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艾理客的博客
  理工男的逻辑与思考
网络日志正文
四年掐一次,今年出手狠 2020-08-24 16:52:32

两党总统候选人都通过了初选的考验,人品,能力,政策不可能太离谱。

 

谁执政都要为美国人民服务,只是服务的群体有所偏重,方法不同取悦人民的政策有长期或是短期见效之分。

 

但两党的拥趸都说:美国到了最危险的时刻,全看你手中的选票了。

 

为了胜选,都把对方描述成洪水猛兽。

 

为了胜选,都对选民们许诺,牛奶,面包,牛肉和天上的星星。

 

选民们也习惯了,不会把政客的许诺太当真:有这点心意就好啦,事在人为嘛。

 

政治素人川普,据说是历届兑现竟选承诺最多的总统。坏了行情呀!先不说这个。


岁月静好,从来不关心大选。但今年,揪心的事不断发生。盼着祥和再现,两党的差别就呈现在眼前了。

 

细看,两党的有些理念,价值观,真有天壤之别,或能影响到美国的未来,至少四年。

 

科技,教育,文化娱乐,及金融界的精英们大都是左派,激进派,支持民主党。

比尔盖茨,巴菲特,小札等科技富豪几乎倾其所有,创立基金,帮助底层人民,令人钦佩。

 

理想很丰满,但现实很骨感。往往是事与愿违,越帮越穷。袒护,纵容变成了甜蜜的陷阱。天马行空,煽动了地狱之火。


 

人人有免于贫困的“自由”而没有免于贫困的“权利”。

 

民主党:终极目标,人人平等。

共和党:人人机会均等,起点相同,终点各便。

 

民主党:先考虑怎么分。加税,社会资源再分配,也来个转移支付,按需分配

共和党:先考虑怎么挣钱减税,给资本家解套,松绑,让他们“剥削”更多的人

 

民主党:支持BLM。革命不是请客吃饭,不公平就捣乱。马克思主义道理千条万绪,归根结底就是一句话:“造反有理"!

共和党:维持资产阶级的法律和秩序。


共和党:历史的见证不能毁。

民主党:“罪恶的”历史为什么要留?砸雕塑,改地名。不破不立,破字当头,立也就在其中也。


民主党:黑人的问题都是罪恶的历史和不公平的现实造成的。我们对不起黑人,应该补偿他们。

共和党:前人犯的错误为啥要后人承担?


民主党:讲科学,尊重差异性。从理解少数,尊重少数,到照顾少数,最后变成多数服从少数

共和党:讲现实,尊重传统,崇拜上帝,高举圣经。

 

共和党:一边建墙挡非法移民,一边遣返非法移民。截断非法 "进"和"留" 的念想

民主党:我们都是移民,不应该挡后来的移民;千万非法移民已经在自由的土地上落地生根,开枝散叶,应该让他们合法化。不能掩耳盗铃。

 

共和党:群规不合理,为什么不退群?反对中国,用粗,是为了多赚钱。只讲对等,不讲政治。

民主党:群规不合理,建新群,如TPP,为了排除中国,吃小亏建大群。反对中国,用计,是为了其理想。


民主党:当老大,要能吃亏,不能寒了小兄弟们的心。要拢一拢昔日的盟友,扩大统一战线。步调一致才能得胜利。

共和党:好汉不提当年勇。升米恩,斗米仇,不能再当冤大头跟谁都要“明算账”。德国,法国等白眼狼,造空客airbus,用欧元,还架上管子买俄国的能源。替他们看家护院还不管饱饭。


共和党:去全球化,把产业带回美国。关税大棒,一抓就灵。去中国化,时不我待,不是鱼死就是网破。G7等发达国家的企业不配合?也一竿子打了。

民主党:美国人力成本高,全球化势不可挡。多收国际老板的税,补贴给国内工人。堤内损失堤外补。

民主党:我们是社会的进步力量!

共和党:我们是社会的稳定力量!

选民:我们是社会的平衡力量!



浏览(821) (23)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双不 留言时间:2020-08-24 18:32:30

上次选举也挺狠,川普当时表示当选后要把希拉里送到监狱去。

过去有一个误解,以为在西方可以骂总统是一种自由。但后来发现骂总统是民主选举中自然产物。选举无不把对方骂的狗血喷头。

回复 | 1
我的名片
艾理客
注册日期: 2020-06-25
访问总量: 113,98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不服就干 完结篇 后记
· 那一天你送来两瓶美酒
· 体面地停止俄乌战争
· 遗传的困惑
· 人类生存的终极解决方案
· 能力越强,责任越大
· 面对大海
分类目录
【能力越强责任越大】
【时光难磨记忆深】
· 坐功一流
· 叛徒和杀手,时光难以磨去的记忆
· 伙夫和贩夫,时光难以磨去的记忆
【北京往事 系列】
· 在山东的幸福瞬间
· 美女售票员
【都是我的错】
· 那一天你送来两瓶美酒
· 牌匾设计的艺术
· 创业者的凄凉
· 一个观众的展览会
· 发生在科创园的凶杀案,一个真实
【错把他乡当故乡】
· 不服就干 完结篇 后记
· 体面地停止俄乌战争
· 遗传的困惑
· 人类生存的终极解决方案
· 能力越强,责任越大
· 面对大海
· 黑能量的密码
· 惊喜情人节
· 不服就干 完结篇
· 不服就干 续一
存档目录
2023-11-03 - 2023-11-03
2023-08-07 - 2023-08-07
2023-05-21 - 2023-05-23
2022-09-11 - 2022-09-11
2022-06-13 - 2022-06-13
2022-03-04 - 2022-03-19
2022-02-15 - 2022-02-23
2021-08-23 - 2021-08-26
2021-05-27 - 2021-05-27
2021-04-07 - 2021-04-15
2021-02-09 - 2021-02-25
2021-01-07 - 2021-01-20
2020-12-14 - 2020-12-14
2020-11-17 - 2020-11-17
2020-10-01 - 2020-10-27
2020-09-12 - 2020-09-24
2020-08-05 - 2020-08-24
2020-07-01 - 2020-07-29
2020-06-24 - 2020-06-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