大棋”
· 翟东升视频说出了一个秘密
存档目录
2024-07-14 - 2024-07-21
2022-11-20 - 2022-11-20
2022-10-24 - 2022-10-24
2021-01-03 - 2021-01-25
2020-12-10 - 2020-12-27
2020-11-05 - 2020-11-25
2020-10-02 - 2020-10-26
2020-09-15 - 2020-09-15
2020-08-18 - 2020-08-24
2020-07-04 - 2020-07-27
2020-06-14 - 2020-06-27
2020-05-12 - 2020-05-12
2020-04-10 - 2020-04-25
2020-03-14 - 2020-03-28
2020-02-03 - 2020-02-29
2020-01-21 - 2020-01-30
2019-12-08 - 2019-12-19
2019-11-04 - 2019-11-30
2019-10-02 - 2019-10-31
2019-09-02 - 2019-09-08
2019-08-04 - 2019-08-30
2019-07-02 - 2019-07-28
2019-06-03 - 2019-06-26
2019-05-19 - 2019-05-22
2019-04-15 - 2019-04-15
2019-03-25 - 2019-03-25
2019-02-02 - 2019-02-15
2019-01-03 - 2019-01-26
2018-12-03 - 2018-12-29
2018-11-02 - 2018-11-29
2018-10-01 - 2018-10-28
2018-09-03 - 2018-09-30
2018-08-15 - 2018-08-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