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萬維讀者為首頁 萬維讀者網 -- 全球華人的精神家園 廣告服務 聯繫我們 關於萬維
 
首  頁 新  聞 視  頻 博  客 論  壇 分類廣告 購  物
搜索>> 發表日誌 控制面板 個人相冊 給我留言
幫助 退出
 
無語的空間  
無語的空間排斥嘈雜。  
網絡日誌正文
也談美國的“大分裂” 2020-07-22 13:50:54

最近不少人都在談論當今美國社會分裂的話題,特別是BLM運動前後以及PBS製作的記錄片《美國大分裂》播出後,似乎有種氛圍好像美國社會的分裂已經到了不可調和或導致內戰的地步,以致於厲害國牆內的某些寫手們也開始鼓譟起即將衰落的老論調

本文想就美國社會分裂這個議題談談個人看法。

 

還是老辦法,當我們談論一個議題時,大家需要先搞清楚並在該議題的內涵和外延都是什麼上取得一致認識,否則,討論就會是自說自話的爭吵。

 

“美國大分裂”的內涵是什麼? 是美國社會制度(包括政治制度和經濟制度)分裂了嗎?肯定不是,美國兩黨包括川粉和川黑以及社會各階層都不反對美國當前的政治制度和經濟制度,這應該沒有異議。

是美國社會文化宗教分裂了嗎?肯定也不是,美國人不論什麼膚色或什麼黨都一樣地喜歡麥當勞和好萊塢大片,都一樣地上教堂。雖說民主黨人對宗教的信仰沒有某些共和黨人那麼虔誠,但這是歷史早就形成的,並不是今天才出現的新情況,而且社會各方也早就對信仰自由有了極大的認可和寬容。這也應該沒有異議。

是美國社會各階層或種族之間分裂了嗎? 嗯,表面上看,白人和黑人之間確實有裂痕,但這裂痕也是歷史上早就存在的,而且自民權運動以來,總的來說這種裂痕實際上在縮小而不是在擴大。最近的BLM運動更像是對這種歷史既有裂痕一直被壓制和掩蓋的一次顯性表現,而不是產生了新裂痕或舊裂痕的擴大。

縱觀最近幾十年美國社會的發展,黑人社區社群變化不大,類似白人警察針對黑人的案件和相應的BLM運動一直都有,只是這次搞得比較大,部分原因在於這次BLM運動有很多白人的參與和支持(注,川粉們說:這次參與和支持BLM的白人都是別有用心地要倒川的民主黨人。對於這種出於自身政治目的和立場的胡說八道大家不必理會,事實是:不少參與和支持BLM運動的白人都是無黨派或跨黨派人士,甚至包括共和黨人)。所以,分裂並非是由於美國白人和黑人之間有了什麼新的裂痕或舊裂痕擴大了。

那麼我們仔細觀察最近這幾十年美國社會發展中白人社區和社群的變化,就會發現原來是白人社群內部產生了新矛盾和分化才衍生出一系列政治層面的矛盾和所謂的“分裂”,正是這些分化出來的白人社群摒棄了美國傳統的精英領導的金字塔政治體制,選出了美國歷史上第一位政治素人總統(之前從未擔任過公職或軍職),並狂熱地奉他為神,幻想着他能撥雲見日般地解決那個新矛盾。

 

我對美國社會的觀察是這樣的:美國是由少數精英領導的金字塔社會結構,美國人可分為下面三個階層。

1. 精英階層:年收入十二萬以上,包括各級政府歷任官員,工商業的中層經理以上,各行各業的專業人士,資本家等,至少擁有大學文憑,不少擁有碩士以上文憑。

2. 中產階層:年收入六萬至十二萬,包括白領,工程師,小業主,農場主等,多數擁有大學文憑。

3. 中下階層:年收入六萬以下,包括藍領,職員,店員,工人,農民等,多數是高中或大專文憑。

註:個人年收入隨年代有所不同,比如四十年前的中產階層收入範圍可能是五至十萬。另外就是四十年的中產有不少是沒有大學文憑的。

 

眾所周知,美國的經濟制度是以自由市場經濟為基礎的資本主義制度,其政治制度是以三權分立為基礎的民主共和制度。美國和歐洲一樣是從原始自由資本主義開始,經過社會改良(如羅斯福新政)引入了工會,凱恩斯主義,二次分配,社會福利和保障等社會主義因素後,才進入了現代資本主義的穩定發展階段。在這個發展過程中,因為精英階層擁有並控制着社會的絕大部分財富,所以社會體制的運行和管理一直是由少數精英(即精英階層中的精英或代理人)主導的。精英階層雖然分屬政治理念不同的兩黨,但他們的核心價值是一致的:也就是通過社會財富的再分配來保持全社會成員的良好感覺和支持並以此保持精英統治的合法性。兩黨精英的不同政治理念也無非就是:給普通民眾分的多一點還是少一點,分的更平均一點還是分的更有差別一點。

也正是由於歐美資本主義社會能夠自我改良,能夠合理有效地進行社會財富再分配,並在三個階層之間保持了良好的流動上升通道,才自然形成了這種穩定的由精英領導的金字塔結構,才沒有發生馬克思所預言的那個“底層工人起來暴動推翻並奪取資本家財產”的情形。也可以說,羅斯福新政是借用了社會主義理論來扇了馬克思的耳光(即否定了馬的預言)。

在上述社會財富再分配過程中,由於民主黨通常主張多分一點,分的更平均一些,並要政府承擔更多社會責任,而共和黨通常主張少分一點,分的更有差別一些,並要政府承擔更少社會責任,所以自羅斯福到里根這段時期,中下階層和相當部分的中產階層基本都是民主黨的簇擁者。而富裕中產和精英階層則基本都是共和黨票倉。

不過情況從尼克松廢除布雷頓森林體系後發生了變化,美元與黃金脫鈎並與各國貨幣的匯率回到了浮動匯率使得美國資本家有極大的動機把資本輸出到其它還未進行社會改良或改良較遲的資本主義國家去賺取更大利潤。最早開始的是全球貿易的興起,緊接着就是產業轉移,日本和亞洲四小龍的經濟就是借這股東風起飛的。但這時對美國的影響還不大,原因是亞洲四小龍們隨着對美貿易順差的增加其貨幣對美元也跟着升值,這就反過來一定程度抑制了美元資本進一步向它們國家流動,並漸漸進入某種平衡態。

問題是這種情況在里根把蘇聯干倒後,在中國改開並加入WTO之後變得失去平衡且急劇惡化了。中國在承接了大量的美元資本並取得對美貿易順差後卻一直實行外匯管制,把人民幣對美元匯率常年保持在低位,而且中國的國家權貴控制的所謂市場經濟又拒絕推行社會福利和保障改革,一直壓低底層工人的財富分配額,從而一直保持資本的高額利潤,這就造成了美國資本和產業持續不斷地源源流向中國。結果就是在老布什,克林頓和小布什三任總統執政時期發生的所謂“全球化掏空了美國的產業”。

在上述這個資本和產業外流過程中,美國的中產階層分化了,受良好教育的富裕中產還有機會晉升入精英階層,大部分受教育程度不高的中產階層要麼實際收入下降了,要麼淪落入中下階層。雖然由於大量的廉價輸入商品美國整體的生活水平並沒有明顯的下降,但這些分化的中產們一致感覺就是兩黨的精英階層拋棄他們自顧自地發財去了,中產階層成了無人理睬的社會邊緣人。

經過抽絲剝繭後我們可以看到,所謂“美國大分裂”其內涵不過是美國白人中產階層由於白人精英階層沒帶他們一起發財而對後者產生的不滿而已。內涵找到了,外延也就清楚了,那些什麼兩極化,黨爭,BLM運動等不過都是外延而已。

這種對精英們“獨自發財”的不滿在奧巴馬時期發展成了妖魔化替罪羊。奧巴馬之所以由於其膚色而被這些邊緣化的白人中產當成發泄不滿和攻擊的目標,被當成了魔鬼和替罪羊,是因為老布什,克林頓和小布什都是正統白人,都是嚴格按照歷來傳統兩黨理念執政的傳統精英,似乎挑不出有什麼地方做錯了,資本追逐利潤也完全符合資本主義的天經地義。被邊緣化的白人中產們實在找不出理由和口實來攻擊三位白人總統,只好借妖魔化一個黑人奧巴馬來發泄其不滿,所以奧巴馬只是個冤枉的替死鬼。說實話,奧巴馬搞TPP試圖甩開中國回到早期和日本,亞洲四小龍一起玩的時代還算是對三位白人前任總統的一種修正,只不過一切都太遲了。

 

結論:美國社會是有某種“分裂”,但並不是什麼了不得的“大分裂”,既和黨爭無關,也和黑人無關。所謂的分裂不過是被弱化和邊緣化的白人中產階層對白人精英階層“獨自發財”的一些不滿。

用個比喻來說就是,一個金字塔結構的Army,軍長師長旅長是領導精英,團長營長連長排長是中層軍官,班長上士中士下士是下層士兵。原來軍餉來了大家按級別分配皆大歡喜,後來軍長師長拿出一部分軍餉去倒賣鴉片賺了錢獨吞,卻造成中層軍官們的薪水要麼遲發要麼少發,所以中層軍官們都對軍師長很不滿。剛好最近一任軍長是黑人,緊接着來了個白人商人,對中層軍官們說:都是黑鬼太壞,不如你們選我當軍長,我保你們大碗喝酒大口吃肉。於是中層軍官們紛紛鼓譟並響應這個商人,領着一些士兵推舉了這個從沒摸過槍的商人為新任軍長。

這就是美國的現狀,本來是中產階層對精英階層的一些不滿,卻被一個商人利用了,搞成把其他精英都踢走想自己獨自掌軍的局面。難怪兩黨精英們一致把矛頭對準了那個商人,究其原因是精英們發現這個商人的所作所為有可能解體原有的金字塔結構。事實上,自川普當上軍長後,也確實是處處言行只討好那些選他上來的舊跟班並夢想着再次當選軍長,全然不考慮全軍其他人。川普軍長這樣胡搞的結果就是他只能領導指揮那些目前還聽信他的中層軍官和少數士兵們--也就大概一個團左右的人數,全軍則是一盤散沙。

毫無疑問,說“美國大分裂”是一種危言聳聽的說法,是一種要阻止那個商人連任軍長的政治集結號,所以只要達到了阻止商人連任的目的就OK了,大家不必拿“大分裂”一說太當真。另外PBS的紀錄片說“分裂是從有人針對奧巴馬開始”更是錯的離譜,具有誤導人們以為是白人對黑人不滿的結果。前面分析過了,不滿早在克林頓和布什家兩總統時期就埋下了,奧巴馬只不過是個因膚色而被妖魔化的替罪羊。表面上看是共和黨人在處處針對奧巴馬,實際上是共和黨人在向那些不滿的舊中產們乞討選票,事實是共和黨精英們從來就沒有決心和誠心像民主黨人那樣願意把更多財富分給社會其他成員。

 

綜上所述,美國面臨的當務之急首先就是先阻止那個商人連任,然後是制止中共那個由權貴控制的假市場經濟參與全球貿易,最後是想辦法安撫中產階層的不滿並帶着他們一起發財。

 

我很高興地看到了美國的兩黨精英們正在積極地朝着上述三個目標努力着:

 

1. 共和黨大佬和共和黨前任政府官員紛紛站出來表態反對商人連任,這說明共和黨精英們已經看到了商人軍長的危害。反對本黨候選人並還要投票給對手黨候選人這好像是歷史上難見的一幕。

2. 民主黨大佬們在桑德斯初選領先的情況下,硬是把老頭最後一次選總統的希望給壓下來,力捧拜登這個無能的弱者為候選人,就是衝着拜登遠比桑德斯更能被共和黨人接受這一點。這說明民主黨人為了阻止商人連任不惜做出的犧牲和妥協。

3. “取消文化”風起雲湧之時,左派精英們(有150多位)發出了反對政治正確的檄文,這說明不少左派開始向中間回歸併有意識地遏制走向極左的傾向。

4. 兩黨精英在對抗中共權貴的極權統治上空前一致,甚至出現了國會出台的法案《香港自治法》強制要求總統落實對中共的制裁,就是兩黨精英們擔心商人總統可能會為了個人利益而和中共做背後交易。

5. 關於如何解決中產階層不滿的問題,川普提出的否定和摒棄“全球化”既不是問題的根源也不可行(事實上他也沒走通),同樣擁抱了“全球化”的西歐各國其中產階層並沒有太大的不滿就足以說明了川普的方向是錯的。民主黨這次初選中桑德斯試圖用更激進的財富再分配方法,楊安澤提出的“全民基本收入”的方法都是對解決中產階層不滿,朝着資本家精英們不能“獨自發財”的思路下的某種嘗試,雖然也未必一定可行,但值得思考和探索。 

 

最後說說關於BLM運動。前面已經說了,美國的所謂“分裂”本質是中產白人對精英白人的不滿,與黑人無關,僅僅是由於黑人是民主黨的票倉,所以川普出於連任的私利以及部分共和黨人出於黨爭目的就把弗洛伊德事件引起的BLM運動給妖魔化了。其實類似的事件和BLM運動歷年都有,今年之所以鬧得比較大,一個因素是川普為了連任有意藉機把BLM運動搞大來鞏固其基本盤(用派軍隊鎮壓來激怒示威民眾),另一個因素是不少普通左派人士沒有識破川普的激將法,跟着川普的節奏起舞。

左派精英里是有清醒之人的,比如哈佛大學教授斯蒂文平克(Steven.Pinker)就認為:美國沒有系統性的歧視黑人,從歷史角度看美國白人是越來越接受黑人進入主流社會而不是越來越排斥和歧視黑人。我是非常認同平克教授這一觀點的。最近有一群左翼人士聯名寫信給LSALinguistic Society of America),因平克教授的這個觀點就要求取消他“著名學者和專家”的稱號,結果被LSA給拒絕了,這說明並不是所有左派精英都那麼左昏了頭。

平克教授的書《Enlightenment Now》很值得一讀。

 


22nd July 2020


瀏覽(4787) (7) 評論(54)
發表評論
文章評論
作者:talkswitch1 留言時間:2020-07-28 10:44:50

這個不夠深。看到的一個觀點,比這篇更貼切。 兩黨精英建制派本身就是利益集團的代表,就象東林黨代表東南商業集團。文官集團本身就是問題所在,不可能用程序化的方式,讓去文官集團解決自己。 所以天啟只有用魏忠賢,走野路子,才能有效的實施自己的意圖。而崇禎又回去依靠文官集團,結果啥也解決不了。死到臨頭,才知道文臣個個可殺

回復 | 0
作者:太山 留言時間:2020-07-27 12:24:27

以下摘錄自維基百科:

「Anglo-Saxon」仍然使用在西日耳曼語支演變成英語,現今語言學者通常會稱為古英語。在19世紀"Anglo-Saxon"廣泛於語言學使用,現今仍未棄用。

在美國及加拿大的流行用語「Anglo-Saxon」(例如在“白人盎格魯-撒克遜新教徒”("White Anglo-Saxon Protestant"或"WASP")中)在學業證明上被政治化。

法國使用「Anglo-Saxon」代表英語圈,包括英國、美國,有時亦包括加拿大、澳洲、新西蘭及南非。廣義而言,是包括英語、文化、科技、資產、市場及經濟。

回復 | 0
作者:太山 留言時間:2020-07-27 12:03:43

左派精英里是有清醒之人的,比如哈佛大學教授斯蒂文平克(Steven.Pinker)就認為:美國沒有系統性的歧視黑人,從歷史角度看美國白人是越來越接受黑人進入主流社會而不是越來越排斥和歧視黑人。

=======================

很顯然,只要叢林法則存在於人類世界一天,歧視的存在就是必然的,普遍性的! 不同的僅僅是[形式] 。即,歧視的形式有別而已。

如果說不存在系統性歧視,那是因為蒂文平克看不見,或有意迴避叢林法則所決定的整個叢林系統。

這便是為什麼偉大的思想家黑格爾一針見血:“人類從歷史中唯一學到的,就是人類沒有從歷史中吸取任何教訓。”

無獨有偶,哲學家克羅齊曰:“任何真歷史都是當代史。”

如果這兩位思想家都把以上的話中的“人類”或 “任何”該為

“中國”。相信如今人類世界就沒有他們的名字個地位了!!

注意: 哲學是對人類思想的反思, 而非對人類行為的反思!

回復 | 0
作者:太山 留言時間:2020-07-27 01:59:39

什麼叫 ”潑婦罵街“ ?

就是張三罵王二, “你媽個X”

仿佛張三媽沒X似的!

回復 | 0
作者:太山 留言時間:2020-07-26 11:40:15

航母, 衛星厲害吧! 在如今中國人眼裡就是放風箏,下餃子!!

回復 | 0
作者:太山 留言時間:2020-07-26 11:31:10

歸根到底,西方恨中國,就是因為中國總把西方眼裡的 "稀世珍寶” 給生拉活扯成"白菜價“ !

回復 | 0
作者:太山 留言時間:2020-07-26 11:28:37

順便一提,很多人常提及,和羨慕 ”貴族文化“,俺以下所提及的內容全屬於地道貴族文化內容!

任何一個國家的國策制定,國際關係處理, 完全是徹頭徹尾的[貴族文化] 思維!

其他都是包瀉!

回復 | 0
作者:太山 留言時間:2020-07-26 11:19:42

這裡 f (x) 描述了特定時代, 或同時代,人類世界普遍性採用的經濟模式所決定的價值體系下,人類世界的運行規律!

如果說[普世價值] 是孫捂空, 那麼,人類世界普遍性採用的經濟模式所決定的 [價值體系],就是若來佛的手心 !!

回復 | 0
作者:太山 留言時間:2020-07-26 11:11:02

故所以,不論你要譴責或誇讚一種制度,你一定要找出,本質上, 這種制度特有的,獨有的, 本質上, 別的制度不存在的事物來!

回復 | 0
作者:太山 留言時間:2020-07-26 11:07:01

故所以,如果你要譴責一種制度,你一定要找出,本質上, 這種制度特有的,獨有的, 本質上, 別的制度不存在的壞人壞事來!

回復 | 0
作者:太山 留言時間:2020-07-26 11:01:04

科學思維是這樣的: y = f (x)

這裡 f (x) 描述了特定時代, 或同時代,人類世界普遍性採用的經濟模式所決定的價值體系下,人類世界的運行規律!

x, y 描述的是任何一個國家所發生的某種 [壞人壞事件] 。即, 不論你找出任何一件發生在中國的壞人壞事 x ,都一定對應着一件,本質相同, 即滿足f (x) 的,發生在美國的.y 值 來!·

懂啦哇!

而惟有,哪些不滿足 f (x) 的事件,才屬於各種不同制度的特殊產物!

譬如, 有 ”豆腐渣工程“ 一定有 "貨幣量化寬鬆“,一定有製造全球泡沫 一定有債務危機! 本質一樣嗎? 本質上看, 哪個跟嚴重?

有“強拆民居” 一定有強轟或移平一個村莊,一坐城市,甚至一個國家! 

。。。。。。。

回復 | 0
作者:太山 回復 sparker 留言時間:2020-07-26 10:38:03

【“這裡“壓脖子”僅僅是一種形式,本質是“違反人權””】

你是不是覺得中國警察的“踩頭”並不違反人權啊?

===========

所以,您究竟想因此而得出一個什麼結論來嘛?

得出結論,中國警察壓脖子壞, 美國警察壓脖子偉大, 是嗎?

俺說的就是, 你不懂何為,或如何判斷, 本質上, 同時代人類世界普遍性存在的問題, 和某種特定社會制度下存在的特殊性問題之間的區別. 所以,你所指責某個國家或某種制度下的某件事物或人物, 如何如何壞,如何如何罪該萬死, 別人都能給你找出你無法辯駁的, 本質相同, 而性質上看, 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的事物發生在您所認同的"好的", "偉大的" 國家, 來!

懂波?.

回復 | 0
作者:碧寒老人 留言時間:2020-07-25 22:17:02

真是雄文 直指要害 現在美國兩黨對 中共的認識 是不是 達到空前了 清晰程度 沒了中東的本拉登 薩達姆 和卡扎菲來做中共擋箭牌 中共的十年大運也走完了 接下來就是 對中共外科手術般的 精確制裁

回復 | 0
作者:sparker 回復 太山 留言時間:2020-07-25 15:26:37

【“這裡“壓脖子”僅僅是一種形式,本質是“違反人權””】

你是不是覺得中國警察的“踩頭”並不違反人權啊?

回復 | 0
作者:sparker 回復 太山 留言時間:2020-07-25 15:21:22

回復 | 0
作者:sparker 回復 太山 留言時間:2020-07-25 15:19:38

按照你的“叢林法則”,中國警察的踩頭執法可比美國的壓脖子執法更強悍吧?

回復 | 0
作者:sparker 回復 blinders 留言時間:2020-07-25 15:10:37

只要五步蛇一出現,你就跟着露頭,你是他的“僚機”吧?

蔡霞早就退休了!現在中央黨校都是些什麼人你這體制內的人應該很清楚。

回復 | 0
作者:sparker 回復 何華 留言時間:2020-07-25 15:03:22

BLM運動還是由一定意義,至少連川普也發布行政命令說以後警察執法不得使用“跪壓法”了。

我是不贊同大規模減少警察預算的,在一個擁槍社會裡削減警察預算的後果肯定是嚴重的。

但民主黨提出的改革,使得輕微或首次嗑藥的人不用入獄而是送去戒毒所是值得考慮的。

回復 | 0
作者:blinders 回復 sparker 留言時間:2020-07-25 14:13:13

五步蛇! 雖然你有言論自由,但我這裡不是中央黨校的課堂,不歡迎你在這裡講課。

----------------------------------------

現在中共黨校里都是你這一類人。王長江、蔡霞。。。。。

回復 | 0
作者:blinders 留言時間:2020-07-25 12:52:14

這是資本的規律,不以克林頓、小老布什意志為轉移。

回復 | 0
作者:太山 留言時間:2020-07-25 11:46:15

補充:

應該為:

只要叢林法則尚未在人間消失, 一個繁榮富強獨立自主的國家在自己本國,“警察壓自己國民的脖子” 與 “在國外壓外國人的脖子” 的總量是一個常數,即守恆的.

這裡“壓脖子”僅僅是一種形式,本質是“違反人權”

回復 | 0
作者:太山 留言時間:2020-07-25 11:36:04

再給你個"警察壓脖子守恆定律“

只要叢林法則尚未在人間消失, 一個繁榮富強的國家在自己本國,”警察壓自己國民的脖子“ 與 ”在國外壓外國人的脖子“ 的總量是一個常數,即守恆的.

即, 在國內壓脖子相對較少, 那一定是因為在國外壓脖子相對較多!

當年壓伊拉克,阿富汗,利比亞等橫掃千軍如卷席。如今壓個敘利亞,伊朗都力不從心! 所以,才有了國內 "壓脖子” , 懂波?

回復 | 0
作者:太山 回復 木秀於林 留言時間:2020-07-25 11:05:25

上帝賦予總統權力去捍衛憲法,而不是憲法賦予總統權力去捍衛上帝

================

人家可不是那麼說的.人家說的是:上帝賦予總統權力去捍衛憲法.然後,憲法賦予總統去捍衛全世界的 “民主自由”。

看, 多冠冕堂皇!

回復 | 0
作者:muyoupo 留言時間:2020-07-25 09:24:55

川軍長確實在亂搞。但川軍長有一大幫為期鼓譟的川粉,本來沒有任何連選連任的危機,只是三腳貓總會露馬腳。疫情一開始他就想靠否定疫情來敷衍過去,結果形勢越發不好。他卻又強迫各州過早復工,想靠復工來挽救經濟,積極響應的各紅州從此陷入泥潭不能自拔。現在他又強迫各學校複課,響應的州市決定會重蹈過早復工的覆轍。疫情與別的不同就是死人,而且死得很多。就是川粉,自己家人,親戚,朋友死了,也不能淡定了。現在川軍長突然對華強硬出手,目的就是轉移大眾的視線。但400多萬人感染,14萬人死亡,而這些數據仍然每天在漲。直接波及的人已經上千萬。由於疫情而不能上班,間接波及的人上億。美國從來沒有陷入如此深淵。川普和川粉們仍然嘴硬,不是去找問題,解決問題,而是一味抵賴。所以疫情沒有絲毫減弱的跡象。你否認科學,否認事實,那麼你就得付這個代價。不死人的事,川普胡說別人也無可奈何。但面對天天死上千人,除了川粉,誰也笑不起來了。那些家人死了人的可能正在捫心自問:我為什麼當年選這麼一個人上來?

川普肯定會滾蛋。但不會像博主說的那樣,被別人搞下去的,尤其不是共和黨中的有良心的人,他們人數極少,完全不起作用。也不是別的因素。就是他自己搞砸了,當然還有川粉們的功勞,讓他自以為是,一一胡搞,終於走上不歸路。

回復 | 1
作者:木秀於林 留言時間:2020-07-25 07:24:12

【美國政治、社會、人文常識】

上帝賦予總統權力去捍衛憲法,而不是憲法賦予總統權力去捍衛上帝。

因此,美國不是神馬憲政國家,也不會有神馬憲政危機,更不會分裂。

回復 | 1
作者:何華 回復 sparker 留言時間:2020-07-25 02:08:49

BLM鬧了半天,除了減少警察的預算,沒啥法令的改變。

回復 | 0
作者:太山 留言時間:2020-07-24 12:44:45

[自由] 和 [美國的自由] 是完全不同的兩個概念, 知道波?

前者,不涉及任何具體條件,代價,以及滿足和維持這些具體條件的具體手段和手段的性質!

而後者卻不然, 其對應着再準確不過的具體條件,代價, 手段, 時空因素!

懂嗎?

回復 | 0
作者:太山 留言時間:2020-07-24 12:33:10

別"黨“ 啊 “黨” 滴! 有本事您反駁! 否則你拿言論自由來幹嗎? 當擺設?

回復 | 0
作者:太山 留言時間:2020-07-24 12:28:18

人類反對的不是[政治正確] , 而是打着[政治正確] 的幌子, 行反 [政治正確]之實!行獨裁之實! 懂啦吧!

回復 | 0
作者:太山 留言時間:2020-07-24 12:20:58

....發出了反對政治正確的檄文,....

========================

政治正確誰也反對不了!實話說,誰想反都無法反! 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政治正確]的相關內容本身並不涉及任何具體時空,具體條件,代價,手段等因素! 所以,政治正確只有大致方向性而沒有具體標準!

所以,誰也不能用政治正確裁判客觀現實世界的任何客觀存在的是非正誤!

譬如,你不能因為張三比王二自由,或張三比王二更贊成享有更多自由, 就斷定二者誰是誰非!

虎兔都酷愛自由! 可,兔永遠不會追求與虎一樣的自由.而虎卻正好相反,朝思幕想着兔能與自己一樣自由!

然而,二得以享有完全相同的自由的充分必要條件是:叢林法則已經徹底消失以後!

你能指責“兔”反對自由嗎?

人類酷愛健康![熱愛健康]概念上屬於政治正確!

可人類反對誰用自己或自己家庭成員的健康程度作為人類健康與否的標準!否則就是不健康!?????

回復 | 0
我的名片
sparker
註冊日期: 2018-08-13
訪問總量: 1,273,207 次
點擊查看我的個人資料
Calendar
最新發布
· 馬斯克羅生門“意外”曝光了川普的
· 一顆子彈將如何改變未來世界?
· 誰朝川普開槍的?
· 川普會成為2024年共和黨的攪屎棍
· 從胡錦濤被架走談中美開戰的可能
· 川普之後的美國何去何從?
· 川普還能捲土重來嗎?
分類目錄
【時局分析】
· 一顆子彈將如何改變未來世界?
· 從胡錦濤被架走談中美開戰的可能
【談股論金】
· 大選後的華爾街何去何從?
· 華爾街又一次來到了十字路口
· 放牛娃變身敢死隊,我也報名參軍
· 放牛娃們夢遊昔日征途
· 華爾街股市來到了岔路口
· 華爾街股市見底了嗎?
· 華爾街瘋牛墜崖高呼:川普鮑威爾
· 特斯拉的股票還值得買嗎?
· 華爾街的牛群會狂奔到哪裡?
· 放牛娃們想重溫美好歲月
【時事雜談】
· 馬斯克羅生門“意外”曝光了川普的
· 誰朝川普開槍的?
· 川普會成為2024年共和黨的攪屎棍
· 川普之後的美國何去何從?
· 川普還能捲土重來嗎?
· 新編歷史劇上演現場實況
· 也談未來的“美中關係”
· 美國最大的作惡之人是誰?
· 也談“1月6日美國會發生什麼?”
· 也談“川普在下一盤大棋”
存檔目錄
2025-03-23 - 2025-03-23
2024-07-14 - 2024-07-21
2022-11-20 - 2022-11-20
2022-10-24 - 2022-10-24
2021-01-03 - 2021-01-25
2020-12-10 - 2020-12-27
2020-11-05 - 2020-11-25
2020-10-02 - 2020-10-26
2020-09-15 - 2020-09-15
2020-08-18 - 2020-08-24
2020-07-04 - 2020-07-27
2020-06-14 - 2020-06-27
2020-05-12 - 2020-05-12
2020-04-10 - 2020-04-25
2020-03-14 - 2020-03-28
2020-02-03 - 2020-02-29
2020-01-21 - 2020-01-30
2019-12-08 - 2019-12-19
2019-11-04 - 2019-11-30
2019-10-02 - 2019-10-31
2019-09-02 - 2019-09-08
2019-08-04 - 2019-08-30
2019-07-02 - 2019-07-28
2019-06-03 - 2019-06-26
2019-05-19 - 2019-05-22
2019-04-15 - 2019-04-15
2019-03-25 - 2019-03-25
2019-02-02 - 2019-02-15
2019-01-03 - 2019-01-26
2018-12-03 - 2018-12-29
2018-11-02 - 2018-11-29
2018-10-01 - 2018-10-28
2018-09-03 - 2018-09-30
2018-08-15 - 2018-08-31
 
關於本站 | 廣告服務 | 聯繫我們 | 招聘信息 | 網站導航 | 隱私保護
Copyright (C) 1998-2025.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