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软红深处  
好女孩进天堂,坏女孩走四方  
https://blog.creaders.net/u/191/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九月茶花(一) 2010-11-28 06:39:24

象光和影不可分离,我和早早感情很好。

早早是我姐姐,占尽先机的姐姐,象光。

我是迟迟,比早早小三岁,仿佛注定是光芒背后的影子。

没有光,就没有影子,没有影子,光也不真实。

 

比起早早,我不但出生得迟,发育开窍也迟——两岁才开口说话,五岁才识字。

以至于习惯了优秀早慧的大女儿的父母,一度怀疑我是不是智障儿。

但事实上,他们更欣赏早早,不遗余力栽培她,寄予无上期望;同时更溺爱我,不对我做任何要求。

看起来很复杂,其实很简单,我和早早对自己的位置都很满意,

即便有时嫉妒,我也放在心里,不让人知,不让人见。

 

我大学毕业的时候,早早正在美国攻读医学博士。

那时我正和昊天恋爱,计划两年后结婚。

早是早了点,但是对于我这种没有读书天分又没有创业雄心的人来说,总算是个不错的选择。

昊天也在读博士,一个我完全没有概念的专业,流体力学。

有时我也会不耻下问,他总是笑着答我,女孩子漂亮就够了,其他一任琐事都让男人操心吧。

这话我并不觉得是侮辱,因为自小已经明白自己愚鲁。

身为大学教授的爸妈也很喜欢昊天——不但沉稳体贴,更重要的是,他的高学历弥补了我的不足,其实,对于我的不上进,他们还是抱憾在心的。

 

而我美且慧的姐姐身边,从来没缺少过追求者,关于灭绝师太的咒语并没有应验在她身上。

也许是现在的男人越来越有勇气了,谁知道呢?

我不了解男人,我对男人的了解都来自昊天。但即使是我奉若神明的昊天,和早早比起来,也是逊色的。

浏览(275)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丫头
注册日期: 2006-10-27
访问总量: 19,50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九月茶花(三)
· 九月茶花(二)
· 九月茶花(一)
· 蒙特利尔众生相
· 天葬(歌词)
· 杏花雨(歌词)
· 穿越海岸线
分类目录
【小说】
· 九月茶花(三)
· 九月茶花(二)
· 九月茶花(一)
【花开的声音】
· 天葬(歌词)
· 杏花雨(歌词)
· 穿越海岸线
【万种枫情】
· 蒙特利尔众生相
· 丫头心经之彼岸花开
· 丫头心经之鬼话连篇(写于去年万
· 丫头心经之漫话涂鸦(下篇)
· 丫头心经之闲话涂鸦(上篇)
· 丫头心经之往事,并不如烟
· 丫头心经之公墓行记
存档目录
2010-11-28 - 2010-11-28
2006-10-26 - 2006-10-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