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理解与尊重_518的博客  
希望在此交流深度社会、逻辑、思维、智慧方面的科学思想  
https://blog.creaders.net/u/20452/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中国经济转不应发展(崛起)必须政治改革! 2021-06-08 03:56:16



                                          唐付民


我之前已有文章论述了人类社会文明应该划分为生产力文明、政治制度文明和经济制度文明三大基本范畴。生产力文明的最高层级是资本文明和消费文明。政治制度文明的崇高标准是民主法制制度(思想和言论自由及三权分立)。而经济制度文明的最佳方式是公私兼顾制度!详见《北京之春》20215月号:人类文明须要重新认识和定位


近些年来,所谓中国模式不仅被习近平政府鼓吹为世界典范,还被一些西方学者和政要竭力赞赏。这是因为现行是非评价标准存在严重缺陷,缺乏综合公正评价标准的原因!事实上,所谓中国模式不仅是建立在破坏世界文明秩序上,也是建筑在颠倒人类文明价值标准之上的!


所谓中国模式无非是体现出了三十年经济快速增长,这种快速增长无疑是充分利用了人类文明进步的几大优势:一是国际先进技术生产力,国际丰厚资本生产力及国内外消费生产力的全面接入(进入W0),这些因素都会利于快速拉升落后方的差距。二是严格实行在极权控制下的公私模糊政策,依靠强权和模糊制度维持了相对稳定(强权稳定)的政经环境。


由于依靠了強权与模糊制度去维护了中国经济的快速提升,习近平政府将这种快速增长认定为应该推及全球的中国模式。迅速制定和实施的所谓中国梦、一带一路、2025计划等推广战略,让一直领先全球的美国社会产生了警觉。重新认识和评价中国政策成为美国社会的急切需要。一些一致在质疑中国改革利弊的中国人也积极参与了这场评估!


三十年前,美国帮助中国进入W0的目的是希望中国能够通过融入自由经济(市场经济)逐渐成为民主国家。然而中国经济的快速增长不仅未能使其推进民主政治,反而增强了极权政治的自信。因为极权与模糊制度不仅可以让执政者占尽利益,也可以使各种不利因素轻易隐藏。这种能够让任何执政者获得掌声和利益的社会制度,怎么可能让拥有者轻易放弃?


与美国和西方国家期待的结果完全相反,究竟是自己的愿望错误还是政策失误?如果中国模式是合理的、先进的,值得全世界人民拥有的,那美国和西方国家都应该改变自己的社会制度!用极权和模糊去改变民主和透明,能够让美国和西方人接受无疑是艰难的!可为什么无数中国人和不少西方学者、政要也在认同中国模式?我想,一些政要体现认同兴许觉得对执政者有利,而学者认同只能是认知能力存在缺陷(或故意偏离公正)!


中国模式对执政者具有吸引力,但学者分不清是非应该被质疑!是否应该支持和推广中国模式必须进行实质性、综合性公正评估,绝不能听信中共强权政府的大外宣(伟光正)!如何才能对所谓中国模式得出科学合理的公正结论,必须首先拒绝采用模糊和片面的概念去进行认定。中共用模糊的社会主义概念长期忽悠中国和世界人民,因为马克思主义定义的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过渡阶段,如何完成这个过渡时期,马克思主义学者无人做出科学论证,也无人能够作出科学论证!事实上马克思主义提倡的共产主义远无法实现,它只能成为一些人的虚幻理想,因为它违背人性!我们知道,共产主义经济制度就是公有制(或计划经济),所有的实践结果都证明它会抑制社会创造性和助长社会懒惰,导致社会贫困!


现实实践中,共产主义成为了被所有推行马列主义的政治家和政治组织(集团)利用来谋取选票或政治力量的道具。由于明知共产主义无法实现,便利用存在模糊性质的所谓社会主义概念忽悠世人,成为所有马列主义政治家和政治组织的惯用伎俩!因为在马克思主义理论的逻辑中社会主义能够排斥(贬低)资本主义,可以利用它来打击资本文明


当我们用多因逻辑去否定了黑格尓的所谓辩证逻辑之后,我们便能够彻底推翻马克思主义。认清了马克思主义理论是建筑在逻辑关系极度混乱性质上的,并且运用多因逻辑也能够清晰地解读出,人类文明进步应该建立在生产力文明、经济制度文明、政治制度文明三大范畴之上。当认清了马列主义理论的所谓社会主义存在严重的模糊性,是所有马列主义政治家和组织利用来欺骗和愚弄世人的道具后,人类文明才能进入正常认知价值!


如果说社会主义是中共政府(组织)用来长期欺骗和愚弄世人的工具,那中国三十年前的所谓改革开放则是利用了模糊的经济政策去实现了对政治极权的维护。邓小平推行故意回避姓社姓资的认定,就是模糊公与私的价值认定!实行在中共极权控制下公与私的价值模糊化,让中国社会制度成为既不能姓社也不能姓资!但中共政府和一些西方国家却依然把中国认定(宣称)为社会主义国家,这岂不是明显的自欺欺人吗?!


存在模糊性质的社会主义概念成为欺世道具,故意模糊姓社姓资(公与私)的价值认定都是了为一个目的:维护政治极权!如果一个社会学基础性概念会产生出不同的认知价值标准,这个概念不仅违背逻辑科学还会搅乱社会价值或社会秩序。所谓社会主义有些人会理解为公有制经济,有些人则会理解为共产党极权政治。而在马克思主义的理论中它是介乎于资本主义与共产主义之间的社会学模糊(过渡)性概念,由于它既不明显体现政治性质也不明确表达经济性质,还无法证明如何实现过渡(过期)!因此成为了现实社会学实践中长期通用的:行骗概念或虚幻概念!


毫无疑问,社会主义与中国模式是中共极极政治用来麻痹世人的道具!如果它们的模糊和麻痹性不足以让世界厌弃,那它们维护极权政治而产生的:权贵利益优先(强力维护社会等级)、严格信息管控(无限摧毁社会自由)、肆意压制民意(严重打压社会正义)、国家名誉垄断(肆意掠夺社会利益),等等恶行仍不足以让世人醒悟吗?如果把这几项具体化特征展示在世界人民面前,并且与西方民主社会制度的相关内容进行对比选择,请问还有多少明智的世人会支持和拥护社会主义和中国模式


中国(中共)政府利用强大的国家极权力量在误导世界人民的价值取向,而一些西方政要和学者也在参与维护这种价值取向,无疑是没有学者明确的揭示出社会主义与中国模式包含着严重的欺诈和罪恶性质!只有让世界人民透视了它们包含的虚假和罪恶,才能阻止中共政府的扩张,也才能够迫使中国发生改革!2019爆发于中国武汉的新冠病毒,不仅蔓延和侵害全球,还导致病毒源头至今无法认定。这些情况的存在无疑与中国(中共)的极权政治密切相关!因为中共政府不仅具有严格管控社会信息的习惯和能力,还具有严格管制社会信息的需求!


认识中国模式,必须穿透它充分享有的极权信息垄断,透视出它善于利用模糊概念欺诈,分辨出它惯于玩弄故意转移焦点,分析出它对社会文明危害!否则,被它的虚假和垄断所造成的各种社会危害,必定会伤及每个世人!现时的中国,没有理由继续经济力量的发展或崛起,只能是须要接受政治体制改革或变革!习近平政府推动的中国模式不仅无法造福人类,还会严重侵害或伤害人类文明!COVID-19病毒能够肆虐全球,只能在中国模式中才能顺利实现!因为从顺利生产、释放(或泄漏)、广传到无法追查、追责的整个过程,没有强大的国家政府力量的全力支持和维护,岂能如此完美演绎


中国模式一直是利用垄断和模糊在搅乱人类文明的进步秩序!人类生产力文明的最高标准是:资本文明和消费文明。而它却打着虚假模糊的所谓社会主义在排斥资本主义(最先进生产力之一的资本文明),实质上是要造成排除民主与法制(先进的政治文明)的真实目的!同时,它也在利用虚假模糊的所谓社会主义(概念口号)在排斥消费生产力文明,即通过压缩底层人民的基本消费(医疗、教育、养老等保障)去维护(保障)极权体制(上层阶级利益)的稳定和稳固!由于这种模式,只能依靠模糊和垄断才能维持,因此,它不可能也不愿意去接受建设和维护以规则和透明(法制和自由)为核心的人类文明崇高标准!据此,一个无法实现透明公正必须依靠权贵等级才能维持的所谓中国模式,有什么理由继续存在?支持它的经济发展,只能是强大它的政治极权或升级它镇压民主自由和拒绝法制(三权分立)!唯有阻止它的经济发展,压制它的军事扩张,限制它的舆论欺诈,才能迫使它转型政治改革







浏览(3283) (10) 评论(1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理解与尊重_518 回复 太山 留言时间:2021-06-09 10:18:04

说你的是垃圾思维还不明白,只能始终脑残!你的论述方式除了“断章取义”还有特点?不会“整体综合平衡思维”不配做我的学生,没有资格与我对话!黑格尔“伟大”我的“千年法典”巳经让他无地置容!你没有读懂我的“千年法典”前请不要来找我聊天!



回复 | 0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21-06-09 09:43:40

黑格尔为什么伟大? 因为他的语录中, 很少提及什么国,什么党!

“人类从历史中唯一学习到的,就是人类没有从历史中吸取任何教训”。

两次世界大战(在哪些国家间爆发的? )才过去多少年? 人类已经开始担忧着第三次世界大战爆发了! 担心中国发动世界大战? 大概您自己相信! ?


回复 | 0
作者:太山 回复 理解与尊重_518 留言时间:2021-06-09 06:35:44

发了一堆垃圾,你根本不具备讲道理的资格!你口口声声“丛林法则”,中共才是一直对中国人民实行“丛林法则”!

=====================

看,这就是您我之间发言之最大区别:我从不点名道性, 各自对号入座。读者心知肚明. 您却非要心照不宣地指名道性, 生怕别人“张冠李戴” 似的,不相信网众。.

谁都会说自己在讲道理,不是骂街。可如何鉴别呢? 这就是鉴别方法之一。

回复 | 0
作者:理解与尊重_518 回复 ida 留言时间:2021-06-09 02:50:30

首先,中国经济发展必须依赖国际经济力量的支持,失去国际力量的支持很难发展!其次,中国经济的发展包含严重的破坏世界文明规则和秩序,如果不进行政治改革它对人类文明的破坏将是巨大和持续的!



回复 | 0
作者:ida 留言时间:2021-06-09 00:27:32

为什么那么害怕中国的经济发展?

回复 | 0
作者:理解与尊重_518 回复 太山 留言时间:2021-06-08 16:23:57

发了一堆垃圾,你根本不具备讲道理的资格!你口口声声“丛林法则”,中共才是一直对中国人民实行“丛林法则”!在实行“思想和言论自由及三权分立”的国家,绝对会受到极大限制!如果中国不实现政治改革,中国人民绝对始终是你说的“丛林法则”的受害者,并且会波及全人类(如现实中的“新冠病毒”)!


回复 | 0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21-06-08 15:01:33

”民主自由“ 属于不涉及任何客观条件的人类绝对主观理念.

无条件的绝对主观理念是不能用来裁判有条件的,相对的客观现实世界的任何客观存在. 除非谁仗势其绝对强大的军事力量, 将自己有条件,有代价,有手段的价值标准,偷换概念, 标榜为人类无条件的,绝对的"普世价值”, 然后, 以此标准, 实施世界范围内的独裁!

回复 | 0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21-06-08 14:54:38

定理: 用理想中的绝对存在来裁判客观世界的任何客观存在的充分必要条件是,这个客观世界已经进入一种理想的世界环境条件以后!

请问,当今的人类世界处于一种理想的世界环境条件吗? 这是最基本的科学思维常识。

定律: 丛林世界, 消灭局部范围内的独裁,将意味着成全一个世界范围内的唯一大独裁!

回复 | 0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21-06-08 14:47:05

据此,一个无法实现“透明公正”必须依靠“权贵等级”才能维持的所谓“中国模式”,有什么理由继续存在?支持它的经济发展,只能是强大它的“政治极权”或升级它镇压民主自由和拒绝法制(三权分立)!唯有阻止它的经济发展,压制它的军事扩张,限制它的舆论欺诈,才能迫使它转型“政治改革”!

===================================

阁下所言,当属丛林法则尚未消失的当今人类世界的最普遍性存在。而绝非某国特产。

在一个为财富资源的控制和占有,势力范围的争夺而爆发着疯狂军备竞赛,以强凌弱的战争和战争威胁的世界, 在一个充数着各种形形色色, 越来越严重的危机的人类世界, 各国政治存在实质性“透明” 吗?

这么说吧,如果任何一个国家 存在某种形式的"透明“,那么这个国家的"透明” 一定是建立在更大范围内的不透明的基础之上的. 不用举例说明了吧?可以理解为丛林世界存在的 [不透明守恒定律]。


回复 | 0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21-06-08 14:32:57

定理: 丛林法则不在人间消失,人类世界不可能存在绝对工正的,统一标准的法律规范和法律准则。因为,即便存在,也根本不可能让这个世界的所有国家或势力都遵守. 强者可以随时退出任何法律约束!

不是吗?

引理: 人类世界采用完全统一标准的,真正公正,公平的,人人,国国主动遵守的法律准则的充分必要条件是: 充满疯狂军备竞赛的丛林法则已经在人类世界彻底消失以后。

换言之,你几亿人不择手段地把七八十亿人口的绝大部分世界财富资源揽为己有, 即便已欠一P股烂债危机, 靠国际货币量化宽松, 借旧债赖新债都能维持繁荣强大, 还千方百计不允许别国政权, 适度控制国民欲望标准, 你期待别国国民都整天 "狗咬狗” 啊?


回复 | 0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21-06-08 14:22:33

1)这种“快速增长”无疑是充分利用了人类文明进步的几大优势:一是国际先进技术生产力,国际丰厚资本生产力及国内外消费生产力的全面接入(进入W丅0),这些因素都会利于快速拉升落后方的差距。二是严格实行在“极权控制下的公私模糊“政策,依靠“强权和模糊”制度维持了“相对稳定”(强权稳定)的政经环境。

====================

1) 为什么惟有中国能够“充分利用了人类文明进步的几大优势”?

如今的东欧,独联体,俄罗斯,中南美洲,东南方非洲,印度等就不能 "利用“ 呢?

2) “二是严格实行在“极权控制下的公私模糊“政策” ?

首先,国家“极权” 的本质就是绝对权力, 控制国民欲望。而其产生的根本原因是因为, 有势力,国家.或国家联盟在以绝对强大的军事力量,军事手段维持的, 国际性 “模糊政策” , 绝对超级权力,控制支配全球财富资源!


回复 | 0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21-06-08 13:50:03

.

回复 | 0
我的名片
理解与尊重_518
注册日期: 2019-06-06
访问总量: 410,83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颠覆习近平“四个自信”促进人类文
· 简谈:什么是哲学
· 请问,您真懂“什么是共产主义”?
· 王局志安又犯法(犯错)了
· 台独,全世界必须面对的课题
· 中共粉红与英国钢琴家争斗的根源
· 改变中国专制,美国须要修改法规
分类目录
【科学最前沿】
· 颠覆习近平“四个自信”促进人类文
· 简谈:什么是哲学
· 请问,您真懂“什么是共产主义”?
· 王局志安又犯法(犯错)了
· 台独,全世界必须面对的课题
· 中共粉红与英国钢琴家争斗的根源
· 改变中国专制,美国须要修改法规
· 2024年新年献辞
· 哈佛校长需要学习“自由限制”的逻
· 毛泽东《三个世界》思想阻碍人类
存档目录
2024-03-08 - 2024-03-08
2024-02-02 - 2024-02-22
2024-01-13 - 2024-01-30
2023-12-10 - 2023-12-31
2023-11-06 - 2023-11-20
2023-10-22 - 2023-10-22
2023-06-08 - 2023-06-13
2022-12-03 - 2022-12-03
2022-11-07 - 2022-11-07
2022-10-01 - 2022-10-29
2022-09-05 - 2022-09-26
2022-08-06 - 2022-08-22
2022-07-08 - 2022-07-30
2022-06-03 - 2022-06-25
2022-05-16 - 2022-05-23
2022-04-03 - 2022-04-21
2022-03-04 - 2022-03-20
2022-02-08 - 2022-02-22
2022-01-01 - 2022-01-30
2021-12-06 - 2021-12-26
2021-11-07 - 2021-11-30
2021-10-04 - 2021-10-10
2021-09-08 - 2021-09-22
2021-08-15 - 2021-08-15
2021-07-07 - 2021-07-07
2021-06-08 - 2021-06-13
2021-05-03 - 2021-05-25
2021-04-13 - 2021-04-13
2021-03-03 - 2021-03-30
2021-02-16 - 2021-02-16
2021-01-20 - 2021-01-29
2020-11-29 - 2020-11-29
2020-10-11 - 2020-10-31
2020-09-09 - 2020-09-23
2020-08-08 - 2020-08-16
2020-06-03 - 2020-06-24
2020-05-04 - 2020-05-18
2020-04-07 - 2020-04-30
2020-03-12 - 2020-03-31
2020-01-02 - 2020-01-29
2019-12-14 - 2019-12-27
2019-11-04 - 2019-11-30
2019-10-03 - 2019-10-30
2019-09-01 - 2019-09-29
2019-08-20 - 2019-08-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