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萬維讀者為首頁 萬維讀者網 -- 全球華人的精神家園 廣告服務 聯繫我們 關於萬維
 
首  頁 新  聞 視  頻 博  客 論  壇 分類廣告 購  物
搜索>> 發表日誌 控制面板 個人相冊 給我留言
幫助 退出
 
無語的空間  
無語的空間排斥嘈雜。  
網絡日誌正文
為了反共而粉川最後將是一場空 2020-08-22 12:14:47

自班農被抓一事後,網上的評論鋪天蓋地。英文媒體多是針對案件進行報道,基於黨派觀點的也有,但即便福克斯在表態時也只是引用了班農自身的辯護詞說這是political hit job”而自己並沒有額外煽情的說法。在我看美國人的法治觀念還真是遠比華人高多了,所以英文媒體的評論我就不說了。

下面我只評說海外中文媒體(包括自媒體和博客)的評論和反應。

 

中文媒體僅僅對事件報道的很少,絕大部分都帶有自己的觀點,基本上分四大類:

1. 認為這是班農的個人素質和人格問題,如定罪了就屬於罪有應得,相信美國司法公正。

2. 認為這是民主黨出於競選政治動機的所為,借班農犯的錯誤來打擊川普的連任選情,無論是否定罪都會造成傷害。

3. 認為班農得罪了美國兩黨的建制派特別是川普的家人,欲除之而後快的人大有人在,從郭文貴已經被FBI調查看,班農要吃的苦果恐怕還在後面。

4. 認為抓捕班農是民主黨的政治迫害,班農是被誣陷的,是不會被定罪的(言外之意即便被定罪也是冤枉的),甚至還說是中共在美的代理人為中共除害而為。

 

上述四類觀點都是來自於自由民主派,主要來自油管和萬維,偏左的文學城和中間立場的留園幾乎看不到就此事的評論觀點,僅有的幾篇也都是萬維博主的同一篇文章。值得玩味的是這四類觀點的代表性發言人,想必大家有興趣知道。

 

持第一類觀點的比較少,我看到的有周周侃和李一平,估計還有我沒看到的但絕不是多數。

 

持第二類觀點的是美國之音專題訪談節目的兩位嘉賓(民主或民運人士),他們反共也支持川普但不像是川粉,具體情況不太清楚。

 

持第三類觀點的是明鏡節目的常年嘉賓(大家都知道是誰),其中有川粉,支持川普,和不怎麼支持川普的。當然持這類觀點還包括萬維的胡亥博主。

 

持第四類觀點的基本都是川粉或是嘴上不承認自己是川粉但十分明確地支持川普,如油管上的江峰,文昭以及萬維上的一群人。

 

 

在評說四類觀點之前我先說說我對班農被抓一事的分析判斷。

我認為班農被抓說明了美國是個法治社會,就算有政治鬥爭和黨派鬥爭也必須建立在法治基礎上,任何人包括總統也不能無法無天。

 

我這樣認為的事實依據是:調查郭文貴和班農是司法部主導的,且早在一年前就開始了。

也就是說是巴爾而不是民主黨檢察官在一直主導着對班農的調查。啟動調查可能是出於第三類觀點說的因素,也可能是因民主黨人拿到了班農犯事的證據使得巴爾不得不啟動調查。 所以把抓捕班農說成是民主黨所為(如第二類和第四類觀點)屬於不看事實的亂說。

第三類觀點看似有道理但有個硬傷:既然是巴爾主導對班農的調查,那巴爾怎麼可能在臨近大選前抓捕並起訴班農呢?巴爾不會不知道抓捕班農對川普選情的負面影響吧?

我的判斷是:巴爾啟動並主導了調查,但具體調查工作是由紐約南區聯邦檢察官辦公室進行的,檢查官們的努力工作剛好在這個時間點掌握了班農涉嫌犯罪的鐵證,從而迫使巴爾不得不同意抓捕並起訴班農,也就是說面對鐵證連巴爾也無法把起訴班農一事拖延到大選以後了。估計在和川普商量後,覺得切割一下是可以把影響降到最低的,巴爾就同意了逮捕班農,因為班農的定罪註定是在大選後的事(事實上因無罪推論的法治環境使得美國人對某人被起訴看的較輕,只有華人在潛意識裡把逮捕和犯罪緊密聯繫在一起)。

在這裡,紐約南區檢察官的黨派和動機已經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沒人能為了個人利益阻止班農在大選前被起訴,包括在任司法部長和總統。所以我說這是美國法治的勝利,是美國的司法制度和體制的勝利,它說明了任何個人面對有法律約束力的證據時都要按制度辦事,按個人意願的人治不會也無法發生在美國。

 

這裡額外補充一點,班農被指控的是欺詐的刑事重罪,絕不是一些人說的什麼沒有遵守“不拿一分錢捐款”的承諾,屬於道德瑕疵等。據報道,班農在得知被調查後,故意找人開虛假發票和收據,想把挪用貪污的錢以建牆的合法開支名義掩蓋矇混過去,這絕對是欺詐刑事重罪(但本人不承擔該報道的準確性和真實性)。

 

下面就評說一下上述四類觀點

一。 第一類觀點比較客觀理性,也和我的觀點接近。周周侃是我認為油管上能夠站在中間立場且客觀公正理性地看問題的典型代表,李一平屬於激進反共的,通常比較偏右,在班農被抓問題上持這種看法有點讓我驚喜,不知是否和傳說中的“他與郭文貴有間隙”相關,由於反郭而無法維護反共的班農。這一類也是一種理性的觀點,認為班農犯案是班農個人素質的事,與川普沒有必然的邏輯關係。當然如果有選民把川普眾多手下都犯案和川普本人聯繫起來看那也是人家的個人觀點立場,至少周周侃沒去做這種聯繫。

二。 第二類觀點和第四類觀點有個最大區別是:願意正視班農的犯案,對班農被抓只是說民主黨出於政治動機藉此事來打擊川普選情,並沒說是民主黨的迫害或構陷。紐約南區檢察官辦公室多數是民主黨人,動機之說似乎有其合理性,但他們忘了南區檢察官辦公室是直接歸司法部管轄,任何調查和起訴沒有巴爾的同意是不可能進行的。民主黨檢察官們最多是在調查中以積極努力工作來滿足其動機,但這一點重要嗎?

反共的民主人士即便是不那麼粉川的人也會下意識地去偏袒極端反共的班農並以主觀想象看待民主黨(潛意識裡還有人治社會遺留的東西),壓根忘記了還有法治這回事,這說明了中國要實現民主還有很遠的路要走,也說明了中國的未來無法依靠這些不靠譜的海外民主人士,因為這些人來到西方多年,卻一點沒有真正學到(也看不到)西方民主法治社會的精髓。

三。 第三類觀點中的“班農得罪了兩黨建制派和川普家人”確實是個觀察到位的事實,不過忽略了前面說的硬傷。大權在握的川普和巴爾就算要整班農也是絕不願意在大選前抓捕並起訴班農的,而他們不得不做自己不願意的事正是由於美國司法制度的強大和完善,這才是重點。

四。 第四類觀點是本文想重點談的:為了反共而粉川就像極端保守派為了振興基督教而擁川一樣地不靠譜。

這一類觀點完全無視事實,完全出自主觀立場,整個從中國遺留的人治思維,我都不想去駁他們了。我只想問他們一句:難道一個檢察官(不管他是哪個黨派的)在班農身上發現了有犯罪嫌疑的證據,就為了保川普連任選情而故意放走班農才算是正常的,才算是沒有政治迫害嗎?這要多腦殘才會有第四類觀點啊!

在我看來,班農最後是否定罪不是關鍵重點,重點是:只要有了足夠起訴某人的證據,該人就應該被起訴,這才是法治社會,而本案中,決定調查和起訴的是巴爾這一事實就已經排除了是民主黨檢察官在缺乏足夠證據下恣意妄為地起訴班農的可能。那些人無視這一點完全是讓坐歪的屁股決定了腦袋。

我就不說萬維川粉的那些文章了,下面我只說說讓我失望的江峰,文昭。

這兩位是我最早關注油管上時政類節目的自媒體人,在我心目中他們對中共制度的分析批判是非常客觀理性的,遠高於那些因反共就罵共污共咒共的某些情緒化海外民運人士。江峰早期的“歷史上的今天”是我喜歡看的,文昭提出的“中國民主化需要先實現憲政和法治社會”也是我極欣賞的,但看了他們兩位關於班農被抓的節目我很失望。因為這兩位高人(背後還有組織支持)絕不是萬維那些缺乏邏輯或是讓屁股決定腦袋的人,以他們的知識,聰明和智慧肯定看到了事實的邏輯和本質也想到了我說的那個法治的觀點,但他們還是選擇了為保川普連任以煽動其粉絲投川普票而放棄客觀理性公正。事實上他們的節目內容是經過精心編排製作的,這是讓我失望的主要原因。

 

江峰的節目在說班農之前特地花了節目的大半時間極其客觀理性地評說了“郭文貴現象”,在給聽眾大腦里建立了一個“江峰很客觀”的觀念後話鋒一轉就說班農被抓是民主黨的政治迫害。。。

比如,江峰在評論“郭文貴現象”時說:

A.【“我們做媒體的可以說自己的觀點,甚至是偏激的觀點,而觀點的基礎必須是一個已經發生事實,而不是製造事實和編制真相。 我們不能因為反共的姿態而忽略了中共最害怕的真相,而不是用一種可能是真相的事件來混淆真相。 製造出來的事件不就是在撒謊嘛,用撒謊去攻擊另外一個謊言能有用嗎?”】

B.【“我們媒體人要有擔當,謹慎地選材料,更不能因為某個說法符合了自己的觀念和期望,符合了自己的需求就拿來用。”】

C.【“天滅中共不是某個人的魅力和命運而是神的安排,明了這一點才能讓風頭浪尖上的人學會謙卑,學會自律和淨化自己,才能讓千萬跟從者不至於把思想行動的號召者當作神來供奉,甚至說不符合號召者的言行就打成反動。”】

 

說完這些聽上去相當客觀理性公正的話,表明了自己既不會盲目地粉川或任何人,也不會編造事實或混淆真相。然後在說到班農一事時就說了一堆基於立場的主觀論調:

A. 【“民主黨人在大選臨近時抓班農就是要一個抹黑川普的結果,把班農污名化,讓美國人感覺川普不怎麼樣就行了,甚至要給人留個印象:川普主張的建牆肯定也有什麼好處在裡面。所以抓班農這案子是精心策劃的政治迫害”。】

B. 【“班農等人不過沒有遵守募款時的承諾,花了點小錢,幾十萬挪用占兩千五百萬的比例也就是個辦公費用,那你按道德處理啊,怎麼能按欺詐處理呢?”】

 

其間還為川普的道德問題辯護如下:

A.【“難道道德上有缺失的人就不能領導國家成為領袖嗎?那華盛頓是個擁有三百名奴隸的大奴隸主,他太不道德了,為什麼還能被現代人接受為美國最偉大的總統呢”?】

B.【“金里奇作為國會保守主義領袖把沾花惹草的克林頓一把拉下了,可自己又因為有情婦的問題也備受詬病,那他就沒有資格指導美國保守主義去和中共戰鬥了嗎”?】

 

可是江峰老師有意“忘了”下面這些基本事實:

華盛頓那個時候蓄奴是合理合法的事,根本與“太不道德”八竿子打不着。而金里奇正是因為情婦一事輸掉了1998年的中期選舉而失去議長之職,金里奇也正是因其極端保守立場而被眾議院全體投票決議譴責並罰款(史上首次),在後來試圖參選總統時也不被共和黨選民接受而終結了政治生命。而他當議長時期正是中國加入WTO談判的進展順利加速期,何談與中共戰鬥?

 

文昭的節目裡雖然沒有直接明說“抓班農是民主黨的政治迫害”,但先是說了一堆郵政總局和川普不和並捲入此案,又說前南區檢察長伯曼的辭職一事做了鋪墊之後,立刻去說胡錦濤被一群落馬將軍圍着的那張照片,再說川普的眾多手下也類似地都被起訴了,然後說:【“咱也不知道是民主黨學習習主席,還是習主席學習民主黨或者他倆互相學習”】。這等於是用這話來暗示民主黨像習一尊那樣搞政治打擊對手。最後還加上一句:【“城裡套路深我要回農村,美國的政治暗招還是非常多的,中美皆如此”】。為反共的班農叫屈鳴冤的意圖十分明顯。

讓我失望的是,知識如此淵博,邏輯分析能力如此之強,堅決擁抱西方民主法治制度的文昭老師居然把美國的司法制度和中共的黑幫司法制度相比較和相比擬,說出【“中美皆如此”】這種污衊美國司法制度且邏輯自殘的話來,這顯然還是為了保川普連任而不惜放棄客觀理性原則的有意為之。

 

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眾所周知,我一直看待法輪功就像看待六四學生一樣充滿了同情,法輪功們痛恨中共我也非常能理解。可是法輪功因反共而深度捲入美國政治,寄希望於美國政客幫他們反共,甚至不惜放棄客觀公正,顛倒是非地煽動粉絲去支持假反共的川普,實在我大跌眼鏡。這還是那個信仰“真善忍”的法輪功嗎?

聯想到萬維那些反共川粉絲毫無法認清或不願意認清川普的本質,我想不明白的是,難道一個反共的信念竟然讓智商極高,邏輯和理性極強的人也會喪失理智和心智嗎?

 

我這裡不想再去論述川普見利忘義的商人本質(我之前的幾篇文章已有論述,感興趣的讀者可以參考),我只想忠告所有為了反共而粉川的人:

川普是個善於借民粹謀權的典型商人,川普之所以自疫情爆發後頻頻對中共發難並時時刻刻口稱“中國病毒”其實是在收買那些因疫情對中共不滿的民粹選票。真假反共只要看龐培奧的言行和川普的巨大差別就一目了然了。我估計川普一旦連任,因沒有了第三任期的需求,他就會緩和對中共的壓力並暴露出其商人資本家本質去迎合華爾街。你們投川普的連任票希望他幫你們反共最終會落得一場空的!

 

 

22nd AUG. 2020

 

備註:我對江峰和文昭兩位自媒體人還是充滿尊敬和欣賞的,只是在班農被抓一事上不認同他們的言行,我出於評論和忠告之意(沒有惡意),如他們兩位覺得本文有冒犯之處,歡迎前來拍磚踢館,我會在堅持自己觀點前提下給他們賠不是。


瀏覽(5623) (16) 評論(55)
發表評論
文章評論
作者:新天獄博 留言時間:2020-08-28 17:39:46

反共的老少海黃們大多是跟共產黨有私人仇恨:像二大爺被槍斃的、親娘舅被鎮壓的、土地被沒收的、家裡有一貫道、當過偽警察、國民黨官僚資本家的後代等等。這些人反共的動機就是【報私仇】,所以他們才不管瘟家飽是小偷、船破是流氓、郭文貴是騙子、李洪志跳大神。。。飢不擇食,和尚不夠禿子也湊合。

回復 | 3
作者:傑克_JK 回復 何華 留言時間:2020-08-24 10:07:17

【看來你還真笨,不知道我說你“真是阿"Q"”時"Q"代表什麼。】

》哈哈哈哈,對付蝦兵蟹將,不用我上。你沒有多大的危害。可以讓你多說幾句。我們聽着有喜劇效應!

回復 | 0
作者:AYA_ 留言時間:2020-08-24 09:22:43

邏輯不清楚,就題目看語義不通。你在最後兩段里的結論過於簡單化,隱含前提具有典型二元論思維。這個世界上沒有任何人非黑即白,也沒有純潔的商人,更沒有純潔的政客。如果你用一個人優缺點類說明他比別的同類更差,毫無邏輯支持。不要忘了,那個大公司不是見利忘義?這裡你說的“利”和“義”又是神馬,是中國文化里的那種含糊不清還是你特別個人定義?使用傳統概念,首先要對概念本身認知清楚,對其是否適用論述場合有基本判斷,否則你的說服力就大打折扣,也許你意氣風發訴說,看者卻嗤之以鼻,個人觀點(議論)誠信會受到影響。

回復 | 3
作者:sparker 回復 fangbin 留言時間:2020-08-24 08:39:41

【“法輪功其實目前李洪志也是被架空的,操縱法輪功的的實際是台灣與美國的一些右翼團體。法輪功本身也談不上是什麼宗教組織,至少從當初的“練功組“”變成純粹的反共政治組織了。”】

李洪志是否被架空以及法輪功是否被誰操控我在看到證據前也只能當“小道消息”看待。法輪功是一貫反共的,它和反共的台灣,美國右翼走的近,這不稀奇。

我也注意到最近幾年法輪功的確是深度介入美國政治,無底線地支持靠民粹起家的川普這一事實, 不知它是反共反的走火入魔了還是真的被誰操控了,還有待觀察或進一步的事實證據。

我說了,我對法輪功會從此提高警惕的。


回復 | 0
作者:sparker 回復 enonym 留言時間:2020-08-24 08:22:00

我一直希望做到以事實觀察為基礎,儘量保持客觀邏輯分析來在網上發言。畢竟有讀者們(包括反對你立場的讀者)在看。

我同意多維是大外宣,其網站以自己編輯或專題文章為主,博客文章也是禁止反共文章的,而且其總部在北京。這都是明顯的事實。

所以在看到事實或證據之前,我是不會附和他人斷言某網站就是大外宣這類說辭的。

回復 | 1
作者:sparker 回復 enonym 留言時間:2020-08-24 08:14:28

在我看來, 說左中右是需要參考坐標的。我說留園網“中立”是指中文前三大媒體(文學城,留園,萬維)中,文學城偏左,萬維偏右,留園相比較之下的中立。而且是基於我觀察和體會到的下列事實:

1. 留園網的制度設計就是以流量為導向,博主發文章以點擊量掙銀元和金幣(最後可以兌換成美元現金),各板塊的版主也是競爭上崗,考核板塊的標準也是看其板塊文章的點擊量。 這種制度就決定了可以減少對文章選擇中的主觀立場傾向的影響。

2. 我的反共反習文章經常能被版主選中置頂板塊,也時常能被編輯選中上首頁。甚至比我更激烈反習的文章也能被置頂(我注重的是客觀理性分析)。

3. 雖說留園中的版主似乎多偏左,對親共的文章也寬容,但偏左的人比偏右的人更願意花大量自己的時間來打理公共事務,這是常情,怨不得誰,更無法說明網站的性質。而且,如果象萬維這樣對親共或粉紅的文章一點不寬容那就是遠離中立的偏右了。

所以雖然總的來看,留園上親共文章比反共文章多一些,但首頁的文章選擇基本都比較溫和或基於事實,五毛的文章是上不去首頁的。至於五毛猖獗,那屬於言論自由且是由博主自己管理的,網站憑什麼禁止五毛髮言呢? 我覺得正因為留園不像萬維這樣禁止五毛髮言才使得留園比萬維距離中立更近。

回復 | 0
作者:Siubuding 留言時間:2020-08-23 22:32:04

其實看香港人的態度就知道。我沒有統計數據,不過就我自2019年9月常參觀的KOL如陶傑,蕭若元,吳明德,羅家聰,沈旭輝,劉細良和明居正等等來說,他們普遍對川普政治和選舉態勢持看好的態度,儘管他們對於川普在反送中之初的撒太極餛飩水有微詞,儘管他們不喜歡川普的言語風格。他們都鄙視和反對民主黨人士如奧巴馬,拜登和希拉利的人品和政治立場。


他們大部分如我不反共。:)


通常是對我黨冷嘲熱諷,揭其老底,啟發讀者的思維。


所以,只要不反共當然也不擁共,不粉川當然也不黑川,最後將是...........



回復 | 1
作者:何華 回復 何華 留言時間:2020-08-23 22:26:57

他還說一些華裔美國人經過奧巴馬8年極左後,改投共和黨川普。

回復 | 1
作者:何華 回復 fangbin 留言時間:2020-08-23 22:21:04

據我海歸的導師私下講,美國的民運人士跟民主黨的關係從六四開始,一直不錯,特別是跟Nancy Pelosi, 而且大多數的華裔美國人一直是投民主黨的。

回復 | 0
作者:何華 回復 傑克_JK 留言時間:2020-08-23 20:59:35

看來你還真笨,不知道我說你“真是阿"Q"”時"Q"代表什麼。


回復 | 0
作者:fangbin 回復 enonym 留言時間:2020-08-23 19:55:51

留園網並非象博主說是中間立場的,它是非常親共的網站,可以說是編外的大外宣,且有巨量五毛充斥其間,只是最近風聲較緊,開始登少量不那麼親共的新聞和文章

說的完全正確:多維、文學城、留園網都是早就被中共收買的海外灰色網站。是貨真價實的大外宣。他們也披着“反共的外衣”,那都是為了在海外立足裝的樣子,是在中共允許範圍的。但這些網站,國內也不准看。

回復 | 1
作者:fangbin 回復 sparker 留言時間:2020-08-23 19:48:37

我本人其實也是同情法輪功被迫害的學員的。而且這是我的一貫立場,從法輪功被抓的那一天起。但這並不妨礙我對法輪功整體成員素質以及它迄今為止的表現做出客觀的評價。法輪功其實目前李洪志也是被架空的,操縱法輪功的的實際是台灣與美國的一些右翼團體。法輪功本身也談不上是什麼宗教組織,至少從當初的“練功組“”變成純粹的反共政治組織了。

回復 | 0
作者:傑克_JK 回復 lone-shepherd 留言時間:2020-08-23 17:47:57

》牧人啊,你這個小人,在我不能發言的地方,背後煽風點火,樣子不是太好看吧!你為啥不在這裡挑釁呢?我少說幾句。看你的回應!

回復 | 0
作者:keeeleee 留言時間:2020-08-23 17:17:35
事實勝於污衊。川普反共是里根以降歷任總統之最。
回復 | 2
作者:enonym 留言時間:2020-08-23 15:02:37

川普是商人,他的所有行為都是為其自身和家族的利益,希望他反共無異於緣木求魚。他一直對寬衣的專制獨裁羨慕不已,並對香港的反送中運動大加撻伐,且對寬衣和他的武毒行為大加讚賞。只是因川普的無知和無能導致武毒失控對其競選連任產生了嚴重危機才開始極不情願的批共

回復 | 4
作者:木秀於林 留言時間:2020-08-23 14:49:19

就“海外華人”(模糊概念或者不是概念,只是一種說辭)而言,擁川不一定是好鳥,反川份子、川黑一定是壞鳥。

回復 | 2
作者:enonym 留言時間:2020-08-23 14:44:35

留園網並非象博主說是中間立場的,它是非常親共的網站,可以說是編外的大外宣,且有巨量五毛充斥其間,只是最近風聲較緊,開始登少量不那麼親共的新聞和文章



回復 | 2
作者:Siubuding 回復 sparker 留言時間:2020-08-23 14:30:19

@我認為川普扼殺華為不但沒有削弱中共統治,反而加強了其凝聚力,華為就算被滅了也不過是個5G企業,可是卻會有更多中國人對美國不滿而靠向中共。如果你回國實地了解一下國人對美國封殺華為的看法就知道了。


在產品出口和AIEPS工藝的使用上,中美產生了很多摩擦。例如,由於大部份的中國產品都未能符合AIEPS,出口遇上了壁壘。要大規模引入AIEPS工藝,這一方面需要大量資金,另一方面會浪費以往的大量投資。美國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在對其它國家投放扶持AIEPS工藝的貸款時,經常附帶很多苛刻的條款。在這情勢下,中國社會的失業率上升、經濟下滑、壞帳增加,社會治安惡化,總之,社會矛盾不斷產生和激化。

萬幸的是,中國有至尊黨的一黨專政的領導,從而沒有象其它面臨相似處境的國家如越南、印尼和印度等國那樣政局動盪民不聊生。中國至尊黨為了穩定,做了大量深刻細緻的工作,通過加強至尊黨的領導,把各種動亂消滅在萌芽狀態。人民群眾普遍認識到:目前生活的困苦,美國要負上大部分的責任;如果沒有了中國至尊黨的至尊領導,社會穩定毫無保障,將會民不聊生,情況更壞;只有至尊主義才是立國之本強國之道,而只有至尊黨能夠執行至尊主義,所以只有至尊黨才能使中國穩定和強大。

為了民族的利益,中國政府與美國進行了長期的有理有節的鬥爭,不過,由於美國政府和國會總是蠻橫無理,中美關係有差不多十年處於低谷。直至2026年,以"北京狗外交"為契機,中美關係迅速走出低谷。

有詩為證:

動物權益起風雲,

愛黨愛狗愛人民。

至尊再造偉光正,

領導中國更文明。



https://blog.boxun.com/hero/Siubuting/33_1.shtml


回復 | 0
作者:sparker 回復 Siubuding 留言時間:2020-08-23 13:50:58

【“若你不想如我黨這麼愚蠢遲鈍,還是讀下我最近寫的《奧巴馬 VS 川普》”】

你的那篇我看了,我也許能理解你支持川普的其它理由,但是我看你認為川在打擊削弱中共統治的認知是太表面化了。 我認為川普扼殺華為不但沒有削弱中共統治,反而加強了其凝聚力,華為就算被滅了也不過是個5G企業,可是卻會有更多中國人對美國不滿而靠向中共。如果你回國實地了解一下國人對美國封殺華為的看法就知道了。

當然,對中共不滿的國人也非常多,甚至越來越多,但卻沒有川普的一點功勞,而是幾乎全拜總加速師的功勞。

如果有一天中共倒了,那也是總加速師的功勞最大。絕不是因為川普做了什麼能推翻中共。


回復 | 2
作者:sparker 回復 lone-shepherd 留言時間:2020-08-23 13:21:43

總的來看,情緒化的人是多數,理性的人是少數,這基本是人類的特性。 也是民粹得以被操弄的基礎。

當然,反共的華人就算都投票給川普也不能保證其連任,畢竟華人的票在美國幾乎是無足輕重的。

回復 | 1
作者:lone-shepherd 回復 sparker 留言時間:2020-08-23 13:05:35

“…你,我,牧人等還是少數。…”

我感覺反共而不粉川的一代國移未必那麼少,萬維還有很多。不

過川粉特別loud,給人以多數的印象。

回復 | 1
作者:sparker 回復 和談 留言時間:2020-08-23 12:33:37

對了,回帖字數多是很難發出來的。目前唯一的解決辦法就是分段後以多次發帖的方式,這樣每一貼的字數都不會太多。

回復 | 0
作者:sparker 回復 cunliren 留言時間:2020-08-23 12:24:03

【“在有些華川粉眼裡,床鋪不僅僅是美國的救星,還是中國人民的救星。”】

可以說那些反共恨共的華人不少都變成川粉,就是他們抱着“川普能解救中國”的信念。

回復 | 2
作者:sparker 回復 cunliren 留言時間:2020-08-23 12:19:59

不過也要看到一些反共的華人(民主/民運人士)在2016年沒投給川普,但在今年會投川普。

回復 | 0
作者:sparker 回復 和談 留言時間:2020-08-23 12:17:28

萬維的服務器十分老舊, 我一般都是先在自己的文本編輯器里寫好再貼過來到萬維的編輯器。

回復 | 0
作者:cunliren 回復 Siubuding 留言時間:2020-08-23 12:07:11

床鋪的貿易戰(關稅戰)是針對你的黨你的國的(我黨我黨的,你真入過那個黨?)?所有和美國有貿易的,都在床鋪的打擊之列 (美國優先)。按你的意思,床鋪的意思是要所有的國家,除俄羅斯之外,要麼站着投降要麼跪着投降?你給我找出一句,哪怕是一句,床鋪反共反獨裁的言論來?奸商的眼裡嘴裡心裡,全都只有一個字:錢。看看他的家人,親姐姐親侄女,對床鋪這個人的評價吧。只有華川粉把這麼個痞子騙子瘋子當救星那樣崇拜。在有些華川粉眼裡,床鋪不僅僅是美國的救星,還是中國人民的救星。

回復 | 2
作者:cunliren 回復 sparker 留言時間:2020-08-23 11:59:27

16年冒頭出來租飛機拉橫幅的,有很多是中共的水軍,是拿中共的錢,替床鋪造勢的。今年選舉,中共不再像16年那樣一邊倒地支持床鋪了。中共的水軍也會銷聲匿跡。所以,兩次選舉的川粉之差,就是中共的水軍。

回復 | 1
作者:和談 回復 sparker 留言時間:2020-08-23 11:50:40

昨晚我寫了大一段,可是怎麼都無法貼出來。最後我只留下三個字,倒貼出來了。難道跟帖還有字數限制嗎?

我現在準備整理、擴展昨晚那個帖子的內容,然後在自己博客里貼出來,以呼應你這博文。


回復 | 0
作者:sparker 回復 和談 留言時間:2020-08-23 11:30:19

多謝支持。

回復 | 0
作者:sparker 回復 fangbin 留言時間:2020-08-23 11:25:10

【“法輪功根本就是屬於中國的遊民文化範圍內的信眾。在哪個社會都不會是社會的健康力量。”】

我看宗教比較中性,我只看它是作惡還是揚善,所以我只反感伊斯蘭教,我也不認為法輪功是邪教,何況法輪功的宗教色彩還是比較淡的。
本文也沒有讚美法輪功,我只是同情被中共迫害的法輪功學員,就像我同情被中共迫害的重慶,浙江的基督教徒們一樣。
不過江峰和文昭的言行會多少影響我今後對法輪功的警惕,如果信仰“真善忍”的法輪功竟然可以為了自己的政治目的而做出顛倒是非,邏輯自殘的事來,那它的“真善忍”標準就要打個問號,它還會為自己的目的幹什麼更壞的事也要打個問號了!

回復 | 2
我的名片
sparker
註冊日期: 2018-08-13
訪問總量: 1,331,573 次
點擊查看我的個人資料
Calendar
最新發布
· 馬斯克羅生門“意外”曝光了川普的
· 一顆子彈將如何改變未來世界?
· 誰朝川普開槍的?
· 川普會成為2024年共和黨的攪屎棍
· 從胡錦濤被架走談中美開戰的可能
· 川普之後的美國何去何從?
· 川普還能捲土重來嗎?
分類目錄
【時局分析】
· 一顆子彈將如何改變未來世界?
· 從胡錦濤被架走談中美開戰的可能
【談股論金】
· 大選後的華爾街何去何從?
· 華爾街又一次來到了十字路口
· 放牛娃變身敢死隊,我也報名參軍
· 放牛娃們夢遊昔日征途
· 華爾街股市來到了岔路口
· 華爾街股市見底了嗎?
· 華爾街瘋牛墜崖高呼:川普鮑威爾
· 特斯拉的股票還值得買嗎?
· 華爾街的牛群會狂奔到哪裡?
· 放牛娃們想重溫美好歲月
【時事雜談】
· 馬斯克羅生門“意外”曝光了川普的
· 誰朝川普開槍的?
· 川普會成為2024年共和黨的攪屎棍
· 川普之後的美國何去何從?
· 川普還能捲土重來嗎?
· 新編歷史劇上演現場實況
· 也談未來的“美中關係”
· 美國最大的作惡之人是誰?
· 也談“1月6日美國會發生什麼?”
· 也談“川普在下一盤大棋”
存檔目錄
2025-03-23 - 2025-03-23
2024-07-14 - 2024-07-21
2022-11-20 - 2022-11-20
2022-10-24 - 2022-10-24
2021-01-03 - 2021-01-25
2020-12-10 - 2020-12-27
2020-11-05 - 2020-11-25
2020-10-02 - 2020-10-26
2020-09-15 - 2020-09-15
2020-08-18 - 2020-08-24
2020-07-04 - 2020-07-27
2020-06-14 - 2020-06-27
2020-05-12 - 2020-05-12
2020-04-10 - 2020-04-25
2020-03-14 - 2020-03-28
2020-02-03 - 2020-02-29
2020-01-21 - 2020-01-30
2019-12-08 - 2019-12-19
2019-11-04 - 2019-11-30
2019-10-02 - 2019-10-31
2019-09-02 - 2019-09-08
2019-08-04 - 2019-08-30
2019-07-02 - 2019-07-28
2019-06-03 - 2019-06-26
2019-05-19 - 2019-05-22
2019-04-15 - 2019-04-15
2019-03-25 - 2019-03-25
2019-02-02 - 2019-02-15
2019-01-03 - 2019-01-26
2018-12-03 - 2018-12-29
2018-11-02 - 2018-11-29
2018-10-01 - 2018-10-28
2018-09-03 - 2018-09-30
2018-08-15 - 2018-08-31
 
關於本站 | 廣告服務 | 聯繫我們 | 招聘信息 | 網站導航 | 隱私保護
Copyright (C) 1998-2026.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