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不惑园耕  
三观已固,无以志更,有幸身处自由之国度,尽可放纵吾思想之驰骋,无虑社政之压抑。  
https://blog.creaders.net/u/21290/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中美新闻体制不同的思考 2020-05-26 15:50:50

美国法律规定任何个人均可创办广播,电视,报纸,等新闻类公司或企业,唯独不允许政府办新闻,所以民主国家的新闻单位都是私人企业,它的商品就是新闻,你想要你的的报纸,电视,广播生存下去并挣钱,必须受到消费者老百姓的信任和青睐,要获得百姓的承认和喜爱,唯一的办法就是报道真实的,及时的社会新闻以及揭露政府或社会的各类丑恶。报假新闻,跟企业做假产品一样,最终自食其果,没了受众,进而被淘汰。民主国家的新闻单位也有政治倾向,比如美国的福克斯,它偏右,支持川普,CNN,它偏左,支持民主党,虽然政治观点不同,但他们都有绝对的发声权,不允许任何人压制和诋毁。这就是新闻独立和自由,老百姓可以完全凭着自己的偏好和喜爱选择看谁,信谁,读谁。在民主国家没有什么政府或个人的丑闻,阴谋和秘密可以掩盖,那是因为有新闻的自由,独立和监督 ,新闻人的眼睛和权力帮助百姓看清和认识一切。

   中国恰恰相反,法律规定任何人不得私办新闻,唯独政府可以办新闻。所有的新闻单位人员由政府供养,其实是由纳税人供养,属于体制内的公职人员,它是政府下属一个极为重要的机构,正如政府自己所说,“它是我的喉舌” 。前不久中美双方相互驱逐新闻业者,其实美方说得没错,他们要驱逐的不是记者,只是中共政府的工作人员,而中方称对等行动,也驱逐了美国的数位记者,其实要对等的话,中方驱逐的不应是美国私营的新闻记者,而应是美国政府的官员才对。

   中国新闻体制内的采,编,播,写,皆听政府指令,不得越雷池一步,否则查封或停业。在中国,新闻不过是为政治服务的一个工具,紧紧地掌控在政府手里,为政府的政治目的服务。由于这种新闻体制全由政府控制,新闻的内容,尤其是具有政治宣传性的新闻,歌功颂德,步调一致,异议噤声,阴暗全无。 以此同时政府又把一切不符合政府意愿的,包括外国的,本国的声音全部屏蔽,在这样的舆论宣传和新闻管控下,百姓除了听政府的,没有其他选择。此种新闻体制如果是在一个好政府的领导之下,其功能还不算坏,但如果是在一个反动或昏庸政府的领导之下,它就成了政府的帮凶,就如同德国纳粹戈培尔的宣传部。这种宣传体制最大危害是政府可以任意说瞎话,让百姓蒙在鼓里,不知真相,被政府欺骗。中国人最熟悉例子就是文革时期,政府宣传说世界三分之二的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我国到处莺歌燕舞,当时所有的中国人都信以为真,现在中国人都知道了,当时真正的情况是除中国等社会主义国家外,其他国家经济发展迅猛,人民生活富裕幸福,中国的经济几乎到达崩溃的边缘。可悲的是,四十年前的荒唐,在中国还在继续。

   再说说与新闻体制有关的制度自信,偏听则暗和表面光的现象。打三个比喻,稍加些思索,道理就很明白。

   A,甲乙两人在擂台上比武,甲光胸赤膊露腿,乙捂头盖脸护身,让你说甲乙谁自信,回答当然是甲,同理民主国家的新闻没有任何遮掩,而中国的信息,堵外有拦网高墙,堵内有层层网管和审查,前后两者谁自信不言而喻。如果打擂台的乙大喊我自信无比,那观众是不是会笑掉大牙。

   B,呆在家中的老大和老二打起来了,作为家长回家后要搞清楚到底是谁的错,最基本最常用的办法是先听老大说为什么,再听老二说为什么,在了解了双方诉说后,最后加以判断得出谁是谁非的结论。如果一个家长回来后只听老二一人说,然后就开始责骂老大,旁观的人无疑都会指责这位家长愚蠢或偏袒一方。同理,中美之争,中欧之争,大陆与香港之争,大陆与台湾之争,胡耀邦赵紫阳与极左派之争,我们大陆的百姓除听政府一方的说明和介绍外,人民仔细听过对方的理由和说明吗?是的,百姓想听也无法听到,因为对方的声音被屏蔽了,既然你没听到过对方的申诉,那你怎能只凭一方之词就判断谁是谁非呢,这不与上面那个只听老二不听老大就骂老大的家长一样妄断是非吗。

   C,有一个媲美的擂台,上台前,甲在化妆室里给脸打底粉,给眼装假睫毛,涂暗影,给两颊涂红润,给嘴唇上唇膏,然后信心满满地走上台前要与乙比个高低。乙上台了,没有任何化妆,乙脸上的雀斑黑痣,凸凹深浅暴露无遗,一目了然,乙显得苍白平淡毫无生气。在这样的情景之下,你会认为甲呈现的美是真实的吗?你会认为乙比甲丑陋吗?你是不是还会认为甲不过是虚荣而已?现在中国关于疫情的宣传就像甲一样化了妆,现在美国疫情的报道就像乙一样毫无遮掩。疫情的报道看起来好像中国的情形伟光正,美国的情形卑暗邪,原因只不过是前者化了妆,后者完全是素面。如果让甲把满脸的妆去掉,真形会是什么样?

   新闻是否独立和自由是验证一个社会是否文明是否进步的标志,也是验证一个国家是否自信和强大的试金石。一块石头无论放到那里都会依然如故,如果是一块冰,它只能在冰箱里生存,拿出来见见太阳,顿时化为乌有。柏拉图说:如果只允许一种声音存在,那么唯一存在的那个声音就是谎言。历史事实已无数次地证明,愚民政策愚得了一时,但不可能愚得了一世,恰恰愚民政策的实施者才是最愚蠢的统治者。


                                2020年春洛杉矶









浏览(865) (17) 评论(2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五步蛇 回复 马驹小 留言时间:2020-06-01 00:54:48

这个叫太山的就像个流鼻涕的小孩在哪一个人蹦跶,很好笑,一个成人怎么也不会跟一个小孩聊政治和哲学。

============================

对付蠢货的最佳方法就是: 将蠢货指责他人的话,原封不动地反扣蠢货头上,正好合适!

那么,这话,一定是蠢货的话. 道理很简单,因为蠢货发言不动大脑,因为他们没大脑. 所以,别人回复他们也一样!

譬如:

“这个叫马驹小的就像个流鼻涕的猪在哪一个人蹦跶,很好笑,一个成人怎么也不会跟头猪聊政治和哲学。”

回复 | 0
作者:iWing 留言时间:2020-05-29 00:43:35

“要获得百姓的承认和喜爱,唯一的办法就是报道真实的,及时的社会新闻以及揭露政府或社会的各类丑恶。”-- 这个表述很不科学,实际情况是只有被百姓喜闻乐见的新闻报导才能获得百姓的承认和喜爱,和所谓的真实没什么关系,只要报道中的个别事实片面或片段存在即可。任何报道的“真实”只是新闻发布者有意无意的片面观察罢了。美国媒体虽然分左右,但是在大的对外问题和意识形态问题上,倾向性和自律性是出奇一致的。在自媒体普及之前,美国媒体对百姓的洗脑是非常隐蔽和成功的,除了顶层精英,就连新闻从业者都不觉得他们在联合一致,对民众提供片面真相,对百姓集体洗脑。否则,以美国百姓中那么高比例的“圣母”,美国能够从容的持续发动对外战争吗?经过多年的洗脑,美国百姓的认知能力已经被扭曲和弱化了,现在自媒体环境让他们有条件沉浸在自我营造的媒体环境中,所谓的“真实环境”中。

回复 | 0
作者:马驹小 留言时间:2020-05-28 22:44:27

这个叫太山的就像个流鼻涕的小孩在哪一个人蹦跶,很好笑,一个成人怎么也不会跟一个小孩聊政治和哲学。

回复 | 0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20-05-28 12:51:15

小崔说,世界上有两种逻辑:逻辑 - 全世界遵守,中国逻辑 - 另种不通行,只有自己懂.

---------------------

“小催”的愚昧,自以为是,就是在于,他根本不懂,丛林法则不消失,人类世界,什么逻辑都逃不过 “强盗逻辑”!

定律:丛林世界,强盗逻辑的存在是绝对的.非强盗逻辑的存在是相对的.

什么意思?

就是: 强盗逻辑存在的唯一条件或充分必要条件,是丛林法则的存在。所以,强盗逻辑者永远要挖空心思为其逻辑的合理性诡辩。

而, 非强盗逻辑, 的存在是相对的. 相对于特定空间,特定群体,特定对象,特定条件,特定时间等因素的特殊性存在。

比如老虎与老虎一家,老虎与狮子之间的逻辑,就没那么“强盗逻辑”。

老虎与兔子之间,老虎的逻辑一定是强盗逻辑!兔子对老虎不可能是强盗逻辑!

这就是为什么说“强盗逻辑”就是“强者生存”。好听点就是“能者生存”!

这也是为什么有人,有人总是回避,甚至反对“辩证法”之根本原因。

因为,文明人类懂得, 强与弱是个相对概念. 如果回避了相对概念,特定的强者才能冠冕堂皇地根据其自己的意志,决定“强弱标准”然后再制定法律,冠冕堂皇地消灭一个群体。(好听点,淘汰一个群体。)

回复 | 0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20-05-28 00:09:54

就不一一举例说明。他的核心认知:这个世界是丛林法则,没有规律可遵循,只有强盗行为。

=====================

老天, 俺谈论的内容就是关于, 在从林法则的情况下, 人类世界,人类社会的运行规律! 就是在指出某些人要么愚昧无知,要么别有用心地在回避客观规律,而只凭主观想象,主观理念,主观观念裁判客观的现实世界!

本人留言的主要内容,正是在谈论理想状况下的[人类社会,人类世界的运行规律] 与 [不理想状况下],丛林法则存在的情况下的运行规律是有着巨大差别的, 知道波? 所以俺说您究竟在说什么,估计您自己都不清楚呢.

回复 | 0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20-05-28 00:09:39

回复 | 0
作者:太山 回复 AYA_ 留言时间:2020-05-28 00:07:39

就不一一举例说明。他的核心认知:这个世界是丛林法则,没有规律可遵循,只有强盗行为。

=====================

老天, 俺谈论的内容就是关于, 在从林法则的情况下, 人类世界,人类社会的运行规律! 就是在指出某些人要么愚昧无知,要么别有用心地在回避客观规律,而只凭主观想象,主观理念,主观观念裁判客观的现实世界!

本人留言的主要内容,正是在谈论理想状况下的[人类社会,人类世界的运行规律] 与 [不理想状况下],丛林法则存在的情况下的运行规律是有着巨大差别的, 知道波? 所以俺说您究竟在说什么,估计您自己都不清楚呢.

回复 | 0
作者:太山 回复 马驹小 留言时间:2020-05-27 23:48:41

人与人之间的思想对立是正常的并已分析了为什么不同,对不同认知,说服和解释纯属徒劳,......

====================

既然是“徒劳的”,那阁下您公共场所发表干吗倪? 自己留背窝里欣赏不结了?

可见您要么盼望博得别人认同,要么指望您自己的认识,您自己的思想能够影响他人,要么信心百倍,就不信“如此严密的论证,述说”会有人提出异议!

估计别人也可能有类似同感,堆博? 要不然还想怎么着呢?

您大概不至于来个: “怎么着,俺自个儿高兴,登着好玩儿!”

回复 | 0
作者:马驹小 留言时间:2020-05-27 23:20:19

我在另一篇如何看待思想对立一文中已经阐明,人与人之间的思想对立是正常的并已分析了为什么不同,对不同认知,说服和解释纯属徒劳,所以我笑纳一切反对我观点的评论并不予反驳,而且我还可以通过阅读各位读者的评论,检验我自己的认识是否周全和严密并了解其他人对相同问题的认识。大家心平气和,各抒己见,不过解闷而已。

回复 | 0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20-05-27 12:10:54

有人酷爱用 “人均” 比如 "人均收入” 裁判中国体制! 说明中国世界排名如何落后!

然而,这帮人从;来不提及:

人均战争次数? 人均债务危机? 人权货币量化宽松? 人均制造全球泡沫? 人家军费开支? 人均海外军事基地? 。。。。。。。。。

回复 | 0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20-05-27 12:00:13

这种绝对化,极端化思维,恰恰是极左思维的典型特征,也就是说经过天国长期洗脑结果。

====================

1)这话应该我对你说! 估计你连你自己究竟在讲什么都不知道!

2)知道什么叫或如何判断什么是“绝对化”,“极端化”吗?

就是谈论问题,衡量是非,从不考虑客观条件,代价,手段的性质,时间,空间因素。

大比小好! 多比少先进, 高比矮健康, 富比穷伟大,强比弱文明.。。。较自由与较不自由先进! 贪官腐败被抓以前,都比老百姓自由,你咋不夸赞贪贪官腐败呢? 你再把国家范围内的贪官腐败扩展至全世界不问题一样吗?怎么着,智商浅薄,够不着那么宽?

这就是最典型的,用“极端”独裁全世界的体现!懂吗?

哟, “天国”? 好坏哟! 要“世界警察国”才现代文明!

回复 | 0
作者:太山 回复 AYA_ 留言时间:2020-05-27 11:48:59

也许在某种程度,应当说世界是力量的角斗场不错,但仍然遵循一定人制定的规则,不能说是原始动物性丛林法则场。这种绝对化,极端化思维,恰恰是极左思维的典型特征,也就是说经过天国长期洗脑结果。

=====================

1) “也许在某种程度”? 俺更感兴趣的是,你认为还有“某种其他什么程度”?

2)哟, “力量的角斗场”“但仍然遵循一定人制定的规则”?

我纳闷儿, 您讲话以前思考过吗?

谁制定的规则?世界人制定? 世界人投票通过? 各国赞成? 还是“八国联军”制定, “八国联军”通过? 还是干脆由美军制定,美军维持? 人家川总统正在接二连三地退出各种世界规则, 知道波? !连八国联军自己内部都开始吵得翻天覆地,两次世界大战不就这么来的吗? 怎么着, 不是?

你还对喃“强盗”? 谁更象强盗?

一个国家出了问题,自己家,自己政府, 窝里找原因,被某些人鄙视地称为“窝里斗”!

某些国家出了问题,永远到别国去找原因,去警告,威胁,轰炸别国!把别国总统给抓起来毙了! 谁更象强盗?

回复 | 0
作者:太山 回复 AYA_ 留言时间:2020-05-27 11:32:26

就不一一举例说明。他的核心认知:这个世界是丛林法则,没有规律可遵循,只有强盗行为。

===============================

1) 如果您真能说明问题,举例没有什么麻烦,且真有必要.

2) 当今人类世界是否存在着根深蒂固的丛林法则,无需争辩,无时无刻不是明摆着!

3) “他的核心认知:这个世界是丛林法则,没有规律可遵循”?

错,偷换概念! 这里的问题尚未涉及“规律”,只涉及如何比较完整,科学地,正确认识客观世界的方法!

即,在一个不理想与不理想的客观世界环境条件如何认识相应的客观存在!

譬如,没有丛林法则存在的世界环境下,猫和老鼠,兔子与老虎,可以亲密密各自尽享世间自由!!

然而,在丛林法则存在的情况下,兔子追求与享受与老虎一样的自由将意味着万劫不复!!!你能因此指责兔子,或相对的弱势群体“反自由”吗?

4)“只有强盗行为”?

这话应该我对你说! 别以为你们家利用丛林法则抢来的,靠债务危机,货币翻印, 等手段得来的, 你们家的那种 [自由标准] 可以肆无忌惮地再用来审判全世界! 从而继续抢,继续审判,对你们家形成一个良性循环,对别国形成一个恶性循环!!!!

回复 | 0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20-05-27 10:59:10

美国法律规定任何个人均可创办广播,电视,报纸,等新闻类公司或企业,唯独不允许政府办新闻,

=====================================

所以,很显然,阁下您所提及的是特定国家,美国的价值标准! 而美国的价值标准不一定就必需是世界各国的价值标准, 懂吗?

因为,支撑美国的社会制度, 政治体制的具体条件,代价,手段等因素,对于同时代的世界各国,根本没有普遍性意义。即,根本不能复制!

归根结底在于,你如果要比较两事物,决不能只孤立地比较两种结果,而必须同时比较两种结果实现和维持过程中所必须伴随具体条件,代价,手段,时间,空间因素一起比较!你才能发现二结果是否具有[可比性] !

如今世界,有几个国家可以具备遍及全球数百个军事基地?

如今世界,有几个国家可以具备拥有数倍,数十倍与世界各国的军费开支,军事力量,和几百年来几乎平均每年对外发动一次战争的能力和文化?

如今世界,有几个国家可以依靠外债(危机),货币量化宽松, 制造全球泡沫维持其繁荣与强大?

有哪些国家可以在国家经济力不从心之时对世界宣称: 让大爷我优先!

这样条件下的价值标准对于世界各国,有意义吗?

懂科学思维常识吗?

回复 | 0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20-05-27 10:56:07

美国法律规定任何个人均可创办广播,电视,报纸,等新闻类公司或企业,唯独不允许政府办新闻,

=====================================

所以,很显然,阁下您所提及的是特定国家,美国的价值标准! 而美国的价值标准不一定就必需是世界各国的价值标准, 懂吗?

因为,支撑美国的社会制度, 政治体制的具体条件,代价,手段等因素,对于同时代的世界各国,根本没有普遍性意义。即,根本不能复制!

归根结底在于,你如果要比较两事物,决不能只孤立地比较两种结果,而必须同时比较两种结果实现和维持过程中所必须伴随具体条件,代价,手段,时间,空间因素一起比较!你才能发现二结果是否具有[可比性] !

如今世界,有几个国家可以具备遍及全球数百个军事基地?

如今世界,有几个国家可以具备拥有数倍,数十倍与世界各国的军费开支,军事力量,和几百年来几乎平均每年对外发动一次战争的能力和文化?

如今世界,有几个国家可以依靠外债(危机),货币量化宽松, 制造全球泡沫维持其繁荣与强大?

有哪些国家可以在国家经济力不从心之时对世界宣称: 让大爷我优先!

这样条件下的价值标准对于世界各国,有意义吗?

懂科学思维常识吗?

回复 | 0
作者:AYA_ 回复 太山 留言时间:2020-05-27 10:32:08

这个太(不敢自称泰)山思维的确是很典型的中国逻辑(小崔说,世界上有两种逻辑:逻辑 - 全世界遵守,中国逻辑 - 另种不通行,只有自己懂)。如果你有兴趣仔细分辨每个段落和推论,反诘,你会发现很有趣的暗含前提,都是中国认知,推理是中国逻辑。这一点很明显,就不一一举例说明。他的核心认知:这个世界是丛林法则,没有规律可遵循,只有强盗行为。果然如此吗,是个有理性,对世界有起码认知都不会同意。也许在某种程度,应当说世界是力量的角斗场不错,但仍然遵循一定人制定的规则,不能说是原始动物性丛林法则场。这种绝对化,极端化思维,恰恰是极左思维的典型特征,也就是说经过天国长期洗脑结果。

回复 | 0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20-05-27 10:07:50

在一个丛林法则尚未消失的人类世界环境条件下, 尽管 [自由] 对于“兔子” 与 “老虎” 都属于二者共同认同的,共同都 酷爱的 “普世价值” ,这毫无疑问!

然而, 这并不意味着老虎与兔子都一定会追求与享有完全相同的 [价值标准] 。

记住, 所谓 “普世价值” 是没有具体的客观标准的. 因为她不涉及任何客观条件,时间, 空间因素。.何来标准?

故所以,所谓 “普世价值” 其实是丛林世界的独裁者在偷换概念, 将独裁者自己用特殊条件,特殊代价,特殊手段,再不同的空间范围内的极其特殊的所做所为换取的极其特殊的 [价值标准] 偷换概念, 标榜为人类 “普世价值” ,然后,以此独裁全世界!

回复 | 0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20-05-27 01:28:37

C,有一个媲美的擂台,上台前,甲在化妆室里给脸打底粉,给眼装假睫毛,涂暗影,给两颊涂红润,给嘴唇上唇膏,然后信心满满地走上台前要与乙比个高低。乙上台了,没有任何化妆,乙脸上的雀斑黑痣,凸凹深浅暴露无遗,一目了然,乙显得苍白平淡毫无生气。在这样的情景之下,你会认为甲呈现的美是真实的吗?你会认为乙比甲丑陋吗?

======================

咦,恭喜你,终于说到一个有价值的问题:

正确的比较,科学的比较,必须在比参与比较的各方具备接近的条件下进行!

公平竞争必须是:

儿童与儿童,职业选手与职业选手,青年对青年,残疾对残疾,女队对女队,男队对难队,

才可能“竞赛面前人人平等”!

然而,当今的人类世界,所谓“公平竞争”, 公平吗?

所谓“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平等吗? 单律师就有再准确不过的标价! 谈何平等?

那要是平等, 那战争面都前人人平等,贪腐面前人人平等,强盗面前人人都平等.。。。。。。。。。。。。!!!???

这不就是当今“文明世界”的最大特征吗!?

回复 | 0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20-05-27 01:17:30

B,呆在家中的老大和老二打起来了,作为家长回家后要搞清楚到底是谁的错,最基本最常用的办法是先听老大说为什么,再听老二说为什么,在了解了双方诉说后,最后加以判断得出谁是谁非的结论。

--------------------------

怎么着, “双方诉说后”,您就能“加以判断得出谁是谁非的结论”???

没看出来,您是根据什么判断出来,二人都没说谎的? 或, 其中一人也许会仗势欺人,威胁另一方不许讲真话,而必须按照其意志说谎呢?

或还有。。。。。。。。。呢 ?

回复 | 0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20-05-27 01:08:36

A,甲乙两人在擂台上比武,甲光胸赤膊露腿,乙捂头盖脸护身,让你说甲乙谁自信,回答当然是甲,...........

============================

问题在于,俺没看出, 你这样的结论有何意义?

怎么着, 您的结论是: 甲是 “好人”,乙是 “坏人”, 是吗?

回复 | 0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20-05-27 01:03:09

.

回复 | 0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20-05-27 01:00:40

新闻是否独立和自由是验证一个社会是否文明是否进步的标志,.....

=======================

在丛林法则尚未消失,甚至根深蒂固的人类世界,“自由,独立”仅仅属于一个相对概念!

即,不存在人类统一标准的自由与独立!

相对于特定空间,时间范围,群体, 相对于具体的客观条件,特定的经济基础,以及满足这个特定经济基础所使用的特定的手段的性质与原始野人的丛林法则之间的距离(否则,你谈什么进步文明呢 ???不自欺欺人啊?)

丛林世界, 自由,独立仅仅属于人类理想! 一种人类理想也必须在理想的人类世界环境中才可能普遍性的,真实的, 人类统一标准的,普遍性的存在于人类世界!

否则,“兔子”永远不会去享受与“老虎”一样的自由独立标准!

而,老虎却真好相反,永远期望“兔子”享有与自己一样的自由!

这属于三岁常识!

定理:任何群体武力占有和控制世界财富资源,就是实质性遏制人类自由与独立!

记住,人类智慧不光是比较结果,而必须将结果实现过程中所伴随的具体条件,代价,手段时间,空间一一进行比较,才可能得出一个比较完整的,有意义的结果!

回复 | 0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20-05-27 00:41:01

新闻是否独立和自由是验证一个社会是否文明是否进步的标志,.....

==============================

错!

1)人类文明分两大类: 物质科技文明与精神道德文明. 请别混为一潭。

而衡量任何一个群体,民族,国家的精神道德文明的依据, 恰恰是看其在实现其物质科技文明的过程中,为满足必要的物质财富资源所使用的具体手段的性质距离原始丛林法则有多远的距离。这个距离越远,这个群体,国家, 民族,占支配地位的精神道德文明, 相对越进步,越现代文明! 请别打马虎眼儿!

2)丛林法则尚未消失的人类世界,特别是人类为财富资源的争夺,为势力范围的控制,而爆发着疯狂军备竞赛,战争和战争威胁,在某些国家爆发着无休止的债务危机,货币量化宽松,制造全球泡沫等等的人类世界,即,一个根本不理想的人类世界, 根本就不存在人类理想中的那种 [新闻独立] !

在这样的世界, 新闻一定受制于特定空间范围内的金钱,利益,力量(军事,经济,金融,货币等力量)所决定的势力范围的支配和影响 。这么说吧,在当今的人类世界,如果谁认为存在人类理想中的“自由新闻”,这人不是愚昧无知,就是别有用心!

定律: 回避时间, 空间范围因素, 回避客观条件,客观环境,特定的客观代价和手段, 而孤立地谈论,评价或衡量任何客观存在,任何一种结果的是非正误,价值所在,等,都毫无意义!,

回复 | 0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20-05-27 00:40:51

新闻是否独立和自由是验证一个社会是否文明是否进步的标志,.....

==============================

错!

1)人类文明分两大类: 物质科技文明与精神道德文明. 请别混为一潭。

而衡量任何一个群体,民族,国家的精神道德文明的依据, 恰恰是看其在实现其物质科技文明的过程中,为满足必要的物质财富资源所使用的具体手段的性质距离原始丛林法则有多远的距离。这个距离越远,这个群体,国家, 民族,占支配地位的精神道德文明, 相对越进步,越现代文明! 请别打马虎眼儿!

2)丛林法则尚未消失的人类世界,特别是人类为财富资源的争夺,为势力范围的控制,而爆发着疯狂军备竞赛,战争和战争威胁,在某些国家爆发着无休止的债务危机,货币量化宽松,制造全球泡沫等等的人类世界,即,一个根本不理想的人类世界, 根本就不存在人类理想中的那种 [新闻独立] !

在这样的世界, 新闻一定受制于特定空间范围内的金钱,利益,力量(军事,经济,金融,货币等力量)所决定的势力范围的支配和影响 。这么说吧,在当今的人类世界,如果谁认为存在人类理想中的“自由新闻”,这人不是愚昧无知,就是别有用心!

定律: 回避时间, 空间范围因素, 回避客观条件,客观环境,特定的客观代价和手段, 而孤立地谈论,评价或衡量任何客观存在,任何一种结果的是非正误,价值所在,等,都毫无意义!,

回复 | 0
我的名片
马驹小
注册日期: 2020-05-25
访问总量: 6,30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枣
· 世界哲人谈爱国
· 中美新闻体制不同的思考
· 如何看待人们的思想对立
分类目录
【不惑园耕】
· 枣
· 世界哲人谈爱国
· 中美新闻体制不同的思考
· 如何看待人们的思想对立
存档目录
2020-10-14 - 2020-10-14
2020-06-04 - 2020-06-04
2020-05-24 - 2020-05-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