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老董的博客  
风声、雨声和心声  
https://blog.creaders.net/u/1691/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康菲石油为什么公然羞辱中国 2011-10-05 13:42:28

康菲石油为什么公然羞辱中国

 

的目是安全保地作使无任何一方——工、承包商、客居或社区的利益都不会受到害。作一家自然源开公司们赖以生存的空气、土地和水的重要性。”

康菲中国有限公司如是说,你信吗?反正我….

 

201164日事故发生开始漏油,掩盖一个月后被动披露,说是影响面积仅200平方米已经清理完毕,后被证实840平方公里污染,影响面积3400平方公里;于是开始玩弄辞藻,清理完毕其实应急处置不尽力;再后来强调地质条件复杂客观原因,漏油数量也是一再隐瞒,往小处说;到了9月 日,公然央视现场采访,到公然说“就是骗你的,篇你的!”最新的进展,总裁到北京见高层,答应成立渤海基金,但数量不对外公布。将中国公众、政府、受灾渔民等玩弄于掌股之上对中国的公然羞辱。它的底气何来?博主一直跟踪此事,以为有以下五条:

 

1、技术在手,可奈我何

康菲石油是跨国石油公司,是握有海上开发石油资格为数不多的几家公司之一。中国的石油公司中石油、中石化和中海油,外面看起来强大,其实技术上中干的主儿。他们一概是内吃政策、坑爹欺民的阿斗,康菲石油吃定了这些国字号阿斗的豆腐,而且号准了中国经济对石油饮鸩止渴的脉,这是它傲慢的根本。

 

2、傍定大款,内幕不说

 

康菲石油到中国做生意,深谙中国权力文化,必定不会放过结拜中国政坛叱咤风云的中国石油帮帮主。这已经是不公开的秘密。康菲石油总裁到访北京,怡然自得,还公开拜会常委级别的高层,对漏油道歉的事只字不提。

 

3、法律漏洞康菲游刃有余。

 

中国法律对石油的保护简直是不设防。按照海洋石油条例罚款是20万。当然,刑法规定对造成重大环境灾害的可以治罪,但是无有先例。

有关详文见:中国现行法能否应对渤海溢油事故

 

4、前面有车,后面有辄。

 

2010716日大连新港中石油爆炸泄露,大连湾污染及其严重,没有治罪;2011716日大连中石油工厂再次起火泄漏,以烟火作周年纪念。没有一人治罪,简直就是儿戏。老夫在事发当日为我热爱的大连市题诗曰:

去年今日此城中,

石油烟火相映红;

脸面不知何处去,

烟火依旧笑海风。

 

5、贝勒丧权,定然误国。

 

渤海油田的合作项目,中海油拥有51%的产权,康菲中国石油则是49%。按照国际惯例,中海油应是主要责任人;但按照中国的法律,事故主要责任在操作方。但无论如何,中海油负有连带责任。可是这个由中国纳税人出资组建的石油公司,其高层不管油怎么漏、康菲怎样羞辱公众,简直象贝勒爷一样躲在凉快处喝茶。更有甚者,这位贝勒爷行政级别正部级,对海洋监管的机构国家海洋局(副部级)爱理不理,对掌握的第一手污染信息,哼哈隐瞒。只有到了97日,国务院开会专门研究,才积极起来。把生态环境及其脆弱的渤海油田交给这样一个贝勒爷,想不丧权误国也难。

 

目前,渤海蓬莱油田原油仍在漏,国内一片歌舞升平,全国人民生活在《新闻联播》描绘的幸福生活中;康菲石油这根国际级的老油条,迟迟不吐口如何赔和赔多少?对那日夜渗漏、看不见的致癌石油残毒,竟没有丝毫处置措施和打算。国内的环保事业就一个字:噫!

 

博主对读此博文的朋友一点忠告:回国若有人请你吃海鲜,还是免了吧!

浏览(3308)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老董
注册日期: 2008-05-22
访问总量: 48,49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应该是今年最佳春联吧
· 北韩豪华葬礼泄露的机密
· 我们还是亚洲病夫?
· 中国人的四大皆疯
· 政治笑话:最牛广告
· 普京密会赵本山
· 辛亥革命最实在的两个贡献
分类目录
【环保文章】
· 中国人的四大皆疯
· 请温总理关注渤海溢油
· 康菲石油为什么公然羞辱中国
· 康菲溢油事故有多严重
【科普笑话】
· 应该是今年最佳春联吧
· 北韩豪华葬礼泄露的机密
· 政治笑话:最牛广告
· 普京密会赵本山
· 科普笑话二则
【Poem】
· 我们还是亚洲病夫?
· 辛亥革命最实在的两个贡献
· 假如乔布斯生长在中国
· 孔子与孙中山毛泽东打麻将
· 大蚂蚁,小蚂蚁--写给四川灾区的
存档目录
2012-01-22 - 2012-01-22
2011-12-29 - 2011-12-29
2011-11-09 - 2011-11-09
2011-10-03 - 2011-10-15
2011-09-29 - 2011-09-29
2008-05-22 - 2008-05-22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