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萬維讀者為首頁 萬維讀者網 -- 全球華人的精神家園 廣告服務 聯繫我們 關於萬維
 
首  頁 新  聞 視  頻 博  客 論  壇 分類廣告 購  物
搜索>> 發表日誌 控制面板 個人相冊 給我留言
幫助 退出
 
無語的空間  
無語的空間排斥嘈雜。  
網絡日誌正文
華爾街股市來到了岔路口 2020-03-28 11:16:32

又到周末有空來聊股市了,不知不覺我發的幾個關於股市的文章似乎已經快成為一個系列了。

作為有幸親身經歷了這場華爾街歷史上最激烈大動盪的個體投資人,我的文章既是個人衝浪股海的心得也是這段罕見滔天大浪的歷史記錄,可以供後人觀察參考,就像我們今天回首觀察1929年大蕭條時華爾街的表現一樣。下圖為華爾街歷次大崩盤頭31天的烈度比較。

華爾街大崩盤比較.PNG

兩周前的314日,我在文章《華爾街股市見底了嗎?》一文中曾預測了華爾街股市接下來將可能在SP500的兩個點位附近築起階段性底部:一個可能是2500點附近,一個可能是2300點附近。現在回顧這兩周股市的運行,果然如我預測的一般在2300點附近築底並反彈,而我依據預測和觀察交易盤面所進行的操作也獲得了豐厚的利潤。

316日的暴跌瞬間擊穿了2500點使得我自然轉而關注2300點這個可能,18—20日三次探底2300點而沒有擊穿之(最低2280)都證實了我的預測。事實上,我於18日就在2300點平倉了所有空單並開始做了多單,於19日和20日又在2300點分別加碼了多倉,至本周一開盤時我做多的倉位已經超過35%了。而本周一的走勢則是最考驗一個投資者盤面觀察能力的,SP500兩次下探至2200點表面上看似乎2300點已經被擊穿了,但你只要觀察到很多股票都沒有創新低而AAPL卻大幅下跌就會知道這很可能是“假摔”。一個典型的例子是花旗銀行,其最低點$32見於18日,至20日已經反彈到$40左右,而23SP500跌至2200點時花旗最低只見$35,完全是配合AAPL在演戲了,類似花旗走勢的股票還有不少。另外一個觀察是羅素2000的最低點也是在18日達到的,在23日也沒有創新低,所以在23SP500跌至2200點時我判斷是“假摔”,我連平倉止損多單的念頭根本都沒想過。

要知道AAPLSP500DJIANASDAQ100三大指數中最大的權重股,它的大幅下跌當然會給那些只觀察指數不觀察個股的投資人以假象。大家只要看APPL的日K線圖就知道導演是如何通過它在23日表演指數“假摔”的(見下圖)。

AAPL演戲.PNG


不過,為了規避風險,考慮到我的多倉已經近40%倉位了,所以我在本周一的2200低點也沒有再加碼多倉。當時市場情緒非常不穩,我不能不防備萬一“假摔”成真了,市場進一步下探的可能,而輕倉操作是我一貫的風險管控作風。 雖說是輕倉,但做對了股票利潤也可以很豐厚,我於18日在$100做多的BA和在$32.5做多的C已經分別給我帶來了70%40%的利潤回報。

 

回到本文的題目,岔路口的文學含義通常指面對兩個截然不同的方向不知道該如何選擇,這也正是我現在的感覺,所以本文標題說的是我的感受。


羊角風.PNG


觀察本周后三天的走勢(見上圖),特別是每天臨收盤的前三十分鐘裡抽羊角風一般的上躥下跳,老實說我確實是有點“失去直覺”了。事實上,在本周四SP500屢次衝擊2600點不果時我就在高點平倉了一半的多單(賺到的銀子還是落袋為安的好),在本周五再次衝擊2600點不果時我又平倉了大部分剩下的多單,現在只剩大概5%的多倉了。雖然通過觀察AAPL的走勢你可以說這是華爾街大鱷在操縱股市(見下圖,指數的上躥下跳其實都是通過APPL在作祟),但你還是很難預測這些大鱷們到底想要幹什麼。如果你判斷是大鱷們在振倉洗盤,那請問大鱷們是想洗掉多頭呢還是想洗掉空頭呢?

AAPL.PNG


我注意到不少華爾街大鱷都說要抄底股市,比如做空歐股的達里奧(橋水基金)說已經平倉了歐股的空頭頭寸要改做多了,索羅斯也說該抄底美股了。。。但這些大鱷公開說的話往往都不可信,我也從來不以他們的公開言論為參考。

我的策略是:當局勢看不明時就減倉持現金以靜制動。這就是為什麼我在本周四和周五大幅度平倉多單結束這輪波段操作的原因。

其實,大家都知道接下來股市的行走無非是兩個方向:

1.繼續拉升至2750-2800點一帶,讓那些踏空的散戶們跺足捶胸地追漲後再割他們的韭菜。

2.借着洶湧的疫情再次砸盤至2200-2300一帶或更低,讓那些在兩周前還不夠恐慌的人或意志不堅定的人把籌碼都吐出來。

遺憾的是今天我不能給網友做預測哪個方向的可能更大了。我如果對沒有直覺的東西亂說,那還不如讓網友去擲硬幣了。

我一直說,股市不變的一點就是“大魚吃小魚,小魚吃蝦米”,我們需要觀察的是:大魚要怎樣吃掉小魚。

還有一個重要的觀察是:大魚不止一條,大魚在想辦法吃小魚的同時還要與其它大魚博弈甚至要防備被更大的魚咬自己一口,這裡充滿了爾虞我詐。所以大魚的決策並不總是可以被預測的。

可以肯定的是:疫情將是大魚們驅趕小魚的有利工具。所以也許有一個可能是:如果本周末疫情平穩沒有意外,則下周拉升的可能性較大,如果本周末疫情出現意外的惡性演變,則下周順勢砸盤的可能性較大。這是一種把未來交給上帝的做法,也是在困局時的通常做法。

既然覺得不可預測,那不如退場持現金靜觀其變,這也是我給短線操作網友們的建議。記得於本次牛市的高點我在《特斯拉的股票還值得買嗎?》一文中也給出過同樣的建議。


可能會有網友說:你手裡還留了5%的多倉,是不是多少還有點看多的傾向?

也許潛意識裡有一點吧,但我留這5%的多倉純粹是無所謂的“玩票”,因我的多倉都是在SP5002300點建立的,只要下周股市一旦跌破2500點,我立刻平倉也是賺的。

說到這裡,可能會有網友問:那下周股市一旦跌破2500點,我是否可以立即做空?或者一旦漲破2600點,我是否可以立即做多?

這個問題我只能說理論上是如此,但實際操作遠比這複雜多了。先不說所謂的“跌破”和“漲破”本身就有個確認空間,單說大魚們給你挖的坑,設的陷阱在某些時刻就可以達100點之多(比如上面分析的“假摔”),所以下單操作還是要憑個人對交易盤面的即時觀察和判斷,不能憑某個理論下單。


最後說一下對大勢的判斷。我曾經在武漢封城不久的23日發文《武漢肺炎會演變成黑天鵝嗎?》中對大勢做了幾個可能的推演,當時我估計疫情將被控制在中國境內,故沒有考慮疫情擴散到全球的可能。讓人難以置信的是歐美社會從政客到科學家,從老百姓到醫生都是如此地低能和大意,明明有時間嚴加封堵阻止病毒從中國擴散到全球,卻從上到下都拿新冠病毒不當回事,甚至當成“大號流感”對待。。。

事已至此過去的事就不說了,可以斷定的是新冠病毒對全球經濟的傷害至今已經遠超我當初估計的最壞可能,經濟大衰退已經不可避免,唯一值得觀察的是疫情持續的時間長短和其對未來經濟的影響。一個最需要留意的可能是:後續是否會有大通脹並引發全球債務危機和全球大蕭條。我只能說:疫情持續的時間越長則可能性越大,而且剛剛通過的2萬億給個人和企業的直接發錢也增加了其可能性。要知道,和到那時股市的驚濤駭浪相比,前一陣的股市大跌只是“毛毛雨”了!


關於債務危機,以後有時間再專門寫一篇說它。我現在只能勸網友們:至少要買一點黃金ETF,用政府給的$1200買就好了,不要你額外掏一分錢!


28th March 2020


本系列文章

武漢肺炎會演變成黑天鵝嗎?

特斯拉的股票還值得買嗎?

《華爾街瘋牛墜崖高呼:川普鮑威爾救我!》

《華爾街股市見底了嗎?》


瀏覽(8310) (4) 評論(60)
發表評論
文章評論
作者:sparker 回復 遠方的孤獨 留言時間:2020-04-01 09:53:31

這事真有點奇葩,一個人用褒自己貶他人的隱晦方式蓄意攻擊了對方後,當人家出來澄清一下時,這個人卻用“多心和不夠大氣”要求人家閉嘴和釋懷。。。難道就憑這個人使用的是隱晦方式而不是公開方式的攻擊嗎?

用語焉不詳的方式就可以打着“語言風格”的幌子蓄意貶低了對方還要求對方大氣地不計較! 我也是頭一次領教了。

算了,不想再說什麼了。。。我只希望你留意一下,我每次對你的澄清式回復都是在你以“大氣”自居反咬攻擊我“不大氣,多心,不Open”之後的。

回復 | 1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留言時間:2020-04-01 09:10:09

難道我對”語焉不詳“,就不能回復,不open,看不懂? come on,你不能釋懷就說明,也要坦誠布公,不要選擇性。 老實說,我得那段話我是不是傷害了你? 如果不是,那還是聽我的,大氣點。

回復 | 0
作者:sparker 回復 遠方的孤獨 留言時間:2020-04-01 09:08:42

本來我以為你是坦誠地面對這次風波來和解的,我一直不想想把話說這麼透,我是想Move on的,不過你現在卻再次反過來用“不大氣,多心,不Open,看不懂你”這些話來指責我和牧人,在不明此事背景的讀者那裡蓄意污名化我們,所以我不得不捅破窗戶紙,讓真相大白,讓讀者知道誰才是那個不夠大氣和不能釋懷的人。

Anyway, 大家說過的話和它們的前後次序都擺在網上,一切讓讀者自己判斷好了! 從此我們再多說什麼也沒多大意義。

俗話說,話不投機半句多,我就此打住了,也建議你不要再回復了。

回復 | 0
作者:sparker 回復 遠方的孤獨 留言時間:2020-04-01 09:05:41

【“我前面說了,我喜歡抽象思維。同樣的這段話我也留在特有理兄和右兄那兒,他們就能理解。你倆情投意合,這很好,但是人要大氣,加open。比如我跟你們留這些,你看不懂,不是問題,多心就不好了。博客說話,難道還有某種規定,還要非常具體說明?那是不同的風格。”】

恕我再次直言,對本次事件背景下你語焉不詳引起的風波,你說這些話,給人一種狡辯的感覺,讓人覺得你缺乏絲毫的坦誠,更缺乏你標榜的大氣!

首先,語焉不詳這種表達方式和抽象思維沒任何關係,更與“大氣,Open,多心”等不沾邊!事實上,開誠布公的直接表達方式才是大氣,Open和不多心的體現。

其次,本次事件的背景是:我在上一篇預測股市將要見底反彈時,你就一直看空且不同意我的預測。到這一篇股市已經如我預測的反彈後,你感覺被事實打臉了卻還想堅持己見,這本來也沒啥問題的,直接表達出來就好,我也不會計較。遺憾的是你不是直接表達自己關於股市的觀點,而是用語焉不詳的話外音隱晦地對個人進行褒貶。。。在我提醒你孤芳自賞後,你反咬說我是“多心和較真”,這才引起的這個風波。

你經常性語焉不詳地發言這不假,你喜歡這種風格是你的自由。問題是:當你和交流對方的觀點立場一致或相近時,人家當然不關心也不計較你用什麼表達方式,但這不等於你用這種隱晦方式攻擊和褒貶對方時,人家也能“理解”和“讀懂”你,也不計較你的攻擊和褒貶。所以你這裡舉其他博主為例完全是在混淆概念和掩蓋事實背景。

回復 | 0
作者:lone-shepherd 回復 遠方的孤獨 留言時間:2020-04-01 07:05:23

【…不要再不能釋懷,沒必要。】

遠方兄有沒有想過也許沒有人“不能釋懷”?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留言時間:2020-03-31 22:31:18

好了,我做解釋了,還是要說明,不是針對某個具體的網友,就像我給其他網友也留這段話,算我賣弄,孤芳自賞,好不好?不要再不能釋懷,沒必要。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留言時間:2020-03-31 22:27:14

在我看來,博客不是一台機器的實用手冊,博客和互動交流是讓人悟出點什麼。這也是我那段話的應用。我是個現實主義者,現實世界裡open,但是我在抽象最高價值層面是絕對的,善惡分明。我跟很多人交往悟出的,我無非就是想分享,因為我的確發現太多人,尤其是華人,最高價值層面模糊,權宜算計,但是現實生活中,為了某件事,甚至某個爭論,一根筋的絕對。只是分享。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lone-shepherd 留言時間:2020-03-31 22:16:56

我前面說了,我喜歡抽象思維。同樣的這段話我也留在特有理兄和右兄那兒,他們就能理解。你倆情投意合,這很好,但是人要大氣,加open。比如我跟你們留這些,你看不懂,不是問題,多心就不好了。博客說話,難道還有某種規定,還要非常具體說明?那是不同的風格。

回復 | 0
作者:sparker 回復 lone-shepherd 留言時間:2020-03-31 20:00:41

【“我感覺遠方兄有時候語焉不詳、似乎要說什麼但是又不直接了當地說出來。”】

一針見血! 每當這時候我就感覺不到那份坦誠了,也覺得難以交流了。

回復 | 0
作者:sparker 回復 lone-shepherd 留言時間:2020-03-31 19:56:57

【“說哲學,噶兄(嘎粉對嘎拉哈的尊稱)在天上,你牧人在地下”】

在我看,這種點名道姓直接諷刺也算是某種開誠布公了,還能繼續交流的。

我沒能見證嘎子的由盛到衰,難以想象他的輝煌年代是什麼樣,有空牧人可以多說說來聽。

回復 | 0
作者:lone-shepherd 回復 遠方的孤獨 留言時間:2020-03-31 18:02:28

【看來,萬維我自認的兩位可以交流的朋友,對我不爽了。 牧兄自從發現我是頂級川粉後,好像就對我開始不爽了,哈哈。…】

遠方兄別誤會。

像我剛才對無語博說的,我現在不怎麼爭論觀點;到了這把年紀,讓一個人改變觀點幾乎是不可能的。

遠方兄談自己的新認知、突破,我沒有意見、不過我也插不上話。

如果一定讓我追毛求疵,我感覺遠方兄有時候語焉不詳、似乎要說什麼但是又不直接了當地說出來。

回復 | 0
作者:lone-shepherd 回復 sparker 留言時間:2020-03-31 17:52:14

【「“我發現這個世界太多的人,尤其華人,在抽象最高價值層面模糊不能絕對,偏偏在現實中卻是那麼確信和決定”」

我語文不好,牧人可以幫我解讀一下,當在說股市的話題時這句話要表達的是什麼,是僅僅在分享個人認知的提煉嗎?】

遠方兄寫的我也看不懂。

給無語博說個故事吧:

大概四五年前,嘎拉哈認真寫東西的時候,有幾個嘎粉追捧(當時有人戲稱嘎子幫)。有一次嘎拉哈寫了一個什麼東西被我批評了幾句、一個叫火星人的嘎粉諷刺我說“說哲學,噶兄(嘎粉對嘎拉哈的尊稱)在天上,你牧人在地下”(大意)。

另一次嘎拉哈寫了另一個東西,一個叫凡平的嘎粉感嘆“噶兄的思想又精進了”;我笑了半天,忍不住寫了一句“想起黑木崖”。

順便說一句,不知為什麼,這幾個嘎粉後來成了嘎拉哈的死敵。

實話實說,那時候我還是很佩服嘎拉哈的。

我現在基本上不爭論觀點,但是會指出不實的東西。

回復 | 0
作者:sparker 回復 遠方的孤獨 留言時間:2020-03-31 10:14:11

你有一點Vanity,這我知道,平時你的發言大家也都能感覺到。我平時都包容了。

但你有時的言論已經遠超Vanity,讓人感覺不到坦誠了,這就超出了底線。而且,當我提醒你孤芳自賞時,你反咬說我多心和較真。。。讓人更看不到你之前的坦誠何在了。。。

好了,希望這次的開誠布公能時一個好的Move on開始,

回復 | 0
作者:sparker 回復 遠方的孤獨 留言時間:2020-03-31 10:01:11

就說這裡關於對股市的看法,雖然谷歌人長期看漲,我長期看跌,但並不妨礙我們交流,因為我們做到了開誠布公。

關於反彈,我看多,你看空,本來你直接說你出的觀點和論據,我們都可以繼續交流,就算你對當前已經發生的反彈繼續嗤之以鼻,直接說我是投機取巧,也都沒問題,我會欣賞你的孤獨和堅持。。。

可是你放棄了坦誠,轉而去說些【“什麼是truth才是對人更有意義的。我一般喜歡真正的truth”】,【“我發現這個世界太多的人,尤其華人,在抽象最高價值層面模糊不能絕對,偏偏在現實中卻是那麼確信和決定,”】。

當你說這些遠離股市話題並涉及個人褒貶的話外音,我們就失去了能夠交流的互信。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遠方的孤獨 留言時間:2020-03-31 09:51:02

本來不想再說什麼,看你的確是個認真的人。說到開誠布公,我並不比你差,哈哈。我喜歡抽象思維,這是我得習慣,不用多心,我沒有理由要攻擊你,而且還要選擇話外音,你想想你知道。 並不是我自己說自己孤獨,或者孤芳自賞,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點,我只是的確感到我是輕舟已過的人。 這無非是要表達自己的不同,或者也算是賣弄,vanity,但是我自認和太多的人評論我是個有雅量,大氣的人。 Let's just move on!

回復 | 0
作者:sparker 回復 遠方的孤獨 留言時間:2020-03-31 09:33:58

既然遠方博把話說開,我也坦誠地說幾句,因為我喜歡開誠布公!

正因為我喜歡開誠布公,所以我交友的原則也是開誠布公,我會遠離那些做不到開誠布公的人。

觀點不同,孤芳自賞,甚至孤獨,都沒問題,我喜歡辯論,也欣賞孤獨,前提就是要開誠布公。

要說孤獨,我恐怕是萬維右派里最孤獨的一個!我還沒發現萬維右派里有誰認同我“不贊同以推翻中共為中國民主化的路徑”這個政治觀點。可我不會整天到處訴說我的孤獨,更不會認定我自己的這個觀點就是Truth。。。每個人有自己不同於他人的觀點這太正常了,多元觀點甚至是件好事。我從來不認為世界上的每件事都有一個truth.

所以無論遇到的人能否交流到一起雙方都應該開誠布公,對不認同的地方就直接說出來,達不成一致就各自保留,沒必要再去說對自我或他人的褒貶這些話外音,在我看來這種坦誠是雙方交流的基礎。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留言時間:2020-03-31 01:04:04

看來,萬維我自認的兩位可以交流的朋友,對我不爽了。 牧兄自從發現我是頂級川粉後,好像就對我開始不爽了,哈哈。 S老兄寫博客有固定規矩的,我說話不注意,好像傷了你什麼, 很遺憾。 相信你反擊過了,也不會需要具體我給道歉什麼的。我一貫的風格,提煉,也就是你S老兄說的孤芳自賞。 Truth always hurts, but take it easy my dear friends,

回復 | 0
作者:sparker 回復 lone-shepherd 留言時間:2020-03-30 19:31:54

【“我發現這個世界太多的人,尤其華人,在抽象最高價值層面模糊不能絕對,偏偏在現實中卻是那麼確信和決定”】

我語文不好,牧人可以幫我解讀一下,當在說股市的話題時這句話要表達的是什麼,是僅僅在分享個人認知的提煉嗎?

回復 | 0
作者:lone-shepherd 回復 sparker 留言時間:2020-03-30 16:07:28

“…帶話外音的。…”

呵呵。

回復 | 0
作者:sparker 回復 遠方的孤獨 留言時間:2020-03-30 11:08:05

如果你的發言是圍繞着股市和對沖以及玩波動這些內容。。。當然很正常。

但你同時大談人生意義和追求Truth,還提到其他華人如何如何。。。再來說自己孤獨。。。這是在表達什麼?我想讀者自有他們的解讀,也由不得我說什麼。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sparker 留言時間:2020-03-30 10:52:15

前面解釋準確,我的確是認為川普救市造成,不值得追。但是沒有暗示影射你的任何含義。只是按我個人的認知提煉了一下,比如CFD,我是很熟悉的。我能理解你的多心,但是沒有必要那樣的心胸。你應該懂的。 另外我如果是針對你,就不會分享我玩volatility,只是想提供一種根據人性而不是追政府救市的玩法。你真的是多心了, take it easy my friend。

回復 | 0
作者:sparker 回復 遠方的孤獨 留言時間:2020-03-30 10:37:50

不是我和你認真,而是你的發言在任何人都能看出來是帶話外音的。

你的發言無非是要說:這次股市反彈完全是川普2萬億救市的結果,是政府干涉的結果,所以不是True Pricing。。。我反手做多股市並不是在追求Truth,是在投機,而你堅持看空才是在追求人生意義的Truth,才有人生意義。。。你看空的同時做對沖和Playing Volatility才是看穿人性的最高價值層面。。。

上面這些話你都沒直接說,是我聽出來的話外音。還是那句話,如果你認為我對你的發言解讀有誤,就算我不如你Open吧。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sparker 留言時間:2020-03-30 09:43:39

深感孤獨是真實的。不是說自己就是對的。難道這樣的表達你也會多心? 我是個隨意的人,看來不能和你多交流,你比較認真。我不知道你寫博客為什麼?難道不是表達你自己的思想,難道多人迎合是你的要求? 深感孤獨都不能說了,哈哈!

回復 | 0
作者:sparker 回復 遠方的孤獨 留言時間:2020-03-30 09:24:05

恕我直言,我覺得你的“深感孤獨”更象是“孤芳自賞”。

其實,就追求個人價值或個人的人生意義這點來說,無論是孤芳自賞也好還是獨孤求敗也好,都無所謂對錯,無所謂好壞,無所謂俗雅,就象你的去中國化,屬於個人選擇,只要是適合你自己的就值得給你祝福和我的欣賞。

但是當你經常以自己個人的“人生意義”去衡量或比照別人的時候說“深感孤獨”就會給人一種“孤芳自賞”的感覺。要知道,每個人追求自己的“人生意義”都不一樣,更何況你眼中的Truth有可能在其他人看來是Falsehood或者Null,所以,這樣的比照是沒任何意義的。

如果你願意,你可以分享自己是如何做對沖和Playing Volatility的,供有興趣的人參考。那就足矣! 這時候和別人比照“人生意義”和“最高價值”難免給人以其它感覺了。

回復 | 1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遠方的孤獨 留言時間:2020-03-29 20:23:21

上面應該是“偏偏在現實中卻是那麼確信和絕對。。。”

回復 | 1
作者:遠方的孤獨 留言時間:2020-03-29 20:20:50

政府如果少干涉股市的話,那對人生的幫助最大。能適應政府干涉,對人生的幫助也挺大的。true pricing就好比找到truth, 政府干涉下,就類似information campaign, 人們會把幹啥後的pricing當成truth,兩種情況下,賺錢或者虧錢一回事, 什麼是truth才是對人更有意義的。我一般喜歡真正的truth,所以對沖和play volatility是我的愛好, 尤其是在危機動盪的時候。因為人性不會改變。我發現這個世界太多的人,尤其華人,在抽象最高價值層面模糊不能絕對,偏偏在現實中卻是那麼確信和決定, 所以我深感孤獨,哈哈!

回復 | 0
作者:peter98 留言時間:2020-03-29 15:29:58
呵呵,老字號,何方老店,經營什麼,狗糧還是馬屁?
咱是鄙視五分?咱確實鄙視五分黨,可憐你老字店這類出賣祖宗,國格,人格,用馬屁獻媚主子換取狗糧得以在北美生存的人渣。但是,咱還不想潛用他人的筆名。你是在追隨北美放羊的,當只牧羊犬,只是嗅覺比它還差些。
本篇博主想說些什麼,又不想明說,咱就給你捅明白了吧,趕快從股市里跳出來吧,不然死得更慘。
這應有些道理。1929年的股票崩盤下跌了49%. 這就是今天的榜樣,形勢極為相似。一半的跌幅將把許多人一生的辛勞(包括被動式的401等)打回到“解放前”的水平,因此目前能抽身多少抽多少是對的。
問題是抽身出來,何處是歸程。現金在目前的情況下是被宰殺的對象。政府兩萬億疏困,那不是特朗普家族的錢,那是美國的錢,正如你們痛罵中共,那是盜用人民的血汗錢,這兒也是一樣。如果瘟疫得不到控制,這種割羊毛的疏困還會繼續,因為大量沒有隔夜糧的月光族不會像萬維上的右派那樣溫良恭儉讓的。
靈台無計逃神矢,風雨如磐暗故園。瘟疫與股市, 兩座大山交替,壓得美國人喘不過氣。明天,也許明天又是一個陰暗的早晨,你準備好了嗎?
回復 | 0
作者:lone-shepherd 回復 gugeren 留言時間:2020-03-29 15:16:33

“…您手持大量的現金那麼長時間…”

不對,我持有的是near cash,在“隨意生活”那裡我說過我持有的ETF是什麼了。

回復 | 0
作者:lone-shepherd 回復 老字號 留言時間:2020-03-29 15:14:17

無所謂了,你認為兩個馬甲是同一人也無不可,反正兩個都是共粉。

回復 | 0
作者:lone-shepherd 回復 gugeren 留言時間:2020-03-29 15:08:17

我不認為投資者需要另一個投資者指導,你和我當初也是這麼對禿兄說的。

但是分享你自己投資的體會不是問題。

餘下的沒必要爭論了。

回復 | 0
我的名片
sparker
註冊日期: 2018-08-13
訪問總量: 1,284,459 次
點擊查看我的個人資料
Calendar
最新發布
· 馬斯克羅生門“意外”曝光了川普的
· 一顆子彈將如何改變未來世界?
· 誰朝川普開槍的?
· 川普會成為2024年共和黨的攪屎棍
· 從胡錦濤被架走談中美開戰的可能
· 川普之後的美國何去何從?
· 川普還能捲土重來嗎?
分類目錄
【時局分析】
· 一顆子彈將如何改變未來世界?
· 從胡錦濤被架走談中美開戰的可能
【談股論金】
· 大選後的華爾街何去何從?
· 華爾街又一次來到了十字路口
· 放牛娃變身敢死隊,我也報名參軍
· 放牛娃們夢遊昔日征途
· 華爾街股市來到了岔路口
· 華爾街股市見底了嗎?
· 華爾街瘋牛墜崖高呼:川普鮑威爾
· 特斯拉的股票還值得買嗎?
· 華爾街的牛群會狂奔到哪裡?
· 放牛娃們想重溫美好歲月
【時事雜談】
· 馬斯克羅生門“意外”曝光了川普的
· 誰朝川普開槍的?
· 川普會成為2024年共和黨的攪屎棍
· 川普之後的美國何去何從?
· 川普還能捲土重來嗎?
· 新編歷史劇上演現場實況
· 也談未來的“美中關係”
· 美國最大的作惡之人是誰?
· 也談“1月6日美國會發生什麼?”
· 也談“川普在下一盤大棋”
存檔目錄
2025-03-23 - 2025-03-23
2024-07-14 - 2024-07-21
2022-11-20 - 2022-11-20
2022-10-24 - 2022-10-24
2021-01-03 - 2021-01-25
2020-12-10 - 2020-12-27
2020-11-05 - 2020-11-25
2020-10-02 - 2020-10-26
2020-09-15 - 2020-09-15
2020-08-18 - 2020-08-24
2020-07-04 - 2020-07-27
2020-06-14 - 2020-06-27
2020-05-12 - 2020-05-12
2020-04-10 - 2020-04-25
2020-03-14 - 2020-03-28
2020-02-03 - 2020-02-29
2020-01-21 - 2020-01-30
2019-12-08 - 2019-12-19
2019-11-04 - 2019-11-30
2019-10-02 - 2019-10-31
2019-09-02 - 2019-09-08
2019-08-04 - 2019-08-30
2019-07-02 - 2019-07-28
2019-06-03 - 2019-06-26
2019-05-19 - 2019-05-22
2019-04-15 - 2019-04-15
2019-03-25 - 2019-03-25
2019-02-02 - 2019-02-15
2019-01-03 - 2019-01-26
2018-12-03 - 2018-12-29
2018-11-02 - 2018-11-29
2018-10-01 - 2018-10-28
2018-09-03 - 2018-09-30
2018-08-15 - 2018-08-31
 
關於本站 | 廣告服務 | 聯繫我們 | 招聘信息 | 網站導航 | 隱私保護
Copyright (C) 1998-2025.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