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日月耀中华
  为祖国加油
网络日志正文
狂人妄语,驳《我反对奥运在北京举行》 2008-04-26 01:50:05

打开电脑,原打算上网看看日本长野的奥运火炬传递情况,却在万维上看见一文标题为《Carlos来稿:我反对2008奥运在北京举行》,还真唬人,不知这位Carlos是何方神圣,莫不是国际奥委幕后主席,居然有资格在奥运火炬已经传递得百般热闹地时候“反对”2008奥运在北京举行。于是我赶紧打开文件拜读。

 

仔细一读,发现Carlos的文章又犯了所谓“精英”们常犯的一些错误:

 

1.事实不清

 

他在文中说,“正如们看到的,北京奥运并不是一番风顺,又是藏独抢圣火,又是人权,又是达尔富尔。。。。。。境外到处都能听到反对的声音,质疑的声音。这和国内14亿人民亿口同声的坚决支持奥运,坚决反对藏独大相径庭。于是乎中国人民愤怒了,。。。”“闹了这么大的动静,我们看看都是为了什么,网上找了一大圈,好像是因为在巴黎传递圣火的时候遇到了抢圣火,因为法国护火不利,还有就是法国一些媒体说了些于北京奥运和中国统一不一致的声音。”难道海内外的华人真的仅仅是因为听到了一些不同的声音就暴跳如雷吗?真的仅仅是因为法国人护火不利就抵制法国吗?真的仅仅是因为海外媒体没有和北京统一口径就声讨国外媒体吗?如果是这样,那么华人简直不可能平静和谐地在国内外生活了这么久,因为西方媒体丑化侮蔑中国形象可是由来已久,久到很多海外华人对此几乎都要麻木了。然而这一次,几乎世界各地的华人,从耄耋老人到稚气少年,几乎都在同一时间爆发了。这是为什麽?我们遭遇了什麽挫折?我们经历了什麽磨难?是什麽让我们如此痛苦?是什麽让我们如此愤怒?是什麽让平日如一盘散沙的华人如此团结?是什麽让这么多华人如此心心相应?是什麽让平时勤俭节约的华人出钱出力组织活动表达自己的心声?是什麽让平时沉默羞涩的华人不远万里奔赴奥运火炬传递现场摇旗呐喊歌唱?其原因我不想我不用举证了吧。Carlos如果真的关心时势,答案比比皆是。也许他早已知道答案,这又另当别论了。

 

 

2.因果不明

 

中国的主流媒体确实有“统一口径”之嫌,可是这一次,我更领教了西方媒体的“统一口径”,那可真是铁桶一块,不仅能封闭不同意见,更能匪夷所思地颠倒黑白,指鹿为马,甚至公然进行种族主义攻击。这次海内外华人的爆发有很大一部分是被西方媒体“激励”出来的,是树欲静而风不止,而不是风预静而树不止。华人是为了反对西方媒体对中国问题解释权的独霸而发出自己的声音。华人是忍无可忍了,可谓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因此这次事件,恰恰是海内外华人在反抗西方媒体的封锁,向西方媒体发出不同的声音。Carlos不是在文中说,“世界因为不同而美丽,人类因为异见而进步”,那他应该很支持华人的这一行动啊。

 

 

3.宽严不一

 

面对西方媒体对中国异口同声却偏激失实的攻击,Carlos很“理性”地呼吁海内外华人要海纳百川,有容乃大;而面对自己同胞们的正当防卫,Carlos倒是显得异常愤怒,甚而“表态”反对2008奥运在北京举行。比反华势力和西方媒体都还要绝决。如此严于律华,宽以待反华,不能不让人多心。

 

 

4.主次不分

 

“和平崛起”一直是中国的国策,也是我们正在做而且绝对有能力做到的。中国之和平崛起,是中国多年来厚积薄发的结果,是历史发展的必然规律,世界四分之一人民的共同愿望,不是一些蚍蜉所能撼动的。在崛起的过程中,不可避免会招来处于各种目的的反对声音,甚至恶意攻击,对于这一点,海内外的华人早已领教了很多,甚至是太多了。Carlos文中所说的,“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我们何不将目光放远些,我们要走的是一条强国富民之路,这条路很艰难,这条路上不光有进行曲,交响乐,也会有很多很多杂音,我们都要听,杂音也要听,海纳百川,有容乃大。”这点我很同意,然而也有一句话,“虎狼囤于阶陛尚谈因果”,现在反华势力们不是光说不练,而是打到我们头上来了,抢到我们手上来了,火炬手好端端地想“走自己的路”,可是人家不让。中国作为奥运主办国,认真负责也合情合理地在为奥运精神传递火炬,反华势力却为了他们自己的欲求而不惜践踏属于世界的奥运精神。该出手时就出手,海内外华人为了维护奥运精神,也为了保护我们的国格人格,自发展开了保护圣火,支持奥运,也是支持祖国的行动。和平崛起并不等同于“懦弱”崛起。懦弱崛起,从字面上看就已知不可能。崛起,不仅是经济上的发展,更是在文化上、思想上,价值观上趋于独立。趋于成熟,而不是做西方世界的应声虫。中国的和平崛起,是有尊严的和平崛起。什麽是尊严?即不卑不亢。用老毛的话说,即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反华势力向来狼子野心,与狼共舞,有时只能用抗争来维持和平,守护尊严。只有维护了我们的尊严,中国才会变得更加强大美好,中国人的心态才会更加“成熟”。不然,试问一个没有尊严的民族有何心态可言?

 

 

5.自命不凡

 

“精英”们总是自以为比普罗大众高明。Carlos也是如此。虽然我相信他是一片好心,出来教化华人们要纳百川,但是《我反对2008奥运在北京举行》一文从标题到内容无不张扬着一种“右愤”情结,仿佛众人皆愚我独贤。最可笑的就是那句“我反对2008奥运在中国召开,因为中国还有很多人的心态没有成熟。”中国有13亿人口,未成年人也比别国多,确实是有很多人心态没有成熟,可是谁说奥运只能在居民“心态”成熟的国家举行了?国际奥委会遴选举办城市时从未曾以国民心态为标准。另外,哪个国家的居民心态成熟了?狂妄自大的美国人心态成熟了?心胸狭隘的欧洲人心态成熟了?各有各的长处,也各有各的短处。请不要对外人海纳百川,却对同胞眼里揉不得沙子。

 

浏览(441) (2) 评论(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NNNN 留言时间:2008-04-27 23:27:36
嘿嘿,不过对着些选择性失聪的人士还是像老周同志一样扔匕首和刺刀比较好,轻描淡写地按逻辑论证一下仅仅适用于一般的人群。
回复 | 0
作者:明华 留言时间:2008-04-26 02:01:07
谢谢山哥!你的文章也很好。
回复 | 0
作者:山哥 留言时间:2008-04-26 01:57:27
好文。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明华
注册日期: 2008-04-21
访问总量: 28,83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不再做沉默的中国人
最新发布
· 四川地震之最牛诗句
· 中国人自有信仰
· 难以承受的生命之轻
· 好文推荐:困惑:精英吁推翻执政
· 可怜的“精英”们守株待兔太久,几
· 四月青年 五月彩虹
· 好文推荐:记者郑若麟:让法国人
分类目录
【中国加油站】
· 四川地震之最牛诗句
· 中国人自有信仰
· 难以承受的生命之轻
· 好文推荐:困惑:精英吁推翻执政
· 可怜的“精英”们守株待兔太久,几
· 四月青年 五月彩虹
· 好文推荐:记者郑若麟:让法国人
· 政治寓言:屠龙
· 笑布莱尔称伊斯兰国家应向中印学
· “愤老”芸集的温哥华4.26华人爱国
存档目录
2008-06-09 - 2008-06-09
2008-05-04 - 2008-05-28
2008-04-21 - 2008-04-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