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老董的博客  
风声、雨声和心声  
https://blog.creaders.net/u/1691/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假如乔布斯生长在中国 2011-10-06 16:50:51

假如乔布斯生长在中国

        乔布斯是科技与艺术完美结合的天才,在来自世界各地的感激、赞美和祝福声中他悄然而去;他身无官职,却比任何一个国王更高贵,他象征的创新精神和永不放弃的品格将永远激励人们。但是,对美好科技的渴望逼着人们发问,他离开之后苹果的继续创新会是什么样的?谁将是美国的下一个乔布斯?中国何时能出现乔布斯式的英雄?假如一个具有乔布斯创新潜力的天才出生在中国,会是怎么样的成长历程?以下是种种可能:

 

1.    年轻时在中关村创业,做出了具有伟大潜力的产品,但被仿冒和山寨活活逼得倾家荡产,后半生一蹶不振,穷困潦倒。

 

2.    在科技市场上开发出不错的产品,但因个性太强,得罪同行太多,被竞争对手联合黑砖,投入监狱。

 

3.    做出重要革新,获得国际发明奖,受到领导接见,但穿着过于随便,冒犯领导受鄙视,被秘书喝斥和媒体狂轰,在唾沫游泳池中差点淹死。


4.    在国有企业做出技术改革,被评为单位革新能手和劳模,又被树立为全国典型,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和青年新长征突击手称号,后兼任全国政协常委,忙于各地巡回做报告。

 

5.    年轻时做出创新,被推荐参加中国工程院院士评选, 因为没有博士学位 ,没拜好老码头, 被否决和羞辱,变成平庸之辈,终日郁闷纠结。

 

6.    作为科技天才被国防科工委发现,应招入伍,组装卫星和火箭。去世后,才被披露是"爱疯号"火箭之父,追认为优秀共产党员。

 

7.    年轻时创出名气,但因迷恋上韩剧或琼瑶剧,和一韩剧女主角演员一见钟情,私奔逃跑,名声大臭,被迫脱离IT产业,成为娱乐明星。

 

8.    年轻时科技创新露头角,后被日本企业挖走模仿美国科技产品,挨告丢职,又被韩国企业挖走,模仿日本产品;又被韩人排挤,回国在深圳东莞一带成为山寨高手。

 

9.    年轻时赢得国际科技大奖,被发展入党并任命为某大学党委书记,50岁后升职为科技部巡视员(副部级),部领导中排名第15位,54岁退居二线等待退休。

 

10.  创办科技企业任董事长,企业成功到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但因涉嫌财务造假丑闻被迫辞职,并被投资者告上法庭。


11.  创办科技企业,投入太大,资金链断裂破产;后东山再起,开发"天才灵"口服液,成为一代传奇富豪,登上胡混富豪榜。

 

12.  请您去接龙吧. . .请您评价那种情况可能最大。

 

写把这个博客心情复杂,先是为世界失去一位科技天才而悲伤,更为中国的科技创新体制和文化而惆怅。您若笑罢而哭,是我知音。

浏览(2790) (2) 评论(8)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老-穆 留言时间:2011-10-07 17:56:58
saxon1981 老兄,

烟鬼正传,再来谈乔不死。

我倒也不是认为“Jobs如生长在中国,会有更大的发明创造”。 其实他生长在美国,除了山寨包装,也没有过什么“发明创造”,如果在美国都没有,何来的“更大”?

你saxon1981 老兄这可是有点理路不清啊。

哈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老-穆 留言时间:2011-10-07 17:53:56
saxon1981 老兄,

不敢小看端盘子洗碗的美国同胞,在美国端盘子洗碗的事是太需要有人干了。

美国乃世上最大民主国家,民主太多,多得自己用不完,还得出口去外国。最不需要的东西,就是“民主”。

你喜欢搞民主的话,还去那个没有民主的中国搞。

你既然来美国这里,就老老实实端盘子洗碗,做点对你美国有利的事。别大老远跑来美国搞民主,浪费美国粮食。好不好?

哈哈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yuan2 留言时间:2011-10-07 13:50:32
老-穆 小弟弟:看来你相信Jobs如生长在中国,会有更大的发明创造,更大的作为。不知你这个小兄弟怎么不到中国去大显身手!干吗留在这个万恶的资本主义社会混日子。

不要小看成千上万的中国人在美国端盘子洗碗。成百上千的美国华裔教授公司高管都端过盘子,成百上千的中国移民在洗碗中买房子卖地,实现美国梦。更有千百万中国老百姓梦想移民美国 -- 君不见一名福建老百姓今天仍然需要支付7万美元偷渡来美国!
回复 | 0
作者:yuan2 留言时间:2011-10-07 13:41:19
Jobs 既不是博士硕士,连个学士的学位都没有,因此最多只能有个助理工程师的职称,连一个工程师都评不到。

拿不到科研经费;办公司被消防卫生工商刁难;搞了个世界上第一个个人计算机,第一发明人是公司总经理,Jobs排名第20。个性太强,被党委书记和谐,调到技术支持部门给一个客服技术员当下手。
回复 | 0
作者:老-穆 留言时间:2011-10-07 02:48:35
不过假如杨佳生长在美国,多半会用枪去打警察。
回复 | 0
作者:老-穆 留言时间:2011-10-06 22:11:27
乔不死也落魄过吗?

怎么个落魄法? 是不是象yimsc老兄那样,落魄到要去马路上发免费大妓院报的地步?

哈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yimsc 留言时间:2011-10-06 20:45:06
要知道乔布斯也落魄过。不贪不污暂时洗碗的人可是正大光明靠自己血汗养活自己,比出卖灵魂靠中宣部的施舍网上混饭的人高贵吧?
回复 | 0
作者:老-穆 留言时间:2011-10-06 17:38:31
这倒是,

就像不少中国民主革命人士,生长在美国,虽然民主土壤肥沃,壮志凌云,但大多数还是餐馆洗完了事。

哈哈哈哈!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老董
注册日期: 2008-05-22
访问总量: 48,50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应该是今年最佳春联吧
· 北韩豪华葬礼泄露的机密
· 我们还是亚洲病夫?
· 中国人的四大皆疯
· 政治笑话:最牛广告
· 普京密会赵本山
· 辛亥革命最实在的两个贡献
分类目录
【环保文章】
· 中国人的四大皆疯
· 请温总理关注渤海溢油
· 康菲石油为什么公然羞辱中国
· 康菲溢油事故有多严重
【科普笑话】
· 应该是今年最佳春联吧
· 北韩豪华葬礼泄露的机密
· 政治笑话:最牛广告
· 普京密会赵本山
· 科普笑话二则
【Poem】
· 我们还是亚洲病夫?
· 辛亥革命最实在的两个贡献
· 假如乔布斯生长在中国
· 孔子与孙中山毛泽东打麻将
· 大蚂蚁,小蚂蚁--写给四川灾区的
存档目录
2012-01-22 - 2012-01-22
2011-12-29 - 2011-12-29
2011-11-09 - 2011-11-09
2011-10-03 - 2011-10-15
2011-09-29 - 2011-09-29
2008-05-22 - 2008-05-22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