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无语的空间  
无语的空间排斥嘈杂。  
网络日志正文
放牛娃变身敢死队,我也报名参军了 2020-04-25 13:43:20

又是两周过去了,回顾这两周华尔街放牛娃和牛群的表现可说是泾渭分明,放牛娃们个个英勇无比,犹如敢死队冲锋一般冲上了自己都有点眼晕的高点,AMZNNFLX都分别创出了自己的历史新高,TSLA也摸上了玩Melt-up时的高点,可是牛群S&P500却一直围绕着2800点上下波动,畏手畏脚地裹足不前了。

Around 2800.PNG


我看,这可不是一个好现象!

当牛群不再跟随/听从放牛娃号令而自顾自地逃命时,这可能是一个牛群军心已散即将分崩溃败的信号,其背后的原因是听了会让人不寒而栗的说法----长期持有牛只的投资人开始卖牛了!

这些长期持有的投资人都是谁呢?大多是国家主权基金,州政府的退休基金,保险公司,金融机构和投资公司(包括巴菲特)。。。这些人的仓位巨大无比,在前一轮的急速崩跌中根本无法操作(因为抢不到跑道),他们需要一个相对平稳又给人以希望和曙光的市场和一段时间。

如果我们以这两周DJIA指数波动范围23000—24000来看的话,你会发现其实从47DJIA指数就已经进入这个区间开启了其“相对平稳的一段时间”了。不知大家是什么感觉,反正我是觉得相比Nasdaq100指数自47日以来的涨幅,DJIA在近三周这么长的时间里只徘徊在4%的区间里无法上涨绝对是一个值得留意和分析的事儿。要知道DJIA30只股票个个都是大蓝筹,正是长期投资人重仓的投资标的。

DJIA.PNG

另一个值得观察的标志性事件,巴菲特在35元开始了卖出其持有的纽约梅隆银行,正是在46日开始的那一周发生的(见下图)。注:巴菲特抛售航空股不具有参考意义,因为航空业和页岩油行业由于受疫情冲击其短期前景已经彻底崩坏使得其长期前景失去意义。

BK.PNG

当然,你可以说我太敏感了,就凭这点蛛丝马迹不足以证明长期投资者开始卖股票了。

我也承认,上述都是我从观察产生的直觉而引发的联想和猜测,我并非是要说服谁,我是个人投资者,我只对自己负责。具体说,我已经把IRA里长期投资股票的一大部分都卖了,接下来我会寻机逐步把它们全部卖掉。我做空的仓位也已增加到了20%,而且,我还报名加入了空军。

这并不是说我预计接下来股市不会再度上涨,在一个已然分化的市场中,DJIANASDAQ指数都可能再上一个台阶(通常的把戏是DJIANasdaq隔天轮番上涨),但我觉得指数本身已不再重要,我更愿意观察DJIA30只个股加上放牛娃几个股的动向。同时我也不预计市场短期内会再次快速大幅度地下跌,要知道一个熊市在开始阶段的下跌都是相对较缓的。

另外所谓“长期投资人卖出股票”并非是我等小投资者卖出股票空仓的那个概念,对这些长期投资人来说,更多的是“调仓”,即减少高风险股票的头寸,增加低风险股票(如公用事业股)的头寸或是增加国债以及黄金的头寸,甚至不排除有些长期投资人都不卖出持有的股票,仅仅通过卖空股指期货来对持有的股票进行保值。所以你会看到现在的股指期货都处于贴水状态,贴水越多说明“不卖股票只做保值”的人越多。

 

鉴于做空本身的风险较高,我以前做空都是小打小闹,这是我头一次打算以较大的仓位做空,

所以我加入了B-52H Bomber Pilot训练班 ,要想准确高效地做空,这是必须的。

做空的两大要素:出击的时机和轰炸目标的选择。这也是训练班的主要内容。

1.无论你是做空指数还是做空个股,都有个时机的问题,做空早了或者做空晚了都不但意味着效率和利润大大降低,同时还意味着风险的增加。

2.轰炸目标的选择也很重要,第一是因为你的弹药有限,第二是因为有些目标的跌幅注定会大于指数或平均跌幅。所以找到这些特定目标进行轰炸将使得有限的弹药带来最大的回报。

对我来说,时机的选择靠直觉,轰炸目标的选择靠研读它们的财报和分析判断相关产业的市场。

我已经选定了一些轰炸目标,也在积极地锁定更多可以轰炸的目标,希望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能抓住时机驾着B-52H飞临华尔街把我有限的弹药准确地投向已经选定的目标。


声明:本文不是投资建议,任何参考本文内容所做的投资操作其本人应负全责。

 

本系列文章

武汉肺炎会演变成黑天鹅吗?

特斯拉的股票还值得买吗?

《华尔街疯牛坠崖高呼:川普鲍威尔救我!》

《华尔街股市见底了吗?》

《华尔街股市来到了岔路口》

《放牛娃们梦游昔日征途》


浏览(5365) (3) 评论(19)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gugeren 回复 sparker 留言时间:2020-04-27 13:56:15

【所以你看不清“market climbing”的背后是什么】

我认为,你对那句华尔街的成语没有真正地理解。

回复 | 0
作者:gugeren 回复 sparker 留言时间:2020-04-27 13:53:53

【你认为川普的发钱救市必定成功】

不是。发钱救市那算什么?那只是一种治标的方法。

我是基于以下理由,对近期美国经济看好的:

1】由于疫情,许多商品的供给没有跟上。一旦疫情缓解,企业开始生产了,才可能使得供需达到平衡。而平时的经济衰退,则是由于供过于求,东西生产太多了卖不出去,与这次疫情的情况正好相反。

2】美国世界第一的生产力(套一句广告词:美国如果说它的生产力是第二,没有人敢称是第一),很快就能解决由于利率放松后产生的通货膨胀。这也是美联储敢于把利率降到0的底气。

3】其实美国股市已经把经济衰退的情况反映在里面了,这次的大跌就是。至于今后衰退是否会加剧,谁也说不好,只能说大概率是50% vs.50%。但是如果考虑到美国企业的无可估量的竞争力,美国经济进入进一步衰退的概率可能要减少些,会不到50%。这次疫情可能反而是促进衰退提前结束的因素。理由见1】。

回复 | 0
作者:sparker 回复 gugeren 留言时间:2020-04-27 13:19:16

你我的区别在于:你认为川普的发钱救市必定成功,我认为川普的发钱救市将导致未来的经济危机。

所以你看不清“market climbing”的背后是什么。

回复 | 0
作者:gugeren 留言时间:2020-04-26 20:50:13

以前看到这句话,想了一会才明白:

The stock market climbed in fear

【股市在恐惧中爬升】

回复 | 0
作者:gugeren 回复 sparker 留言时间:2020-04-26 20:01:58

我想,你现在投资的基本背景就是:美国和世界疫情严重,美国和世界经济都会走向严重的衰退,因此美国股市还会再次大幅下跌,是不是?

回复 | 0
作者:sparker 回复 gugeren 留言时间:2020-04-26 19:53:41

你信奉的这些理论在正常年景里都可以被验证为正确。但是现在这样的非常时期你还按照这些理论操作无疑是在给自己挖坑,风险极大。

1. “20-利率”这个公式里的20这个常量本身就是在假定“接下来一年公司盈利还会稳定在正常年景水平不变”。 这个假定明显不符合现在看的经济形势,更何况未来一旦通胀来临,利率很可能从现在的零大幅升高。

2. 【”SPYG是个半指数ETF,基本上没有什么基金管理者,“】 这么看SPYG是个被动性基金,即当它持有那些股票的股价下跌后,其价格也会下跌相应的比例,这几乎和纯指数ETF的性质差不多,无非是在SP500指数成分股里挑选些成长性好的股票,然后就被动持有。 但恰恰是这些成长性好的股票在危机来临时股价跌幅较大,远大于防守型股票,因为它们的股价在好年景里被高估了许多。

3.“股市是由进出股市的钱托起来的”也是有个前提的,即当股市里最大的持股人(长期投资人)稳定持股不卖,这时股市的涨跌波动是由inflow和outflow的钱决定。但是当长期投资人开始卖股票时,inflow的钱都将变成接盘侠了! 比如你已经准备好的那笔钱。

回复 | 0
作者:何华 回复 何华 留言时间:2020-04-26 15:25:05

同样是药的临床检验,全靠统计的证明。

回复 | 0
作者:何华 回复 何华 留言时间:2020-04-26 15:21:48

这就是为什么机器学习 (ML) 这么火热。

回复 | 0
作者:何华 回复 gugeren 留言时间:2020-04-26 15:20:15

只有统计上的证明,从经验积累来的,也算道理。

回复 | 0
作者:gugeren 回复 sparker 留言时间:2020-04-26 12:50:20

【看来你挺迷信Peter的。】

我从不迷信任何人。只要他说得对,我就听:因为我自己经过验证,他说的这段话有道理。

另外,一般人都误以为,股市与经济一定是联系在一起的。美国经济衰退,股市必定会下跌。

但是这是另一个迷思。

虽然股市与经济有所联系,但是并非直接的相关。

直接的相关,是进入或退出股市的钱,所谓inflow或outflow。进去股市的钱多,股市就涨,反之就跌。

理由很简单。股市就是由钱托起来的。

有一个计算股市大的P/E ratio的粗略公式:20 - 利率 = 股市大的P/E ratio,即各指数成分股的总股价与总(向前看1年的)盈利之比。

注:这个公式的发明权不是我。

向前看1年的盈利,就是对公司未来1年盈利的估计。例如,2020年4月时,就是对2020年后3季度再加上2021年第一季度盈利的估计。

因此,目前的利率是0,则P/E ratio等于20非常正常;如果股市超买,那超过20也有可能。

【基金经理要想跑路时就需要你这样的忠实信徒来接盘啊!】

说明一下,SPYG是个半指数ETF,基本上没有什么基金管理者,因此管理费用相当低,只比SPY这类纯指数ETF高一点点。

回复 | 0
作者:sparker 回复 gugeren 留言时间:2020-04-26 11:43:05

【“据Peter Lynch说。。。”】

看来你挺迷信Peter的。

基金经理要想跑路时就需要你这样的忠实信徒来接盘啊!

我的看法是:如果到了五月底还没涨上去,并且比现在还低。。。那很可能真的是大熊来了。

回复 | 0
作者:gugeren 回复 何华 留言时间:2020-04-25 16:50:13

【Sell in May and Go Away】

这句话前几年曾经不灵了。本人觉得,没有什么道理。

回复 | 0
作者:gugeren 回复 gugeren 留言时间:2020-04-25 15:49:51

当然,如果现在到5月底期间股市大跌,我会提前买;如果Memorial Day前夕股市不跌反涨,当然我不会买进。

总之,低买高卖总不错吧?

回复 | 0
作者:何华 回复 gugeren 留言时间:2020-04-25 15:48:54

Sell in May and Go Away.

今年是不是呢?没人知道。

“gugeren:

4】据Peter Lynch的经验,长周末假期前,股市会跌得比较厉害。我已准备一些钱,准备在5月底的Memorial Day进场再买些ETF。”

回复 | 0
作者:gugeren 回复 sparker 留言时间:2020-04-25 15:46:44

【似乎你预计五月底会自目前价位下跌一个台阶】

应该不会跌很多。据Peter Lynch说,那是因为长周末股市休市时间较长,那些基金管理人怕夜长梦多,故会出手一些用margin买的股票,故一般长周末前夕股市会跌一些。我验证过许多次,确实如此。

回复 | 0
作者:gugeren 回复 sparker 留言时间:2020-04-25 15:43:29

【不明白既然你看涨,为何还要等到五月底再买而不是现在就买】

因为这一波已经涨过去了。这其中有真正的买家,像我;也有空头的平仓(short covering)。

我才筹到一笔新的钱,故要等下一波跌时再买进。

【梅隆银行是亏钱在卖,巴菲特不可能不过问!】

既然巴菲特要退休,他总要放手让别人干;即使亏钱卖,他也不大会去干涉吧?否则他要干到什么时候才算一站呢?非要小车不倒只管推?呵呵。

【不过你别担心,我的炸弹应该不会投到你的那个ETF】

我的那个ETF,SPYG,我已经告诉你过,大多是年均盈利超过15%的大股票,达300多个。再大的炸弹也炸不垮的,呵呵。

回复 | 0
作者:sparker 回复 gugeren 留言时间:2020-04-25 14:33:46

不过你别担心,我的炸弹应该不会投到你的那个ETF,呵呵。

回复 | 0
作者:sparker 回复 gugeren 留言时间:2020-04-25 14:32:12

梅隆银行是亏钱在卖,巴菲特不可能不过问!

不信你可以等下个季度巴菲特向交易所呈报其仓位调整状况,看他这期间都卖了哪些股票。

不明白既然你看涨,为何还要等到五月底再买而不是现在就买,似乎你预计五月底会自目前价位下跌一个台阶。。。否则逻辑上说不通。

回复 | 1
作者:gugeren 留言时间:2020-04-25 14:08:42

1】巴菲特其实已经放手给他公司的几个接班人了,所以他公司的股票买卖并不代表他本人的投资理念。在目前状况下出手股票,不像他的一贯的投资风格。

2】据本人判断,目前美国股市处于“牛皮市”,即trading range。一旦有什么好消息出现,股市会大涨;反之会大跌。所以,目前做空头,危险性至少是50%。

3】我一直说,现在的现金不值钱,理由是利率太低,资金没有出路,只有进股市才能对抗开始走高的通货膨胀率。前段时间下跌时跑出股市的资金,早晚都会再次回到股市。目前回去的资金肯定不是跑出来的多数;而它们一旦基本上回到股市,股市的大涨是必然的。

4】据Peter Lynch的经验,长周末假期前,股市会跌得比较厉害。我已准备一些钱,准备在5月底的Memorial Day进场再买些ETF。

以上只是本人看法,仅供参考。

回复 | 0
我的名片
sparker
注册日期: 2018-08-13
访问总量: 1,129,81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一颗子弹将如何改变未来世界?
· 谁朝川普开枪的?
· 川普会成为2024年共和党的搅屎棍
· 从胡锦涛被架走谈中美开战的可能
· 川普之后的美国何去何从?
· 川普还能卷土重来吗?
· 新编历史剧上演现场实况
分类目录
【时局分析】
· 一颗子弹将如何改变未来世界?
· 从胡锦涛被架走谈中美开战的可能
【谈股论金】
· 大选后的华尔街何去何从?
· 华尔街又一次来到了十字路口
· 放牛娃变身敢死队,我也报名参军
· 放牛娃们梦游昔日征途
· 华尔街股市来到了岔路口
· 华尔街股市见底了吗?
· 华尔街疯牛坠崖高呼:川普鲍威尔
· 特斯拉的股票还值得买吗?
· 华尔街的牛群会狂奔到哪里?
· 放牛娃们想重温美好岁月
【时事杂谈】
· 谁朝川普开枪的?
· 川普会成为2024年共和党的搅屎棍
· 川普之后的美国何去何从?
· 川普还能卷土重来吗?
· 新编历史剧上演现场实况
· 也谈未来的“美中关系”
· 美国最大的作恶之人是谁?
· 也谈“1月6日美国会发生什么?”
· 也谈“川普在下一盘大棋”
· 翟东升视频说出了一个秘密
存档目录
2024-07-14 - 2024-07-21
2022-11-20 - 2022-11-20
2022-10-24 - 2022-10-24
2021-01-03 - 2021-01-25
2020-12-10 - 2020-12-27
2020-11-05 - 2020-11-25
2020-10-02 - 2020-10-26
2020-09-15 - 2020-09-15
2020-08-18 - 2020-08-24
2020-07-04 - 2020-07-27
2020-06-14 - 2020-06-27
2020-05-12 - 2020-05-12
2020-04-10 - 2020-04-25
2020-03-14 - 2020-03-28
2020-02-03 - 2020-02-29
2020-01-21 - 2020-01-30
2019-12-08 - 2019-12-19
2019-11-04 - 2019-11-30
2019-10-02 - 2019-10-31
2019-09-02 - 2019-09-08
2019-08-04 - 2019-08-30
2019-07-02 - 2019-07-28
2019-06-03 - 2019-06-26
2019-05-19 - 2019-05-22
2019-04-15 - 2019-04-15
2019-03-25 - 2019-03-25
2019-02-02 - 2019-02-15
2019-01-03 - 2019-01-26
2018-12-03 - 2018-12-29
2018-11-02 - 2018-11-29
2018-10-01 - 2018-10-28
2018-09-03 - 2018-09-30
2018-08-15 - 2018-08-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