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论  坛 博  客 视  频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无语的空间  
无语的空间排斥嘈杂。  
我的网络日志
川普之后的美国何去何从? 2021-01-25 08:24:05

谈谈川普下台之后的美国是我在去年十月中旬发《2020大选谁主沉浮》一文判断川普将落选后就在思考要写的文章。在117日确任川普落选后就考虑了一个标题叫《也谈川普的政治遗产是什么》,这个标题意味着那时我认为川普还是有点政治遗产的,而现在我认为川普的政治遗产已经是负的了,故之前拟定的标题已经无法采用了。

既然说到我对川普的认识过程,不妨就从头说起,也算是对这个历史人物的一个小结,估计我以后会很少再写关于川普的文章了,何况我对川普的认识过程也伴随着我对美国社会和政治的认识。


一.如何认识解读川普

很多基于左右立场

浏览(4223) (12) 评论(47)
发表评论
川普还能卷土重来吗? 2021-01-10 07:13:18

这个问题的准确问法是:川普未来的政治生命如何?

我的判断是:川普的政治生命已经结束了,就在他发表声明谴责冲击国会的川粉为暴乱并举白旗投降之后。

分析如下:

一.川普最宝贵也是唯一的政治资产--为数众多的川普支持者和川粉将四分五裂,甚至可能最终土崩瓦解。

1. 多数川普的支持者和川粉都是带有牛仔精神,爱憎分明且嫉恶如仇的红脖子,他们一直挺川普就是因为他们真的认为川普是为了爱自己而来拯救自己的那个天选之人,是永远都会为了红脖子而战斗的神人。可是当他们被警察驱赶追捕时,这个头一天还在集会上亲自下令向国会进军

浏览(4256) (4) 评论(53)
发表评论
新编历史剧上演现场实况 2021-01-06 09:09:09

剧名:《华盛顿暴发户遭哄抢》

剧情介绍:来自纽约的某无名编剧于四年前靠MAGA狂野剧本一炮而红,迅速占领了华盛顿,在短短四年就累积了可观的资产。不过,世事难料,众口难调,演了四年的MAGA剧目越来越不受待见,观众大减,虽然还有不少粉丝,但竟然入不敷出演到了最后一幕。令人感动的是该编剧坚持相信这幕剧还能继续演下去,故还在四处找演员续演这一幕,丝毫看不到踊跃而来的演员其实都是要抄袭其剧目脚本大纲想要改编成自己剧目的人。预计其最值钱的MAGA脚本大纲将被哄抢瓜分,未来随着众多的变种MAGA剧目推出,而其喜爱MAGA的粉丝也

浏览(2021) (3) 评论(8)
发表评论
也谈未来的“美中关系” 2021-01-04 08:36:59

本来标题是想写成---《也谈“中美关系与人类前景宣言”》,写完一看这“宣言”两字太吓人了,要不是老高的标题把宣言改成选项,我都不会点那篇进去看。把宣言去掉后看“人类前景”四个字也别扭,给人感觉好象两国关系与地球毁灭有多大关系似的(虽然引申说确实有点关系)。。。

其实中美关系就是两个大国如何博弈的那点事,没必要拉大旗做虎皮搞大阵势大语言。这是李伟东不讨喜的一个弱点,就如他的那个“红色帝国”理论,把中共那点驭民术吹得太过磅礴宏大以至于有“大外宣吹鼓手”之嫌,虽然大家心里都知道他绝非是中共的吹鼓手。

不过说实话在海外

浏览(2749) (9) 评论(7)
发表评论
美国最大的作恶之人是谁? 2021-01-03 10:21:22

“美国最大的作恶之人是谁”这个问题注定是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答案。

川黑会说:肯定是川普!

川粉会说:肯定是拜登,奥巴马,希拉里!

还有川粉会说:肯定是首席大法官罗伯特,彭斯和麦康奈尔! 林伍德都把他们排前三名了。

如果有川粉看了我最近文章的跟帖会说:肯定是你Sparker了! 人家施化博已经给你指出了,排第二的是牧人,后面还有几个不值得一提的小喽罗。

 

没错,在我的文章《也谈“1月6日美国会发生什么”》一文下有施化帖为证:

实话1.JPG

我刚开始看到施化博这个把我排为最大作恶者的帖子还有点不解和郁闷,心想:我第一不是那个揭穿你“用辟

浏览(5245) (12) 评论(28)
发表评论
也谈“1月6日美国会发生什么?” 2020-12-27 10:35:30

在说正文之前,我要谢谢那些护主心切的川粉及时地向川普团队传达了我发出“共和党人在给川普挖坑”的信息,就在我17日发文《也谈“川普在下一盘大棋”》后不久,川普就在19日发推否认了戒严和军管,鲍威尔和弗林也急忙改口否认有戒严了。

估计会有川粉嘴硬道:这是人家川普自己领悟到的,和你没关系,你没见川普继续挑战舞弊的大选,根本没有鸣金收兵的意思?

对此,我也不想坚持,那就算是川普自己领悟的吧,因我从来就没想过去川普那里邀功领赏。我只想提醒一个事实你们自己去想吧:于18日在白宫召开的亲信们讨论推翻选举剩余选项的会议上,

浏览(5572) (19) 评论(154)
发表评论
也谈“川普在下一盘大棋” 2020-12-17 07:46:07

最近在网上流传最广,在万维点击排行最高的就是类似川普在下一盘大棋 或是 川普设局迷惑对手一类的文章,其宏大的叙事就是:川普手里握有Deep State沼泽们的内外勾结操控大选叛国罪的铁证,现在的法律战只是教育民众,设局迷惑对方,待时机一到川普就会引用《叛乱法》实施戒严抓捕沼泽大鱼,把他们一网打尽。。。特别是最近林伍德发推要大家囤积食物,水和手电筒。。。似乎暗示川普这盘大棋真的就要临近终局最后一击了,就等18日情报总监的那份报告出台作为抓捕信号了,搞得川粉们个个摩拳擦掌,翘首期盼,更有川粉连庆祝的葡

浏览(7721) (17) 评论(35)
发表评论
翟东升视频说出了一个秘密 2020-12-10 07:09:09

翟东升的视频被福克斯的塔克转发后立刻上了热搜,其实鲍威尔之前也转发过,不过除了川粉呼喊了几声以外,几乎没人留意这个视频(因为鲍威尔早已信誉扫地了),不过塔克好歹也是大媒体的主持人,甚至还曾质疑过鲍威尔的“多米尼的大炸弹”,故塔克的转发还是引起一些人的观看,至少我也因此看了那视频并得知了翟东升是何许人。

 

鲍威尔和川普转发翟的视频是要给红脖子们打鸡血,激发他们的“民意”以施压共和党的保守派和最高法,目的在翻盘大选。 塔克转发是因为福克斯收视率下降,目的是吸引川粉提告收视率。所以鲍威尔和塔克对视频的

浏览(5362) (89) 评论(10)
发表评论
川普为什么与鲍威尔快速切割? 2020-11-25 09:14:46

川普为什么与西尼鲍威尔切割引起了网上很多评论,其中川粉们的“川普在下一盘大棋”以及“摆脱大选束缚,从国家安全角度突破”等类似说法是最可笑也最不值得一提的,而反川一派的说法大多是:鲍威尔的阴谋论太离谱了,连川普都怕被阴谋论破产后的余波给炸伤。

不过,在我看这说法也是逻辑不通,因为如果说是川普怕被阴谋论炸伤而切割,那怎么还会同意鲍威尔在19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把多米尼这枚重磅炸弹扔出来?要知道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哪些内容肯定是与川普商讨后经川普同意的。

虽然我对川普的急速切割也有点疑惑,但因当时忙于别的事就没在意。

浏览(2615) (6) 评论(18)
发表评论
白人是如何看待华川粉的? 2020-11-22 08:26:30

海外华人圈经过这次美国总统大选分裂为势不两立的两派已经引来了多方的评论和探讨,特别是对华川粉比白人川粉还积极盲目地粉川现象一般多数人都认为是华人的专制文化和成长的历史背景造成的,而华川粉们却认为支持民主党的一方就是在支持社会主义。

已成水火不容的双方都把对方的说法当成是基于各自立场的讨伐之词,谁都不想听也听不进对方之词。这促使我一直在寻找来自第三方的看法。

 

乐乐法利是一个德克萨斯州长大的白人,曾到中国多年学习中文并尝试在中文脱口秀方面发展,后因不愿屈从中国媒体圈政治挂帅的党文化氛围,现已回到了

浏览(3580) (14) 评论(30)
发表评论
我也想加入川普律师团队 2020-11-20 09:36:28

自从上周日川普团队的西尼鲍威尔大律师说:本次大选作弊规模巨大,直通最高层,且CIA与FBI均涉案川普被偷走的票数是以百万计,偷窃方式简单愚蠢如同复制粘贴。我从不说无法证明的话,美国人民本周将看到排山倒海般的铁证。。我就如盼星星盼月亮一样地等着看那“排山倒海的铁证”,我想,这大律师信誓旦旦说的话肯定比川粉们说的要靠谱,而且这是她在多米尼安的德国服务器被扣押后说的,想必这铁证肯定是铁硬如钢了。

 

眼看着到周末了,才终于在油管上等到了川普律师团队召开的新闻发布会。

从头看到尾后,我直后悔当初上学时怎么就

浏览(5550) (18) 评论(117)
发表评论
蔡英文是个忘恩负义的人吗? 2020-11-15 08:38:06

最近看到有个教授级的川粉说:蔡英文急着向拜登发贺电是忘恩负义,蔡英文在川普落难之时没有给予支持反而快速倒向川普的对手,辜负了川普过往对台好和支持以及军售等等。

 

我查了一下,蔡英文是在美联社7日公布后于8日发的贺电,算是中规中矩。当然在川粉眼里,只要川普没认输就给拜登发贺电的人都是急着发电献媚的。

那么蔡英文给拜登发贺电是否算是忘恩负义呢?

 

我想有点理智和心智正常的人都不会这么认为:

1. 川粉们把拜登和民主党当成阶级敌人和邪恶,还一点不自知地以为全世界人都像他们一样也在美国政治中进行站队,

浏览(3131) (4) 评论(16)
发表评论
也谈北京为何迟迟不发拜登贺电 2020-11-12 11:07:23

最近看到各方就北京迟迟未发给拜登贺电一事有很多评论,各种解读都有(包括川粉们可笑的胡乱解读)。我之前曾发过一篇《中共最希望谁当选美国总统》介绍了中共体制内人对美国大选结果的期望,这两个话题的中心其实是一个,那就是:北京最希望川普连任,最不希望拜登当选。这也是至今北京未发贺电的主要原因。

 

这一篇我就把这个中心论点展开谈一谈。

一.先从华川粉们的一贯说法谈起。首先,一些反共的华川粉(包括一些民运人士)最津津乐道的说法就是:川普是有史以来西方世界对华最强硬的美国总统,打得中共满地找牙,再给川普四年,

浏览(3381) (8) 评论(22)
发表评论
大选后的华尔街何去何从? 2020-11-08 09:25:09

至上周五大选还在点票,官方也还没有公布结果,但华尔街股市的走势似乎已经压大注赌拜登会当选,股市自从3日投票就开始大幅连续跳空上涨,三四天就再次来到历史高点附近。

Nasdaq1.JPG


SP5001.JPG


只不过诡异的是,之前上涨动力十足的股市,在拜登胜选的形势越发明朗的本周五却在高点面前裹足不前了。

如果单从技术分析角度看,Nasdaq100前面有两个阻力线要跨越,1220012430最高点,给人的感觉是:股市需要喘息一下,消化获利筹码后再积蓄力量上冲阻力线。

分析师们也给出了拜登当选利好股市的理由:拜登不但会推出更大规模的疫情救助法案,而且还会增加财政开支大

浏览(6005) (1) 评论(2)
发表评论
关于大选作弊和司法诉讼的前景 2020-11-07 06:12:06

现在川普团队以有人在邮寄选票上作弊欺诈为理由发起了多起司法诉讼,川粉们也纷纷跟着川普空口白牙地高喊民主党选票作弊。

说实话,我是真心希望川普最终能在司法诉讼上获胜。原因无它,就因为我非常相信美国的司法系统的公正,如果川普的律师能够在司法上证明存在大规模作弊的话,我会支持川普的那个说法:有人在偷走川普赢得的大选。(注:个别人在选票上作弊每年都有,且都被抓住绳之以法了,那反而从侧面说明了美国大选体系的完善)。

不过我也几乎可以确定,假如一旦川普在司法诉讼上失败的话,川普和川粉肯定会说是Deep state 沼泽的

浏览(3531) (7) 评论(10)
发表评论
共和党大佬纷纷弃船(川)而走 2020-11-05 06:50:43

川普企图借多州邮寄选票被最后计票的特点,欲以邮寄选票有欺诈为借口,向最高法院提诉要求停止计票的做法堪称历史上空前绝后,他自己不怕做历史小丑,众多共和党人却不想做陪葬了,川普党已经开始土崩瓦解。

 

已经确定当选参议员并有可能继续成为参院多数党领袖的麦康奈尔说:称自己获胜和让选票完成计票是不同的两回事”。

言外之意,显然是不认同川普欲通过宣称自己获胜就要求停止计票的荒谬。

 

川普的铁杆支持者,前新泽西州长,克里斯蒂则直接说:“我不同意他(川普)那么说,所有已经收到的选票都应该被计票”,“你得让流

浏览(4900) (34) 评论(55)
发表评论
中共最希望谁当选美国总统? 2020-10-26 09:13:09

这个问题要是川粉来回答,答案肯定是:拜登。 理由要么是:拜登和民主党是与中共一样要搞共产主义的。 要么是:拜登不但和中共权贵打的火热还有丑闻把柄在中共手上,中共当然希望拜登当选好要挟操控他。

 

即便是不关心政治的岁月静好派华人可能也会认为:川普不管是真的还是假的反共,单看厉害国外交部经常怼川普就知道中共应该是不喜欢川普,至少不喜欢川普的霸道无理,也许会更喜欢讲道理的拜登一点。

 

我本人虽然清楚川普的本质,也估计中共会更愿意和没有意识形态的商人川普打交道,但终究是我的猜测,对习一尊和其智囊们到底

浏览(2868) (3) 评论(15)
发表评论
拜登为什么不起诉朱利安尼? 2020-10-25 11:33:26

我很少看油管上的中文媒体(包括自媒体),我上油管主要是看CNBCMSNBC的新闻。原因无它,油管上的中文媒体几乎是99%都被川粉霸屏了,全油管的华人我只看到两个人还保持着逻辑一致的理性思考,他们就是明镜的节目嘉宾吴强和郑旭光,所以明镜的节目(有这两个人出镜的)几乎是唯一我偶尔还看一看的油管中文节目。

其实油管上的多数中文媒体和自媒体以前在评论分析中共相关的议题时基本还是靠谱的,可是自从川普在疫情爆发为了连任而甩锅,进而频频对中共发难来讨好美国选民后,这些媒体人就突然丧失了理智,把反共的希望都寄托在川普这个投

浏览(3099) (11) 评论(10)
发表评论
2020大选谁主沉浮? 2020-10-18 13:52:57

虽说还有三周左右的时间(算上点票时间)才会揭晓大选结果,不过我感觉2020年大选的结果尽管还不能说板上钉钉,但已经八九不离十了。 注:这感觉和民调没关系,我是不看主流媒体的,也不看推特和脸书,我除了看investing.comwsj.com以外,基本是美国新闻看油管,中国(中文)新闻看万维和留园。

这感觉是来源于我自己的逻辑判断外加一些客观事实的佐证,也许这并不足以说明我的感觉会有多准确,我以前也从没预测过总统大选,不过我还是愿意和读者分享一下这次我逻辑判断的推理过程和结论。

 

我以前曾经说过,美国总统大选的结果是由

浏览(3485) (12) 评论(26)
发表评论
川普“确诊”后的大选形势分析 2020-10-02 07:07:08

就算是个小小的“十月惊奇”吧,伟大的川普总统终于“确诊”了新冠阳性。

这话听上去似乎是出于幸灾乐祸的心态,其实这里的“终于”二字所表达的是一种逻辑认知而不是幸灾乐祸。

川普在对待新冠大瘟疫上的认识,态度,思维和所作所为是众所周知的,从相信习近平能把疫情控制在(中国)国内到相信一进入夏季疫情就会消退,从认定奎宁能治疗新冠到认定注射消毒水能杀死新冠病毒,从拒绝带口罩和保持社交距离到不同意关闭社区和学校,从下令提早复工到坚持搞人群密集的竞选集会。。。在美国有七百多万确诊二十多万死亡的严重疫情下还持有这样思维和

浏览(3498) (10) 评论(14)
发表评论
TikTok能让那些为了反共而粉川的人醒悟吗? 2020-09-15 14:04:53

曾经沸沸扬扬的TikTok一案终于落幕了,结果是甲骨文的川粉董事长埃利森以“小幅入股”的方式成为Toktok美国的股东之一并全权负责管理TikTok在美业务的数据,字节跳动得以保留所有美国和全球业务继续运营。最初的川普出面,以关门停业为要挟压低价让微软等美国公司买断收购TikTok的反共大戏最终草草收场了,仅有的一点好处还被川普给了自己的政治捐款大户埃利森作为利益交换。

换句话就是:字节跳动以让利一部分股权(给川普的捐款人)为代价行贿了川普,从而把美国政府的公开打压和制裁行为给硬怼了回去,一切又回到了原点,TikTok继续在美国

浏览(1732) (9) 评论(47)
发表评论
关于司法公正答“特有理” 2020-08-24 13:48:55

虽然我明知你口称老师其实是意图想讥讽我,但看在你放低姿态假装谦虚的份上,我就不考虑你是什么动机了,我就当你是真的不懂什么是“司法公正”来回复你一次。

 

1. 司法公正指的的程序公正而不是结果公正,甚至不是以多数人心中的公正结果为标准。举例说,辛普森杀妻被判无罪在很多人看来结果是不公正的,但没人会因此说美国司法不公正。

程序公正指的是从检控,听证,选择陪审团,双方律师(或律师和公诉人)就证人,证据在法官和陪审团面前进行公开质询和辩论,直到陪审团做出一致裁决这一系列程序是公开的,且是公平对待控方和辩

浏览(1156) (5) 评论(52)
发表评论
为了反共而粉川最后将是一场空 2020-08-22 12:14:47

自班农被抓一事后,网上的评论铺天盖地。英文媒体多是针对案件进行报道,基于党派观点的也有,但即便福克斯在表态时也只是引用了班农自身的辩护词说这是political hit job”而自己并没有额外煽情的说法。在我看美国人的法治观念还真是远比华人高多了,所以英文媒体的评论我就不说了。

下面我只评说海外中文媒体(包括自媒体和博客)的评论和反应。

 

中文媒体仅仅对事件报道的很少,绝大部分都带有自己的观点,基本上分四大类:

1. 认为这是班农的个人素质和人格问题,如定罪了就属于罪有应得,相信美国司法公正。

2. 认为这是

浏览(2269) (16) 评论(55)
发表评论
也谈“2020年大选象选林肯一样重要” 2020-08-18 12:07:40


最近看到一篇著名基督徒领袖:2020年大选象选林肯一样至关重要》的文章又在万维收获了不小的点击量,排到了周排行榜第二,于是点进去看了一下。

表面上看是一位所谓的“著名基督徒领袖”杜布森博士在鼓动基督徒们于来临的美国总统大选都出来投川普的票,可是古狗了一下这位“宗教领袖”才知道杜布森博士并非是牧师或神职人员,其职业是儿童医生和儿童心理学家。不过从其创建的Family Research Council一个501(c)(4) lobbying PAC组织和这篇文章来看,杜布森明显是一个持极端保守主义立场的政治说客。

本来持什么政治立场和做政治说客都不是

浏览(1749) (9) 评论(53)
发表评论
对《最近上万维》一文的补充,兼答网友 2020-07-27 19:51:35

今天上来看到我《最近上万维有种回到中世纪的感觉》(下称《最近》)一文下的诸多评论有不少失焦和需澄清的,加上远博和特博也发表了他们针对我的观点,考虑到有这么多要答复的需求,不得不集中发此文。

 

一.有不少人反驳我说:宗教人士也有权利发表自己的政治观点,不受政教分离原则的限制(或类似论点)。 这种论点最大的失焦就是他们忘了我的《最近》一文主要针对和批驳的是Curtis Bowers和他的观点,次要一点针对的是万维。《最近》一文并非是针对“生命季刊”,整件事也和“生命季刊”的发言权利无关。还有那些说我是攻击压制霸

浏览(1224) (6) 评论(36)
发表评论
最近上万维博客有种回到中世纪的感觉 2020-07-26 12:53:54

最近打开万维博客网页后有种奇怪的感觉,仿佛时空穿越回到了中世纪那个政教合一的黑暗时代。

today.PNG


只要一看到高挂一周点击排行榜首位的《美国到了存亡关头,我们没有退路》和高挂周,月博客排行榜第二的作者,我就感觉象进了一个政治福音堂,耳边响起了牧师政客念的经文。下面随便摘录一些。

1. 60年代美国发生的转折,就如撞上冰山的铁达尼号巨轮。那称为“叛逆的一代”,开启了美国的叛逆史,他们叛逆所有传统、真理、理性和历史。今天我们收的正是当年埋下的种

2. 我们的敌人就在我们当中,并且它正企图推毁我们国家。如果我们不站出

浏览(2605) (11) 评论(96)
发表评论
请万维解释一下这是怎么回事 2020-07-24 08:09:42

今天上万维后惊见我22日发表的文章《也谈美国的“大分裂”》被一个23日新注册的IDUTSW808, 完整地抄袭拷贝并以它的名义发表在其博客空间里。


抄袭3.PNG


目前其空间只有剽窃抄袭的那一篇文章

抄袭.PNG


最令人震惊的是, ID的剽窃抄袭文居然被万维编辑选中放入首页的“万维博客”栏目。


抄袭2.PNG



在此,我强烈要求万维编辑立刻将该剽窃文从栏目撤下并给出解释:在我的正版文章尚在导读栏的时候为什么把一个公然剽窃的盗版文章堂而皇之地放入首页的博客栏目?

 

同时我要求该IDUTSW808,对其剽窃行为做出公开道歉并立刻从其博客空间删除其剽窃文。

 

如果UTSW808

浏览(777) (3) 评论(6)
发表评论
也谈美国的“大分裂” 2020-07-22 13:50:54

最近不少人都在谈论当今美国社会分裂的话题,特别是BLM运动前后以及PBS制作的记录片《美国大分裂》播出后,似乎有种氛围好像美国社会的分裂已经到了不可调和或导致内战的地步,以致于厉害国墙内的某些写手们也开始鼓噪起即将衰落的老论调

本文想就美国社会分裂这个议题谈谈个人看法。

 

还是老办法,当我们谈论一个议题时,大家需要先搞清楚并在该议题的内涵和外延都是什么上取得一致认识,否则,讨论就会是自说自话的争吵。

 

“美国大分裂”的内涵是什么? 是美国社会制度(包括政治制度和经济制度)分裂了吗?肯定不是

浏览(1727) (5) 评论(54)
发表评论
也谈“为何香港人心仍未回归” 2020-07-10 14:30:08

最近多维的应濯发了一篇文章谈为何香港人心仍未回归”的问题。

紧接着华时的香椿树也发了文章谈同样的问题

我看了二位作者的文章观点后也想撰文谈谈我个人对这个问题的看法。

 

首先,在谈“香港人心回归”这个议题之前,我们必须要明确并统一这个议题里的“香港人心回归”指的是什么?这里的“人心回归”其内涵和外延是什么?否则,谈这个议题就变成每个人在自说自话了。

 

从语言学上讲,“人心”指的是人们内心的思想观点看法,“回归”在这里的大背景下应该指的是97年香港主权回归大陆以及与主权回归相关的事。 1997年的主权回归是由国际

浏览(836) (7) 评论(2)
发表评论
香港建制派集体懵逼了(ZT) 2020-07-06 14:09:27

编者按:“香港再出发大联盟”(下称“大联盟”)是董建华和梁振英两位前特首于不久前(2020年5月5日)牵头成立,共同发起人包括商界如李嘉诚父子,郭炳联,郑家纯,李兆基,何超凤等富豪,政界的几乎所有建制派议员以及大部分前任港府高官,学界的各大,中学校的校长等共计1545人。

 

我不在香港,对“大联盟”从成立至今的情况了解不多,希望知道情况的香港朋友给予补充。

不过我观察到“大联盟”的官方脸书页面的最后一次(即最新的)更新是6月30日。7月1日以后是鸦雀无声的。https://www.facebook.com/HongKongCoalition/

我还观察到“大联盟

浏览(1240) (18) 评论(6)
发表评论
总共有139条信息 当前为第 1/5页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跳转到: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0.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