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曾节明的博客  
稳健的民族主义者,华夏复兴党创始人。  
网络日志正文
塔利班闪电卷土重来的真正原因 ——兼论“塔利班获人民支持”,是优势极权的常 2021-08-16 21:21:49

    塔利班闪电卷土重来的真正原因

    ——兼论“塔利班获人民支持”,是优势极权的常见假象





  塔利班的卷土重来,可以用“闪电”来形容:8月12日美国五角大楼才评估,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将在三个月后陷落,话音未落,塔利班的首领,就于三天后坐进了喀布尔的总统府中...三个月横扫阿富汗民主政府,塔利班闪电般地重新夺取阿富汗政权,此种奇迹般的现象,只有1949年中共突然席卷全中国的天翻地覆可以相比。

  因为塔利班摧枯拉朽式的胜利、阿富汗老百姓面对媒体时支持塔利班的表态、及阿富汗民主政府军队和官员的纷纷投降,以老灯为代表的部分异议人士认为:

  塔利班的迅速卷土重来,是阿富汗人劣根性的证明,这证明了塔利班得到阿富汗人民的支持,所以阿富汗不值得美国援助;老灯网友说:阿富汗人既不适合苏联的社会主义,也不适合美国的资本主义,他们只适合塔利班的伊斯兰极端主义。

  其实,这种说法似是而非,因为塔利班的卷土重来,并不是阿富汗人民投票选择的结果,而所谓阿富汗老百姓支持塔利班的种种表态,在塔利班节节胜利、势如破竹的形势下,因遭环境的扭曲的,并没有多少用以评估的价值,就如当年南京的士绅“夹道欢迎”解放军进城一样。

  至于阿富汗民主政府的军队和官员的大面积投降,不是因为他们支持塔利班,而是因为拜登政府突如其来的彻底抛弃,让他们陷入了整体的绝望当中:

  美国撒手的情况下,他们根本打不过由中共全力武装起来的塔利班,他们又不想白白送死,于是唯有选择向塔利班投降以求活命;

  试问那些认为阿富汗民主政府亲塔利班的人,如果阿富汗民主政府的大部分军队和官员真的支持塔利班的话,为什么他们二十年来从来都没有这种投降,只在拜登宣布彻底抛弃阿富汗之后才大面积地投降呢?

     

  今年四月,拜登无视塔利班违反《多哈协议》,宣布继续依照条约,在9月11日之前从阿富汗完全撤军的决定之后,塔利班攻势迅猛,阿富汗民主政府抵挡不住,不到三个月阿国大半国土重入塔利班之手;

  面对塔利班撕毁《多哈协议》的总攻行动,拜登一伙非但不紧急援助阿富汗政府,反而加快抛弃阿富汗的行动,拜登于7月8日宣布:美国将于8月31日之前结束在阿富汗的一切行动。

  美国对阿富汗民主政府这种始乱终弃的抛弃态度,直接导致阿富汗政府军、政府官员的士气迅速崩解。

  美国对阿富汗政府不负责任的抛弃做法,与当年美国抛弃南越阮文绍政府、抛弃中国大陆民国蒋介石政府非常相似:  

  1947——1949年,正是美国对中国大陆民国政府极其恶劣的抛弃和制裁,导致大陆国民党政府在中共的强大攻势下迅速崩溃,而恰如塔利班背后是中共一样,当年的中共背后,是强大的苏联。

  当然,当年美国搞垮国民党,比今天美国抛弃阿富汗民主政府更加恶劣——美国好歹扶持了阿富汗政府二十年,而对当年国民党的剿共,美国非但不施分毫援手,反而帮中共的大忙,以“调停”、制裁这两根杀手锏,把大陆国民党政府活活打死。

  由此可以很清晰地洞见:塔利班在阿富汗闪电般的卷土重来,不是因为什么阿富汗人只适合塔利班统治的“劣根性”,而是因为中共对塔利班的大力扶持、美国重建阿富汗的政策错误,及美国拜登政府对阿富汗民主政府不负责任的彻底抛弃。

  俗话说: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由于塔利班死硬反美,中共暗中长期支持塔利班、基地组织等伊斯兰恐怖势力,是公开的秘密。支援塔利班进行恐袭和山区游击战,以消耗美国,是中共的长期政策。

  那种大而无当地以为塔利班获胜,是因为“接地气”、或者有着伊斯兰教徒不怕死的意念,是可笑的想当然。有常识的人都知道,武装割据打内战,消耗的是真金白银和资源,如果没有大量的外援,2001年被美军推翻,退守阿富汗贫瘠山区的塔利班在得不到税收和资源的情况下,是根本无力与美国打上近二十年的战争的,更不可能突然强大无比,突然就有了席卷全国的力量;

  这和中共突然窃国的原理是一样的:没有苏联扶持,中共早已不存在,没有二战后苏联的九亿美元援助,及美国对蒋介石的背后捅刀、落井下石,夺取中国大陆是中共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塔利班能在贫瘠的山区顽强地存在,且愈战愈勇、越打越强,没有外国的大力援助是不可能的,而这种长期的大量的援助只可能来自中共国:目前塔利班军队已拥有坦克、装甲车数百辆、火炮上千门、战机几十架、并且拥有全套的防空武器,战斗力之强,阿富汗政府军已不是对手,塔利班的防空系统,完全由中共国打造。

  塔利班领导人频频低调访华,而非访问俄罗斯,也反映出:塔利班背后的靠山是中共,而非俄罗斯。

  眼看胜利在望,最近塔利班干脆公开访华:今年8月2,在对政府军发起总攻之前,塔利班二号人物巴拉达尔亲率六人代表团访问北京,并当面向王毅表示:中国是朋友,坚决支持中国打击新疆“东突”势力,承诺“塔利班决不允许任何势力利用阿富汗领土做危害中国的事情”...塔利班既不是中共的匪党小兄弟,更不是活雷锋,为什么会对中共作慷概承诺?

  除了中共对塔利班的进一步大力援助和全面扶持,还有别的原因吗?

  而且,七、八月两月的总攻阶段,塔利班的策略十分高明,对阿富汗政府宣称“和平接管”、“既往不咎”、还宣布要容纳非塔利班人士、共同组建政府、对和平夺取的城市,塔利班武装纪律严明,基本上秋毫无犯...这些中共特色鲜明的“统战”策略,无疑对加速阿富汗民主政府的瓦解,起了巨大的作用;明眼人不禁似曾相识——这和1949年中共席卷全国时的“统战”手法,何其相似!

  显然,塔利班背后有中共的高人在帮其出谋划策。

  塔利班能反败为胜,还在于美国在重建阿富汗时犯了大错误:推翻塔利班之后,美国不该在塔利班并未肃清的情况下,就在阿富汗建设民主,这就给了塔利班死灰复燃的喘息之机。这就如同二战后美国强令蒋介石政府,去与手握匪军武装割据的毛泽东一伙去搞“联合政府”一样的效果。

  为什么?因为极权势力对抗非极权政府(包括民主政府)具有不对等的优势。塔利班属于极权势力,其组织力和效率不输共产党,且因为自身伊斯兰的性质,比中共之于中国更接地气。

  要扑灭这种极权势力,民主政府的手段是软弱无力的,而非得采取法西斯的手段,“以毒攻毒”不可,这跟防病毒软件,本身就是一种(可控)病毒的原理是一样的。深谙此道的李光耀就指出:共产党的组织能力很强,一般的手段是不够用的。

  李光耀父子对新加坡的法西斯统治,唯一的功劳就是防止了共产党在新加坡的上台(当然,之后坚持法西斯统治,就成为一种罪恶)。

  作为极权势力,塔利班可以渗透阿富汗民主政府,但民主政府却无法渗透塔利班;

  塔利班可以凭借“伊斯兰教法”,屠杀和胁迫阿富汗老百姓,但阿富汗政府民主不能这样做;

  塔利班可以在基层社会设立组织,控制、胁迫、监控民众,但阿富汗政府无法这样做;

  塔利班可以取缔其控制区所有独立媒体,肆意对民众进行宣传洗脑,但奉行新闻自由的阿富汗民主政府无法这样做,阿政府甚至还得容忍其统治区支持塔利班的言论...

  因为这种不对等,民主政府对付极权势力,就处于不利和困难的一方。容共抗日期间蒋介石政府对付陕甘宁的毛共,就是相似的被动情形,而美国的介入更是雪上加霜。

  因为塔利班是极权势力,极权势力杀人不眨眼的残忍,对老百姓有巨大震慑力,而民主政府就没有这种震慑力:因为得罪了塔利班后果很严重,而得罪了民主政府就没有后果,因此阿富汗民众很多公开表态时不敢反对塔利班,尤其是在塔利班节节胜利的情况下,更是很可能赞美声、支持声一片,这就形成了“塔利班获人民支持”的假象——这就是一种优势极权所造成的必然现象。

  1949年之前的中国,也是相似的情形:鲁迅、罗隆基、章伯钧、张东荪等大批知识分子大骂恶骂蒋介石,却绝不敢骂中共,或对批评中共很谨慎,这是什么原因?就是因为当时国民党政权只是一个宽松的半独裁政权,宽容度很大,骂蒋介石一般没有后果,而骂蟊贼东、骂中共搞不好会被中共特务暗杀,或者中共上台后会被镇压。

  人们不怕骂国民党,却不敢惹中共,这就造成了“中共受人民支持”的假象。

   2001年美国推翻塔利班之后,本应该扶持萨达姆式的强人,对阿富汗实施法西斯统治,这样才有可能肃清塔利班势力;而要想真正根除塔利班等恐怖势力,非得控制伊斯兰教不可,因为伊斯兰教本身就是穆斯林恐怖势力的载体和组织核心,控制伊斯兰教才是治本之法:

  中共习近平一伙从控制伊斯兰教入手,七、八年间卓有成效地摆平了“东突”和宁夏回族的分离势力就是例子:随着对新疆伊斯兰教的全面控制,随着对维族穆斯林的强行转化,“东突”迅速一蹶不振;而原先气焰万丈的宁夏伊斯兰分离势力也变得前所未有的俯首帖耳。

  中共的执政理念是荒谬的、邪恶的,但客观上应该承认,它对付伊斯兰势力的手段是全世界最为有效的。

  以前苏联在阿富汗失败,归根结底,也是因为没有去控制伊斯兰教,只有把伊斯兰教控制。

  因为政治正确,美国无法在阿富汗扶持一个萨达姆式的法西斯政权,那么美国在阿富汗的彻底失败,也就不可避免。即便川普在也改变不了,只不过输得晚一点。

  由于美国扶持的阿富汗民主政府,象烂泥一样的敷不上墙,阿富汗老百姓自然会最终对这个软弱无能而又腐败的政府感到绝望——阿富汗老百姓大部分经历过塔利班的统治,怎么不知道塔利班是什么东西呢?他们“欢迎”塔利班,并非支持塔利班,而是一种在别无选择情况下的无可奈何而已——毕竟只有塔利班能够最终结束这场战争,大部分阿富汗民众并不愿死于无休无止的战祸。




曾节明 2021.8.16 微热深夜





友请广大网友光临在下油管寒舍,不才虽口拙,但保证你能听到独一无二的东西,别人只有逻辑推理,寒舍既有逻辑推理,又有玄学古今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I_cojzxlufGCp-CLzWrKA

中国社民党 主席:刘因全 名誉主席:魏京生

www.csdparty.com

曾某完全精神贵族一个,写作无偿,欢迎有条件者打赏,多谢!支付宝打赏:

https://www.paypal.me/zengjieming


浏览(3747) (10) 评论(5)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秀峰真人曾节明 回复 施化 留言时间:2021-08-23 01:32:52

老灯很有文学才能。

回复 | 0
作者:秀峰真人曾节明 回复 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1-08-23 01:32:11

谢谢,共勉

回复 | 0
作者:施化 留言时间:2021-08-17 22:21:22

同意曾先生的观点。老灯的点评过于肤浅。小国弱国的命运绝对是大国操作的结果。

回复 | 1
作者: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1-08-17 18:05:56

不能忽略CIA對塔利班的扶持,他們并不希望美軍真正剿滅塔利班,就像他們也不會讓美軍去剿滅他們參與扶持的ISIS一樣。

回复 | 0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1-08-17 00:22:32

1949年之前的中国,也是相似的情形:鲁迅、罗隆基、章伯钧、张东荪等大批知识分子大骂恶骂蒋介石,却绝不敢骂中共,这是什么原因?就是因为当时国民党政权只是一个宽松的半独裁政权,宽容度很大,骂蒋介石一般没有后果,而骂蟊贼东、骂中共搞不好会被中共特务暗杀,或者中共上台后会被镇压。

人们不怕骂国民党,却不敢惹中共,这就造成了“中共受人民支持”的假象。

好文,塔利班的嚣张与中共几十年来的存在有千丝万缕关系。

回复 | 4
我的名片
秀峰真人曾节明
注册日期: 2018-12-03
访问总量: 1,646,47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中共的末路疯狂:透视习近平社会
· 习近平社会达尔文主义反人类团伙
· 为什么习近平不可能再发动文革?
· 2023年圣诞节:突然间死亡变得不
· 挽救低生育危机必须采取强迫手段
· 透视毛泽东的属性和中共国的命
· 西方文明必然速亡的原因:个利最
分类目录
【曾节明文集】
· 中共的末路疯狂:透视习近平社会
· 习近平社会达尔文主义反人类团伙
· 为什么习近平不可能再发动文革?
· 2023年圣诞节:突然间死亡变得不
· 挽救低生育危机必须采取强迫手段
· 透视毛泽东的属性和中共国的命
· 西方文明必然速亡的原因:个利最
· 为什么西方式的民主制度治不了低
· 中共的另类死法:被习家王朝取
· 我的预感:中国几年内的走向
存档目录
2024-01-11 - 2024-01-11
2023-12-06 - 2023-12-26
2023-11-01 - 2023-11-29
2023-10-02 - 2023-10-31
2023-09-05 - 2023-09-28
2023-08-01 - 2023-08-29
2023-07-03 - 2023-07-31
2023-06-05 - 2023-06-28
2023-05-01 - 2023-05-30
2023-04-04 - 2023-04-26
2023-03-01 - 2023-03-28
2023-02-02 - 2023-02-28
2023-01-02 - 2023-01-31
2022-12-02 - 2022-12-28
2022-11-01 - 2022-11-29
2022-10-02 - 2022-10-31
2022-09-06 - 2022-09-29
2022-08-01 - 2022-08-30
2022-07-04 - 2022-07-26
2022-06-01 - 2022-06-29
2022-05-03 - 2022-05-31
2022-04-12 - 2022-04-26
2022-03-01 - 2022-03-30
2022-02-01 - 2022-02-28
2022-01-03 - 2022-01-31
2021-12-07 - 2021-12-29
2021-11-01 - 2021-11-24
2021-10-04 - 2021-10-31
2021-09-01 - 2021-09-28
2021-08-01 - 2021-08-31
2021-07-04 - 2021-07-26
2021-06-06 - 2021-06-30
2021-05-02 - 2021-05-31
2021-04-05 - 2021-04-28
2021-03-01 - 2021-03-30
2021-02-14 - 2021-02-22
2021-01-19 - 2021-01-25
2020-12-02 - 2020-12-15
2020-11-09 - 2020-11-23
2020-10-18 - 2020-10-18
2020-09-21 - 2020-09-28
2020-08-03 - 2020-08-26
2020-07-01 - 2020-07-27
2020-06-02 - 2020-06-30
2020-05-01 - 2020-05-31
2020-04-03 - 2020-04-28
2020-03-01 - 2020-03-31
2020-02-24 - 2020-02-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