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无语的空间  
无语的空间排斥嘈杂。  
网络日志正文
川普会成为2024年共和党的搅屎棍吗? 2022-11-20 13:57:47

川普会成为2024年共和党的搅屎棍吗?

 

估计不少网友(除了川粉)都会说,这还用问吗?这个问题的答案不是明摆着的? Yes, 他会。

这里先说我的估计是:他大概率不会。

 

不过,能看到这一层的网友对美国的政治生态还是有着基本清晰的认识和了解。

 

为了后面陈述方便,我就先简单把美国当前的政治生态总结一下:

美国驴象两党都有自己基本盘票仓州,即所谓的红蓝州,虽说民主党的基本盘在总人口层面比共和党稍微大一点,不过选总统和参议员是按各州选,共和党的红州数量多一点,所以总的来看两党还算旗鼓相当,一般两党推出的候选人基本都能拿下各自票仓州,最后结果就看谁能拿下摇摆州。选众议员时则要看划分的(或所在的)选区是红还是蓝。由于两党争斗,谁执掌州权后就依照有利于自己一方的人口红蓝分布来划分选区,所以众议员选区大体都是红蓝泾渭分明,较少有摇摆选区。而州的疆界是固定的不容划分,所以在明显的红蓝州之外会有几个摇摆州,在摇摆州里,驴象两党的基本盘大致相当势均力敌,选举结果就往往是由摇摆州里的少数中间选民决定的。从最近几年的两党总统和参议员候选人在摇摆州对决的结果看,胜者赢的票数从几千张到一,两万张不等,超过五万张的很少,换句话说:是摇摆州里占少于1%2%的少数中间选民决定驴象两党谁赢。这就是美国当前的政治生态。

 

就算你对政治不感兴趣,只要去看2016年的川普当选,2020年的拜登当选,2022年的参议院争夺战,赢者无一不是拿下了摇摆州的。

 

所以,2024年的总统大战也必定是由摇摆州的少数中间选民说了算,候选人在党内的支持度无论有多高都没什么鸟用。

 

所以,刚刚的参议院争夺结果一出来,共和党的几大捐款金主就立刻发言不再支持川普了,原因无它,就是因为川普背书的几个MAGA候选人输了摇摆州,结果不但输了参院,连众院的优势也很微弱。要知道,今年高通胀已经使美国人怨声载道了,是掀起红色浪潮的绝佳之年,这充分说明了相比高通胀中间选民更加厌恶MAGA候选人的说辞,也就是川普的窃选说。

 

所以,不少人纷纷预测,只要川普代表共和党出战2024总统大选,民主党不管是谁都会躺赢。估计很多共和党人也会十分认同这种预测,要知道那几个捐款金主大佬的政治眼光可是十分老辣的。

 

所以,当川普携川粉的支持宣布要坚持参选2024总统大选时,搅屎棍这顶帽子就呼呼地向川普飞去了。也难怪,明摆着赢不了,拉不出屎还要借党内的高支持度占着茅坑搅屎,他不是搅屎棍谁是?

 

说到这里,可能有人会疑问:川普在明显大势已去之时,甚至连自己女儿都离开了,还坚持参选,不是太贪(权力)就是太蠢,既不缺钱也不缺名的,是不是老糊涂了?还是被川粉们的狂热支持搞晕头了?

 

这个疑问我来回答:以川普的精明,我等粗人都看懂的美国政治生态和共和党内外的局势,他岂能看不懂?搅屎棍这种吃力不讨好还挨骂的角色,川普怎么会心甘情愿地去担当?至于川粉的狂热是永远也忽悠不了他们的川爷,向来就只有川普忽悠川粉的份。

 

其实只要你设身处地穿上川普的鞋,你自然就知道川普为什么在大势已去之时还坚持参选2024这看似荒谬的行为。

 

川普现在面临着一个巨大的个人危机---被起诉并很可能坐大牢。

1.  把国家机密文件带到海湖庄园,涉嫌违反《间谍法》。

2.  干涉乔州2020年总统大选,硬要同党的州务卿给自己找票,涉嫌违反《选举法》。

3.  在一六国会暴乱前的行为涉嫌煽动暴乱罪。

4.  在任职总统前的经商生涯中涉嫌偷税漏税。

 

目前看,除了第四个有可能免于被起诉,前面三个官司都有相当程度的“铁证如山”,坐大牢的概率不小,三个官司只要有一个罪名成立就够川普喝一壶的。

 

所以川普坚持参选2024是在自保,而且是唯一可能自保的办法。 何以见得?

1.  总统候选人是一个绝对的政治保护伞,使得政治对手小心翼翼不敢越雷池一步。这不,司法部长加兰一看川普宣布参选2024,立马宣布司法部高层退出对川普的所有调查案,改为任命海牙国际法庭的总检查官为所有川普调查案的独立总检查官,独断专权且无须向司法部汇报。可以预计,一旦川普被起诉或定罪,肯定有不少美国人会想当然地认为是民主党为了阻止川普而搞政治迫害,特别是那些只有中学教育程度的红脖子们,这种“民意”将使得民主党对起诉川普非常忌惮。

2.  搅屎棍这个角色是绝佳的向共和党高层讨价还价的筹码,先做搅屎棍才可以用此筹码迫使共和党全体一致站出来保护自己,毕竟现在共和党掌控了众议院,足可以对司法部和民主党形成钳制,最好结果是Make a deal,以自己退选让位作为条件来换取共和党的全力保护以免牢狱之灾,所以川普为了拿到筹码就必须先戴上搅屎棍这顶帽子。

 

看到这里,读者应该明白为什么我会估计川普大概率成不了2024年共和党的搅屎棍,他最多是在初选之前戴一会儿搅屎棍的帽子。

 

注意,我说的是“最多”,还有“最少”或“最差”的情形吗?

 

遗憾的是:有最差的情形。现在的形势是可怜的川普只有戴搅屎棍帽子这一个筹码,还是个一厢情愿的主观想法,而共和党可以有多个选则,既可以和川普Make a deal,也可以和民主党Make a deal 把川普送进大牢,一劳永逸地把川普这个瘤子割掉以重新开始新生的共和党,那样川普连戴搅屎棍帽子的机会都没有,一切取决于共和党高层想要未来如何打造共和党以及如何安抚利用川粉,或者说是继承川普路线还是抛弃川普路线?如果是抛弃川普路线又如何收编川粉大军?

 

也许有人会问:这么说川普是无论如何也不会成为搅屎棍了,你怎么还说“大概率不会”呢?

 

别忘了总统大选是两党之争,如果民主党有躺赢的机会,难保不会有人想要一试。只要持续摆出要起诉川普的姿态而不起诉,就会逼着川普争当搅屎棍,最终无论共和党初选出来的候选人是谁民主党都不怕,若是川普则躺赢,若是他人则经过内斗的共和党基本盘必然分裂,民主党仍是鹬蚌相争的得利者,反正共和党人自己是不会主动起诉川普的,如此川普还是有一定机会成为搅屎棍的。

关键在于,把川普送进大牢对民主党有什么好处呢? 呵呵,除非是共和党高层铁了心要川普吃牢饭,送给民主党一份难以拒绝的大礼物以Make a deal (比如在移民或堕胎等问题上的某些妥协)。

 

由于共和党高层的心思我还无法完全摸透,故我只能以概率来分析川普最终成为搅屎棍的机会。

 

另一个原因是,我个人观点认为,美国两党争斗是台面上的,台下真正有能力决定美国社会政治经济走向的是资本财阀,川普也好拜登也好,都是棋子,这是资本主义制度决定的。所以万一资本想要通过搅屎棍效应来埋葬川普,它是不会去顾及共和党失去一届总统的。

注:我并不相信有一个如某些人说的什么“国际Cabal“,资本通过光明正大地控制华尔街就可以控制美国,没必要作为一个秘密行事的组织或搞什么阴谋地存在。那种“国际Cabal制造并散播了新冠病毒”的说法比“匿名者Q”还弱智。

 

最后说说伊万卡的弃父离去,估计川粉们都很沮丧懊恼,特别是把她当女神的川粉。

在这里我想宽慰一下川粉们:首先,伊万卡明知她父亲宣布参选是假,为了自保先戴上搅屎棍帽子是真,所以她宣布不参与川普选举从本质上说并非弃父而去。其次,我看伊万卡这次高调的“弃父之举”恰恰说明了她可能有卷土重来的打算,伊万卡还年轻,在川普退出政治舞台后她再从参选议员开始都不晚,现在和极端的川普主义窃选说做切割,有利于今后以一个温和的川普主义面貌出现以争取中间选民。 总之,伊万卡未来不会彻底抛弃川普主义,一定会以某种川普主义的底色出现,女神不会让你们失望的, 川粉们放宽心吧。



浏览(4539) (18) 评论(4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sparker 回复 广东人. 留言时间:2022-11-25 13:17:22

美国对中国的遏制总战略是在打压中国的同时尽量避免战争,毕竟中国是核大国,所以总要有格林伯格这样的人在中美之间斡旋,以保持沟通回旋的渠道。这种人和关系甚至在中美已经开战(常规战)时更重要,对此无需过度解读。

而从习包子这边看,其清零政策已经走进了死胡同,经济面临崩溃,这样下去会影响其攻打台湾的计划,所以习眼下需要与美缓和息战,腾出手先安顿国内局势。所以才会有这种代表团的来访。

回复 | 0
作者:广东人. 回复 广东人. 留言时间:2022-11-25 10:36:26

中共大概比谁都知道谁在美国制定政策,公关这一套非常娴熟,这次习拜不就是找深层政府开路,

“挽救濒危中美关系,外媒:此人是功臣”

https://news.creaders.net/china/2022/11/22/2549568.html


所以没有必要自以为是,担心人世不知情,人家可是有几个研究单位,在干这个活的。


回复 | 0
作者:广东人. 回复 sparker 留言时间:2022-11-25 10:35:03

中共大概比谁都知道谁在美国制定政策,公关这一套非常娴熟,这次习拜不就找深层政府开路,

“挽救濒危中美关系,外媒:此人是功臣”

https://news.creaders.net/china/2022/11/22/2549568.html


所以没有自以为是,担心人世不知道,人家可是有几个研究单位,在干这个活的。

回复 | 0
作者:sparker 回复 广东人. 留言时间:2022-11-25 08:22:03

你看现在中共为了发展半导体,投入了几千,上万亿资金要高价购买相关的人,才,物,可华尔街根本就不为金钱所动,为了防止一些小公司贪财卖给中共器材设备,还让总统祭出全面封锁令,连中共高薪挖去的美籍工程师都要回国。。。

如果你看不透全面封锁围堵中共的政策就是华尔街资本制定的,你可能还会以为将来某一天中共可以花钱收买华尔街或和华尔街勾结。这都是误区。

回复 | 0
作者:sparker 回复 广东人. 留言时间:2022-11-25 08:06:40

【所谓华儿街与中共的勾结,正是中共看到了这个深层政府的历害,想加入其中。】

其实华尔街和中共谈不上勾结,最多是利用。随着美国工会的强大和经济全球化,资本当然希望找到能更多地剥削的劳动力,特别是当邓小平拥抱资本主义生产关系和市场后,这是美国开始“拥抱熊猫”政策并让中国加入世贸的基础,其根本目的是剥削利用中国的廉价劳动力,前提是无损于美国的霸权地位。。。所以当总加速师的战狼一出现,美国资本就不干了,就立刻感觉到威胁了,也就自然放弃了“拥抱熊猫”并走上了打压封锁对抗之路。


一些人把美国曾经的“拥抱熊抱”政策说成是美国人想要和平演变中共的独裁制度,其实美国资本才不关心中国制度以及是否独裁,资本关心的经济利益,这也是中共以前有时候确实能通过花钱来施加一点美国对华政策的影响力的原因,但一旦美国认识到中共的威胁,中共现在无论花多少钱已经再也收买不了华尔街了,可以说华尔街在大事上面是一点不糊涂的。。。所以,说华尔街和中共勾结并不准确。

回复 | 0
作者:广东人. 回复 sparker 留言时间:2022-11-24 18:57:09

这个比较还是恰当的,精英,深层政府和资本才是背后的老板,总统象ceo。 所谓华儿街与中共的勾结,正是中共看到了这个深层政府的历害,想加入其中。

回复 | 0
作者:sparker 回复 广东人. 留言时间:2022-11-24 13:02:58

还有人看到现在拜登对抗封锁中共的一系列政策比川普时的政策更严厉更全面,就以为拜登对中共比川普下手更狠,其实也是误区。

这些对抗中共的政策也都是深层政府或称沼泽们制定的,不论谁当总统都会是这些政策,跟拜登还是川普都没关系。。。

只要你能看懂美国是精英治国,而精英背后是资本,你就明白我说的:总统都是棋子。

美国资本的根本利益就是要维护和坚守美国的经济霸权(或者说美元霸权),所以它绝对不允许中国挑战美国的霸权,美国资本才不会因为中共独裁,更不会因为解救中国人民于水火而对抗打击中共。

回复 | 1
作者:sparker 回复 广东人. 留言时间:2022-11-24 10:11:03

【而川普下台后,拜登延续川普的部分政策,】

关于这一点,挺川反共人士有个说法叫:川规拜随。 意思是说川普开启的反共政策被拜登继承了。 这是个误区。

正如我前面说的:川普执行的是建制派或者说是沼泽们制定的政策!

美国精英从奥巴马时期就已经意识到中共的假改革真赶超(美国),借着加入世贸和美国对中的开放在偷盗美国技术并要赶超美国,所以奥巴马搞了环太平洋贸易组织把中国排除在外。川普上台之前,美国两党精英已有共识要防范并与中共对抗了,所以说反共防共的大政策并不是川普提出的,川普只是沼泽们的政策执行者。 具体怎么做,深层政府给出了几个选则,贸易战是其中之一,川普这个商人认为贸易战他最拿手,就选则了贸易战作为对抗中共的第一枪。。。结果,让世人都以为贸易战是川普想出来的主意,把川普推上了对抗中共先锋的位子。。。这是看不透背后的事实:任何美国总统实施的国策都是由深层政府策划的。

所以不存在“拜登延续川普的政策”这个说法,准确地说是:川普和拜登都执行的是深层政府提出并策划的政策。 正因为如此,拜登即使再怎么反川,即使再怎么想改变川普执行的那些政策他也改不了, 因为那并不是川普的政策。

回复 | 1
作者:广东人. 回复 sparker 留言时间:2022-11-24 08:53:46

美国政治,全球化使精英和平民脱节,民众不满的程度从代表民粹主义的共和党川普和民主桑德斯在党的得票率可以看出。

上次精英和民众冲突发生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偑罗以独立人士参选。本来挟冷战和伊拉克战争辉煌胜利,应该顺利再次当选的老师布什,被民粹主义佩罗的参选搅得丢了总统位置。促使美国更偏重经济。

不管政客动机如何,底层民众有政治代表也许不是太坏的事情。比如桑德斯代表的左翼,一定程度可以疏散群众占领华儿街运动的热情程度。而川普下台后,拜登延续川普的部分政策,如边界墙非但没有拆除部分地区还得到复建和扩建,结束阿富战争,遏制中国的政策,制造业的回流等等,也一定程度减轻了民粹主义的影响力,而同时改变了美国政策走向。

回复 | 0
作者:sparker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22-11-24 05:29:36

我在文中已经论述了,川普宣布参选是假,目的是为了自保,即戴上搅屎棍的帽子以寻求Make a deal的可能,而不是真的以为自己还能当选总统。

当所有人(包括共和党人)都看川普没机会了,这么明显的局势,以川普的精明,他不可能看不出来。

回复 | 1
作者:sparker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22-11-24 05:19:36

【这点川普不会容忍的,伊万卡如果像你说的还有更大政治野心,也绝不能放过在当一次第一公主的机会。】

我能理解你这样的想法,因为你认为川普一旦被提名就有大概率会当选,并且你假设川普父女俩也是这么认为的。。。

我的观点是:从伊万卡高调的行为看就可以断定他们父女俩已经认为川普不可能再当选(被提名则可能很大)。逻辑就在于,如果他们俩都认为川普还有机会再当选,伊万卡真的没必要这么急着考虑为将来政治前途铺路,没必要现在搞这种高调切割。因为川普若还能当选,说明川普主义和窃选论还有市场,不需要切割。

之所以现在这么急着搞切割,就是他们俩都认为川普已经没机会了才需要现在就和窃选论进行切割,以便将来伊万卡的出山。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sparker 留言时间:2022-11-23 21:19:43

俺同意,伊万卡公开声明“脱离政治”是违反常态的,主要原因是她明白“窃选论”没前途。但是,如果川普真的再次获得共和党提名,他们两夫妇还是会出来为川普助选的。因为到那时候还不出来,这女儿女婿就如同川普那个有名的侄女一样,成了川普的负资产了。这点川普不会容忍的,伊万卡如果像你说的还有更大政治野心,也绝不能放过在当一次第一公主的机会。另外,伊万卡如果真的盘算未来自己竞选总统,也不必现在准备——美国虽然人人可以在幼儿园就立志进白宫,但是不像中共的接班人,要组织上从小考察培养,反倒是突然间那个旮旯冒出来一觉醒来要当总统人有很大机会。比如卡特里根克林顿奥巴马哈里斯。

回复 | 0
作者:sparker 回复 双不 留言时间:2022-11-23 11:15:59

川普参选就是个搅屎棍角色,这一点川普自己,共和党,民主党这三方都看得很清楚,关键就看三方如何博弈。

毫无疑问,三方都想在博弈中谋取自己的利益最大化,明眼人看都知道川普是三方中筹码最少,最弱势的一方。

从川普同意伊万卡高调宣布“弃父之举”的留条后路来看,川普已经意识到自己的大势已去。

回复 | 1
作者:sparker 回复 广东人. 留言时间:2022-11-23 11:02:14

川普除了看到民众对精英的不满(来自于经济利益方面),川普还看到美国白人群体对社会日益走向非白化(或多元化)的巨大不满,而且这种不满还是难于启齿埋在心里的(因为涉及白人种族主义),所以川普极力挑动族裔对立,激发白人内心那根敏感神经,从而形成聚集川粉的精神力量。。。总之川普所做一切都是在利用某些群体的不满来为自己掌权谋利,所以他必然走上民粹主义和分裂美国社会这条路,这从表面上给人一个对抗建制派的假象,仅此而已。

所以川普在竞选时反建制派的口号震天响,一旦进了白宫就和建制派私底下穿一条裤子,为建制派服务。。。因为他根本就没有反建制派的心愿和能力,作为总统也没有反建制派的机会和可能(这是美国权力体制决定的)。。。只有川粉才会傻呵呵地天天盼着他们的川爷反建制,而川普却打着“抽干沼泽”的旗号在那里享受着沼泽们提供的权力。。。

回复 | 4
作者:双不 留言时间:2022-11-23 10:46:15

川普参选大大的增加了民主党的胜利机会,即使他没有成为共和党的总统候选人。川普的参选会分裂共和党。从这个角度看川普是搅屎棍。

回复 | 0
作者:sparker 回复 广东人. 留言时间:2022-11-23 10:42:09

【对其他方面的精英,政治科技文化教育艺术国安外交精英,亦即深层政府,到了水火不容的地步。】

这涉及到对川普的本质如何认识。我对川普的认知是这样的:

如果你定义深层政府就是相对于社会底层的社会精英,把川普定义为代表社会底层民众对抗精英(即深层政府)的领袖,虽然很多人都如此定义川普(包括王军涛等人),但我是完全不认同的。

我认为川普就是个贪图权力的投机份子,川普本就是社会精英的一份子,他仅仅是看到了全球化造成的精英和底层民众的利益分化和民众对精英的不满,看到了可以利用这种不满走进白宫获取权力的一条捷径---民粹主义。于是就高举起反精英(即深层政府)的大旗并顺利谋得了白宫大位(就像闯王看到众多饥饿的灾民有了造反称王的机会一样)。所以川普的反建制派和抽干沼泽都是假的,纯粹是骗川粉的口号,川普要的权力,一旦进了白宫就自然会和“沼泽”走到一起,因为川普心里十分清楚,美国社会就是精英来控制管理的,离开了精英,总统和整个行政体系都玩不转,更不用说川普自己就是精英沼泽里的一份子。。。所以川普在位四年全都在替建制派,精英,深层政府,沼泽们执行政策,这也是他如此呵护华尔街股市的根本原因。所谓的“抽干沼泽”仅仅是骗川粉的口号。


回复 | 4
作者:广东人. 回复 sparker 留言时间:2022-11-23 07:24:00

“川普是美国总统中最呵护华尔街股市的那位,”


川普自身作为经济精英,对华儿街的呵护有情可缘,对其他方面的精英,政治科技文化教育艺术国安外交精英,亦即深层政府,到了水火不容的地步。

川普上台依靠的是中底层民众,本来是独立于两党建制派之外反建制反精英的选民,川普自己也是游离于两党之间,相对独立。如果他像上世纪九十年代佩罗一样,以独立侯选人或者第三党侯选人竞选总统必败无疑。川普的聪明之处在于利用共和党,借壳上市。共和党精英和主导党务的建制派也不傻,在选情多年萎靡不振的情况中,顺事推舟,尽量控制住川普,推行共和党的保守主义。所以在川普执政之初和之后,川普团队民粹派如班农等被清除,换上建制派人选,川普几乎成了孤家寡人,身边圈子清洗殆尽。而共和党许多保守主义政策得以实施。

美国实施的是间接民主制,建国时不但只有白男丁有选举权,总统国会参议院当中,只有众议员是直接选举产生,总统由选举人团产生,参议员由州议会产生。这种制度设计本身是为了达到精英和民众共制,共和,杜绝平民造反,杜绝暴民政治,更多地趋向于精英政治。上世纪民主化,参议员改为直接选举,而选举人团也开始变得形同虚设,政客不得不更多地有求于选民。然而,两党精英,建制派,对川普这种竞选集会,直接以群众集会群众运动推动政治的民粹主义深恶痛绝,甚至比作纳粹(希拉里语)。

回复 | 0
作者:相食 回复 盘桓 留言时间:2022-11-22 20:30:37

共和党高层及金主们不会等川普党内初选胜出再想办法让他一败涂地,那样太被动对共和党伤害太大,勾兑一定在初选前完成。


川普一意孤行坚持参选指的是在共和党内初选不能出线的情况下独立参选分裂共和党,那共和党高层及金主们就不会也无力顾及共和党失去一届总统而彻底抛弃川普这根搅屎棍了。



回复 | 1
作者:sparker 回复 老農民 留言时间:2022-11-22 11:42:23

另外一个事实是,经过2020年大选后,几个摇摆州由共和党控制的州议会都修改了邮寄选票相关的法律,严格审查并堵住所有他们认为可能的漏洞,这也造成了这几个摇摆州今年开票的时间比以往拉长了许多。。。今年还有共和党人包括川普再次质疑民主党造假窃选了吗?没听到吧?包括支持窃选论的那几个共和党候选人都已经接受败选了, 你还继续闭着眼睛说做手脚,是不是想要表现你的智商比那些共和党候选人还高?

回复 | 1
作者:sparker 回复 老農民 留言时间:2022-11-22 11:21:17

【美国选举制度的缺陷,只要在这几个州做点手脚就赢了。】

你当共和党人都是傻子笨蛋啊? 做手脚这种事如果如此容易且每次都成功不被对方发现,那共和党人早就去做大把的手脚了!要知道共和党选民对选举和选票的研究热爱可不是民主党人能比得了的。

只要看集会的事实就知道,共和党的支持者们对政治和选票的热情远比民主党的支持者要高很多倍,你以为这些共和党人都是大笨蛋和蠢猪吗? 眼看着对方做手脚,自己就只会老老实实地跟着川普空喊窃选吗?

用进了水的脑子想都知道一个铁的事实:没人能做手脚而不被发现!美国经历了几百年的选举制度很完善,早已经把做手脚的可能降低到几乎为零,特别是大规模做手脚根本就不可能!!!


回复 | 1
作者:sparker 回复 老農民 留言时间:2022-11-22 11:08:09

【川普就是不听资本财阀的指挥才受到打压,他们能决定谁当总统。】

不要曲解我的原话,我说的是:资本有能力决定美国社会政治经济走向,我可没说:“资本能决定谁当总统”, 这是你说的。。。

再说,你凭什么说川普不听资本指挥? 川普是美国总统中最呵护华尔街股市的那位,你不会不知道吧? 股市稍有下跌,川普就开骂美联储主席,逼着美联储降息。。。要是赶上现在的高通胀时期是川普当总统,鲍威尔哪敢如此大幅加息?把股市搞得神经病一样?

回复 | 1
作者:老農民 留言时间:2022-11-22 09:18:23

【台下真正有能力决定美国社会政治经济走向的是资本财阀】

川普就是不听资本财阀的指挥才受到打压,他们能决定谁当总统。


回复 | 1
作者:老農民 留言时间:2022-11-22 09:15:13

【2024年的总统大战也必定是由摇摆州的少数中间选民说了算】

美国选举制度的缺陷,只要在这几个州做点手脚就赢了。

回复 | 1
作者:sparker 回复 xynet 留言时间:2022-11-22 01:48:12

共和党在弹劾案中力保川普是顾忌到其强大的川粉支持,如果那时放弃川普,有可能造成党内基层分裂,甚至川普出走另建党,从而瓦解掉共和党基本盘。。。其实现在也一样,川普在党内搞窃选帮实行顺我者昌逆我者亡,党内高层早就欲除之而后快,无奈川普的党内支持非常强大,谁也不敢动他。

回复 | 0
作者:sparker 回复 盘桓 留言时间:2022-11-22 01:38:44

【如果川普一意孤行坚持参选,即便党内初选胜出,在大选时共和党高层及金主们,会想尽一切办法让他一败涂地,宁愿共和党失去一届总统的机会,也绝不让川普侥幸取胜,从而使之彻底退出历史舞台?】

如果川普一意孤行,共和党可以选则和民主党Make a deal,把川普送去吃牢饭,这样既不用以失去一届总统为代价,也可以彻底埋葬川普。。。代价是要给民主党一些好处。

回复 | 0
作者:sparker 回复 相食 留言时间:2022-11-22 01:30:25

你说的没错,共和党的上策是和川普Make a deal,这样既保证了党内团结,最大限度地争取2024大选的赢面,又能逐步摆脱川普对共和党的“负资产”影响,所以Deal的条件不光是川普退选,还应包括川普彻底退出政治舞台,今后发言要以共和党建制派为核心,不能在党内搞自己的一套极端主义的东西,培植自己的帮派等。

回复 | 1
作者:sparker 回复 盘桓 留言时间:2022-11-22 01:18:05

【共和党如何保护川普免受牢狱之灾?】

只要共和党真心要保川普,其实也不难。

1. 共和党已经掌控众议院,完全可以对亨特拜登展开调查,只要抓住任何可以利用的证据,就是要挟并阻止民主党起诉川普的筹码。

2. 如果和川普Make a deal, 川普必然令川粉大军拼命助选另一个候选人,一旦共和党人当上总统,就任后就可以赦免对川普的任何起诉。要知道川普有钱,就算民主党很快起诉川普,化大价钱找个名律师把官司拖到2025年在美国根本就不是什么难事。

当然,这两个事都是有前提条件的,万一亨特的证据一个没找到,2024大选也输了,那共和党给川普保护的承诺自然难以兑现,这是川普在Make a deal时需要考虑的风险,但川普没有其它更好选则,能拿到共和党保护的承诺已经是最好结果了。

回复 | 0
作者:sparker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22-11-22 00:54:18

这次伊万卡的高调“弃父之举”是违反常态的,我看很可能是父女俩商量好的,意在给伊万卡打造一个与川普不同的形象(川普自知窃选论没前途),为她将来的政治前途铺路。所以,这次无论川普是否出线,她都不会出来助选的。。。她这么高调地搞“弃父之举”目的就是要与窃选论切割,树立自己的形象。

回复 | 0
作者:xynet 留言时间:2022-11-21 20:44:49

两年前川普被民主党在众院弹劾,参院共和党为他挡住了子弹。而参院共和党领袖正是被川普骂了个狗血喷头的麦康奈尔。

回复 | 0
作者:盘桓 回复 相食 留言时间:2022-11-21 20:04:52

【如果川普一意孤行,共和党高层及金主们“是不会去顾及共和党失去一届总统”也要彻底抛弃川普这根搅屎棍的。】

相食博的意思是不是,如果川普一意孤行坚持参选,即便党内初选胜出,在大选时共和党高层及金主们,会想尽一切办法让他一败涂地,宁愿共和党失去一届总统的机会,也绝不让川普侥幸取胜,从而使之彻底退出历史舞台?


回复 | 0
我的名片
sparker
注册日期: 2018-08-13
访问总量: 1,136,45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一颗子弹将如何改变未来世界?
· 谁朝川普开枪的?
· 川普会成为2024年共和党的搅屎棍
· 从胡锦涛被架走谈中美开战的可能
· 川普之后的美国何去何从?
· 川普还能卷土重来吗?
· 新编历史剧上演现场实况
分类目录
【时局分析】
· 一颗子弹将如何改变未来世界?
· 从胡锦涛被架走谈中美开战的可能
【谈股论金】
· 大选后的华尔街何去何从?
· 华尔街又一次来到了十字路口
· 放牛娃变身敢死队,我也报名参军
· 放牛娃们梦游昔日征途
· 华尔街股市来到了岔路口
· 华尔街股市见底了吗?
· 华尔街疯牛坠崖高呼:川普鲍威尔
· 特斯拉的股票还值得买吗?
· 华尔街的牛群会狂奔到哪里?
· 放牛娃们想重温美好岁月
【时事杂谈】
· 谁朝川普开枪的?
· 川普会成为2024年共和党的搅屎棍
· 川普之后的美国何去何从?
· 川普还能卷土重来吗?
· 新编历史剧上演现场实况
· 也谈未来的“美中关系”
· 美国最大的作恶之人是谁?
· 也谈“1月6日美国会发生什么?”
· 也谈“川普在下一盘大棋”
· 翟东升视频说出了一个秘密
存档目录
2024-07-14 - 2024-07-21
2022-11-20 - 2022-11-20
2022-10-24 - 2022-10-24
2021-01-03 - 2021-01-25
2020-12-10 - 2020-12-27
2020-11-05 - 2020-11-25
2020-10-02 - 2020-10-26
2020-09-15 - 2020-09-15
2020-08-18 - 2020-08-24
2020-07-04 - 2020-07-27
2020-06-14 - 2020-06-27
2020-05-12 - 2020-05-12
2020-04-10 - 2020-04-25
2020-03-14 - 2020-03-28
2020-02-03 - 2020-02-29
2020-01-21 - 2020-01-30
2019-12-08 - 2019-12-19
2019-11-04 - 2019-11-30
2019-10-02 - 2019-10-31
2019-09-02 - 2019-09-08
2019-08-04 - 2019-08-30
2019-07-02 - 2019-07-28
2019-06-03 - 2019-06-26
2019-05-19 - 2019-05-22
2019-04-15 - 2019-04-15
2019-03-25 - 2019-03-25
2019-02-02 - 2019-02-15
2019-01-03 - 2019-01-26
2018-12-03 - 2018-12-29
2018-11-02 - 2018-11-29
2018-10-01 - 2018-10-28
2018-09-03 - 2018-09-30
2018-08-15 - 2018-08-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